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opatra (Fate)

前往: 導覽搜尋
Assassin/埃及艷后
以下含有部分劇透,如果不想被毒蛇咬死,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Cleopatra.fate.png
TYPE-MOON作品《Fate/Grand Order》中聖杯戰爭Servant之一。CV為釘宮理惠

基本資料[編輯]

  • 真名:Κλεοπάτρα(Cleopatra/クレオパトラ/克麗奧佩脫拉)
  • 稱號:克麗奧佩脫拉七世、埃及艷后、篤愛父親者[1]、最後的法老超高校級的艷后
  • 身高:171 cm
  • 體重:58 Kg
  • Master:藤丸立香
  • 屬性:秩序·中庸
    • 我要求美容覺!重覆一次!我要求美容覺!
  • 形象色:黑白
  • 特技:謀略、經濟、取綽號、月球漫步
  • 喜歡的東西:美麗的事物
  • 討厭的東西:胖子
  • 天敵:屋大維

性格[編輯]

  • 高傲
  • ドS
    • 並非能從虐待他人的行為獲得愉悅,只是個性如此
  • 親切

萌屬性[編輯]

  • 傲嬌
  • ドS
  • 模特兒體型
  • 釘宮病
  • 褲襪(第三階段除外)
  • JOJO立
  • 小松崎畫風可能看不出來的美足

愛好[編輯]

  • 凱撒
  • 安東尼
  • 梅傑德神
  • 誠實的人
  • 自己的孩子們

略歷[編輯]

  • 在那名少女與自己的親弟弟托勒密十三世結婚,成為托勒密王朝的皇后時,背負鉅額外債又遭遇連年天災的這個國家早已陷入風雨飄緲的窘境了。
  • 不願放棄祖國的克麗奧佩脫拉實行一系列新政,只為了讓王國多存續一陣子。
    • 然而,在同室操戈猶如家常便飯的托勒密王朝中,政治底盤不穩的克麗奧佩脫拉仍敗給弟弟,流亡國外。
  • 此時,從羅馬傳來令人震撼的消息,身為托勒密王朝靠山的龐培敗給政敵凱撒
    • 托勒密十三世殺害逃來埃及的龐培,希望能博得凱撒的支持。然而,此舉反而觸怒凱撒,也給了克麗奧佩脫拉翻身的機會。
    • 克麗奧佩脫拉用毯子把自己包起來,混入宮中與凱撒會面。一向將感情當作政治上的武器的兩人,在此時此刻陷入愛河。
  • 得到可靠後盾的克麗奧佩脫拉與弟弟攤牌,托勒密十三世的軍隊與支持他的亞歷山卓市民跟羅馬軍隊展開激戰,堅強的市民讓偉大的征服者也吃到了苦頭。
    • 在凱撒的戰略下,托勒密十三世依然垮台,市民也反過來支持克麗奧佩脫拉。克麗奧佩脫拉嫁給另一位弟弟托勒密十四世,掌握實權。
  • 在凱撒留在埃及的期間,克麗奧佩脫拉生下凱撒的孩子凱撒里昂。倆人共同描繪建立起超越伊斯坎達爾的偉大帝國的未來。
  • 然而,回到羅馬的凱撒卻在數年後遭到暗殺。馬克·安東尼出現在以淚洗面的克麗奧佩脫拉面前,發誓會守護她、守護她的祖國。
    • 在安東尼的支持下從悲傷中走出來的克麗奧佩脫拉排除托勒密十四世,讓凱撒里昂坐上王位。
  • 歷經數年的相處,克麗奧佩脫拉生下安東尼的孩子,安東尼也在公開場合宣言克麗奧佩脫拉為埃及的統治者。此舉使屋大維得以公開譴責安東尼,掌握羅馬大權的屋大維與安東尼徹底決裂。
  • 屋大維的軍隊進攻埃及,據說克麗奧佩脫拉在這場戰役中而逃亡導致安東尼大敗。誤以為克麗奧佩脫拉自殺的安東尼也絕望的自裁,想隨克麗奧佩脫拉而去。
    • 克麗奧佩脫拉見到自殺不成而痛苦的苟延殘喘的安東尼時放聲哭喊,安東尼安撫她的情緒,交代完遺言後嚥下最後一口氣。
  • 屋大維俘虜克麗奧佩脫拉,將她軟禁起來,想將她帶回羅馬以示威光。死意已决的克麗奧佩脫拉不願讓屋大維得逞。
    • 沒有任何人能夠污辱身為伊西斯化身的克麗奧佩脫拉,她讓毒蛇咬傷自己,做為一名女王結束自己的性命。
    • 凱撒里昂也在不久後遭屋大維殺害,綿延千年的古埃及歷史,至此拉上終幕。

