Thomas Edison (Fate)

前往: 導覽搜尋
角色/Caster(キャスター/魔術師)
以下含有部分劇透,如果不想被陰謀論攻擊,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Img22077.png

解說[編輯]

基本資料[編輯]

  • 真名:Thomas Edison(トーマス・エジソン/湯瑪斯‧愛迪生)
  • 稱號:發明王、門洛帕克的奇才、惡鬼[1]、大統王、獅子丸[2]、愛迪獅、托馬獅、湯瑪獅‧愛迪牲、機關卿[3]、獅子獸、專利王、訴訟王
  • 身高:182cm
  • 體重:88kg
  • Master:主人公(Fate/Grand Order)、哈爾里(Fate/Strange Fake)
  • 屬性:秩序・中庸
    • 我要求專利申請通過!重複一次!要求專利申請通過!
  • 形象色:象徵美國的紅藍
  • 特技:用金錢和專利的力量打倒天才
  • 喜歡的東西:孩子、看著別人使用自己的發明
  • 討厭的東西:特斯拉
  • 天敵:雷電王特斯拉

略歷[編輯]

  • 美國發明家、企業家,對20世紀的發展有著重大貢獻之人。
  • 年幼時的他因與眾不同的想法而受周圍人輕視、排斥,但在家人的陪伴下進行學習,並投入職場。
  • 歷經無數艱辛後,愛迪生成立了自己的實驗室,並以留聲機的發明嶄露頭角。並開始著手燈泡的改良,也在此時認識他的宿敵─尼古拉‧特斯拉
  • 原本合作良好的愛迪生與特斯拉決裂,並演變成日後的電流戰爭。在電力市場敗給特斯拉的愛迪生並沒有從此灰心喪志,而是展開新的事業。
  • 在採礦、電影等事業發展下,愛迪生的地位日益提高。在他84歲那年與世長辭後,全美國為了悼念他而熄燈一分鐘。

故事中經歷[編輯]

Fate/Grand Order第五特異點—《北美神話大戰 合眾為一[編輯]

  • 在該章中登場,為了拯救美國而被總統召喚,並且以類似概念禮裝的形式得到來自歷代總統的強化。
    • 但這被強加上的責任也使他迷失自我,開始不擇手段。
  • 以丹佛為據點成立西美利堅合眾國,並招攬海倫娜與迦爾納,開始與凱爾特軍戰鬥。
    • 為了彌補自軍英靈不足的弱點,將國民們全部改造成巴貝奇機械士兵。但也因這種作法使他得不到主角與南丁格爾的認同,於是將主角一行人投獄。
    • 和凱爾特軍用物量來比勝負原本就是無謀之舉,是愛迪生不甘在大量生產方面輸給梅芙才一直用這方法。
  • 中盤接到傑羅尼莫陣亡的消息並見到再次前來的主角們,認定他們為了保命而加入凱爾特軍,決定與之戰鬥。但在戰鬥後被南丁格爾完婊和海倫娜、迦爾納的喝斥下體認到自己的錯誤並找回自我,而認主角為Master。
  • 在神話大戰時負責指揮拖延敵人的北軍,對上貝奧武夫與「二十八名怪物」,對上敵人化身的28個魔神束手無策。
    • 在打算以寶具自爆來掩護同伴時,被梅林所召喚的特斯拉阻止。經過一番爭論後與特斯拉聯手牽制魔神柱,由阿周那殲滅魔神軍團。
  • 戰鬥結束後,在消失前又和特斯拉打了起來,而被海倫娜調侃。
    • 愛迪生:「哎呀手滑了一下。」
    • 特斯拉:「哎呀電流滑了一下。」

Fate/Strange Fake[編輯]

  • 在雪原市的火力發電廠地下,被想以機械與工業的力量向魔術界復仇的女性黑魔術師哈爾里以馬茲達燈泡作為觸媒召喚出來。是個有著獅子頭與機械的四條腿,異形般的Servant。
    • 特斯拉:「噗哈哈哈你也有今天啊wwwwww」
  • 在哈爾里與真Berserker訂下契約之前,真Berserker就因不明原因暴走,哈爾里也因此重傷。
    • 哈爾里推測,或許是因為將真Berserker的死對頭特斯拉推廣的交流電接上他身上,才導致他的暴走。
  • 真Berserker將對哈爾里下殺手時,一直在雪原市行動的,艾因茲貝倫的人造人出現在他們面前。
  • 人造人用特殊的能量將哈爾里受到的傷完全治癒、恐懼著人造人的真Berserker也在人造人的命令下向哈爾里宣示忠誠。
    • 因人造人那比英靈還強大的能力而陷入恐慌哈爾里還不知道,自己準備的召喚觸媒讓某種可怕的存在寄宿於人造人之中。
    • 而面對宣示自己愛著人類,並會好好的支配人類的人造人。真Berserker像是在贊同她一般,高聲咆哮。

