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ramis (Fate)

(已重新導向自 Assassin (Fate/Apocrypha.赤))
前往: 導覽搜尋
角色/Assassin(アサシン/暗殺者)
關於登場在Fate/Zero中同職的角色Assassin,請參閱Assassin (Fate/Zero)條目
關於登場在Fate/Stay Night中同職的角色Assassin,請參閱AssassinTrue Assassin條目
關於登場在Fate/EXTRA中同職的角色Assassin,請參閱Assassin(Fate/EXTRA)條目
關於登場在Fate/Apocrypha中敵對的角色Assassin,請參閱Assassin (Fate/Apocrypha.黑)條目
關於登場在Fate/Prototype 蒼銀的碎片中同職的角色Assassin,請參閱Assassin (Fate/Prototype 蒼銀的閃光)條目
以下含有部分劇透,如果不想被魔炮轟殺或被毒殺的,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Img19075.png

基本資料[編輯]

  • 真名:Semiramis(セミラミス/賽米拉米斯)
  • 稱號:亞述智慧女王、女帝
  • 身高:167cm
  • 體重:51kg
  • 三圍:B89/W58/H87
  • 屬性:秩序·惡
    • 「親身犯險是戰爭的一環,怕死的可以滾蛋。」
  • Master:言峰四郎
  • 形象色:黑
  • 特技:不明
  • 喜歡的東西:類似「挖坑後再推人下去」的行為
  • 討厭的東西:粗暴的男人
  • 天敵:不明

性格[編輯]

  • 頹敗
  • 傲慢
    • 構成她的根本要素是對他人的徹底拒絕。對不喜歡孤獨但喜歡孤高的她來說,所有的人類都非得是「無心的侍奉者」不可。作為同伴的從者全都討厭她或許就是因為敏銳地感受到這種想法。
  • 暴虐

萌屬性[編輯]

  • 良妻
  • 口是心非
  • 和她不搭的雙馬尾(F/GO中靈基2後限定)

愛好[編輯]

  • 享受
  • 統治

略歷[編輯]

  • 真名為賽米拉米斯,據傳一度君臨亞述帝國,傳說中的女王。
  • 雖為敘利亞魚女神德珂朵(Derketo)與人類男性所生之女,卻遭母親厭惡而被棄置在河邊。[1]其後,她在鴿子的翅膀包裹下暖和身體,被鴿子運來的牛奶所養育。
  • 賽米拉米斯逐漸成長,被西姆斯(Simmas)撿到學得各種知識,自幼年時期起就廣泛鑽研各種修養,從化妝、結發、裝飾到舞蹈、音樂、天文。她一方面擁有使男性著迷的美貌。另一方面又喜歡浪費和頹敗,有著熱情的性格。
  • 之後她給老將軍昂內斯(Onnes)。雖然昂內斯年齡較大,但夫婦關係卻非常好。
  • 不久,因為其美貌而被亞述王尼努斯(Ninus)一見鍾情奪走,昂內斯由於這件事而被逼自殺。
  • 另一方面,賽米拉米斯由於在戰爭中向國王提議新穎的戰術而深得寵愛,不久後正式成為王妃。結婚數日後,她毒殺尼努斯王,這被視作傳說殘存最古老的毒殺事件。
    • 人們謠傳,她是為了報亡夫的仇,而對其下了毒。
  • 之後數十年間,以攝政者身份君臨於亞述。但她作為女王的才幹確實了得,她建立許多城池,修築伊什塔爾大門,還發動多次遠征拓展疆土,亞述帝國一時威震八方。
  • 她的最後有被自己的兒子謀殺,也有讓出地位後化作鴿子飛去的說法。

故事中經歷[編輯]

Fate/Apocrypha[編輯]

  • 被言峰四郎召喚,之後與言峰四郎配合,將除獅子劫界離以外的赤方Master變為傀儡,並利用其Servant在暗中活動。
  • 對四郎說在達成第三魔法的瞬間,自己將成為統治世界的女王。但實際上她並不執著於支配世界。她真正想要、真正希望的東西───那是在女帝自己在命懸一線之前仍然無法理解的事物。[2]
  • 完成寶具「虛榮的空中庭園」後,將之作為要塞衝擊黑方大本營。決戰開始後以魔炮掩護言峰四郎,使其真身不被發現。
    • 在這過程中以EX級別的魔炮轟落黑方Rider
    • 雖然無法傷害,但還是成功攔截住Ruler
  • 赤方Berserker的寶具「疵獸的咆哮」將黑方城堡炸至半毀後,順利的從其中奪取大聖杯。
  • 最終決戰時,一度以寶具驕慢王的美酒(Sikera Usum)令赤方Saber陷入苦戰。
    • 後來在獅子劫界離的援助下被赤方Saber重創,靈核半毀而敗退。
    • 但仍以重創之身仍極力阻止黑方Rider前往言峰四郎所在之處。
  • 最終讓言峰四郎躺在其膝蓋上,與他作最後的告白,親吻後消失。

