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Fate)

前往: 導覽搜尋
角色/Archer(アーチャー/弓兵)
以下含有部分劇透,如果不想腳的小指頭撞到約櫃然後瞬間蒸發,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Img21157.png

解說[編輯]

基本資料[編輯]

  • 真名:דָּוִד(David/ダビデ/大衛)
  • 稱號:大衛王、小雞雞[1]、豬[2]
  • 身高:171 cm
  • 體重:62 Kg
  • Master:主人公
  • 屬性:秩序‧中庸
    • 我要求美女!重覆一次!我要求美女!
  • 形象色:綠
  • 特技:演奏豎琴
  • 喜歡的東西:美女、豎琴(天才等級)、跳舞(爛到不行)
  • 討厭的東西:戰鬥
  • 天敵:不明

略歷[編輯]

  • 以色列王國第二任國王[3]
  • 原是名牧羊人
  • 由於掃羅王違反 耶和華的命令, 耶和華另意一個新王,即大衛。在被先知撒母耳預言將成為以色列之王後開始嶄露頭角。
  • 先是以豎琴為掃羅王驅魔,接著又擊敗非利士的巨人勇士歌利亞拯救國家,被民眾所愛戴。
  • 大衛功高震主,因此被掃羅追殺,展開逃亡生活,直到掃羅與王位繼承人約拿單[4]去世而被民眾拱為王者。
    • 掃羅數次謀害大衛,大衛卻放過了掃羅,後來掃羅被殺後,大衛把殺死掃羅的人處死;並因義兄約拿單的緣故,善待其瘸腿的獨生子米菲波設,不但給予他土地與僕人,甚至讓他與自己同桌用膳。
  • 成為猶太王,過了七年又成為以色列王,大衛受到民眾喜愛,他的治世長達四十年。
  • 晚年,大衛因侵占人妻拔示巴與隨意數點百姓而遭耶和華懲罰。最後將王位傳給他與拔示巴的兒子所羅門後去世,享年70歲。
    • 臨終前,叮囑所羅門要把約押[5]、示每[6]等人殺掉,同時要所羅門善待巴西萊的眾兒子[7],請他們常與所羅門同席吃飯。

故事中經歷[編輯]

  • 第三章《封鎖終局四海》中作為中立從者登場,由於美狄亞想利用約櫃與艾瑞尤莉來進行滅世,為了阻止她而與阿塔蘭提和主角等人合作。
    • 可是因為主角等人久久未到而抱消極想法。
  • 協助主角以約櫃消滅赫拉克勒斯,在對抗美狄亞的最終戰時認出伊阿宋所化身的第三十柱魔神佛紐斯。
  • 留下關於所羅門的情報後,向主角道別離開圓環海峽。

能力[編輯]

Archer 主人公 C D B C A B

階級固有能力[編輯]

  • 單獨行動: A ─ Master不在也能夠行動的能力。
  • 對魔力: A ─ 對A級以下的魔術全部免疫。實際上,現代的魔術師完全無法造成傷害。

擁有技能[編輯]

  • 神之加護: A ─ 優越的肉體和容姿,使他被預言會成為王者。有著能抓住獅子或熊的尾巴將其揍死的聰敏和腕力。雖然他並不認為自己是死後復活者、持有大衛本人的靈魂,但他無論生前還是現在都覺得自己是神的使者,只要感受到神的恩寵就好了。
  • 治癒的豎琴[8]: B ─ 大衛那驅除過以色列王國之王掃羅身上惡靈的豎琴有著破魔的效力,可保持聽者的精神平靜。在大衛彈奏豎琴期間,敵我雙方的長槍命中率都會極端地下降。此豎琴驅除惡靈的故事,也有人將其解釋為現代所講的音樂療法。
  • 領導力: B ─ 指揮軍團的天性才能。大衛作為第二代以色列王率領所有部族,率領超過32萬的士兵制壓了耶路撒冷。他的人生一場戰爭接上一場戰爭,由於太過血流漂杵的緣故,神甚至不容許他建築神殿。
  • 神性: D ─ 作為耶穌祖先的薄弱神靈適性。與納匝勒的聖若瑟幾乎同格。大衛本人不過是個普通牧羊人,但對以耶穌威望為背景的寶具如「聖骸布」、「聖釘」和「聖槍」等則能發揮相應的耐性。

