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serker (Fate)

前往: 導覽搜尋
Berserker(狂戰士/バーサーカー)

簡介[編輯]

  • 聖杯戰爭所能召喚的基礎七種職階之一,在事蹟上擁有「發狂」事蹟的人可以以這個職位被召喚。
    • 除了發狂以外,還有「行事作風相當瘋狂」這一類的也能以這個職階被召喚出來。
  • 這個職階本意是讓較弱小的英靈能夠發揮更強的力量
    • 不過真的這麼做的只有F/AP中被召喚出來的黑方Berserker,其他的就算不狂化也是妖魔鬼怪
    • 原則上任何英靈都可擔任此職階[1],但是越適合的英靈來作的話,其狂化等級也會越高。
      • 例如伊莉莎白與茶茶這兩個沒有發狂事蹟的英靈都擔任過Berserker,但狂化等級都很低。
    • 由於大部分被這個職階召喚出來的英靈都會喪失理智,像野獸般拚盡全力戰鬥,在從者之中也是消耗魔力特別大的存在
      • 在Fate/stay night的設定中,直到第五次聖杯戰爭為止所有的Berserker都是在御主耗盡魔力的情況下自滅退場。

職階固有技能[編輯]

  • 狂化:以理性換取驚人的力量
    • 一般來說越瘋狂的從者等級會越高,雖然戰鬥力也會跟著變強,但相對的御主會變得更難控制。基本上要使其聽從命令需要兩劃令咒。
    • 直到Fate/Grand Order為止,大部分擁有狂化技能的英靈都是以最直接的無法正常言語鬼吼鬼叫來表達狂化的副作用,但大概是因為遊戲上大家都不想聽到自己的角色只有嘶吼聲所以FGO新登場的英靈就算狂化技能高,在解釋上都會以沒有喪失正常的語言能力,但思考邏輯相當固定,且無法達成溝通的方式處理。
      • 例如清姬便是擁有正常的語言能力,但會將御主看為自己的夢中情人轉世,且對說謊相當敏感無法好好溝通。
      • 另一方面南丁格爾也一樣能夠正常對話,但她則是在「治療」這件事上相當固執,且無法說服她的判斷。
      • 不過也有Fate/strange fake的開膛手傑克一樣,因為狂化的關係,反而將他瘋狂的一面減弱,讓他思考宛如正常人一樣。
    • 部分英靈持有的寶具因為需要相當的判斷力與技巧,在成為Berserker的時候會因為無法達到發動所需的條件而無法使用[2],但有些情況下若以令咒強加力量就能使用。
    • FGO的效果為B卡強化。以狂職本身偏重B卡的組合再加上B卡寶具可以打出極大的傷害,也因此湊不出3B卡、或是狂化等級偏低的狂職在遊戲中地位還蠻尷尬的。

基本能力[編輯]

筋力 耐久 敏捷 魔力 幸運
C D D E E

列表[編輯]

名稱 初登場作品 原出處 備考
赫拉克勒斯
(海克力士)
Fate/Stay Night 希臘神話 《F/SN》原設在狂化狀態下因為本身擁有的武技被壓制而實際上是被弱化,但後來《F/SN》的UFOTABLE動畫版和《F/GO》等都描寫成沒有失去武技的狀態。
因事蹟而可以Caster以外的基本職階被召喚。
蘭斯洛特 Fate/Zero 英國:亞瑟王傳說 原本被認為是被強加狂化的英靈,但後來證實本人認為自己比起Saber更適合以狂戰士的職階被召喚。可以Saber職階召喚。
呂布奉先 Fate/Extra 史實
斯巴達克斯 Fate/Apocrypha 史實 在Apocrypha的CM亦提到,斯巴達克斯亦可作Saber召喚
弗蘭肯斯坦 Fate/Apocrypha 小說:科學怪人
開膛手傑克 Fate/strange fake 史實 正確來說是人們對身分不明的開膛手傑克的假想。如果是以「殺人鬼」的印象來召喚的話就會召喚出《F/AP》的蘿莉傑克。
真BERSERKER Fate/strange fake 美國 幾乎確定是愛迪生
森長可 Fate/KOHA-ACE 帝都聖杯奇譚 史實
弗拉德三世 Fate/Grand Order 傳說 稀有狀況下會以Berserker現界。在這個狀態下的他反而會很乾脆的認定自己就是自己一直想根除的那個傳說中的吸血鬼,除此之外個性並沒有甚麼變化,算是負負得正的例子。
玉藻貓 Fate/Grand Order 特殊[3]
卡利古拉 Fate/Grand Order 史實
阿斯忒里歐 Fate/Grand Order 希臘神話
血斧埃里克 Fate/Grand Order 史實
清姬 Fate/Grand Order 日本傳說
大流士三世 Fate/Grand Order 史實
坂田金時 Fate/Grand Order[4] 史實/日本傳說
貝歐武夫 Fate/Grand Order 英國:史詩《貝歐武夫》 嚴格來說他應該不能成為Berserker[5],但型月出品,於是……
茨木童子 Fate/Grand Order 日本傳說 由於惡鬼是狂暴的化身,因此作為惡鬼的茨木童子能夠保持理性與別人交流。
源賴光 Fate/Grand Order 史實/日本傳說 會視Master或自己所愛之人為子女,然後把「害蟲」全部處理掉。
南丁格爾 Fate/Grand Order 史實
庫夫林 (Alter) Fate/Grand Order 海島塞爾特傳說 擁有能成為Berserker的事蹟,但若以正常的Berserker職階召喚的話應該不會是Alter的樣子。
謎之女主角X[Alter] Fate/Grand Order F/GO原創[6][7]
茶茶 Fate/Grand Order 史實
土方歳三 Fate/Grand Order 史實 思路被固定在「新選組」「誠」的方向。
黃金鄉的Berserker[8] Fate/Grand Order 希臘神話 平常會有理性,但只要提到有關某個人[9]就會狂化。
織田信長 Fate/Grand Order 史實 夏季泳裝式樣

備註[編輯]

  1. 在召喚時多詠唱狂化咒文即可,以下為F/Z的狂化詠唱:「されど汝はその眼を混沌に曇らせ侍るべし。汝、狂乱の檻に囚われし者。我はその鎖を手繰る者」
  2. 如F/SN的赫拉克勒斯
  3. 為玉藻前九尾分裂而成的分身之一
  4. 初出為F/AP,但成為廢案,在F/GO復活
  5. 其實這部分還有待商榷,詳情請見角色條目
  6. 謎之女主角X本人是13年的愚人節企劃「路地裏さつき」的角色,X alter則是建基於X人設的原創角色,也是唯一冠名Alter但和本體是完全不同存在的角色。
  7. X Alter是由X的基因造成的人造Servant,因此和本人是兩個存在
  8. 真名為彭忒西勒亞,希波呂忒之姐。
  9. 阿基里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