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戰爭

前往: 導覽搜尋
魔法戰爭/魔法屍戰爭/第三次風之聖痕/妹妹尋兄紀Magical Warfare/魔法戦争)
本條目是一個毀滅了的詞條,不需要加以補完。
以下含有部分的劇情,如果不想被魔法攻擊以後變成了魔法屍魔法使或者與本作一同毀滅收場,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本條目目前以動畫為準,小說超過動畫的部分有重要捏她的話會以黑色遮住。

解說[編輯]

小說[編輯]

  • 原日文名稱:魔法戦争
  • 作者:鈴木央
  • 插畫:瑠奈璃亞
  • 出版社/書系:Media Factory
  • 動畫製作:MADHOUSE
  • 監督:佐藤雄三

動畫版[編輯]

  • 原作:鈴木央(MF文庫J刊載)
  • 原作插畫:瑠奈璃亞
  • 監督:佐藤雄三
  • 系列構成:筆安一幸
  • 角色設計、總作畫監督:江畑諒真
  • 主動畫師:小島崇史
  • 道具設計:堀內博之、山口仁七
  • 美術監督:河野次郎
  • 色彩設定:濱岡幸治
  • 攝影監督:荒幡和也
  • 編輯:塚常真理子
  • 音樂:甲田雅人
  • 音樂製作:Flying DOG
  • 音響製作:ドッグオンビート、DAX Production
  • 音響監督:菅原輝明
  • 動畫製作:MADHOUSE
  • 製作:昴魔法學院、TBS電視台

介紹[編輯]

  • 本作是鈴木央著作,瑠奈璃亞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由Media Factory於2011年11月25日出版發行。
  • 繁體中文版由尖端出版代理發行,由王靜怡翻譯。簡體中文版預定由天聞角川代理發行,湖南美術出版社出版。
  • 2013年7月宣佈動畫化,2014年1月9日深夜播出動畫版,成為2014年毀滅的開端
    • 結果一年後出小說版的大結局,自我毀滅收場。

故事簡介[編輯]

七瀨武是個有着灰暗過去的平凡高中生,因為某些緣故與青梅竹馬五十島胡桃假扮情侶,並過著平凡無奇的生活。

某日武在社團練習前於校舍內發現了昏倒的少女相羽六,並將她帶到保健室,並在意外的情況下被六變成了魔法屍魔法使,從此武和身邊人們的命運開始有了改變……

人物介紹[編輯]

  • 注:(×)為動畫版中重大砍原作劇情而被鬼隱

主要角色[編輯]