寶具[編輯]

名稱 讀音 等級 種類 範圍 最大捕捉
HjVeJf0.gif 五塊石頭 Hamesh Avanim[9] C- 對人寶具 1~99 1人
打倒了幸運E的巨人歌利亞的投石器。
為表示大衛的寬容,五塊石頭直到第四塊都會故意射失以作警告,但第五發必定會命中要害。
對手是Servant的話會暫時喪失意識,其後,對手的主武裝會成為大衛的東西(或者不能使用)。源自聖經傳說中,大衛用飛石擊倒哥利亞後,因為沒有攜帶其他武器,所以用哥利亞自己的劍砍下了他的頭。
伴隨倒數進行射擊,倒數時的吶喊是使用希伯來語,「Hei[10]」、「Dahlet[11]」、「Gimel[12]」、「Bet[13]」、「Aleph[14]」,真的碰上緊急狀況時會直接從1開始數。
由於投射出的東西是從普通的石頭所變成,因此可以無限制地進行填充。
(寶具圖像) 燔祭之火 Sacrifice A 對軍寶具 1~99 600人
舊約聖經・民數記所講的「在神的命令下燃起,閃耀放光的,最為熾熱的火焰」。
使用後,從夢幻的香爐裏冒起的紫煙會將對手包圍。然後立即彌漫起讓人聯想到西奈山的雷雲和濃霧,從天而降的業火會將不遵從神之意旨的人燃燒殆盡到滴血不剩。
火焰整體會形成一個祭壇。
契約の箱.jpeg
約櫃 Ark EX 契約寶具 1~99 900人
木箱。裝著摩西獲得的刻著十誡的石板。

以色列王大衛在打退非利士人,掌握了耶路撒冷後,將其定為首都,運來了此約櫃。
效果範圍作為寶具而言很狹小,但有著絕對性,會馬上奪去觸碰到箱子者的魔力,將之殺死。
因此身為世界秩序的體現的神靈碰到約櫃將引發「殺死世界」的效果,雖然一般情況下只是大規模自然災害的程度,但若和圓環海峽這種時空特異點的不穩定性結合起來便可毀滅整個世界。
不能靈體化,因此即使大衛離開,只要有人得到就能利用之。

GO被做成大衛的專屬禮裝,說明文為:

沒錯,這個箱子正是與神的契約
為揭示不可觸之事、不可見之物的存在
不經意而將其開啟者必災難纏身
不謹慎而將其發掘者必遭逢絕望
只因其為眾神的信賴
過沒多久就將囑咐過絕不能打開的東西開啟
人類也還沒那麼愚蠢……吧

  • 詳見寶具約櫃項目

性格[編輯]

  • 和善
    • 會盡量注意不與他人敵對
  • 穩重
  • 好色
  • 信仰堅定
    • 無論何時都將神置於第一位
  • 現實主義者
    • 面對拘泥於舊恨的人,大衛會毫不留情地指出對方的無益與徒勞

萌屬性[編輯]

  • 腹黑
  • 種馬
  • 爽朗的機掰人
  • 愛心眼[1]

愛好[編輯]

  • 金錢
    • 十分懂得如何運用資產與資金,以及如何用錢收買人心
  • 知識
    • 對於自己死後到這個時代,人類的技術與歷史發展都相當有興趣
  • 亞比煞

簡評、其他資料[編輯]

