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系列登場人物一覽

前往: 導覽搜尋
零系列登場人物一覽

本條目是一個編輯中的詞條,歡迎各位島民繼續補充。
以下含有部分的劇情,沒看過原著又不想被啃食到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主要角色[編輯]

《零~zero~》[編輯]

  • 雛咲深紅
    • CV:わくさわりか(涌澤利香)
    • 本作女主角,是名17歲的學生。
    • 天生擁有極強的靈力,能看到靈界事物,因此不被其他人理解,甚至遭到孤立。
    • 為了尋找失蹤的兄長而來到冰室邸,展開一段恐怖的旅程。
  • 雛咲真冬
    • CV:金丸淳一
    • 男主角,21歲。
    • 深紅的兄長,同樣天生擁有很強的靈力,為遊戲序章之主角。
    • 由於恩人高峰準星先生在冰室邸失蹤數天,於是動身前往尋找,後來在冰室邸遇到了女鬼霧繪,因其樣貌酷似霧繪生前的愛人而被其留下。
  • 冰室霧繪
    • CV:山田陽子
    • 最後一代繩之巫女。
    • 由於得知愛人死亡而情緒不穩,導致儀式失敗。
    • 霧繪的心分成兩部分,一個是霧繪善良的部分(小霧繪),另一個是被瘴氣感染的邪惡霧繪,會直接殺害闖入冰室邸的人。
    • 邪惡霧繪為整個遊戲中的最後頭目,小霧繪則會幫助深紅和真冬。
  • 高峰準星
    • CV:小林清志
    • 著名小說家,對真冬於私於公都照顧有加。為了蒐集下一部作品的題材,和助手平版巴和編輯緒方浩二來到冰室邸。
    • 親眼目睹助手遭霧繪殺害,最後在在鳴神社被霧繪繩裂致死。
  • 平坂巴
    • 高峰準星的助手,自己也在從事寫作,希望未來有一天能自立。雖有靈力但不及深紅和真冬,對於去冰室邸取材此事抱有不好的預感。
    • 在冰室邸中不斷的見到霧繪,最後在逢魔之淵遭霧繪繩裂致死,死後仍不斷的徘徊在冰室邸,想要幫助高峰。
  • 緒方浩二
    • 和高峰同行的雜誌編輯,為下次的恐怖專題取材,沒有靈力。平時好奇又愛管事,但真正發生事情時又膽小如鼠。
    • 最後因太害怕躲進衣櫥中,但還是逃不過繩裂之慘死。死後徘徊在冰室邸,向深紅求救。
  • 宗方良藏
    • 民俗學家,在《零~紅蝶》中幫助黑澤八重逃離村子,最後結為夫妻,生下女兒宗方美琴。為了讓體弱多病的妻子養病,同時進行民俗研究工作

舉家搬遷進冰室邸,並全心投入冰室邸的神秘儀式研究。在此期間,妻子上吊,女兒失蹤,宗方也因打開了鬼之口的門而被怨靈拖進去,全家家破人亡。

  • 宗方八重(黑澤八重)
    • 在《零~紅蝶》的故事中,逃出皆神村後失去了記憶,嫁給了宗方良藏,改名宗方八重,並生下了女兒美琴。
    • 自小體弱多病,靈力很強,但長大後靈力卻慢慢地消失。後來被女兒美琴撿到的相機重新啟發了看不見的靈力,
    • 最後承受不住附在相機上的怨靈,而在中庭的櫻花樹上上吊自殺。
  • 宗方美琴
    • 良藏和八重的女兒,真冬和深紅的祖母。小時後和朋友在冰室邸遊玩時,遇見了少女霧繪,霧繪給了他一台照相機(即為玩家在零~zero中使用的射影機),因為受到相機的保護,而沒被怨靈抓走。後來父親慘死,母親自殺後,被父親的好友雛咲先生收養為養女,改名雛咲美琴。
  • 雛咲深雪
    • 主角們的母親,自小亦是體弱多病,靈力感強大,由於得知自己的孩子遺傳相同的靈力,而感到痛苦不已,漸漸產生了心病。
    • 從母親美琴手中獲得「射影機」後,由於無法承受負載相機上的怨靈而上吊自殺。外貌和宗方八重很相似,因此深紅在遊戲中見到八重時產生了熟悉感。
  • 冰室邸當家主
    • 恪守冰室家規,十分受到家臣愛戴,為自成一格的用劍高手。但為了確保封印黃泉之門的繩裂儀式順利進行,下令殺掉霧繪的心上人,反而招致了禍刻。
    • 最後受到瘴氣的侵蝕而發瘋,用刀殘殺全家的人,接著在大廳的佛壇自殺而死。死後臉上戴著儀式用的鬼面面具,揮刀殺害任何進入宅邸的人。
  • 神官
    • 神官有四個,分別代表巫女的兩手及兩腳。在執行儀式時分別推動綁住巫女四肢的四個軸輪,將沾染血的繩子製成「裂繩」,用以封印黃泉之門。
    • 後來因儀式失敗,被發瘋的主人砍下腦袋,其靈也在主人的背後不斷受苦。(用藍圈打中冰室家當主時,會有神官的臉冒出。)
  • 目隱之鬼
    • 鬼遊儀式中第一個被抓到而選出的少女,十七歲時會帶上鬼隱面具將雙眼刺瞎,以擔任下一輪的鬼遊儀式中的「鬼」。
    • 在遊戲中,雙眼蒙上染血的布,因為看不到,因此對聲音特別敏感。