  • 七瀨武(ななせ たけし,CV:宮野真守
    • 本作男主角,劍道社成員,有段者。性格認真,本性善良,但偶爾亦會因眼前發生的事而變得義憤填膺。
    • 為胡桃的青梅竹馬,之前曾因為胡桃的事件而與胡桃建立起虛假的戀人關係。
      • 雖然最初並沒有描述對胡桃有著異性上好感,但在胡桃經歷過悲慘的跟蹤狂事件過後,有著絕對想要保護她的感情。
      • 出於某種原因,在中學時期由稱呼她「胡桃」改為「五十島」。
      • 但最近認為這也差不多該到極限,而打算解除這種關係,讓她學會自己對應。
    • 但同樣地,因為與胡桃是戀人關係的事和弟弟月光起爭執,並讓月光發生意外,在這之後家庭關係開始崩壞。這個世界沒有神
      • 除了某些情況需要與母親對話外,其他時候都是被冷漠對待,因此盡量過著不與家人接觸的生活。
      • 而在學校以彬彬有禮、循規蹈矩又溫和待人的形象交到不少朋友以及專注於劍道上亦是為了分散內心的寂寞。
    • 某日在社團練習前於校舍內發現了昏倒的六,並將她帶到保健室,後來在誤解的情況下意外與六接吻後被驚慌失措的六槍擊[1],因而被她變成了新世界的神/純種變革者/第二代強欲人造人/喪屍魔法使,少數的強魔力持有者。
    • 轉校至昴魔法學院以後被編入高等科一年級C班。
    • 第二次魔法大戰爆發以後,昴魔法學院遇襲期間,在尋找月光時反被月光打面式恐怖襲擊,被月光以天使殺手重傷,胡桃和薄暮亦被月光帶走。獲六和衣奈所救以後,轉送到卡美洛大祭司日本支部的醫療機關救治。
    • 其後回七瀨家一趟,並於尷尬的關係以下,接受過去作為魔法使的母親陽子的魔法特訓。
    • 在特訓以後,現已具有跟上天使殺手的速度,甚至反應更快。可見不是月光太強,而是武根本沒在練
    • 從一開始受盡尖刻的態度,到特訓的過程中由陽子意識到其想法出現了問題,終於原諒流淚道歉的她,並得以和解。(×)
    • 經歷過特訓以後,與六和一三利用鷹雄交給胡桃、胡桃掉下的鈕扣前往古代赤龍的總部[2]以營救胡桃。
      • 後來武被狼神說服,相信胡桃已經不在該分部以後,回到最後的預知夢境中提示的七瀨家。
      • 但當發現月光已經以被其改造的薄暮重創母親,以及從月光口中得知真相以後,認為他已經不是過去的月光以下展開衝突。
      • 在胡桃為保護他而被月光重傷以後,在憤怒和力量開始暴走以下向月光發動決戰,被卷入桃花等人與亡靈引路人魔法使們同時釋放的魔法所造成大爆炸[3]以後,穿越回到1998年並且被發現他的月光軟禁[4],後由蘇菲亞與桃花救出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以後在過去中與蘇菲亞一同行動,寄宿於卜瑞卜家。
    • 在過去中身邊認識的人一一死去以後,以未來發生的事作為籌碼,說服鳳凰財團的成員們不公開和馬死訊並且由自己取代和馬,以潛入亡靈引路人中沉睡十七年。沉睡前回到過去的亡靈引路人據點,並且為救下年幼的瓦爾蕾特首度擊殺巫師氣息的魔法使。
      • 告知。大前輩八神和麻:我成為和您一樣的人了
    • 回到現在後同時成為先驅者亡靈引路人的首領和鳳凰財團的領袖。
    • 據母親陽子所言,武與丈夫相似;意外的是,和馬亦認為他與月臣很像;但巴斯提認為其性格也與和馬有些相像
    • GN魔法粒子:紫色所以你其實已經ELS化吧!
    • 系統魔法:Trans-AM迴避魔法·直覺迴避(洞察機先)。可以憑直覺預知未來的魔法,不必解除也能使用。
      • 黑暗魔法·消滅魔法(安魂曲)。將目標消滅的魔法。第九集的魔法改做後獲得。
    • 化身:GN劍,名字為「薄暮」
      • 外觀為雙刃西洋劍,有着與竹刀差不多的長度和輕便的重量。劍柄上描繪了迴避魔法陣以及太陽和月亮的浮雕,是一把魔劍。事實上連武都認為這是被詛咒的化身。
      • 能夠強制性地將魔力抽出並釋放出去,使擁有迴避魔法的能力者盡最大限度地引發出其力量,但如果無法控制會導致魔力在一下子就被抽光。需要擁有極強魔力才能使用。
      • 解除以後在槍型彈匣中裝填、放置彈藥後會出現扳機。扣下扳機以後,填充在彈藥中的魔力會寄宿於劍中,改變劍的形態。
      • 在武以前已經有好幾個說想要這把劍作為化身的學生,但結果在彈匣再生以前沒有昏死過去的就只有武一人。
      • 名字是由前任使用者所命名,而前任使用者是「偉大的十五名魔法使」之一的巫師氣息女魔法使千木陽子(七瀨陽子),製作人則是喜歡陽子的亡靈引路人魔法使藤川月臣。
      • 由於薄暮是月臣的遺物,而武是薄暮現任持有者,因而令七瀨武與薄暮成為亡靈引路人的頭號目標。
      • 第二次魔法大戰爆發以後,昴魔法學院遇襲期間,在武被月光擊敗被月光帶走。
      • 以後被月光視為戰利品並進行定制式“改造”,將劍身改為紅色,以及將劍柄上描繪的魔法陣改為神速魔法陣。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劍身粉碎損毀後,卜瑞卜一族試圖將其修復,但最終宣告失敗。直到蘇菲亞以瀕死的和馬進行魔鍛造,以和馬的靈魂覆寫在薄暮(蘇菲亞的母親)記憶之上,終於將損毀的薄暮修復過來。這時平時的形狀是和馬生前的化身指揮棒,但有兩個魔法陣,解除後變回薄暮。
      • 裝填了填充自伊田的魔法的彈藥並且激活以後,令暮光的劍身形態轉變為爆裂炎霧版本。劍身變化為擁有烈焰之刃的Trans Am Raiser Sword灼熱之劍的形態。
      • 裝填了填充自六的魔法的彈藥並且激活以後,令暮光的劍身轉變為銃器雷擊版本。劍身變化為擁有閃電之刃的高電壓之劍的形態。(×)
    • Saber Lily永恆(とわ,聲優:南里侑香(OP主唱))
      • 為薄暮利用武的魔力以後,以一名少女的形象召喚出來實體化以後的Servant夢魘。
      • 能通過『惡夢』讓武預知未來,而且預知到的事情無法改變,但亦令武陷入睡眠不足,更曾因而昏倒。
      • 事實上亦是片頭曲一開始中舞動的女性。
      • 激活暮光以後,令暮光變成巫師殺手。劍身變化為如大型盾牌般的黑劍,能吸取魔力。事實上是第一次魔法大戰時,千木陽子(七瀨陽子)使用吉連·懷斯曼的魔法。
      • 在武給予「永恆」這名字以後,正式承認武為薄暮的Master主人。
      • 在被月光帶走時,於武的夢中給予月光以劍斬向母親的信息。
      • 被月光進行定制式改造後,解除以後再度登場時已被月光控制,身上還綁上了鎖鏈。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小說版第8卷,月光將其現身並與武、蘇菲亞對峙。但在壓制武時,從蘇菲亞口中知道其真正身份。因回想起生前記憶,精神崩壞而發狂的慘叫以後,變回劍並且整把粉碎損毀。
      • 蘇菲亞將損毀的薄暮修復過來後復活,並變回被月光進行定製式改造前的模樣。
  • 相羽六(あいば むい,CV:東山奈央
    • 本作女主角之一,武在學校中遇到的神秘美少女。15歲。
    • 長黑髮巨乳少女。個性誠實,而對任何情況都率直。還有嘗試自己的方式的魯莽而固執一面,在戀愛的意識上較薄弱。
      • 某種程度上的円光賣肉役。七賴武為受惠者。
    • 作為第三特務為了尋找哥哥相羽十而在昴魔法學院外頭進行搜索並曾潛入麥丹勞幡之谷站前店,但卻在櫻谷高中的校舍中昏倒,被武送到保健室,後來意外與武接吻後,驚慌失措下對武開槍,讓武成為了魔法使。其後的事件中,更讓五十島和伊田都成為了魔法使,因而將三人都帶到昴魔法學院。
    • 父母在第一次魔法大戰中陣亡,(×)在哥哥相羽十成為亡靈引路人的成員以前的小孩時期就和哥哥一起住在學院的宿舍里。
    • 本來是朱庇特六姊妹的次女上級者魔法使,班級是被選拔出的S班,但由於擅自行動並使武等人成為了魔法使而被降格與武等人轉到C班。
    • 由於本來朋友很少,加上現在哥哥相羽十是亡靈引路人的成員,被隷屬巫師氣息的學生視為叛徒。
    • 興趣是收集喜歡的甜食,但相對的烹飪技能卻是毀滅性的。
      • 送給武的情人節巧克力很硬,導致武的門牙旁邊的牙齒斷了一小截。(×)
    • 第二次魔法大戰爆發以後,昴魔法學院遇襲期間,在尋找哥哥相羽十時被古代赤龍成員襲擊,所幸由十救下。與十將昏迷的一三帶到醫療室由七海治理後,再尋找武時得衣奈相助後將武救下。
    • 在武和月光兩人決戰時,與一三、哥哥相羽十、七海、衣奈等人掩護武。
      • 發現武試圖治療胡桃時得相羽十相助後,接替武治療胡桃。
      • 以後卻只能親眼看着武和月光的消失,但個人認為兩人還活着,並因而陷於精神無法集中的狀態。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得知一三為救妹妹而叛變後瀕臨崩潰時,終於與胡桃取得聯絡。
    • 與十在胡桃的帶路下來到卜瑞卜一族的墳墓前並與伊田兄妹等三人會合。但當進入卜瑞卜家發現瓦爾蕾特而準備交戰時,卻被胡桃和誠制止。以後發現桃花、誠與和馬(實為武)是鳳凰財團的魔法師。當和馬說明自己曾見過其父母後終於與和馬的真正身份武重逢,但也導致兄妹兩人在相羽家後分道揚鑣。
    • 聖法氣魔法粒子:黃色
    • 系統魔法:神速魔法·銃器雷擊
    • 化身:槍,名字為「亞瑟」
      • 從初等部六年級開始使用,可以在旋棍和長槍之間變形。
      • 旋棍時可在近身格鬥中使用,攻防一體,還可以射擊。
      • 長槍時可在遠距離戰鬥中使用,在充電以後使用時可以釋放出非常強力的一擊。
  • 五十島胡桃(いそしま くるみ,CV:瀨戶麻沙美
    • 本作女主角之一,武的青梅竹馬
    • 住在七瀨家隔壁,名為「五十島公館」,家中十分富有,家人目前居住於海外,現在是跟家政婦一同生活。
    • 從上小學起就是個引人注目的少女。不僅僅是升上初中後的男生,就連其他學校的初中生、高中生、大學生甚至上班族都來向她表白,更在初二的時候就因為跟蹤狂現象嚴重而拒絕上學。
    • 正是因為跟蹤狂事件,而在半個月後與唯一值得信任的武建立起虛假的戀人關係,並且約定直到兩人各自找到喜歡的人為止。
      • 雖然與武建立起虛假的戀人關係,但其實對武抱有好感,所有男性只相信武一個人,而對於武的弟弟月光本身沒有興趣。
      • 但亦因而導致以後對自己同樣有着好感的月光與武起爭執時發生意外。
    • 為胸部小而煩惱。
    • 在原來的學校擔任劍道社的經理。
    • 被狼神[5]變成魔法使。以後與武同時間轉校至昴魔法學院。
    • 在變成魔法使的最初曾經嫉妒六,於小說版第2卷(動畫版第4話)與武和一三一起營救六以後逐漸地建立一個較為良好的關係。
    • 第二次魔法大戰爆發以後,昴魔法學院遇襲期間,在尋找月光時反被月光襲擊。
      • 在親眼看見武被月光擊敗和月光的本質以後指責月光,寧死也不跟月光走,並與昏迷的武接吻時使用年齡變化變身成為武,因而被月光打昏以後帶走。
    • 在亡靈引路人的總部醒來後,將月光視為如跟蹤狂一樣,並對其有著恐懼和生理程度的厭惡。
      • 雖然得到了鷹雄和螢的協助並試圖逃出,但被和馬(實為武)帶到了其房間,並率先得知過去真相。
    • 獲和馬(實為武)釋放以後在C7和亡靈引路人雙方混戰的戰場上出現,因發現月光企圖接近武而企圖阻止。
      • 在月光發動奇襲時為保護武而捨身擋下,被月光以其改造的薄暮背刺重傷。
      • 以後先後獲武和六以治療魔法所救而保著一命。
      • 後再被四條桃花等人帶走,兩週後復原。(×)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與六取得聯絡後,將相羽兄妹帶到卜瑞蔔一族的墳墓前與伊田兄妹等三人會合後一同前往鳳凰財團的宅邸。當眾人進入卜瑞卜家發現瓦爾蕾特而令相羽兄妹準備交戰時制止兩人。
    • 以後不時以年齡變化變身偽裝為和馬。
    • GN魔法粒子:粉紅色
    • 系統魔法:生物魔法·年齡變化(漲乳變形)
    • 化身:蝴蝶型的護唇膏
      • 事實上是武於故事開始一年前送給她的唇膏。(×)
      • 原本就是胡桃非常喜歡的唇膏,因為是她的最愛而成為了化身。
  • 伊田一三(いだ かずみ,CV:鈴村健一
    • 武的同班同學,染金髮,穿耳環和戴戒指,被學校認為是問題學生,因而被周圍人疏遠。
    • Element能力是絕望預知:未來的影像片段會投射於腦內,使看見將會降臨於側近的人身上的災難
    • Coppelion能力是超再生:被評為「即使死了也會復活。」
    • 真名為Gilgamesh,是人類史上最古最強的英雄王。
    • 事實上是個性格直率的人,很好相處,但上述原因而只有武一人願意與他閒聊。
    • 單親家庭,與母親和妹妹二葉一起生活。(×)
      • 隨時把妹妹的手機帶在身上。
    • 曾在學校外遇到過武,而當時他妹妹意外地被騎自行車的年輕小混混撞到以後被武救下。
    • 被螢以魔法襲擊時變成調整者意魔人/柯佩莉亞娃娃魔法使,並將其打倒。
    • 經常因無法控制自己的魔法而被自己的魔法燒個全身焦炭,其後與武和胡桃一起營救六時集中精神以後終於控制到自己的魔法。
    • 與二葉在一次關於生日聚會爭執中,因衝動而發動了魔法,燒焦了二葉的頭髮,讓二葉成為了魔法使。
      • 不時在二葉上課時跑過來偷看。
    • 第二次魔法大戰爆發以後,在伊田家中被自稱為巫師氣息的特魔機關監察局的成員襲擊[6]
    • 在武和月光兩人決戰時,與六、十、七海、衣奈等人掩護武。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以後加入巫師氣息、成為訓練生,以盡量接近二葉。然後得知二葉成為了特魔機關的實驗品以後,以魔法不顧一切的橫掃,救出二葉並且逃走。但回家後發現住家被巫師氣息報復而燒光後,前往母親的醫院時被誠攔截。然後在誠帶領下到卜瑞卜一族的墳墓前並與相羽兄妹等三人會合後一同前往鳳凰財團的宅邸。
    • 幻象化魔法粒子:橘色
    • 系統魔法:爆種破壞魔法·爆炎魔法(爆裂炎霧)
    • 化身:銀色骷髏戒指
      • 原本就是他自己的指環,可見他對此物的喜愛程度。
    • 化身•真:天之鎖(Enkidu)
      • 能剋制神靈的束縛用寶具,從以好友“Enkidu”為名這點來看,可見他相當喜歡這個寶具。
    • 化身•命運:MMI-X340掌中槍
      • 極近距離的接近戰能夠發會相當大的效益

