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田信長 (Fate)

前往: 導覽搜尋
魔人Archer
以下含有部分劇透,如果不想腦袋被做成酒杯,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Img20892.jpg

TYPE-MOON作品《Fate/KOHA-ACE 帝都聖杯奇譚》中聖杯戰爭Servant之一。
TYPE-MOON作品《Fate/Grand Order》中聖杯戰爭Servant之一。CV為釘宮理惠

基本資料[編輯]

  • 真名:おだ のぶなが(Oda Nobunaga/織田信長)
  • 稱號:第六天魔王、魔人Archer、革新之主、尾張大傻瓜、戰國風雲兒、超高校級的魔王炎髮灼眼的殺手
  • 身高:152 cm
  • 體重:39 Kg
  • Master:藤丸立香
  • 屬性
    • 秩序·中庸(Archer)
      • 我要求打贏沖田!重覆一次!我要求打贏沖田!
    • 混亂·夏(Berserker)
      • 吃我ㄉ死亡重金屬音樂啦!
  • 形象色:紅黑
  • 特技:敦盛舞
  • 喜歡的東西:南蠻(西洋)的商品、火攻、敦盛舞、抄家滅族、天下布武、拿別人頭蓋骨當酒杯[1][2]
  • 討厭的東西:不明
  • 天敵:明智光秀、櫻Saber

性格[編輯]

  • 自信
  • 自大
  • 表現欲強
  • 喜歡新鮮玩意兒
  • 總之就是女閃閃

萌屬性[編輯]

  • 蘿莉BBA
  • 釘宮病
  • 全裸
    • 不過是經驗值或リヨ畫風的全裸

愛好[編輯]

略歷[編輯]

Img20896.jpg
  • 安土桃山時代的大名,戰國三英傑之一。
  • 少年時期的信長是個傾奇者[3],有諸多不檢點的行為,因此被人嘲弄為尾張大傻瓜。
  • 信長繼任家督後,對信長有所不滿的家臣們擁立其弟信勝[4] 謀反,但終為信長所敗,信行被信長親手殺害。
  • 1560年,信長統一尾張。而此時勢力強大的「東海道第一弓」今川義元打算上洛,途中必經尾張,信長不願降伏,戰爭一觸即發。
  • 無論由誰來看,弱小的織田都不可能戰勝強大的今川。但天意弄人,又或許是時代造英雄,信長奇蹟似的擊敗大意的今川義元,從此名動天下。
  • 之後,信長擴充勢力併吞美濃、與德川同盟、擁立流亡將軍足利義昭以此上落,擊敗了三好與六角等強大勢力,成功上洛。
  • 義昭恐懼信長的勢力,便聯合朝倉、淺井、武田、毛利、三好、本願寺與雜賀眾等勢力組織第一次信長包圍網。
  • 信長擊敗朝倉淺井聯軍並火燒比叡山而被指為佛敵,但接著遭到武田的猛攻。眼看就要徹底大敗時「甲斐之虎」武田信玄突然病逝,武田退出包圍網。信長隨即流放義昭、討伐淺井與三好,瓦解包圍網。
  • 在這之後,信長修築安土城,打算以此作為「天下布武」[5] 的據點。北陸的上杉組織第二次包圍網,卻也在「越後之龍」上杉謙信驟逝後瓦解。
  • 此後,信長的勢力逐漸增強,甚至足以討伐武田。1582年,信長應部下羽柴秀吉之邀出兵毛利,途中借宿於本能寺...
  • 接下來的事正如各位所知,本能寺之變發生,明智光秀謀反。信長經過抵抗後死在本能寺,終年49歲。

故事中經歷[編輯]

Fate/KOHA-ACE 帝都聖杯奇譚[編輯]

  • 日本帝國陸軍為了爭奪冬木聖杯而委託外部魔術師召喚的「救國英靈」之一,然而一召喚出來就立刻用壓切長谷部把Master一刀劈了。
  • 後來和陸軍的新Master締結契約,瞬間掌控陸軍,並指揮陸軍搶在魔術協會與第三帝國之前奪得大聖杯。
  • 信長看穿大聖杯的本質,認為這種東西比較適合當成兵器,於是著手建造將聖杯分成81等份的「八十一號聖杯炸彈」,並將富岳轟炸機的原型「Z型機」改造成飛行要塞「安土」。
  • 為了了解第三帝國的人造英靈兵而潛入遠野家一行所在的列車,因大意而被Saber傷到而撤退。
  • Berserker退場後對上Saber與Rider,靠自身對神祕與騎乘特攻的特性擊敗Rider。在準備解決Saber並給Rider最後一擊時遇到第三帝國的元首(的影武者)指揮的人造英靈軍團亂入。
  • 以「三千世界」將英靈兵團全滅,並以對神秘特性將從屬於第三帝國、前來救援的Caster一槍解決。卻也讓遠野家一行與Rider找到機會撤退。
  • 與解放寶具「猶如翔天之龍般」並留下來斷後的Rider對決,以「第六天魔王波旬」徹底將他擊敗。