  • 雖然也有些缺點,但依然被聖經寫為以色列最為正義的國王。
  • 曹操凱薩信長等著名王者一樣,不但好色而且是人妻控。聖經中記錄了兩個關於大衛之妻的故事:
    • 亞比該
      • 迦密人拿八是一個在大衛勢力內的大地主。有一天大衛派人去向他借糧,並提出他的產業是受大衛的保障(喂那不就是收保護費嗎)。
      • 拿八不但不給,還在使者面前辱罵大衛。大衛大怒,決定派兵去殺光他全家
      • 拿八的妻子亞比該趁丈夫酒醉時,暗中準備了一份厚禮,在路上等待大衛,向他獻上禮物賠罪,大衛接受了禮物後就撤兵了。
      • 亞比該回家告訴丈夫,他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後就被活活吓死了。大衛得知拿八的死訊後便娶了亞比該為妻。
    • 拔示巴
      • 大衛王在王宮的平頂上游行,看見烏利亞的妻子拔示巴正在洗澡。大衛垂涎她的美色召見她,兩人通奸後使她懷孕。
      • 為了掩蓋罪行,大衛將正在前方作戰的烏利亞從軍中召回,希望烏利亞與拔示巴同房。但烏利亞不願意違反軍規,沒有回家而是留在王宮軍隊中。
      • 大衛知道掩蓋不了,就暗中命令烏利亞的將軍在戰爭時故意棄他於死地,借敵軍之手殺死他。烏利亞被殺後,大衛便接納了拔示巴為妻。
      • 耶和華看到大衛的罪行,而派先知去譴責他NTR別人老婆然後用孔明の罠謀害其夫的卑鄙行為,並詛咒他與拔示巴的長子為懲罰。
      • 所羅門王就是大衛與她的兒子,但並非被詛咒的那個(被詛咒的那個是病死)。
      • 順帶一提,大衛對這件事毫無反省之意
  • 對非教徒來說最知名的形象應該屬米開朗基羅所雕的大衛像,其演繹了大衛準備戰鬥時的樣子。但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都是胯下很小
    • 也是史上被人看過裸體最多次的王(無誤。
  • F/AP廢案四天王之一。
    • 原因是紅Archer確定是阿塔蘭提,所以只能讓他加入黑方。
    • 但舞台在羅馬尼亞、黑方領導者是弗拉德三世等設定也早已決定好,如果把知名王者大衛給放進來的話勢必會使角色互動更複雜。所以排除。
  • 設計者是星空めてお,的確是很有他的風格的趣味角色。
    • 而在GO,不愧是有著所羅門之父這種身分的人,東出與櫻井都動過他的設定。
  • 人理毀滅黑幕的所羅門王就是他的孩子,應該可以期待兩人的互動。
    • 對教育沒什麼興趣,對孩子採取放任主義,所以他其實也不太了解所羅門這孩子。
    • 但他確定的是,所羅門雖然有些殘酷的興趣,但也算是個正直的人,不會沒事搞毀滅人類這麼無聊的事。我兒子雖然有點調皮但平常很乖的,一定是被朋友帶壞。
    • 也開玩笑的說,如果是遇到像是「偷偷腳踏十條船,又同時被那十個人背叛」這種超級極端的狀況就會想毀滅人類也不一定。
      • 瑪修吐槽聽起來感覺像最差勁的人,身為所羅門粉絲其實是本人的羅曼博士也表示幻滅。
    • 而在FGOM又有了新的評價「做得可真絕啊,說不定是發生過比這還要難堪的事呢?」
      • 「我? 我嘛…如果我珍重的十位愛人都跑掉的話,我說不定還真會打開約櫃咧。」結果腳踏十條船什麼的根本是在說你自己嘛
      • 「不過話是這麼說,所羅門真的會做出這種事嗎……雖然不敢拍胸脯保證,但我覺得他應該沒那麼隨便喔?」
      • 「我不過是個放羊的當上了王,那小子啊,可是與生俱來的王喔?」
    • 在自己的幕間物語:大衛與歌利亞劇情的最後,曾被瑪修問到他是不是早知道羅曼就是所羅門一事,本人則表示不知道,但看到羅曼就感覺對方是「身為人而不自由」所以才沒深思下去,也沒去打擾對方,瑪修聽完後只見大衛臉上的微笑看起來既悲傷又充滿了驕傲。
  • 作為英靈,大衛並不認為自己是死而復生之人,也就是不認為自己有著大衛王的靈魂。
    • 但即使如此,他並沒有半分的自卑感。
    • 對他而言,無論生前或是現在,作為神的使者這點不會改變,只要還能感受到神的恩寵,那便足矣。
  • 並不將女人與小孩看作戰力,但擁有戰士或王的覺悟的人則另當別論。
  • 堂堂大衛王只有三星自然也引起一些不滿,但是實用的技能與寶具加上三星容易入手,讓他成為非洲人的專屬小貞德。
  • 戰鬥方法是以拐杖進行近戰,投石作為輔助。果然是個品性優良的好弓兵。
    • 雖然有許多人吐槽,但仔細想想對牧羊人來說是很正統的戰法。
  • 晚年服侍大衛的美少女亞比煞是個十分出眾的人,因此大衛有了「自己喜歡的美人=亞比煞」這種麻煩的價值觀。
    • 所以搭訕自己中意的對象時會以「亞比煞!是亞比煞吧!」作為開場白。
  • 因為過去和歌利亞苦戰的回憶,對大衛來說比他高的女人一律NG。
  • 在三藏醬活動中扮演豬八戒,M性盡顯,形象全失。雖然本身也沒多少
    • 但從幕間劇情來看,平日的輕浮一部份都是裝出來的形象,一如凱撒那樣以搞笑沒形象來隱藏自己生前腥風血雨的過去。