昴魔法學院[編輯]

  • 四條桃花(しじょう ももか,CV:高橋美佳子)
    • 昴魔法學院的學院長,外表與這個職位不相稱的少女,被學長吉平稱為「小不點」。
    • 另一方面亦是巫師氣息最上級魔法使,也是在巫師氣息裡被稱作「偉大的十五名魔法使」之一。可使用兩種系統魔法。
    • 在第一次魔法大戰中,作為巫師氣息的指揮官。
    • 事實上也是殺了和馬雙親的殺手。
    • 在十的奪回作戰中與吉平,被吉平以固態無形重傷,因獲七海救下而保著一命。
    • 當薄暮變成夢魘時,指出要用戰鬥打敗薄暮讓薄暮歸順武,才能自由使用薄暮。
    • 第二次魔法大戰爆發以後,昴魔法學院遇襲期間,擊殺數名敵人以後,被瓦爾蕾特所召喚的飛龍擊昏。
    • 但其後卻因不明原因,在亡靈引路人的總部出現[7]
    • 在武和月光兩人於力量開始暴走以下決戰時,與亡靈引路人同時釋放魔法[8]造成大爆炸,造成兩人於現場消失。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桃花的身分本來就不單純,而她在巫師氣息裡是非主流派中的非主流派,她今次是終於下定決心要打倒巫師氣息裡的敵人而背叛!
    • 事實上也是殺了和馬雙親的殺手,但一開始並不知情。
    • 作為特魔機關的候補軍官申請退役失敗接著被吉平刺傷後,被帶到鳳凰財團的宅邸,並說服成為鳳凰財團的秘密成員。
    • 這時武回到過去並與她多度會面,但最後也被洗去相關記憶。
    • 第一次魔法大戰中,在作為初中部6年級生以下,作為巫師氣息的特魔機關首長,親眼見證戰局的始末。
    • 1999年8月27日,第一次魔法大戰最後,在東京都廳集結另外十四名魔法使的魔力,發動光速分割將時空一分為二,令所有人類避免被抹消。
    • 其後被解除洗去與回到過去的武相關記憶的魔法,一度在亡靈引路人的分部出現。
    • 一氏和胡桃帶眾人到原亞崗的辦公室時再出現,並交代她、誠與和馬(實為武)是鳳凰財團的魔法師。
    • 魔法粒子:黑色
    • 系統魔法:
      • 水仙之舞黑暗魔法·空間脫離(漆黑之門)。令空間扭曲和與另一個空間連接的魔法。
      • 水仙之舞特異魔法·光速分割(誕生之門)。製造出與現存世界平行的崩壞世界的魔法,但需要龐大的魔力和魔法技術以及持續發動魔法的精神力。
    • 化身:鉛筆
      • 配有的筆蓋為蘇菲亞魔鍛造作品,除下筆蓋解除後變成大型圓規型短槍。
    • 化身•屬性:瓶裝水
      • 在進行攻擊前會先拿瓶裝水洗手
      • 按她的說法,這是因為她不想直接碰觸沒有好感的人,所作的隔離措施
  • 一氏誠(ひとうじ まこと,聲優:山口隆行)
    • 將變成魔法使的胡桃帶到昴魔法學院的人,武所就讀的C班導師,兼巫師氣息的特別審查官,但也是鳳凰財團的秘密成員
    • 在見到了剛變成魔法使的月光後,帶他到昴魔法學院。
      • 為武以外最先發現月光的思想異常的人,並對武給予警告。
    • 其系統魔法課堂內容為猜能力卡、捉迷藏,以及丟手帕,被知到內容的陽子批評是在「玩遊戲」。(×)
    • 在班級對抗魔法戰後第二天被不明人士襲擊,並下了縛魔法,而要休假一段時間[9]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知道巫師氣息的黑暗面。
    • 在武和月光兩人於力量開始暴走以下決戰時,與桃花一同釋放魔法(動畫版因被月光刺殺而沒有出現)。
    • 一三和二葉在前往母親的醫院時攔截他倆,並將兩人都帶往卜瑞卜一族的墳墓前並與相羽兄妹等三人會合。當眾進入卜瑞卜家發現瓦爾蕾特而令相羽兄妹準備交戰時告知兩人瓦爾蕾特不是敵人。
    • 魔法粒子:淡綠色
    • 系統魔法:迴避魔法·讀心迴避(心眼)。能讀取目標心靈的魔法。
    • 化身:槍
  • 兵頭七海(ひょうどう ななみ,CV:恆松あゆみ)
    • 保健醫師兼生物魔法教師衛宮切嗣的助手,相當崇拜學院長。
    • 為最先發現薄暮變成武的夢魘的人。
    • 在武和月光兩人於力量開始暴走以下決戰時,與桃花一同釋放魔法[10]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知道巫師氣息的黑暗面。
    • GN魔法粒子:海藍色
    • 化身:藍色星形吊墜。
  • 老爹(おやっさん,CV:白熊寬嗣)
    • 姓氏為「加藤」,本名不詳。
    • 販賣部老闆,替武選擇所使用的化身,並幫忙六維修化身「亞瑟」。
  • 伊田二葉(いだ ふたば,CV:藤田茜)
    • 一三的妹妹,原本就讀小學。最近似乎是進入了叛逆期。
    • 與一三在一次關於生日聚會爭執中,因一三衝動下發動了魔法,燒焦了頭髮而變成魔法使。這事件令二葉感到在意。
    • 因憧憬魔法少女而轉校至昴魔法學院,並編入國中部。
    • 第二次魔法大戰爆發以後,在伊田家中[11],被自稱為巫師氣息的特魔機關監察局的成員以保護之名帶走。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其後被發現不人道的成為了特魔機關的實驗品,以後由一三救出。在前往母親的醫院時也被誠攔截,然後在誠帶領下到卜瑞卜一族的墳墓前並與相羽兄妹等三人會合後一同前往鳳凰財團的宅邸。
    • 系統魔法:特異魔法·魔法使殺手(巫師殺手)。為奪取目標魔力為己使用的魔法,能夠吸收任何魔法師的魔法,一擊就能奪取魔法師的所有魔力變成普通人類,甚至能夠殺了對方。懷斯曼死後,她是唯一一位有此能力的魔法使。
    • 化身:玩具魔杖
  • 小魔女(マホコ,CV:東山奈央
    • 其實是魔法學校的形象人物,並不是真實存在的人
    • 除了出現在動畫的下集預告外,同時也會到處亂入
      • 十當時使用魔法想做出企鵝冰雕作失敗的其中一例