Fate/Grand Order[編輯]

  • 在2015年11月25日至12月9日期間的活動「ぐだぐだ本能寺」,以Archer職階登場。可以用點數換取。星數4。
  • 雖然說帳面能力被弱化,但是作為活動從者所需要的靈基素材只有黃金骷髏,要靈基4相當容易。
    • 不過要注意的是黃金骷髏只能在活動中用活動道具兌換取得,一旦錯過就再也拿不到,因此培養難度上可以說是極簡單(素材換好換滿就沒問題)也可以說是Impossible(漏失一個沒換到就永遠無法靈基滿)。
  • 而且同時持有騎乘特攻的寶具和神性特攻技能,職階又是弓職,在對上基本上大多都會帶著騎乘的劍職來說可以說是一大剋星
  • 而且本身持有爆擊集星的技能的緣故,可以靠爆擊+軍略快速集滿寶具

能力[編輯]

職階 Master 筋力 耐久 敏捷 魔力 幸運 寶具
Archer 不明 B B B A A- E~EX
藤丸立香[6] C B C B B -
Berserker 藤丸立香 B C B C B -

階級固有能力[編輯]

Archer時
  • 單獨行動: B ─ 即使失去Master也能繼續現界的能力。單獨行動的Rank是B的情況下,可以2日間持續一直現界。
Berserker時
  • 狂化: C ─

擁有技能[編輯]

Archer時
  • 戰略: B ─ 並非一對一的作戰,而是團體戰鬥中的戰術直覺。在使用自己的對軍寶具、對城寶具和應付對方的對軍寶具、對城寶具的場合裡獲得有利的補正效果。生前曾在桶狹間完成了日本史上空前絕後的奇襲。順便一提,本人認為當時的戰鬥方式很愚蠢,現在正在反省。
    • 在F/GO中,效果為強化我方全體的NP回復量。
  • 對魔力: B ─ 較高的對魔力,可以毫不困難地無效化三節以下的魔術,即使是大魔術、儀禮咒法也難以給予其傷害。
  • 領導力: B- ─ 指揮軍團的天性才能。在團體戰鬥中,可以使自己所率領的軍隊的能力提升。領導力是稀少的才能,B級的領導力足以治理一個國家。等級是B-的原因是效果相當不穩定。
    • 面對豐臣秀吉之類的話就有A等級的效果。面對明智光秀的話會有些奇怪的效果。面對德川家康的話……本來就沒那樣的事兒吧!
  • 魔王: A ─ 由於人們對其生前的印像,過去在後世遭到扭曲而形成的怪物。能力和樣貌將會改變。在Archer的情況裡,由於生前本人就如此自稱,故可以隨意發動或是解除。可以毫無損失地接受其恩惠。換言之也可以從蘿莉變成成熟的大姐姐。和「無辜的怪物」相似但不相同的技能,
    • 在F/GO中,效果為提高自身的集星率和爆擊傷害。
  • 天下布武‧革新[7]: A ─ 作為時代變革者的英雄所獲得的特殊技能「革新」。在Archer的情況裡,則新增加了「天下布武」的語句,是將古舊之物全部改換為嶄新之物的概念變革。對手越是具有高「神性」與「神秘」等級,或是身為體制保衛者的英靈的話,自身獲得越大的有利補正。
    • 也就是說,Archer對具有「神性」與「神秘」的英靈或是寶具可謂有著絕對的優勢。反過來說,對神秘稀薄的近代英靈之類的就沒什麼效果了,而且自己的各種技能和寶具的效果也會隨之減弱。
    • 在F/GO中被弱化到只剩下對神性特攻,但這已經夠強了
Berserker時
  • 笨蛋殺法: A ─ 用意想不到、傻瓜似的方法來進行戰鬥。像是敲了寺廟的門然後一溜煙地逃走、把爆竹放進茶釜裏、把信勝弄哭,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從根本來說,她是做這些事讓腦袋轉起來,惡搞般提升自己的近戰能力。
  • 敦盛 Heat: B ─ 讓敦盛Beat響徹戰場,她必殺的超空間Dancing敦盛Fight。雖然真的很想讓她釐清這到底是跳舞還是唱歌,但她說這樣不清不楚才是搖滾。
  • 海灘的第六天魔王: A- ─ 根據她本人夏天的形象,扭曲自己存在的方式而成的怪物,能力和外貌也會隨之變化,是本來「魔王」一技的變化技能。在海灘上魔王換上泳裝才會變成這樣。副作用感覺是胸部變大了,是不是多心了呢?