能力[編輯]

Caster 主人公 E EX E EX A EX

階級固有能力[編輯]

  • 道具製作:EX[4] — 在近現代因發明世界通用的重要「道具」而留名。雖說果然也有「不過是改良他人發明嘛」這類的誹謗,但他優秀的功績不會因此抹消。
    • 成為Servant的愛迪生能「改良」其他Servant的武器或寶具。受改良物件的神秘越低則成功率越低,反之成功率將會提高。
    • 只不過,以功績昇華而成的寶具(如十二試煉)則無法改良。
  • 陣地作成:EX[5] — 以偉大發明王之名設立愛迪生研究所。必須在成為Servant的愛迪生手下進行24小時不間斷的勞動!

擁有技能[編輯]

  • 變化:C — 即使變成獅子頭也不會失去智慧與領袖魅力。但由於他不太能控制這副肌肉充沛的肉體,使得能力數值變低。
  • 大量生產:A — 在愛迪生發明的引導下世界(中的美國)應有的姿態。近乎無限的量產機械化步兵當作部下。
    • 雖說需要原料,但那會是他親朋好友以外的某人之類的。只要是為了美國,毫無關係的地方的素材再怎麼消耗他都不痛不癢。
  • 概念改良:A+ —將古今中外所有道具的長處加強的犯規特權。使弓更加強韌、劍更加銳利、斧頭更加厚實。
    • 與大量生產技能結合後甚至連「大量生產破壞力匹敵低等級寶具的武器」這種事都有可能辦的到。
    • 等級影響改良能力,A+等級的話除了神造兵器以外的道具都能賦予概念。
  • 一心一意:B — 對某件事嘔心瀝血加以鑽研的超人集中力。傳說愛迪生一天只需要睡三小時左右就好。
  • 時間牢獄:EX — 掌握時間的外神,鐘錶人的能力。能夠凍結時間、空間。[6]

寶具[編輯]

名稱 讀音 等級 種類 範圍 最大捕捉
7ivpsYv.gif W・F・D 橫掃一切牛鬼蛇神
World Faith Domination
EX 對民寶具 不明 不明
以愛迪生的三大發明來支配幻想。
因照亮黑暗、記錄銷失的聲音、將現實映照出來的愛迪生之發明,世界已不存在隱密之物。
正確來說是變成「依然存在,但已被愛迪生奪走」的形式。
將那些正因隱藏且神秘才能發揮力量的事物輕而易舉的大肆揭發、將無法計測的能量固定為零、將民眾對神秘的信仰貶為零。
「世界信仰強奪」的──對民寶具。因此,理論上是所羅門的天敵。
但這個寶具演出真的不會侵權嗎?連那個音樂的前奏都放進來了耶......

FGO中完成了寶具強化任務後,追加了敵全體攻擊力下降的效果。
(寶具圖像) 愛迪生式刺穿萬戒之槍 Bolg Breaker ver.Edison 不明 對魔術寶具 不明 不明
愛迪生的絆劇情《做得到嗎?》當中,他把Rule Breaker接到Gae Bolg上製成的寶具「エジソン式ボルク‧ブレイカー」,構想是必定命中且能破除所有魔術的無敵寶具。
但在測試階段被「覆蓋熾天之七圓環」弄斷,槍頭在空中轉了幾圈後插到庫夫林頭上,成為呆毛。

名稱
文明的燈火
不斷失敗再失敗,對著慘澹的結果嘆氣。
喝下重泡的咖啡。
邁步。
想到不同的材料。
歡欣雀躍的調度、做實驗、然後又失敗。
「或許世上根本沒有那種東西」
「或許永遠都無法將燈泡點亮」
產生這樣的想法――然後壓抑住。
這才第8000次,世上可有著過萬的材料。把這些全都確認一次,如果不行的話就發明新的材料。
不斷累積在累積,甩開不安繼續奔跑。

「那接下來呢? 試試日本的竹子?」

性格[編輯]

  • 高傲
    • 但相對於特斯拉來說稍為弱氣一點
    • 換句話說就是愛迪生弱攻X特斯拉強受
  • 勤勞
    • 一天只睡3~4小時,其他時間大多拿來工作
  • 固執
  • 有禮貌
    • 但對特斯拉除外,就像特斯拉對其他人會保持紳士禮節,但對愛迪生特別無禮
  • 責任感重

萌屬性[編輯]

  • 獸人
  • 鬃毛
  • 肌肉
  • 奸商

愛好[編輯]

  • 努力工作
  • 讓別人努力工作

簡評[編輯]