Fate/Grand Order[編輯]

  • 廣大御主引頸期盼之下,終於在2018年情人節活動正式登場,果不其然為期間限定五星刺客財布君大丈夫嗎...
  • 讓一個專長是下毒的女人擔任巧克力冒險工廠的廠長真的沒問題嗎
  • Semi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3]

能力[編輯]

Assassin/Caster 言峰四郎 E D D A A B

階級固有能力[編輯]

  • 氣息遮斷:C+ — 斷絕作為Servant的氣息。攻擊時會大幅降級。但是暗中下毒的時候則無此限。
  • 陣地作成:EX — 通過籌集具體的材料,可以形成超越「神殿」的「空中庭園」。
  • 道具製作:C — 賽米拉米斯專精於毒藥,無法制作除此以外的道具。

擁有技能[編輯]

  • 使魔(鴿子):D — 把鴿子作為使魔使用,不須契約,只要傳達思想即可。
  • 二重召喚(Double Summon)[4]:B — 可以保有兩個職階的技能,是極其稀有的技能。賽米拉米斯同時具有Assassin和Caster職階。
    • 這個技能也有一些限制。三騎士(Saber, Archer, Lancer)以及一部分的特殊職階(Ruler, Shielder, Avenger等)是不適用於二重召喚的。
    • 也就是說只能從Assassin, Berserker, Rider, Caster裡面去組合,不過,雖然實際上很稀少,但像是Gunner這樣的近現代特殊職階也是可以兼用的。
    • 順便提一下,還有個技能「劍兵之力」有著類似的效果。和「二重召喚」不同,「劍兵之力」能使Assassin也能有 Saber 的能力
    • 遊戲中的表現是「抵銷對〔Caster〕職階的相性不利」
      • 是遊戲中第二個直接影響職階相性的技能。第一個則是尼祿的「七つの冠」
  • 神性:C — 敘利亞魚女神德珂朵和人類之間的女兒。

寶具[編輯]

名稱 讀音 等級 種類 範圍 最大捕捉
虛榮的空中庭園 Hanging Gardens of Babylon EX 對界寶具 10-100 1000人
巴比倫的空中花園。如同字面,作為無法想像的巨大浮游要塞顯現。其由來是傳說中,賽米拉米斯製造的空中庭園。
實際上,Assassin與巴比倫空中花園並無關連。但是利用數量眾多的誤解者的信仰,得以成立作為寶具。
由規整排列並且綠意盎然的浮島,和大理石造的地面以及柱子所構成。各式各樣的植物到處纏繞,將混沌之醜與絢爛之美融為一體。庭園之所以浮游著是因為具有“顛倒”的概念,在其中的植物在此會倒著生長,水也會逆流而上。

寶具的發動條件相當嚴苛,無法透過魔力來顯現,必須先搜集Assassin生前居住地的木材、石材、礦物、植物和水再組合起來,然後由Assassin舉行長時間的儀式讓幻想變成真實才完成此寶具。從準備發動開始最少也要約三天。[5]
如此麻煩的步驟,是由於歷史上建造出空中花園的並不是賽米拉米斯,只是傳說如此。故此被命名為「虛榮」來體現。
但正因為其比真實之物還要巨大,以及需要建造的關係,反而可以做出一定的改變。Assassin按照言峰四郎的要求製作出了容納大聖杯的機能。

不止可以作為巨大的戰略用據點,寶具內部一律是她的領域。在領域中,其他從者的知名度補正無效。只要待在庭園(要塞)內部,Assassin的能力值上升,知名度也會提升至最高級數,攻擊時更會加上有利的補正,甚至可以使用踏入魔法領域的魔術。

庭園周圍設置了11個迎擊術式(全長超過20米的漆黑色板塊),名為“十與一的黑棺(Tiamtum Umu)”。可以從板塊接連射出規格外的光彈,每一發都等同於隕石墜落,破壞力堪稱“對軍級”。[6]