巫師氣息[編輯]

  • 吉連·懷斯曼(ギリアム・ワイズマン,CV:坂口候一)
    • 巫師氣息最高級魔法師兼其中一名理事,67歲(KIA)。
      • C7創立者之一,也是「偉大的十五名魔法使」之一,有「賢者」之稱。
    • 可使用兩種系統魔法。
    • 在現存世界展開其特異魔法「恩賜」,令魔法使只能在崩壞世界使用魔法戰鬥。
    • 第二次魔法大戰爆發的七天前,被鷲津吉平刺殺,使現存世界的「恩賜」消失,魔法使亦能在現存世界戰鬥。
    • 魔法粒子:黑色(動畫版改為金黃色)
    • 系統魔法
      • 生物魔法·魔法使殺手(巫師殺手)。為奪取目標魔力為己使用的魔法,亦可將其他魔法使的魔力變換給其他魔法使使用
      • 特異魔法·「恩賜」。能夠將在現存世界以魔法攻擊魔法師之人的魔力全數奪走,變為普通人類。
    • 化身:精緻手杖,解除後會變成細劍(護手刺劍)。

卡美洛大祭司[編輯]

  • 妃依那(妃えな,CV:M·A·O(市道真央)
    • 卡美洛大祭司所屬的魔女,亦是昴魔法學院高中部三年級學生[12]
    • 本身出身貧民區,經常從殘虐那兒偷取物資,而加入卡美洛大祭司目的之一是想要實現買下一個星球給貧民區的小孩生活的夢想
    • 武等人的學姐,亦為十的前女友。除了十外第二強的破壞魔法使用者。
    • 和武一樣是比別人較晚的時期、國一時變成魔法師,轉入昴魔法學院。
      • 以後與十分到同組,向他習得破壞魔法的基礎。
      • 並為了追上其所吸引的十而努力。
    • 但十被人竄改記憶而成為亡靈引路人的成員後,卻害怕見到變了模樣的十而沒有參與營救。
      • 在十回來以後也從沒和他談過該事情,認為這情侶關系已經消失。
      • 雖然自認沒有資格以女友的身分留在他身邊,但心裏還是不想斷絕與他的所有關系。
    • 昴魔法學院遇襲期間,協助六將武救下。
    • 動畫版中,在武和月光兩人決戰時,與六、一三、七海、十等人掩護武。
      • 並在六趕到胡桃身邊時掩護十。
    • 魔法粒子:藍色
    • 系統魔法:破壞魔法·環狀氣旋(連環低氣壓)。操縱風和雨的魔法。
    • 化身:黑色雨傘

亡靈引路人[編輯]