Img22078.jpg
  • 被譽為發明王,持有超過2000項專利,被記載於世界各地的教科書中的人物。
  • 如同許多在過去被過度神化的名人一樣,隨著時代的發展而漸漸被挖掘出許多缺點。
    • 愛迪生對於世界有著毫無疑問的貢獻。但在此同時,他在生意上的強硬手段也引起許多人的注意。
    • 而隨著以特斯拉為首的許多曾受他壓迫的人變得知名,愛迪生也開始受到批評。
    • 到現在已經成為網路上的常見火種之一,時常可見愛迪生粉與特斯拉粉在網路上的論戰。
  • 對於電影產業有著重大的影響。
    • 當時許多的電影導演因為無法接受愛迪生的強硬手段而選擇逃到美國西南方的加利福尼亞,一來可以遠離他、二來一旦出事可以立刻逃進墨西哥。
    • 電影產業在當地蓬勃發展。時至今日,成為電影界的指標─好萊塢。
  • 是目前第一個沒有出現在遊戲初期拆包資料,但卻出現在主線的角色。
    • 因為獅頭人身的造型太嚇人,不少人當初還以為是4/1愚人節假消息,事後CM證明是真的之後更多人表示吐槽不能
    • 實裝後眾人看到其寶具發動的畫面更是一致表示「絕對會被告的!」完全不知該從哪吐槽起的好
  • 特斯拉的靈基資料中有著「絶世の美男子。発明王エジソンの好敵手。」這樣的描寫,使許多人猜測愛迪生會是名美男子。
    • 但要注意的是,文中在美男子後使用的是「。」而非「、」,所以此處的美男子指的是特斯拉。
  • 對於曾敗給特斯拉的事非常在意,當南丁格爾提起這件事時,愛迪生因此被她一擊KO而開始反省。
  • 對於自己常成為陰謀論的攻擊對象的事非常不爽,第五章也對主角大發牢騷。
  • 被特斯拉稱之為「惡鬼」。
    • 雖然大概是因為賭氣才這麼稱呼,但從故事中愛迪生毫不猶豫的將所有國民送去改造並強制勞動的地方也能看出這個稱呼確實有點道理。
    • CV可能是為了對應惡鬼的稱呼而決定的。
    • 這不是天才的故事,不需要生來就是天才的人。
  • 在迦爾納的眼中,愛迪生是個和難敵十分相像的人。睿智卻又愚蠢、博愛卻又自私。
  • 在GO的狀況,愛迪生因為接受來自總統們的強化而使能力大幅提升。
    • 不管是一身超MURICA的服裝還是獅子頭都是因為這樣而出現的。
      • 之所以選擇獅子,而不是選象徵美國的白頭鷹,是因為作為百獸之王的獅子與作為美國大統王現界的他立場相近。
    • 此外,雖然跟生前長的不一樣,但認識生前的他的人只要一見到他都能立刻查覺「啊,這個人是愛迪生」。
    • 所以在正常聖杯戰爭的情況下,耐久與魔力會是D~E、而兩項職階固有技能會是D,連外型也會不一樣。
  • 愛迪生也是神智學協會的一員,因此和海倫娜一樣,對印度的英雄抱有憧憬。
  • 追求聖杯的理由是「你不覺得最強的聖杯就該配上最強的國家嗎?」
  • 在《Fate/Strange Fake》以True Berserker的身份登場,是GO第一個以不同職階在其他作品登場的新角。[7]
    • 當然也有可能是像阿爾緹拉一樣,一開始就是為了其他作品而準備,只是先在GO亮相。真相為何只能等待設定集揭曉。
    • 雖是題外話,在成田的代表作《Baccano!》系列中有一部B級電影的內容是「惡魔附身在愛迪生的發明上想征服世界,但最後被特斯拉的靈魂打回地獄」。所以退好幾步來說,也可以算是成田第二次描寫愛迪生。
  • 專屬BGM
  • 因為Type-Moon世界的基本設定是強度與神秘性是正相關,故某個層面來說WFD這種強奪神秘性的寶具在Type-Moon中可說是不少神明英靈的天敵
    • 不過另一方面也有島民推測因為持有這項寶具的愛迪生自己也是擁有神秘性的英靈,所以完全釋放的情況下會變成連自己也被掃到的七傷拳寶具。

名台詞[編輯]

  • 覚悟せよ!
    万人に等しく光を与えよう。それこそが天才の成すべきカルマだ!『W・F・D』!ぬぁっはっはぁ!
    「做好覺悟吧!」
    「給予萬人平等的光芒。這正是天才所背負的業!『W・F・D』!姆哈哈哈!」
    • 寶具台詞。

相關[編輯]

回應[編輯]

討論:Thomas Edison (Fate)

備註[編輯]

  1. 特斯拉命名
  2. 2ch取的外號
  3. 櫻井光作品《紫影のソナーニル》中愛迪生的外號之一
  4. 實際上是D
  5. 實際上是D
  6. 《紫影のソナーニル》中愛迪生的能力
  7. GO第一個在其他作品登場的新角為《Fate/Labyrinth》的阿斯忒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