寶具[編輯]

名稱 讀音 等級 種類 範圍 最大捕捉
fjXQZ9H.gif 三千世界 さんだんうち E~EX[8] 對軍寶具 1~99 3000人
展開三千把火繩槍,並同時進行射擊。由於他擊破了戰國最強的騎兵軍團的傳說太過有名,所以對有著騎乘技能的英靈攻擊力會翻倍。
比如,對第五次聖杯戰爭的Rider使用的話,由於還有固有技能“革新”的影響,倍率上升,加上對騎乘再次翻倍,可以發揮十分野蠻的效果。
如果是對神性和神秘都很薄弱的英靈的話,也就是普通的火繩槍而已,但三千把果然還是不好對付啊。
寶具讀音的「さんだんうち」即為三段擊。
(寶具圖像) 第六天魔王波旬 だいろくてんまおうはじゅん E-EX 對神寶具  ?  ?
滅神誅佛的魔王信長的真正寶具。
使她變化成對神性和神秘持有者發揮出絕對性力量的存在的固有結界。視覺上來說據說會變成裸體,Yeah![9]
這是信長生前的以「火燒比叡山」為首的殘酷暴行化作的寶具,後世的人民對他抱持的恐懼和敬畏所具現化出的巨大焦灼地獄。
持有高神性的對像在這個空間中甚至會難以維持自身的存在。但對神性薄弱的英靈果然還是「好像有點熱」的程度而已。
(寶具圖像) 第六天魔王波旬~夏盛~ Nobunaga The Rock and Roll E-EX 對神寶具  ?  ?
魔王信長殺神滅佛真正的寶具......的微調版本,微調成了限定開放狀態的固有結界,對於持有神性或神秘之類的對手能發揮絕大的效果。進入開放狀態的阿信在背後顯現出巨大的謎之骸骨(暫稱),使出有如魔王的力量。這是替身攻擊!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歐拉!

簡評、其他資料[編輯]

Oda Nobunaga(Archer).jpg

  • 在各個時代都受到推崇,只差一步就能改變日本歷史的人。
  • 常在文學和影劇中登場,在現代或許是世界最知名的日本人之一。
    • 影劇方面,演過信長的人多不勝數,不過大致上以反町隆史的「戰國風雲兒」、豐川悅司的「第六天魔王」、及近期江口洋介的「尾張大傻瓜」三種風格最受好評。
    • 加上小說、漫畫、動畫、遊戲中有登場的作品,最少有超過一百個以上。知名度與登場作品數量和源義經可說不相上下。
      • 甚至在2014年的時候因為同季有《愚者信長》、《信長之槍》等作品接連播放,島民間還有「信長公很忙」的笑談。
  • 有時會被拿來與曹操或拿破崙比較。
  • 信長是女人的說法算是相當有名,在現代各種作品中也常被性轉。另外一個同樣待遇的是上杉謙信。
    • 在信長的設定中也提到一句「女孩子能繼承家督嗎[10]?聽說上杉家的謙信醬也是女孩子所以沒問題!!不要小看戰國啊!」
    • 如果將來會有謙信的話或許也會是女英靈,反正女謙信滿街都是,多這一個好像也無所謂。