作成此寶具的代價是,Assassin離開庭園後就會幾乎失去全部戰鬥力而無力化。
另外,此寶具只能保持實體,移動速度也不快,但受惠於自己的氣息遮斷。
以原本的聖杯戰爭來說賽米拉米斯是處在極端不利的位置。[7]
驕慢王的美酒 Sikera Usmu B+ 對軍寶具 1-20 10人
在空中庭園的王座室發動的寶具,可把空間和自己放出的魔術附上毒,並隨意改變毒的成份。
如果是在「虛榮的空中庭園」裡的賽米拉米斯的話,只要有和毒有關的傳說,就算是幻想種也可以召喚。
對有毒抗性或相關事蹟的敵人效果減弱;反之對曾被毒害的對手傷害增加。

如果沒有「雙重召喚」的技能,無法使用空中庭園時,
此寶具可以在任何時候使用,並會是她的主力寶具。

簡評、其他資料[編輯]

  • 身為Assassin卻同時具有Caster的能力。或者說,從其能力上看,把她當作Caster才是正確的。
    • 可以將鴿子作為使魔,其範圍覆蓋整個羅馬尼亞。另外,聯絡也以鴿子傳達。
    • 戰鬥也是以Caster的能力,配合寶具效果制作了三千龍牙兵,與妖鳥融合為龍翼兵,並展開12個魔法陣圍著敵人發射EX級的魔力炮。
  • 雖然是暗殺了自己的丈夫的暗殺者,但其本質如同前面所寫,是為了替前夫報仇。而王位只是次要。其對丈夫的忠貞如此。
  • 賽米拉米斯本人並未登基,只是以攝政的身分主持國政,嚴格來說並不是王。
  • 言峰四郎關係極好[8],以作者的話來說就是「鴛鴦夫婦」。
    • 在My Room中裝出對言峰四郎沒什麼印象的樣子,但在2018年情人節活動結局和四郎重遇的對話卻完全是傲嬌的教科書表現。
    • 對天草那種有如無垢少年的純粹沒徹,不管裝出什麼態度一但對著天草都會被瓦解,露出少女情懷的本心。
  • 巴修姆
    • 「紅」Assassin塞米拉米斯藉由「傲慢王的美酒」之力所召喚的大毒蛇。巴比倫尼亞神話的怪物提亞瑪特所創造的11魔物的其中之一。雖說是幻想種的頂點-神獸的其中一種。就算是塞米拉米斯也不可能在一瞬間完整召喚這種東西,因此只顯現出上半身。
    • 如果沒有對莫德雷德使用令咒的話,當巴修姆打開下顎吐出毒氣的瞬間就會死去。
    • 在FGO以藍色的巨大龍外形登場
  • 寶具「虛榮的空中庭園」
    • 因為是在現實世界中混入虛偽之物的緣故,材料也必須使用現實有的才行。如果空中庭園是真實的話,應該跟通常寶具一樣只要解放真名就能發動──顯現於世才對。
    • 所需的材料費簡而言之,必須是能買下一個小國的金額。話說回來,花越多錢神秘性就會越強,庭園也會強化,為了得到聖杯,就抱著破產的覺悟來挑戰吧吾主──塞米拉米斯對此是這樣辯解的。
    • 以普通的聖杯戰爭來說是根本不能用的寶具,雖然材料費也是其中之一,但問題在於必須詠唱三天三夜的儀式。這是為了在「虛偽」之中打入名為「真實」的樁子所必須的儀式。這裡的三天三夜並非譬喻,而是真的需要塞米拉米斯詠唱七十二小時。越想增大庭園,就更必須在院內各處打下木樁。
    • 正因如此,在普通的聖杯戰爭中尚未確保寬敞的潛藏地點前,空中庭園是毫無意義的寶具。而且,塞米拉米斯在還沒確認自己主人是個有趣的傢伙之前,是不會主動去創造空中庭園的。
  • FGO的能力也完美對應原作設定,是個披著Assassin皮的Caster。
    • 配卡為1B3A1Q,明顯是走寳具流,搭配技一及技二要連發寳具並非不可能,然而這不是重點。
    • 技二附加效果能暫時抵消對Caster職階對手的攻守不利的影響,在遇上騎術職混合的關卡亦能派上用場,但怎看也是用Alter Ego更方便,而且這也不是重點。
    • 技三除了向敵方全體下毒還附加B卡耐性下降效果,雖然可視為放寳具前必用技能,但不夠8顆星就無法發動的附加條件使只有一張Q卡的塞米拉米斯頗為尷尬,然而這都不是重點。
    • 真正的重點:與四郎根本故意的技能相性。
      • 塞米拉米斯技一的減少弱體耐性可增加四郎的神明裁決(偽)定身效果的成功率,技三的B卡耐性下降也能配合四郎同技附加的增加B卡威力效果。
      • 而塞米拉米斯技三的副作用可藉由四郎的技一完全覆蓋,夫婦組隊不可避。
  • 在Fgo的2018年情人節活動中,塞米拉米斯被鴿子們大爆秘密
    • 其一,睡覺時不戴眼罩會睡不好
    • 其二,對於做得很好的鴿子會取名
    • 其三,對熱很沒輒
    • 其四,偷偷期待夏天活動以泳裝登場
    • 其五,「人造花很好、在我手中也不會枯萎……」這樣寂寞的低語
    • 其六,沒有在傷心還是會普通的摘花
  • 身為女帝,對於突發狀況的處理也相當熟稔,2018情人節活動中面對巧克力工廠的能源來源要用直流電還是交流電而打起來的愛迪生和特斯拉時以一句「我比起哪一種電力比較好,更在意你們兩個誰的發電功率比較好」成功誘騙兩人展開了發電競賽(實際上是提供工廠雙倍的能源)
    • 順便一提會來處理兩人的糾紛是被兩人打架的噪音和電光搞到睡不著