  • 相羽十(あいば つがなし,CV:森川智之
    • 六的哥哥。墮天翅族的前線指揮官。
      • 其實有個心靈相通的雙胞胎弟弟,並且擁有很凶暴的愛馬
    • 原來是巫師氣息中的優秀的第一級魔法使,但被人竄改記憶而成為亡靈引路人的成員。
    • 五格候補,基本上都是單獨行動。
    • 後來在武、六與伊田的努力下終於取回記憶,並由六以束縛魔法彈使他回到昴魔法學院。
    • 以後成為武等人的學長,並指示武等人的練習。
    • 同時成為巫師氣息防衛局聯統合軍司令部士官部隊特種作戰班成員,軍階為中尉。
    • 在武和月光兩人決戰時,作為C7的指揮官,與六、一三、七海、衣奈等人掩護武。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與十在胡桃的帶路下來到卜瑞卜一族的墳墓前並與伊田兄妹等三人會合。但當進入卜瑞卜家發現瓦爾蕾特而準備交戰時,卻被胡桃和誠制止。以後發現桃花、誠與和馬(實為武)是鳳凰財團的魔法師後拒絕承認和馬實為武,最後決意回巫師氣息的十在相羽家與跟隨武的六分道揚鑣。
    • 魔法粒子:青藍色
    • 系統魔法:破壞魔法·冰凍魔法(邪惡冰霜)
    • 化身:白色手套
      • 原本就是六以前送的生日禮物,即使成為亡靈引路人的成員仍然戴在手上。
    • 另外亦使用並非其化身,卻是父親的遺物的劍[13]
  • 七瀨月光(ななせ げっこう,CV:岡本信彥)
    • 武的弟弟(背叛後被肅清),對作為兄長的武懷有異常的敵意。自稱長相較武好,劍道才能亦在武之上。
    • 以自我為中心,並支持暴力傾向,有着不惜採取暴走和暴力舉動或行為也要達到目的的危險一面。
      • 只要認為自己沒有錯,就一定會堅持到底。
    • 對胡桃也有着好感,認為武配不上胡桃,並批評他是趁著胡桃為跟蹤狂吃苦頭乘機將胡桃奪去。
    • 由於胡桃的事件,與武起爭執時,被武用力推向車道而發生意外。
      • 亦由於膝蓋的半月板受損,因此斷送劍道生涯。
      • 在這之後因為父母比較溺愛他而令家庭關係開始崩壞,對武的敵視因而更深。
    • 知道胡桃與武轉校至昴星學院[14]後,決定報考昴星學院。
      • 但也因而被吉平利用。
    • 小說第3集中意外地與胡桃通過鏡子到了崩壞世界,並且變成了學園都市最強腦殘LV5超能力者魔法使[15]
      • 同時由於最初是亡靈引路人教他使用魔法,而在集末得知已經成為暗部組織Group亡靈引路人的成員兼吉平屬下的五格候補,與吉平共同行動。
      • 平時以經常外出的高中生身分來掩飾。
    • 雖然獲吉平所重用,但對於亡靈引路人的理念全無興趣,因而被同隊的鷹雄和螢所厭惡。
    • 在昴魔法學院入學式開始潛入學院,並出現在與武等人面前時,表面上與武和好。
      • 但由於得到了魔法的力量的結果,事實上對武的仇恨和胡桃的執着心已經失控,精神也被完全扭曲接近破綻。
    • 以後對殺人更是毫不猶豫。
    • 第二次魔法大戰爆發以後,昴魔法學院遇襲期間,兇殘的性格表露無遺。
      • 以折磨武為樂,故意的不經常使用魔法,並且自以為是的嘲笑使用回避魔法的武。
      • 在壓倒性力量擊敗武以後將胡桃和薄暮帶走。
    • 以後將薄暮視為戰利品並進行定制式“改造”,經常帶在身旁並沉浸在那份優越感之中。
      • 並返回到現存世界的七瀨家,從母親陽子的口中得知數年前意外是她委託卡美洛大祭司刺殺他而造成的真相和自己的未來以後,認為事實上武在意外中只是被人為操縱和推卸罪責但母親卻是真兇而發狂。
      • 以薄暮對母親造成瀕死的重傷以後,在七瀨家家門前開始向武說出真相,並在自暴自棄以下展開衝突,造成C7和亡靈引路人各自派出援軍掩護。
      • 在C7和亡靈引路人陷入混戰中,企圖對武發動出其不意的奇襲,但反而誤傷想保護武的胡桃。
      • 在憤怒以下迷失自我和力量開始暴走並與武衝突升級,被捲入桃花等人與亡靈引路人的魔法使們同時釋放的魔法閃光所造成大爆炸以後穿越回到1997年。
    • 回到1997年後再度進入昴魔法學院,更改自身履歷、潛入巫師氣息特魔機關並等到亡靈引路人成立後以給予和馬情報,這時為過去的亡靈引路人的「百格」之一,並將一年後來到過去的武軟禁。(×)[16]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但發現武逃脫以後再度發狂。
    • 武、蘇菲亞離開蜂窩時現身並與兩人對峙,期間說明其加入過去的亡靈引路人的真正目的是刺殺和馬、改變過去以重置一切,但對峙的結果是造成薄暮粉碎損毀。
    • 雖然加入過去的亡靈引路人,但奇怪地沒有參與第一次魔法大戰。
    • 在亡靈引路人武器庫選擇取代粉碎損毀的薄暮的化身時得知武器倉庫中有爆裂物後,利用和馬對他的信任和魔法使不考慮魔法以外的攻擊手段的弱點將其偷偷帶出,1999年8月27日當日將過去的亡靈引路人據點炸掉、屠殺伊甸園裡的人並且企圖殺掉消耗大量魔力而精疲力盡的和馬。但最終向和馬施以致命一擊時,被和馬以量子魔法分解消滅而死。即使武前來也於事無補。
    • 據母親陽子所言,月光與自己相似。(×)
    • 名字來自壁虎。
    • 魔法粒子:白色
    • 系統魔法:向量控制/黑翼→白翼神速魔法·天使殺手(狩獵天使)
    • 化身:
      • 黑色和紅色的長劍,名字為Dark Excalibur「夏日」,但改用薄暮後將其拋棄。
      • 以後將武奪來的薄暮視為戰利品並進行定制式改造。
    • 薄暮粉碎損毀後從過去的亡靈引路人的武器倉庫中選用新長劍,為銀白色的單刃細劍,名字為「夏日二代」。
  • 狼神鷹雄(おいがみ たかお,CV:福山潤
    • 隸屬於第一戰鬥小隊的高級精英。系統魔法為迴避魔法但因為極度M體質導致迴避不能。性格衝動。
    • 因為前輩子的演技所帶來的老馬屬性(無誤)
    • 亡靈引路人追擊六至現存世界時出現的魔法使之一,並且狙擊同樣使用劍為武器的武。
      • 與武和六交戰後敗北,成為學院的俘虜。
      • 明明小說版能將武打的半死不活的樣子而且花上一整集才被擊敗,為何到了動畫版就只是一集就被(無傷的)武擊敗?
    • 之後因被竄改記憶而在學院中成為學生,並在系統魔法統一考試的迴避魔法考試中再登場。
      • 但由於系統魔法的性質,令對其的魔法效果較差,在與重遇的胡桃對話中已經恢復了記憶。
      • 因保護胡桃而被魔像擊傷後被傳送到救護帳篷退場。
      • 以後稱呼胡桃為“胡桃”,令只稱呼胡桃為“五十島”的武惱羞成怒。
    • 在十的奪回作戰中,與螢一起作為被交換的人質被引渡。[17]
      • 以後同時有著於亡靈引路人和巫師氣息兩段時候的記憶。
    • 在月光成為亡靈引路人的新成員以後,對於他以自我為中心的舉動和對胡桃已經到了異常地步的執著心深感厭惡。
    • 第二次魔法大戰爆發以後,在亡靈引路人的總部遇上企圖從月光手中逃出的胡桃以後,因憐憫從心底中被月光嚇得要命的胡桃,而與螢試圖協助她逃出。
    • 魔法粒子:白色
    • 系統魔法:漆黑烈火使迴避魔法·迂迴迴避(匿蹤雲霧)
    • 化身:GN破壞劍,名字為「先驅者」
      • 刀刃從劍身包裹至握把,而且劍身極厚,看起來不是用來砍,而是用來叩擊。
      • 看起來無比巨大的劍,目測重量就在兩公斤以上,只有鷹雄能單手持劍。
  • 熊谷螢(くまがい ほたる,CV:藤田咲)
    • 隸屬於第一戰鬥小隊的高級精英。有着中性外表的女性,喜歡和牛若拌嘴,有時會化為有少女情懷的花癡。
    • 由於父親在5/6年前被殺害,因此變成魔法使並執意要向殺手先生報復還能變身成巨人
    • 武和六首度相遇當天,與十、狼神和牛若一起追擊六的魔法使之一。
    • 誤認回校補課的伊田一三是六與武的同夥而出手對他攻擊,卻反而被伊田打倒。
      • 在此之後,與狼神一樣成為學院的俘虜。
    • 之後因記憶被篡改而留在學院。
    • 在十的奪回作戰中,與鷹雄一起作為被交換的人質被引渡。
    • 在月光成為亡靈引路人的新成員以後,亦與狼神一樣由於他以自我為中心的舉動深感厭惡,批評他是“最低最差劣的混蛋”。
    • 第二次魔法大戰爆發以後,在亡靈引路人的總部遇上企圖從月光手中逃出的胡桃以後,因憐憫從心底中被月光嚇得要命的胡桃,而與狼神試圖協助她逃出。
    • 魔法粒子:淺綠色
    • 系統魔法:色情意味話語幻術魔法·記憶修改(無聲電影)
    • 化身:日本刀/竹刀「愛刀」針筒
  • 牛若天道(うしわか てんどう,CV:增田俊樹)
    • 隸屬於第一戰鬥小隊的高級精英。
      • 能力為操縱蟲。