《零~紅蝶~/零~真紅之蝶~》[編輯]

  • 天倉澪
    • CV:神田朱未
    • 本代故事的主角,為雙子中的妹妹,性格較為活潑。具有感應到靈的能力,但能力較為繭弱,只要和繭接觸後,便可以看到繭所看到靈異現象,一直對繭的腳傷愧疚於心。
  • 天倉繭
    • CV:川澄綾子
    • 雙子中的姊姊,性格較為內向溫順且體弱,對澪有著病態的依賴與佔有,年幼時由於為了追趕上澪,不甚失足摔落山腳,造成一腳受傷。具有強大的靈感力,也因此容易被附身,只要和澪在一起便能保有自己的意識。
  • 黑澤八重
    • 雙子巫女中的姊姊,和紗重的感情非常要好,因為不想執行儀式,在儀式的當天與紗重一同逃跑。在逃跑的過程中沒注意到紗重跌落到山腳下,在尋找紗重的過程中在山裡迷路,等回村時候卻發現村子早已消失僅剩下村口的鳥居,立在鳥居前哭泣的她遇到了依約前來接她的宗方良藏,兩人日後便結為連理,在前作zero中也曾登場。
  • 黑澤紗重
    • CV:川澄綾子
    • 雙子中的妹妹,非常依賴姐姐。在成長過程中,感受到雙子之間的差異而害怕,擔心會有與八重分開的那天,於是從小便期待可以藉由儀式與姊姊合而為一。在儀式的前一天與八重一起逃跑,卻不甚摔落山腳,被趕來抓人的村民給抓回去。
    • 一直深信八重會回來完成儀式的紗重,到最後卻是一個人獨自完成儀式,因為執行儀式的並 非完整的雙子,儀式徹底失敗,怨氣衝出虛而造成大償,她的怨靈也重現於虛之上,殘殺了全村的村民並將整個村子籠罩在黑暗之中,在無人的皆神村裡徘徊,靜靜等待著八重歸來。
  • 黑澤良寬(黑澤家當主)
    • 八重與紗重的父親,為皆神村儀式的祭主,主掌著全村的祭祀,在很久以前也曾經為了祭典殺死自己的雙胞胎弟弟成為「鬼隻」。
  • 立花樹月
    • CV:保志總一朗
    • 立花家雙子中的哥哥,在紅贄祭中被祭司代手殺死了弟弟睦月(並非親手執行),並導致儀式失敗,因為太過思念睦月而一夜白髮,也因此必須由黑澤家的雙子再舉行一次紅贄祭。由於曾經於弟弟約好不要讓黑澤家的雙子遇到同樣的事情,因而以自身為餌,協助兩人逃離村子,最後被村民抓起來關在倉庫中的牢裡,在協助兩人逃 走後於牢中上吊自殺。
  • 立花睦月
    • 立花家雙子中的弟弟。被祭司代手殺死。為躲避紅贄祭,樹月曾計劃帶著他逃離村子,因為睦月身體虛弱只能作罷,與哥哥約定「不讓黑澤家姐妹遭遇同樣的命運」。
  • 立花千歲
    • CV:米本千珠
    • 樹月、睦月的親生妹妹,對樹月非常依賴,由於視力不好缺乏安全感,因此個性上非常怕生,只要一有陌生人便會躲在壁櫥,一直認為樹月之所以被關起來是八重害 的。手上掛有樹月送的鈴鐺。在大償的時候因為害怕而躲在壁櫥,最後死在壁櫥裡。
  • 真壁清次郎(繩の男;楔)
    • 本代遊戲的Boss。民俗學者,帶著從朋友麻生邦彥那得到的射影機,來到皆神村探訪。用著射影機一一記錄及挖掘皆神村儀式的祕密,之後雖知道可能會遇害,但因對虛的好奇而選擇留下並被囚禁,後來被當為陰祭裡的『楔』而犧牲,在大償時殺害全村村民,和紗重一同登場,關係不明。
  • 宗方良藏
    • 真壁的助手,和真壁一同前往調查村子的事,也是樹月的好友,因而得知村子裡有祕祭的事,因而向真壁提意調查。後來真壁讓宗方先行離去,再返回村子時,發現村 子已經消失及站在村口前茫然的八重。
    • 和前作Zero中登場的民俗學者宗方良藏為同一人物,也是揭示兩部作品間聯繫的關鍵人物。在村口遇到失憶的八重,相處期間兩人結為連理並生下女兒宗方美琴。依照ZERO的故事情節,他們一家住進了氷室邸。
  • 槙村真澄
    • 為了即將新建的水壩,來皆神村附近進行地質、地形調查團的一員,在調查過程中誤入皆神村,嘗試過尋找逃出村子的方法並為後來的主角留下了不少線索,被楔殺死。
  • 須堂美也子
    • 槙村真澄的女友,在男友失蹤後,在尋找男友的過程中誤入皆神村,雖然得以和槙村再會,最後被槙村的怨靈殺死,自己也成為怨靈。
  • 桐生善達
    • 茜與薊的父親,生活在早於八重和紗重的時代,由於為了安慰傷心的茜,身為製偶師的他做了一尊薊的人偶。後發現人偶已經被惡靈占據成為了「軀」,並且操縱著茜,因而想毀掉人偶,最後被軀操縱的茜給殺死。
  • 桐生茜
    • 雙子巫女中的姊姊,生活在早於八重和紗重的時代,在紅贄祭中殺死了妹妹薊,在得到薊的人偶後無時無刻不跟人偶在一起,最後靈魂被人偶所操縱。大償發生時已為故人。
  • 桐生薊
    • 雙子巫女中妹妹,生活在早於八重和紗重的時代,在紅贄祭中犧牲,認為已經和姊姊合而為一,非常討厭人偶而且想毀掉人偶,因而在暗中一直幫助父親。遊戲中和茜一起出現的怨靈並非桐生薊,而是被邪靈入侵的人偶。
  • 暮羽
    • 為《零~真紅之蝶~》新增的角色。掌管著鬼屋。