名台詞[編輯]

  • つまるところ運命共同体ってやつだよね、僕達はさ。君の破産僕の破産。ああでも、僕の破産は僕だけのものだから、その時はきっぱり縁を切ってくれ
    「也就是說我們是命運共同體了呢。 你的破產就是我的破產。 啊不過,我的破產還是我的破產喔,到時請你好好將我們的緣分切斷吧。」
    • My room對話,對Master展現出自己和善的一面
  • んん、巨人かな? ……じゃあ、やろうか
    君には改心する権利がある。――では、仕方ないな……『五つの石』!
    「嗯,巨人嗎? ……那,該動手了」
    「你還有悔改的權力。――那麼,真沒辦法啊……『五塊石頭』!」
    • 寶具台詞
  • ブヒー ブヒー。ブヒブヒッ ブヒィ~~ッ
    僕はブヒるよ~。かなりブヒる!
    「噗 噗。噗噗 噗~~」
    「人家是豬喔~。非常下賤的豬喔!」
    • 天竺活動中擔任豬八戒時的台詞
    • 所羅門:「夠了…求求你們…放過我吧…」

相關[編輯]

回應[編輯]

討論:David (Fate)

備註[編輯]

  1. 1.0 1.1 米開朗基羅的所雕的「大衛像」的梗。大衛像陰莖部分特別小;而且其瞳孔是愛心眼
  2. FGO 活動星之三藏醬、往天竺前進中,擔任豬八戒的定位
  3. 第一任是掃羅;第三任是所羅門,所羅門之後王國分崩,分為北國以色列和南國猶大
  4. 他與大衛是義兄弟
  5. 大衛時期的元帥,因他以卑劣的手段殺死以色列的兩個元帥--押尼珥和亞瑪撒
  6. 曾侮辱大衛,後來率一千人在約旦河迎接大衛,大衛曾以耶和華之名立誓『我必不用刀殺死你』。
  7. 因為大衛躲避押沙龍追殺的時候,他們幫助過大衛
  8. 原案技能名為豎琴演奏
  9. חמש אבנים
  10. הֵא,5
  11. דָּלֶת,4
  12. גִּימֵל,3
  13. בֵּית,2
  14. אָלֶף,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