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藤千和

前往: 導覽搜尋
斎藤千和(さいとう ちわ)
ChiwaSaito.jpg

解說[編輯]

  • 日本女性聲優,、1981年3月12日生,愛稱「千和」。
  • 以陽氣的演技聞名,演譯角色相當廣,從強氣女到柔弱女,蘿莉正太,甚至動物、非人角色都能詮釋,但絕大多數都是活力十足的少女。可能是跟本人暴力女的性格有關。
    • 戰場原一角讓觀眾見識千和亦能配成熟沉著的美人角色,之後御姐系角色大幅增加。
    • 由於出道時演的多是明朗的角色,所以較少人留意千和出道沒多久就已經拋棄羞恥心演一些形像崩壞的角色,變態淑女完全沒問題。
  • 成為聲優的契機是從母親買錯的一本聲優雜誌而發現有聲優這個職業。
  • 文武兩全,特別在學生時代最明顯。
    • 中學時代的功課相當好,以國語(日語)和英語兩科論,模擬考是可以排進全日本前10名的程度。
    • 中學時代屬於籃球社,雖然運動神經過份發達,但是因為身高關係從未從罰球線投進過球。
    • 學生時代曾到國外(據本人說或許是英國或西班牙)做見習旅行,朋友的袋子被人偷走,結果齋藤在一瞬間追上犯人,並且以雙葉飛踢做掉對方,拿回袋子。事後被老師狠狠的罵了一頓,但是齋藤不但沒有反省,反而還很驕傲的說「總之是我贏了!」之類的話。
      • 正巧在Strike Witches第二季第五話中,齋藤配音的佛蘭切斯卡·魯基尼在出遊羅馬時發現被壞人(?)[1]纏住的公主,於是她以藍白條紋飛踢做掉對方。這段大概是動畫組向齋藤致敬。
    • 高中時代,曾在放學回家路上遇到痴漢,對方從後面抱住齋藤,結果反被齋藤當場摔了出去,據說之後齋藤還送了對方幾拳。
      • 由上述可證暴力女一枚(蓋章)。
  • 唸大學的同時也在旁白演技所上課。
  • 友人有廣橋涼植田佳奈、高橋美佳子、桑谷夏子中原麻衣釘宮理恵田村由香里能登麻美子澤城美雪,和ARIA作者天野こずえ也有交情。
    • 其中和澤城的關係特別好,齋藤的出道作『ココロ図書館』即是和澤城合作,此後兩人亦多次合作。
  • 繪畫功力相當有「毀滅性」,被田村由香里形容為「事故現場」。
  • 大叔控,喜歡擁有一把銀灰色頭髮的紳士,偶像是哈里遜·福特,giroro淚目
  • 2013年7月29日宣佈結婚,對像是一般的上班族。
  • 2015年10月1日,宣布其長女已於1月出生。

齋藤千和參與演出主要角色的部份作品[編輯]

回應[編輯]

Talk:齋藤千和

備註[編輯]

  1. 事實上那兩人是公主的侍衛。
  2. 雖然芽留這個角色每一集都由其他聲優兼配-反正都是めるめる,但在第二部唯一一次開聲時是由齋藤千和負責,而在第三部的前回提要亦是她讀出,所以官方裡設定芽留的正聲優是千和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