    • 因在現存世界使用系統魔法傷害六,而被「恩賜」奪取魔力,目前為學院的俘虜。
    • 魔法粒子:深紅色
    • 系統魔法:生物魔法·蟲繼承
  • 鷲津吉平(わしづ きっぺい,CV:中井和哉
    • 亡靈引路人的幹部「五格」之一,亦是元老等級的強大魔法使,少數的強魔力持有者。
      • 以前是桃花的學長,亦是和馬與月臣一起學習魔法的好友。
    • 有一名同父異母弟弟,名為「恆彥」,其實是弟控
      • 但因為被吉連·懷斯曼以「恩賜」(巫師殺手)奪取魔力而變成了普通人,最終自盡。
      • 這卻導致他逐漸走火入魔和脫序,憎恨巫師氣息和人類,連和馬都對他懷有不安
    • 第一次魔法大戰中,作為亡靈引路人的成員參戰,並擊殺了眾多巫師氣息的魔法使。
    • 武與十在崩壞世界戰鬥後出現在武一行人的面前,並將被擊落的十帶離現場。
    • 在月光變成了魔法使以後,將他帶進亡靈引路人,以接替被六帶回昴魔法學院的十的五格候補位置[18]
    • 在武中了葵的圈套以後於夢中出現,播放電影讓他得知巫師氣息的黑歷史[19],並拉攏他加入亡靈引路人,或是將薄暮交還。
    • 第二次魔法大戰爆發以後,襲擊賢者吉連·懷斯曼家並將他刺殺,使現存世界的「恩賜」消失,魔法使亦能在現存世界戰鬥。
    • 在武和月光兩人決戰時,作為亡靈引路人的指揮官,與亡靈引路人成員掩護月光。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因身為「五格」,無需給拜訪蝶子以寄放魔力。第一次魔法大戰最後是唯一一人能接近被魔力粒子吞噬的和馬。
    • 返回過去的亡靈引路人據點時卻發現據點被嚴重破壞後,受命去宅邸調查。數天後發現倒地昏睡的和馬並將他與年幼的瓦爾蕾特帶離被破壞的據點,可從不察覺沉睡的「龍泉寺和馬」的真正身份以及真正的和馬已經死亡。
    • 魔法粒子:深紅色
    • 系統魔法:破壞魔法·固態無形
    • 化身:眼鏡。
      • 能將視野切換為紅外線視界。
      • 但不具備墨鏡功能。
  • 龍泉寺和馬(りゅうせんじ かずま,CV:浪川大輔
    • 亡靈引路人的首領(已故)
      • 在昴魔法學院就讀的時候是吉平與月臣一起學習魔法的好友,少數的強魔力持有者。
      • 被吉平稱為「王子」。
    • 以伊謝魯康特大人的基因製作的複製人小學五年級時曾親眼目睹戰爭其後又親自參與第四次聖杯戰爭
    • Element能力是精神演奏——可以不論距離遠近,以聲音(樂曲演奏)作媒介干涉特定對象的深層心理,有時候亦可作純粹窺視,但這能力的缺點是蘊含着強烈的負能量
    • 因知道自己的魔法是能消滅一切,為了避免成為戰爭的道具的能力而拒絕加入巫師氣息。
    • 因巫師氣息十分渴求其特殊才能與戰力,劫持其雙親,要和馬加入巫師氣息。
      • 因和馬拒絕而導致雙親被桃花不知情以下殺死以後,在翌月入入侵特魔機關,並將建築物內58人全部殺死。
      • 以後為了拯救相同遭遇的魔法使同時向巫師氣息復仇,成立了亡靈引路人。
    • 1999年1月東京的第一次魔法大戰中,作為亡靈引路人的指揮官並下令開戰。
      • 但就在戰鬥即將結束之時,攻擊昔日的老師千木陽子(七瀨陽子)反而造成好友月臣死亡,以後放過了能殺死陽子的機會。
      • 結果第一次魔法大戰以亡靈引路人戰敗收場。
    • 1999年8月27日,第一次魔法大戰最後,在東京都心上企圖發動X-Rounder能力無間消滅以抹消所有人類之前,被巫師氣息與其他聯盟的魔法使集結的所有魔力將時空一分為二
      • 發動了無間消滅以後受到反噬,已經沉睡了16年,據信他已經失蹤或是死亡。
    • 在約17年後的6月15日上午7時醒來。
      • 醒來以後隨即下令襲擊國際魔法使協會[20],拉開了第二次魔法大戰的帷幕。
    • 因不明的原因,持有胡桃的照片。[21]
    • 在陽子被月光以被其改造的薄暮斬擊重傷以後,以治療魔法將她救下[22]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這時武回到過去並與他多度會面,但對武試圖阻止他發動戰爭的發言感到不屑。可隨著會面,亦與武建立了某種微妙的關係。同時間月光也回到過去並等到他成立亡靈引路人後以給予他潛入巫師氣息特魔機關所得的情報,可他沒想到月光是為了刺殺他。
    • 亞崗遇刺後最後來到其墓碑前祭拜,並告知武是尤格策劃對卜瑞卜家的襲擊。
    • 事實上他的企圖是假裝殺害60億人類,將他們轉移到另一個空間,事後再移回原處。然而行動失敗後並非立即沉睡,而是醒著以下接受了失敗。返回過去的亡靈引路人據點時卻發現據點被嚴重破壞後,前往「伊甸園」調查時發現是月光的背叛後以不完全的狀態交戰,在受到重創以下消滅月光和以強力破壞魔法擊中蘇菲亞,但最後一擊攻擊武時終於耗盡魔力而倒下。到醒來才發現自已在鳳凰財團宅邸的工房時,接受自己即將死亡的命運,成為魔鍛造的材料。
    • 魔鍛造後的遺體仍然存在,以後埋葬在墓地裡一個無名墓碑。而武偽裝成為他以確保歷史如常,事實上從那時起,七瀨武成為了龍泉寺和馬並代他作出以下的事(!)[23]。亦因而「持有」胡桃的照片。
    • 一氏和胡桃帶眾人到原亞崗的辦公室時在桃花的背後並告知眾人他和桃花現在是鳳凰財團的魔法師。
    • 魔法粒子:咖啡色
    • 系統魔法:
      • 黑暗魔法·消滅魔法(安魂曲)。將目標消滅的魔法。
      • 特異魔法·無間消滅(最後安魂曲)。將全世界所有目標(人類)消滅的魔法,但但需要龐大的魔力發動以後會受到反噬而沉睡17年。
    • 化身:xvg-xxx 威爾岡機甲指揮棒,握柄為軟木製,解除後會變成劍。
  • 瓦爾蕾特·諾斯(ヴァイオレット・ノース,聲優:田中敦子
    • 表面上是照顧一群被拋棄者的昴魔法學院英語教師和保險醫生的美女,事實上卻是亡靈引路人的幹部「五格」之一兼潛入昴魔法學院的間諜,已經潛入學院兩年。
      • 平時偽裝為古代赤龍的魔法師。(×)
    • 第五次聖杯戰爭中以Caster的職階召喚出來的Servant,葛木宗一郎的未婚妻
    • 北歐出生,學生時代曾於倫敦居住。(×)
    • 從準確率達到97%的占卜和對於奪取薄暮的執著,可推斷她的系統魔法為回避魔法Level Upper
      • 但其實她是少數可以使用兩種系統魔法的魔法師。
      • 分別是幻化出各式各樣存在的幻術魔法和占卜未來的迴避魔法。
    • 過去曾獲和馬所救,並從那時發誓她的一切都為他而存在,並且不會因他的心意改變而改變決意。
    • 在魔法祭中作為戀愛占卜方面占卜魔女,並且給六票子,但其實是為了捕獲六而做的事前準備。
      • 而在為胡桃占卜時,預言武會見異思遷。
    • 在系統魔法統一考試中帶著三名手下入侵考試建築,並操縱魔像的行動。
    • 當月光加入亡靈引路人以後,在鷲津吉平的強烈要求之下不得不當起保母。(×)
      • 但私下卻認為他只是個令人作嘔的臭小鬼。(×)
    • 第二次魔法大戰爆發以後,昴魔法學院遇襲期間,先召喚飛龍擊敗桃花。其後企圖將被月光擊倒的武帶走時先後被六和妃所阻撓而撤退。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過去曾與母親在被破壞的亡靈引路人據點中被入侵的巫師氣息的魔法使襲擊,母親被殺,這時獲和馬(實為武)所救。從那時發誓她的一切都為他而存在,並且不會因他的心意改變而改變決意。
    • 當胡桃進入卜瑞卜家時剛巧從鏡子出現,然後胡桃和誠制止雙方準備交戰的舉動。
    • 魔法粒子:藍色
    • 系統魔法:
      • 回避魔法·機率迴避(機率雨)
      • 幻術魔法·黑傑克
    • 化身:撲克牌
    • 化身•真:萬戒必破之符(Rule Breaker)
      • 此魔術武器是背叛之魔女神性的具現化。
  • 藤川月臣(ふじかわ つきおみ,CV:前田剛)
    • 亡靈引路人的魔法使(背叛後被肅清),亦是龍泉寺和馬的得力助手,也是其身邊的少數理性者。
    • 在昴魔法學院就讀的時候是優等生,亦是吉平與和馬一起學習魔法的好友。
      • 為三人中最高,有著溫柔的眼神。
    • 事實上是薄暮的製作人,從心裡愛著喜歡千木陽子(七瀨陽子)。稱陽子為「姑姑」
      • 而另一方面,與千木陽子也真的是佊此相愛的。
      • 其實和馬早已知道這事,也種下了悲劇的開端。
    • 第一次魔法大戰中為了保護陽子,背叛吉平與和馬並企圖防禦和馬的魔法攻擊,被消滅魔法擊中消滅而死。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曾試圖說服陽子一起逃亡,但被拒絕。