故事中經歷[編輯]

節日活動—《萬聖節・歸來! 超極☆大南瓜村 ~接著邁向冒險……~ 》[編輯]

  • 在2016年的萬聖節活動中作為最終魔王登場。
  • 在伊麗莎白(Caster)打算和伊麗莎白(Lancer)在萬聖節開聯合演唱會的時候把金字塔倒插在南瓜城上,並喚來女王騎士崔斯坦和蘭斯洛特把兩名伊麗莎白都扔出城外。
  • 在伊麗莎白(Braver)帶著主人公一行人二度殺回南瓜城時被擊敗,但在伊麗莎白要求她撤回金字塔時卻表示做不到。此時拉美西斯二世現身並向主人公一行人說明幕後的真相。
    • 雖然她自己本身心懷一個不參加聖杯戰爭就無法實現的願望,但由於對自己身為亡國之君的自卑感,所以她把心懷願望一事看作為自己的禁忌,一直拒絕作為從者被召喚。
    • 而看不下去的拉美西斯二世就把她塞進金字塔裡摔到南瓜城上,讓她直到萬聖節為止都作為倒立的金字塔女王來執政,如果成功的話就以手裡留著的聖杯碎片去實現她的願望。
  • 最後在拉美西斯二世,伊麗莎白以及主人公三人的勸說下終於放下心結,向拉美西斯二世及尼托克莉斯表示要同時作為法老和克麗奧佩脫拉而存在,並向主人公表示她將會回應英靈召喚,以從者的身份為延續人理而戰。
  • 在伊麗莎白問到她的願望時答道想再見到凱撒一次。
    • 得知他現時面貌的眾人在聽完她對凱撒的描述之後集體無言。
  • 聽到她的呼喚的凱撒強行傳送到南瓜城,聽到他的聲音後整個人變的像戀愛中的少女一般,但是……
    • 見到現在凱撒的模樣後當場昏倒,聖杯的碎片也順利地被回收了。

能力[編輯]

Assassin 藤丸立香 B C A D D A

階級固有能力[編輯]

  • 氣息遮斷: B — 斷絕Servent的氣息。完全斷絕了氣息所以非常難被發現。

擁有技能[編輯]

  • 皇帝特權: A — 本來不能持有的技能,也可以因為本人的主張而能在短時間內獲得。符合的技能是騎乘、劍術、藝術、領導力、謀略等。等級A以上的情況下,連肉體層面的負荷(神性等)也能獲得。
  • 黄金律(富&體): B —
  • 女神的加護: C —
  • 神性: D —
  • 地中海新娘: EX — 以埃及為起點的國際商路為埃及提供4金錢,其它文明連接到埃及的商路為埃及額外提供2金錢,為商路發起方額外提供2糧食。[2]

寶具[編輯]

名稱 讀音 等級 種類 範圍 最大捕捉
終結黎明之蛇啊,在此現身吧 Uraeus Astrape A 對軍寶具 不明 不明
Uraeus為法老裝備的眼鏡蛇紋飾,來自埃及神話中操控烈火與劇毒的同名蛇型女神。
Astrape為希臘的閃電女神、宙斯的侍從。有可能是在暗示托勒密一世身為宙斯之子伊斯坎達爾的部將這回事。

名稱
命運之蛇
克麗奧佩脫拉是用毒蛇自殺的。

在埃及被羅馬……
不是凱撒也非安東尼時期的羅馬,
是可憎的奧古斯都支配所統治的羅馬後。
被幽禁在自己王宮的她
不承認被作為俘虜而存的事實。
讓其躲在無花果的毒蛇將自身咬死。

那條蛇是眼鏡蛇。
啊啊,這又是何等偶然的諷刺。
或許是命運、必然、以及古老眾神們的意圖在其中。

從古代起連綿不斷
示為象徵法老的王權與神性的蛇形圖騰。
那形狀,也同樣正是眼鏡蛇——

簡評、其他資料[編輯]

