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打席全壘打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首打席全壘打(先頭打者ホームラン/Lead Off Home Run)/一發入魂

解說[編輯]

  • 原指棒球比賽中,第一位打者於第一次打擊時擊出全壘打
  • 後引申為第一次XX就中獎,得分效率極好。
  • 宅男要成為父親的窄路之一。
  • 編劇老梗之一,想不出男女在一起的理由就用這一套。
  • 幽遊白書中的桑原和真有一招稱為(落合博滿流)首位打者劍[1],在故事中出場時是由於雪菜到場加油,桑原從瀕狀態爆氣把敵人的攻擊打回去的招式,在遊戲中多是反擊技。超級任天堂時代的儲氣式對戰版本中算是隱藏招式之一,需要在敵人發動遠距攻擊(如靈丸)時馬上發動原本為靈劍的下儲式B技才會使用。發動成功時100%成功反擊,名符其實的每次都能全壘打;和幻海的靈光鏡反衝同樣強大。不過反擊時一定會受到和被攻擊擦過一樣的傷,因此就算大量使用也不能得到S級評價。知道這東西的人應該都有一定年紀就是了。

首打席全壘打(本意?)的人士一覽[編輯]

打擊者 出處 備註
菲特‧T‧哈洛溫 魔法少女奈葉StrikerS 她是真的把橘子博士當球打飛。
千鳥要 《驚爆危機校園篇》 在海邊一話把相良宗介狠狠打飛。
麻倉葉 《通靈童子TV動畫版》 剛從黃泉洞窟修煉完成的阿葉,把來襲的莉字五人組中三人,以後光刃擊飛。
皮卡丘等…[2] 神奇寶貝TV動畫系列 每一集火箭隊幾乎都有慣例飛向天際的全壘打。
Princess Peach 《Super Princess Peach》 初次主役就以魔法雨傘把Koopa打飛,所以你以前被抓走都是唬爛的不成

首打席全壘打(紳士意)的人士一覽[編輯]

角色名 作品 備註
秋月大和 《涼風》 作者實在想不到可以畫什麼,乾脆中獎三頁完結
萊因哈特 《銀河英雄傳說》 遭遇暗殺未遂因被犯人指責是「威斯塔朗特慘劇」主謀[3][4],在強烈內心譴責瀕臨壞掉時擊出空前絕後的一發。同集後半的求婚場面簡直神回
守崎耕太 《我的老爸是阿宅》 強姦魔。[5],後來更被同一公寓的高中女孩再一次逆推,也是一次中獎。
韋小寶 《鹿鼎記》 雖然我們無法證實雙雙是跟建寧公主在哪一次搞出來的[6],但是其他兩位夫人(蘇荃、阿珂)倒真是第一次就中獎不過第三人則落空了
白首男 海虎II
劍晨 《風雲》 中了師伯[7]破軍的「舍心印」後性格大變,做了不少傷天害理之事,包括上了對步驚雲有好感的于楚楚並令她懷上自己的兒子「雲兒」。
跟楚楚成為夫婦但實際上只是不想雲兒沒有完整家庭而做的舉動,兩人婚後並沒有進行任何夫妻之事。
相原一輝 《君吻》
楊康 《射鵰英雄傳》 然後就讓穆念慈生了人氣度居高不下的《神鵰俠侶》主角楊過。
李逍遙 仙劍奇俠傳 明知自己是被逼和靈兒成婚,卻還炒飯、吃現成菜,然後靈兒就懷孕了。
福雷斯特甘 電影《阿甘正傳》
久世駿平 《賤馬也瘋狂》
猿野天國 《Mr.FULLSWING》 一擊打破學園傳說,順便打動女主角的心,是真正用棒子打出的全壘打(拖
楊逍 《倚天屠龍記》 硬上還可以讓對方死心塌地拼死留下女兒…
段延慶 《天龍八部》 不知道他算不算是被逆推…XD
扇要 《反逆的魯魯修》 照劇情的時間來看應該是一次中獎。
常威 九品芝麻官/白面包青天 「我那晚幹了她怎麼第二天就…」
凱茲or古力菲斯&眾使徒 烙印勇士 Q:大家都有份,孩子到底該算誰的?
A:應該是算開罐頭的凱茲吧。
喬納森 JOJO的奇妙冒險 結婚後沒多久就掛了還能留下兒子碼就算不是一發中,命中率也不小啊。
清浦剎那 School Days 遊戲中只出了一次H事件就那啥了,還跟阿誠與她的孽種嘻嘻哈哈的……
伊藤誠 由於他「自走砲」般的遊戲人生,而惡貫滿盈到罄竹難書的境界,詳情請參見該角色條目。
西園寺世界 使阿誠墮落而變成人渣的始作俑者,好端端的清純男學生竟被她轉變成一隻成天精蟲上腦的發情公牛。
另見「鮮血的結末」與「成句/中に誰もいませんよ~♪」條目。
間時守 《結界師》 受到誘惑而和烏森的公主發生關係,然後公主就懷孕了。
卡爾里斯 《魔鬼終結者》 一發命中,然後人類的救世主就這麼誕生了。
塔原直哉 《蘿黛的後宮玩具》 在他十一歲的時候,無意間受到夢魔族女王的幻術勾引並發生關係,而夢魔族女王最後為直哉生下了女兒─塔原明日葉,亦為亞斯塔蘿黛的同母異父姐妹。
作品中將直哉的生殖能力誇大形容,當時才小五程度的他,青春期到來以前就有生育能力,連小學還沒畢業就有女兒了。
人渣誠春日野悠淚目……
威爾·杜納 《神鬼奇航3》 上船前過了一晚,10年後回來跟老婆兒子一起生活[8]
羅得 《舊約聖經》 逃出索多瑪後,他的兩個處女女兒為了不絕後;先後兩晚用酒灌醉羅得並逆推,日後生下的小孩成為摩押和亞們人的祖先。
瓊瓊杵尊[9] 《日本神話 天照大神之孫,在巧遇美貌的大山津見之女木花開耶姬[10]後而上他,其父還因此獻上奇醜無比的姐姐石長比賣讓他吃姐妹丼,結果被他退票遭到報應[11]而與妹妹睡過一晚後就讓她懷孕,事後還因此翻臉不認人[12],但在木花開耶姬在燃燒的產房內平安生下他的孩子證明為神之子而展現神蹟後而接受。
[13] 《狼的孩子雨和雪》 為日本狼的後代,擁有變身為人類的能力,和女主角·花相識發生關係就來個首打席全壘打,生下的孩子則會變成狼。
素還真 霹靂布袋戲 不夜天的一夜情。「啊,罪過,真是罪過!」
葉小釵 在接受了一劍萬生的挑戰之後,跟蕭竹盈分開前的一晚一次就中。
金少爺 毒癮發作痛苦難當時,上了重傷躺在附近的風雨殘生,一次就中還是雙胞胎
金小開 強姦了非常女後讓對方懷上魔胎。
塔茲米 斬!赤紅之瞳 瑪茵為了讓塔茲米忘記艾斯德斯而主動出擊,結果在最終話宣布一發中獎。
三日月·奧古斯 機動戰士鋼彈 鐵孤兒 似乎在與阿麗安蘿德艦隊決戰前跟雅朵拉鋼彈震過,事件完結後雅朵拉就養育著其遺腹子「」。
谷垣源次郎 黃金神威 被茵卡拉瑪逆推然後一發中獎