Img20893.png

  • 對於聖杯沒什麼願望,不如說她想做的事在生前幾乎都完成了。
    • 但是被召喚到太平洋戰爭末期,戰況慘澹的日本讓她體認到「時代需要我」,因此決定再次發起天下布武。
  • 身上的軍服與櫻Saber那套櫻色和服一樣,都是在帝都聖杯奇譚現界時新換上的,本來的服裝打扮不明。
  • 手中拿的日本刀名為「壓切長谷部」,是生前持有的名刀之一,在所持名刀中是最鋒利的一把。不過在歷史上是於本能寺之變五年前,因為黑田官兵衛提出了征伐毛利家的對策而作為獎勵賞賜給對方了。
    • Fate/Grand Order Material中,設計者pako老師有說明,和那身軍服一樣,是在現界前跑去博物館搶……拿到手的。
    • 附帶一提,信長本人的愛刀是「義元左文字」,為什麼不使用這把刀的原因不明。
  • 金時Golden阿基里斯炫泡五寶具、恩奇都全能力A一樣,是讀者不斷吐槽但奈須本人超喜歡的設定之一。
  • Fate/Grand Order營運前的宣傳漫畫中與櫻Saber、美杜沙一同擔任宣傳用的搞笑角色。而她與櫻Saber能否參戰也一直被當成笑料來用。
    • 後來得到承諾,會在F/GO中參戰,但不確定是以什麼形式已確定跟萬聖節伊麗莎白一樣,作為活動獎勵登場庄司你的伺服器還夠力嗎?
    • 還真在F/GO中登場了,做為新手教學專欄的角色。
    • 在期間限定活動《Fate亂七八糟本能寺》正式參戰。
  • 預言家
  • 在2017年8月9日至8月30日期間的限定卡池中以Berserker職階登場。星數4。
    • FGO 第一個活動角以限定角登場的角色<
    • 海灘第六天魔王,在此轟臨!
      • 這個夏天為了搭上夏日尾張的潮流,那個阿信以驚艷的打扮回來了!
    • 啊?那個超級土不拉幾的T恤穿起來不會超羞恥的嗎?呵......這次老子跟平常的老子根本不一樣!這次夏天我可還剩兩次再臨的機會喔。沒錯,這就是我日日夜夜盼著的再臨換衣服!到時見到我再臨後的艷姿可別嚇得腿軟站不起來喔!喝哈哈哈哈ー!
      • ......話說啊這T恤我覺得超酷炫的說,超酷炫的說!
    • 她從正常的阿信轉變成『夏』這稀少的屬性,但這大概也只是心情好的緣故。她由秩序變成了混沌,這一變化被認為是因為受到第六天魔王狀態的影響。
      • 「喝哈哈哈!老子就是海灘的第六天魔王・織田信長!我脫了也可是很厲害的喔!」
    • 她把從自己體內燒得正旺,旺得快湧出來的熱情附在身上,作為2017年夏日『信長・THE・搖滾明星』熱烈出道了!
      • 啥,火繩槍?我丟到一邊去了,海邊濕氣重,不可以帶那傢夥來用。
        • 所以是時候抛棄古舊的火繩槍改用現代定裝火器啦!@吼呣吼呣
    • 第六天魔王波旬、織田信長。
    • 本來的第六天魔王狀態因為是無論神佛還是其自身都會燃燒殆盡的危險模式,所以就以狂職現界來確保限定的第六天魔王狀態。
    • 雖然她平常都會裝傻來帶過去,但對於信長而言這個姿態是相當危險的狀態,因此她需要定期解放(呐喊)出魔力(搖滾)來冷卻自己。
      • ————嘛,這也是情非得已呢!
    • 順帶一提,那個謎之魔王武裝的名字是『壓殺(Kill)・長谷部』。(注:信長有把刀叫做壓切 長谷部Heshikirihasebe,這裡切(kiri)和Kill發音非常相近)

名台詞[編輯]

  • 什麼嘛,糞作一部。
  • F/GO是糞營運,我已經清楚了解到了!
  • 不愧是型月的搖錢樹,真懂事!
  • 這種空洞的介紹專欄寫起來真的好無奈啊...
  • 信長Archer登場啦啦啦!!![11]
  • 沒錯!這星期也毫無內容!
  • 啊~事前登錄突破50萬人而決定參戰好痛苦啊~
  • 新人Archer?先幫我們這些前輩提草鞋吧。
  • 期待能在遊戲裡相見!雖然不知何時才能出場!
    • 都是宣傳漫畫《Fate/ぐだぐだオーダー》的台詞,然而剛開始營運時的狀況實在太過慘烈,因此這些調侃用的台詞也變得很真實...
  • 人生五十年,從上天往下來看,只是一場夢幻!短短的一生,發出光彩的人生才是最帥的!好好的記在眼裡吧!這就是第六天魔王『織田信長』的生存之道!
    • 在『亂七八糟明治維新』中對信勝的說教,雖然定位是搞笑角色,但認真時還是會散發出那個曾經天下布武的人的氣魄。

相關[編輯]

備註[編輯]

  1. 實際上將敵人的頭蓋骨作成酒杯飲酒也有供養之意
  2. 見圖
    120px
  3. 指作風迥異於傳統社會,刻意標新立異的人。如前田慶次、水戶黃門也是知名的傾奇者
  4. 又名信行
  5. 於天之下,遍布武力。常被解釋為以武力支配天下或由武家政權支配天下
  6. FGO弱化狀態
  7. 在FGO記為天下布武
  8. FGO為E~A
  9. 不過在FGO的活動"亂七八糟本能寺"的劇情中的邪惡信長在使用這個寶具時卻沒發生這種情況
  10. 單説女性繼承家督的話其實是沒有問題,例如井伊直虎、立花訚千代,但性轉嘛……
  11. 介紹阿周那時的登場台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