  • 有著絕世的美貌與過人的智慧,一度掌握半個地中海的傳奇女子,悲劇的女王。
  • 身為英靈的克麗奧佩脫拉,是因誘惑凱撒與安東尼的傳聞,而以「擁有魔性美貌的蠱惑之女」的形態被召喚出來的。
    • 然而對她來說,無論是凱撒或是安東尼,她都是帶著真心誠意去愛、去思念的,不可能也不會是算計的結果。
  • 帶著馬其頓血統的她,毫無疑問的是個白人。然而,因莎士比亞戲劇的影響,也有許多人以為她擁有一身深色的肌膚。
  • 認真地說,「最後的法老」應該是與克麗奧佩脫拉共同統治埃及的凱撒里昂,畢竟凱撒里昂比克麗奧佩脫拉多活幾天,也是正式的王位繼承人。
    • 但是,真正掌握國家、與命運戰鬥的始終都是克麗奧佩脫拉,因此和凱撒里昂相較之下,還是克麗奧佩脫拉比較配得上這個名號。
    • 也正因如此,她對身為亡國之君的自己抱有一種自卑感,而不敢面對其他的法老前輩。
  • 對凱撒的印象是「眉清目秀、削瘦的頰骨透露出一股妖美,誠實的男人」,永遠懷念被他強而有力的手腕抱在懷中、聆聽他滿溢愛情耳語的日子。
    • 因此,見到被召喚出來的年輕凱撒後因為太過衝擊而當場昏倒凱撒倒是很享受這種Play
    • 然而,她愛凱撒,也願意愛他的缺點,所以肥胖也試著去接受。
  • 得到聖杯的話會先拿來研究一番,因為她很清楚這種東西無法救國、也無法救人,那麼當然只能用在私人用途上了。
  • 在公開場合會表現出女王的風範,但在獨處或與愛人相處時則是個冷靜又有教養的大小姐。
  • 非常注重健康問題和行程管理,對她看得上眼的從者會徹底管理好這兩件事。
    • 也就是說,比起法老更適合秘書的職務。
  • 作為女王接待外賓時會先展現出毒舌的一面,把對方奚落一方。
    • 接著會好好關心對方的健康,用最高待遇來接待外賓或使節。
    • 因為這種刺激的接待方式,使得為了接受責罵而前來拜訪的使節團絡繹不絕。
    • 希臘文明果然偉大,地中海的人都很懂很惠。
  • 理所當然很在意時下的流行,也因此換上現代風的服裝。
  • 有如舞蹈一般的戰技是「看起來越偉大就越能給對手造成衝擊」,將美麗一詞發揮得淋漓盡致,名為「法老闘法」的魔技。
    • 法老闘法會隨使用者的容貌與五官位置而定,名副其實的「她的鼻子長一吋或短一吋,世界或許就會不一樣」。
    • 在靈基突破後和使用寶具時出現在她身邊的金色眼鏡蛇正是法老闘法的幻像化,也即是說,是站在身邊的...

名台詞[編輯]

  • 私に、妾になれというのね?
其はエジプトの落陽、終焉を示す時の蛇。最後のファラオとして命じます。『暁の時を終える蛇よ、此処に』! ……ですが、私のせいではありませんっ!
「想要,娶我為妾是嗎?」
「其為埃及的落陽,昭示終焉時刻之蛇。以最後的法老之名下令。『終結黎明之蛇啊,在此現身吧』! ……但是,那才不是人家的錯啦!」
  • 寶具台詞。
  • あれはカエサル様……? カエサル様、よね? もう~、何も信じられない! んん……でもでも、どんなにふくよかでも素敵に見えるとか何なのよアレぇ!? ああんあり得ないぃぃ!!
「那是凱撒大人……? 是凱撒大人對吧? 真是的……已經沒辦法相信任何東西了啦! 嗯……可是啊,就算變成這樣還是能看到以前的帥勁耶這是怎樣啦!? 啊啊真難以置信!」
  • 對凱撒的My Room對話

相關角色[編輯]

凱撒
生前的愛人,與他有著共同理想。雖然難以接受他年輕時的樣子但還是會去努力
伊斯坎達爾
托勒密王朝之祖
尼托克莉斯
法老前輩,對他們抱有歉意
奧茲曼迪亞斯
法老前輩,對他們抱有歉意

相關條目[編輯]

回應[編輯]

討論:Cleopatra (Fate)

備註[編輯]

  1. Φιλοπάτωρ
  2. 《文明帝國VI》克麗奧佩脫拉的領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