現實人物[編輯]

人物 身份 備註
達比修有 日本職棒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MLB德州遊騎兵隊、洛杉磯道奇隊、芝加哥小熊隊投手 正職是投手,火腿隊、日本國家隊王牌,與配偶紗榮子已協議離婚。
Cristiano Ronaldo 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皇家馬德里隊球員 葡萄牙國家隊主將,可惜世界盃的進球就不像他的熱狗這麼有效率XD
陳港生成龍 演員、導演 出產龍女後不認帳要女家養。

真正於棒球場上擊出首打席全壘打的打者[編輯]

球員名 球隊 備註
Rickey Henley Henderson MLB多支球隊 世界職棒盜壘王、得分王,MLB公認史上最強第一棒,生涯首局首打席全壘打81支,排名職棒史上第一。
福本豊 日本職棒阪急勇士隊(今歐力士猛牛) 原世界職棒盜壘王(後被Rickey Henderson超越)、日職三壘安打王,生涯首局首打席全壘打43支。
鈴木一朗 日本職棒歐力士藍浪隊、MLB西雅圖水手隊、MLB紐約洋基隊、MLB邁阿密馬林魚隊 MLB單季安打紀錄保持人(262支),多次日職、MLB打擊率王、安打王、盜壘王得主,職棒生涯首局首打席全壘打40支。
劉芙豪 種花中華職棒統一獅隊 中職首位本土生涯首打席全壘打之選手,2008年亞洲職棒大賽單場雙響炮大敗韓職冠軍SK飛龍,2011年4月1日擊出生涯首支首局首打席全壘打,2011年9月11日擊出單季第五支首局首打席全壘打,打破中職單季首局首打席全壘打記錄[14]
黃龍義 種花中華職棒La New熊隊 中職首局首打席全壘打紀錄保持人(10支),高中時期曾締造連七打席全壘打的驚人紀錄,惜已於2010年底遭釋出。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首打席全壘打|number=|section=2}}

備註[編輯]

  1. 首位打者其實是指TOP1的打者,而不是他打第一棒。
  2. 族繁不及備載。
  3. 雖然不是他軍隊直接動的手,但在權衡救人和為貴族軍製造污名之間爭持不下,加之參謀長的使計令他沒趕上下令救人,結果白死了數百萬平民。
  4. 這事件另一重意義在於他和摯友齊格飛的關係因此而瀕臨決裂,故在某程度上直接導致後者的死亡。
  5. 事實上是被愛慕已久的學姊逆推。
  6. 以時間點來說應該是韋小寶在莫斯科助蘇菲亞取得攝政女王之位後,回京城跟建寧公主在皇宮舊居中胡混那一次懷上的
  7. 雖然兩者早已撕破臉,但劍晨的師父無名和破軍的確是同門師兄弟關係。
  8. 實際上是只能十年回來上岸一次。
  9. 《日本書紀》中寫作天饒石國鐃石天津日高彥火瓊瓊杵尊、天津日高彥瓊瓊杵尊、彥火瓊瓊杵、火瓊瓊杵。
  10. 《日本書紀》的寫法。
  11. 被其父說石長比賣能使他的壽命雖經風吹雨淋,仍像石頭一樣永固不移。木花開耶姬,如櫻花之繁盛,如今他只獨留木花開耶姬,木花雖然開得美麗繁榮,卻稍縱即逝,所以他的壽命便有如木花般脆弱。
  12. 認為不可能一晚就懷孕。
  13. 在日文中指男性的他。
  14. 陳金鋒:他是有很會打全壘打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