名台詞[編輯]

  • ———ほう。まぁ、確かにそうだな。王というのは、基本的に誰よりも優れたもの、そして多くのものを求める。それは王たる者の宿命よな
    それは権力という、何よりも必要なものを得ていたが故の戯れよ。王たる者は、基本的に暴虐だ。暴虐で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のさ
    「——呵。嗯,確實這樣呢。所謂的王,必須比任何人都追求更好之物,與更多之物。這是成王者的宿命。」
    「那是得到了權利這比其他所有都重要的東西後,因此開始的遊戲。成王者,必須暴虐。不暴虐是不行的啊。」
    • 對於言峰四郎「討厭靈體化的英靈,大多是王族」的回答。她在此揭示自己的王道:因為優越而傲慢,因為自由而殘虐。
  • 外れだ。我は赤のアサシン。しかし、魔術にも少々心得があってな
    「猜錯了,我乃紅方Assassin,不過,對魔術也略知一二。
    • 黑方Rider誤以為自己是赤方的Caster發言的回應。然後以魔法陣將其包圍並擊落。
      • 因動畫華麗的效果而被發揚光大的名台詞這哪門子略知一二了陛下?
  • ハ、ハッピー、バレンタイン?......だとぉ?!えい!何故我がこのような愛想を振りまけねばならん?!
    「情、情人節、快樂?......個頭啊?!唉!何苦哀家非得這般對人示好不可?!」
    • 2018年FGO情人節活動「獲贈巧克力」頁面台詞您的形象呀陛下......

相關人物[編輯]

Fate/Apocrypha[編輯]

相關[編輯]

回應[編輯]

討論:Semiramis (Fate)

備註[編輯]

  1. 和阿塔蘭忒一樣,她也是在嬰兒時期就被母親捨棄
  2. 毒婦真正希冀的東西,或許是最純淨的水也說不定。
  3. 絕對不是捏他前述的巧克力冒險工廠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
  4. 在召喚時如果沒有附上特別的條件就不會發動,就像是「在標題畫面輸入指令」那樣的密技一樣。
  5. 啟動寶具的條件是非常困難的,而且就算真的啟動,若被剩餘的從者合作討伐也會陷入獨自守護庭園的局面。雖然有著無與倫比的強度,但一旦被孤立終究會處於不利。
  6. Tiamtum是古巴比倫地母神“提亞馬特”的語源;Umu則是提亞馬特生出的11只怪物
  7. 由於寶具非常顯眼,想要遮蔽氣息隱密行動幾乎不可能
  8. 他是第一個以「能力」而非「美貌」來評判她的人。最初對那樣的態度抱持好感,緊接著莫名地感受到憤怒,最後衍生出第一次嘗到的感情——或者該說是放不下的情緒刺痛了胸口。結論是,她真正喜歡的是對自己不置一顧逕自前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