現存世界的人物[編輯]

  • 七瀨陽子(ななせ ようこ,CV:七瀨亞深)
    • 武與月光的母親。
    • 在月光發生意外後,開始對武漠不關心。
      • 唯一的一次交談就只是談過有關學校的面談和各種通知。
    • 原本也是巫師氣息的魔法使,與武一樣是迴避魔法的能力者,也是在巫師氣息裡被稱作「偉大的十五名魔法使」之一。
      • 在過去是昴魔法學院前身的迴避魔法老師,同時也是教桃花、吉平、和馬與月臣魔法的恩師。
      • 過去是昴魔法學院前身的迴避魔法老師,為教導吉平、和馬與月臣魔法的老師,同時也是巫師氣息的軍官中的高級魔法師。
      • 但目前已經失去了魔法使的能力,變為人類。
      • 在訓練武時,表示自己不向武說明自己曾經是魔法使的原因不是一個好的魔法使。
    • 第一次魔法大戰中曾與昔日的學生和馬交戰,但結果眼巴巴看著月臣被消滅魔法消滅。
    • 知道關於月光的意外的真相。事實上,意外的卻是她委託卡美洛大祭司所造成的。
      • 為了不讓月光變成和馬那樣,企圖利用意外將武和月光兩人一併抹殺。
      • 撞倒月光的車輛上的人,就是卡美洛大祭司使用魔法所操控的。(×)
      • 在月光發生意外後,武一直認為是自己用力將月光推向車道,也是被她以特異的魔法手段洗腦所造成的,以防止武覺醒變成魔法使。(×)
      • 但結果她的計劃失敗了,在看到月光因腳部受傷而不能重新劍道以後,就不再想傷害他。[24]
      • 動畫版第11話中企圖向武說出真相,但因身體變得虛弱而被武打斷
    • 昴魔法學院被亡靈引路人(包括月光)襲擊以後,受委託以指導武的迴避魔法的訓練。
      • 雖然一開始拒絕,在看完在卡美洛大祭司的主教舊識的委託信以後,才不情願的擔任。
    • 從卡美洛大祭司得知月光在崩壞世界的暴走舉動以後,對於一直以來自己對月光的偏心和對武的漠不關心感到後悔。
      • 承諾訓練武以後,不惜戴上由卡美洛大祭司所給予、以生命力為代價恢復魔法使能力的指環。
      • 在此之後,哭著向武道歉,並得以和解。(×)
    • 在武的訓練結束後返回七瀨家,而這時月光回家以後,向他說出關於武卷入意外的真相,以及一直試圖阻止月光的原因以後,被自暴自棄以下的月光以被其改造的薄暮斬擊重傷。
      • 因獲和馬(實為武)以治療魔法所救而保著一命。
    • 以下有重大劇透,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知道巫師氣息的黑暗面。
    • 魔法粒子:淡紫色
    • 系統魔法迴避魔法·支配迴避。將目標的舉動支配的魔法。
    • 化身:劍,名字為「薄暮」。後來曾為武所使用,被月光所奪取。
  • 武的父親(武の父親)
    • 每天工作到很晚,甚至隔天才回家的上班族。(×)
    • 在月光發生意外後,開始對武漠不關心。(×)

用語[編輯]

魔法使[編輯]

  • 魔法使有兩個種類,分別是天生的和並非天生的。
    • 本作中所有人類都擁有微量魔力。
      • 不過,魔力會隨着人的成長而逐漸衰退。衰退分界線大約為25歲。
      • 到了成為成人之後,釋放魔力的氣孔將會關閉,就無法成為魔法使。
    • 但如果在年幼時接受了其他人的魔法,身體中的細胞將會被活性化,氣孔也會打開,於是就能夠將魔力向外部釋放。這就算是成為魔法使了。

C7聯盟[編輯]

  • 巫師氣息(ウイザードブレス,Wizard Breath)
    • 六所屬的聯盟,歷史是最古老的魔法組織,也是運營昴魔法學院的最大組織,以人類與魔法使和平共存為宗旨。
    • 但背後卻隱藏着眾多不為人知的黑歷史
  • 月蝕(エクリプス,Eclipse)
    • 第二次魔法大戰爆發以後,與巫師氣息為聯合陣線,昴魔法學院遇襲期間對抗亡靈引路人。(×)
  • 奧茲會(クラブ・オズ,Club Oz)
    • 在C7的會議中常被批評是投機主義者。(×)
  • 古代赤龍(エンシェント・ペンドラゴン,Ancient Pendragon)
    • 只允許魔法貴族加入的聯盟。
    • 在C7之中是屬於比較溫和中立的聯盟。(×)
    • 在C7的會議中常被批評是投機主義者。(×)
    • 第二次魔法戰爭爆發後背叛C7。
  • 斯普利坎(スプリガン,Spriggan)
  • 卡美洛大祭司(ビショップ・オブ・ザ・キャメロット,Bishop of the Camelot)
    • 只允許女性加入的聯盟。
    • 第二次魔法大戰爆發以後,與巫師氣息為聯合陣線,昴魔法學院遇襲期間對抗亡靈引路人。
    • 此外,它坐落在現存世界所擁有的一間醫療機構曾收容受重傷的武。
    • 但曾接受千木陽子(七瀨陽子)的委託,企圖利用意外將武和月光兩人一併抹殺,暗示該組織背後亦隱藏着不為人知的黑歷史。
  • 鳳凰財團(フェニックス財団)
    • 由卜瑞卜一族掌控。
    • 現實中是販賣無人機以及飛彈的軍火企業,在魔法世界負責鍛造魔法師化身,在C7中有極高的權勢。

其他聯盟[編輯]

  • 亡靈引路人(ゴーストトレイラー,Ghost Trailer)
    • 被竄改記憶的十加入的聯盟。在抓到魔法使之後,會篡改他們的記憶,讓他們成為自己的同伴,目的是要讓魔法使支配人類。
    • 原來是龍泉寺和馬為了拯救相同遭遇的魔法使同時向巫師氣息復仇而成立的,但後來勢力變得強大以後引發了第一次魔法大戰。

魔法[編輯]