《零~刺青之聲~》[編輯]

  • 黑澤怜
    • CV:皆川純子
    • 二十三歲自由攝影師。因工作關係來到「幽靈屋敷」。無意間看到車禍身亡未婚夫:麻生優雨的影子,因此進入了沉睡之家,當她調查身上正蔓延的蛇型紋身時,惡夢亦慢慢地入侵她的現實世界。
  • 雛咲深紅
    • CV:わくさわりか(涌澤利香)
    • 十九歲,黑澤憐的助手。曾經歷冰室邸的恐怖,漸漸從失去兄長的痛苦中恢復。與憐一起前往「幽靈屋敷」。懷著對兄長強烈的思念,被「沉眠之家」所吸引,再次體驗恐怖旅程。
  • 天倉螢
    • CV:織田優成
    • 二十六歲自由作家。是紅蝶主角-天倉繭和天倉澪的叔叔。為幫助被囚禁在夢中「沉眠之家」的天倉澪,自己也慢慢被夢所引誘。
    • 他和麻生優雨、雛咲真冬是工作夥伴。
  • 麻生優雨
    • CV:黑田崇矢
    • 二十五歲的民族學編輯,黑澤憐的未婚夫,在一次車禍中身亡,優雨是雛咲真冬的好友,當真冬在冰室家失蹤後,優雨便一直負責照顧深紅。
    • 優雨去世前正與螢一起調查都市傳說:沉眠之家。
    • 此外,他是射影機發明者的麻生邦彥的後人。
  • 雛咲真冬
    • 深紅的兄長,二十一歲時於冰室邸調查中下落不明。兩年後,妹妹深紅在「幽靈屋敷」看到哥哥模糊的身影。
    • 他曾託付好友優雨,一旦自己發生什麼意外時,代自己照顧深紅。
  • 天倉澪
    • 十六歲,螢的姪女。三個月前,水壩失踨事件中唯一逃脫的人,對自己親手殺死姊姊繭一事感到十分慚愧及懊悔不已。
    • 後來一度失去意識,因太過想念失去蹤影的姊姊,而被夢囚禁著。
  • 久世零華
    • CV:皆川純子
    • 刺青の巫女,原名雪代零華。由於所居住的村子被毀,失去雙親的零華,以巫女身份被接到久世家。其後目睹戀人被殺,因過於悲傷與憤怒導致儀式失敗。
  • 乙月要(久世要)
    • 久世鏡華和秋人的兒子,由於久世家禁止生男,因而被驅逐出村,其後與零華相戀,最終在雨音的幫助下,進入刻宮內與零華相見,之後被守護儀式的久世夜舟殺死。
  • 久世鏡華(髮を梳かす女)
    • 久世要及雨音的母親。因終日想念已離村的柏木秋人,每天向著鏡台持續梳著被秋人稱讚過的長髮,終日哭泣著等待絕對不會回來的秋人。
  • 久世夜舟(久世家當主)
    • CV:山口奈奈
    • 「久世之宮」的神社主人(當主),監督村中的傳說和儀式,最後在儀式失敗(零華的儀式)時因近距離承受刺青巫女的詛咒而無法從苦痛中解放。
  • 柏木秋人
    • 民俗學家。久世家禁止男性居住在村內,只是為了傳宗接代而把秋人帶進久世家作客。後來與鏡華相戀,但當鏡華懷孕後被流放出村,之後被殺。
  • 瀧川吉乃(生き殘った女)
    • 墜機事件的唯一生還者,被內心的愧疚所困,抱著強大的思念在醫院中進入惡夢世界「沉眠之家」。
  • 鳴海天涯(顏を隱した男)
    • 守谷家最後的木工工頭,是上代宮大工留下來沒成為忌柱的人,破戒後建議當主修建眠之宮和使用人柱,完成後殺死其他木匠才自殺。
  • 久世冰雨(鎮女)
    • 四鎮女中年紀最長,深得夜舟信任。
    • 得知雨音觸犯禁忌時,與時雨、水面於奈落追上雨音,將其咎打處死。
    • 並奉夜舟遺命,執行最後之咎打,將時雨與水面於封閉的房間咎打,其死後仍忠於職守,監視著進入房子中人們。
    • 當儀式失敗引發破戒之後,她為了將因破戒而出現的狹間限制在久世宮而繼續儀式的收尾,在殺死水面和時雨之後一個人靜靜地迎接死的來臨。
  • 久世雨音
    • CV:黒葛原未有
    • 久世鏡華與另一不知名男人所生下的女孩,和久世要(乙月要)為同母異父的兄妹,唯一一個完全厭惡自己職責的鎮女。
    • 從母親那裡得知哥哥的事,在擔任鎮女期間,發覺零華為其兄之戀人。
    • 在久世要潛入久世之宮後,引導其進入禁地刻宮。
    • 之後因為擔心哥哥狀況而追過去,在奈落底被其餘三個位鎮女追上並以咎打處死。
    • 她的靈魂出現在深紅面前,請求深紅代她幫助久世零華和乙月要。
  • 久世時雨
    • 被遴選為鎮女而迎入久世之宮,將雨音當作妹妹看待。在雨音決定幫助其兄時,曾一度試圖勸阻。
    • 因奉命處死雨音而內疚不已,於最後的咎打中命喪冰雨之手。
  • 久世水面
    • 被遴選為鎮女而迎入久世之宮,年紀最幼,道德感薄弱。
    • 對於能釘打真正的巫女一事感到高興,於最後的咎打中命喪冰雨之手。
  • 淺沼切子(四つん這いの女)
    • 於強盜事件中全家遭到殺害,但因被雙親藏在櫃子中而逃過一劫,但卻在事件發生後四天才被從櫃子裡救出。
    • 之後因精神打擊而住院,卻漸漸被引入"沉眠之家",最後身體灰化自醫院失蹤。無法從狹窄的地方出來,現身在地下通路及床下攻擊深紅。
  • 葛原蒔枝(徬徨う母)
    • 每天帶著女兒至山上尋找失蹤的丈夫,隱約知道丈夫應已凶多吉少,為女兒著想不敢告訴女兒。被引入沉眠之家,持續向他人打探丈夫的行蹤。
  • 葛原梢(徬徨う娘)
    • 父親因幫自己撿球而跌落山谷,卻不敢告知母親真相,每天與母親持續於山中搜尋。
    • 最後也被引入沉眠之家。