  • 魔法具有各種各樣的性質,不同性質的魔法就被稱為系統魔法。

基本魔法[編輯]

  • 飄浮(フロート)
    • 減少地心引力的魔法。
  • 防護(プロテクション)
    • 以大量自身的魔法粒子來保護自身的魔法。
  • 輕彈(フリック)
    • 以魔法粒子來彈飛物體的魔法。
  • 雷克(レック)
    • 以魔法粒子來摧毀物體的魔法。
  • 衝擊(ショット)
    • 射擊魔法。
  • 幹勁(ドライブ)
    • 基本魔法,令自身的防禦、強化和集中的三種類別合併為一的魔法。

系統魔法[編輯]

  • 魔法使所使用的六種魔法。因人而定。此外,還有不屬於六種魔法的特異魔法。
  • 迴避魔法(かいひまほう)
    • 用來迴避、防禦攻擊的魔法,為較難控制的魔法。
    • 魔法陣型態:三角形,中間有一個圓形。
  • 幻術魔法(げんじゅつまほう)
    • 讓人產生幻覺的魔法。
    • 魔法陣型態:三角形,中間也有一個三角形,三角各有一個圓形。
  • 破壞魔法(はかいまほう)
    • 強力的攻擊魔法,在魔法中最難控制。
    • 魔法陣型態:一個大圓形,中間有一個六邊形。
  • 黑暗魔法(あんこくまほう)
    • 直接干涉空間的魔法。
    • 魔法陣型態:一個大圓形,中間有兩個太極陰陽圖。
  • 神速魔法(しんそくまほう)
    • 身體的一部分或武器附帶輔助魔法、攻擊魔法。
    • 魔法陣型態:一個大圓形和三個小圓形。
  • 生物魔法(せいぶつまほう)
    • 變身的魔法。使用者最多的魔法,也是最容易控制的一種。
    • 魔法陣型態:正方形,四角各有一個圓形。
  • 特異魔法(とくいまほう)
    • 不屬於任何系統的特殊魔法。

化身[編輯]

  • 魔法使在使用魔法時作為媒介的道具。

投票[編輯]

  • 你如果變成了魔法使,你想使用哪種魔法?
  1. vote(迴避魔法[13],幻術魔法[2],破壞魔法[2],黑暗魔法[5],神速魔法[3],生物魔法[3],特異魔法[9],觸手魔法[8],先不說魔法使了,你覺得變革者怎麼樣?[2],先不說魔法使了,你覺得調整者怎麼樣?[1],先不說魔法使了,你覺得超能力者怎麼樣?[2],你從什麼時候開始產生了我變成了魔法使的錯覺?[52])

關連條目[編輯]

  • 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風之聖痕的概念的跟風作,人稱「第四次風之聖痕」
  • 落第騎士英雄譚——2015年毀滅的終幕,兼風之聖痕的概念的跟風作,人稱「第五次風之聖痕」
  • 星刻龍騎士——2013年7月MF文庫J輕小說動畫化毀滅五步曲第二發,2014年毀滅的延續
  • 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2013年7月MF文庫J輕小說動畫化毀滅五步曲第三發,唯一的非毀滅作
  • 精靈使的劍舞——2013年7月MF文庫J輕小說動畫化毀滅五步曲第四發,兼IS的概念的跟風作,人稱「第二次Infinite Stratos」,2014年毀滅的轉折
  • 魔彈之王與戰姬——2013年7月MF文庫J輕小說動畫化毀滅五步曲第五發兼最終頭目,2014年毀滅的終幕
  • 聖劍使的禁咒詠唱——一年後動畫化的GA文庫輕小說,2015年毀滅的開端
  • 最弱無敗神裝機龍——兩年後動畫化的GA文庫輕小說,2016年毀滅的開端,兼IS的概念的跟風作,人稱「第四次Infinite Stratos」

外部連結[編輯]

回應[編輯]

- 原PO的愛 我看到了WW -- &new{2014-02-02 (日) 03:48:55}; - 某雜誌說這個的賣點是中二病 整個在解釋設定 戰鬥用豬腳威能帶過 求真相 -- &new{2014-02-13 (木) 17:22:29}; - 朋友也說這本其實很.... 求評論 -- &new{2014-02-19 (水) 10:21:17}; - 看動畫頭幾集時覺得整個莫名其妙就棄了 -- &new{2014-03-29 (土) 00:57:09}; - 看完動畫完全沒看懂 -- &new{2014-03-29 (土) 15:24:25}; - 聽朋友說這部是廢萌作,有愛好者能給反論嗎? -- &new{2014-03-31 (月) 00:02:30}; - 這本跟廢萌完全沒關係 -- &new{2014-04-01 (火) 23:50:09}; - 這部前三本一直想假裝自己是yy小說所以很詭異 -- &new{2014-04-01 (火) 23:51:39}; - 要等到作者露出本性才好看 -- &new{2014-04-01 (火) 23:53:17}; - 個人認為第六本是轉折點,第七本開始才算 -- &new{2014-04-01 (火) 23:54:52}; - 故事才算正式開始,水準跟前面幾本是不同檔次的差異 -- &new{2014-04-01 (火) 23:58:49}; - 還有這份wiki內容以原作來看錯誤很多,很多是動畫的原創,也缺很多原作內容 -- &new{2014-04-02 (水) 00:02:56}; - 蒼翼 -- &new{2014-04-13 (日) 19:24:13};

備註[編輯]

  1. 動畫版中沒有被擊中
  2. 現亡靈引路人的分部之一
  3. 動畫版第12話改為卷入桃花獨力釋放的魔力爆彈
  4. 動畫版第12話改為回到同年時的昴魔法學院魔法祭
  5. 動畫版中改為牛若
  6. 動畫版第9話改為昴魔法學院遇襲期間,尋找二葉時被波及而受傷昏迷,以後由六和十帶到醫療室由七海治理
  7. 動畫版第11話改為沒有直接出現,但在門外跟和馬說話
  8. 動畫版第12話改為由桃花獨力釋放
  9. 動畫版第9話改為昴魔法學院遇襲期間,被月光刺殺
  10. 動畫版第12話改為早在武和月光兩人決戰時就出現,並與六、一三、十、衣奈等人掩護武
  11. 動畫版第9話改為昴魔法學院遇襲期間
  12. 動畫版第10話,因登場時間而改為四年級選拔班
  13. 名字為蘭斯洛特
  14. 在現存世界中掩飾昴魔法學院的名稱
  15. 動畫版第6話末中,直接被吉平變成了亡靈引路人的魔法使
  16. 動畫版第12話改為穿越回到1998年時的昴魔法學院魔法祭時已經是桃花、吉平、和馬與月臣的同學,並最少相處了一年
  17. 動畫版第6話中還追加了將前往亡靈引路人的總部的鈕扣型門房徽章交給胡桃的情節
  18. 動畫版第6話末中,由他直接將月光變成了亡靈引路人的魔法使
  19. 動畫版第8話中改為武從惡夢中醒來時潛入昴魔法學院並親口告知他
  20. 動畫版第9話中改為直接襲擊昴魔法學院
  21. 僅出現在動畫版第12集當中;這是動畫版中其中一個說明和馬實為武的暗示。
  22. 動畫版第12話中還追加了稱呼她為「媽媽」的情節,這是動畫版中其中一個說明和馬實為武的暗示。
  23. 龍泉寺和馬 有邪惡分身 七瀨武(りゅうせんじかずま 悪のツイン持つ ななせたけし/Kazuma Ryuusenji Has Evil Twin Takeshi Nanase)
  24. 動畫版第10話中,均為武進行符合嚴格的訓練,原作版則不怎麼採取嚴厲的態度。當武轉校至魔法學院時也曾幫助收拾武的包裝,現存世界出現了魔法使時甚至露出擔心武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