《零~月蝕的假面~》[編輯]

  • 水無月流歌
    • CV:能登麻美子
    • 十年前朧月島神隱事件中的五名少女之一,現年17歲。
    • 擅長彈奏鋼琴。
    • 為了找回失去的記憶而不顧臥病在床的母親小夜歌的阻止,依靠熟悉的音律的指引重新踏上朧月島。
  • 麻生海咲
    • CV:澤城美雪
    • 當年神隱事件的五名少女之一,現年17歲。個性強勢。是零系列中靈石照相機的發明者麻生邦彥博士的後代。
  • 月森圓香
    • CV:後藤沙緒里
    • 當年神隱事件的五名少女之一,現年17歲。性格文靜柔弱,幼年曾遭受霸凌。
  • 霧島長四郎
    • CV:小西克幸
    • 曾負責調查朧月島神隱事件,是當年將五名失蹤少女救出的刑警,現為私人偵探。
  • 灰原朔夜
    • CV:田中理惠
    • 灰原重人之女,灰原耀胞姊。天生擁有巫女體質,容易失去自我意識的女子。
  • 灰原耀
    • CV:櫻井孝宏
    • 灰原重人之子,灰原朔夜胞弟,在東京開設了灰原醫院分院。
  • 亞夜子
    • 朧月館207病室的月幽病患者的怨靈,保持著「咲」之時的12歲容貌。

因為月幽病的關係而造成精神分裂,喜愛破壞與生命死亡前的痛苦表情,她會把看的東西都稱為「玩具」。曾經把圓香從樓梯上推落、把她所養金絲雀的頭剪掉,而且喜歡戲弄護士。

  • 水無月小夜歌
    • CV:鵜飼留美子
    • 水無月流歌之母,委託長四郎進行調查並保護流歌。
    • 十年前的失蹤事件後離開丈夫宗也,並讓自己和女兒使用自己原本的姓氏水無月。母方家系代代擔任島上的月守巫女,傳承鎮靜靈魂的秘曲「月守之歌」。離開島上後因病住院,在病院中委託長四郎保護流歌,給了他防身的道具靈石燈。
  • 四方月宗也
    • CV:立木文彥
    • 水無月流歌之父,曾為水無月小夜歌之夫,是打造面具的職人。
  • 四方月宗悅
    • 四方月家傳說中的天才面具職人。傳說中打造出了可鎮定眾靈,通往零域的面具「月蝕之面」。
  • 灰原重人
    • 灰原朔夜與灰原耀之父,在島上經營灰原病院。
    • 妻子因巫女體質導致的精神不安定而自殺,因而對兒女抱有愧疚感,因而包庇耀所進行的活動。灰原家歷來是是島上的重要家族,先祖與島上自古所行儀式有關聯。
  • 片桐省二
    • 受雇於灰原病院的助手,負責協助灰原重人進行月幽病治療的實驗。
  • 遠野樁
    • 從外地前來擔任島上的護士,在灰原病院裡照看月幽病的患者。
    • 受到居民邀請擔任島上為觀光活動所舉辦的朧月祭中的巫女,於儀式舞蹈進行到高潮時昏倒,當觀眾向前檢視時已經氣絕身亡。
  • 奈奈村十萌
    • 當年神隱事件的五名少女之一,是從外地前來島上的居民,失蹤事件之後離開島上,十年後離奇死亡。
  • 篠宮鞠絵

《零~濡鴉的巫女~》[編輯]

  • 不來方夕莉
    • CV:種田梨沙
    • 擁有「影見」能力的少女。以某個事件為契機,變得可以看見過去的幻影以及死者等等「不該存在的事物」,開始受到死亡誘惑。失蹤之際,被視為遭到「神隱」,於是向黑澤密花發出了影見的委託。在自殺之前被密花發現,現在待在密花的住處「古董.喫茶「黑澤」」當房客。
    • 基於「會看見」帶來的恐懼感,極力避免與他人發生接觸,幫忙店裡的時候也主要都是打掃和整理,閒暇時顧店而已,不太會負責接待客人。由於原本個性認真,被拜託或是看見困擾的人都無法無視,所以這種摸到就能窺見心思的能力使她很煩惱。
    • 興趣是自行車運動,理由是「能覺得單獨一人很自然」。
  • 雛咲深羽
    • CV:内田真礼
    • 為了尋找失蹤的母親而進入日上山,遭到神隱的少女。
    • 自小就靈感強烈,可以看見靈的存在,並能透過觸摸來窺見對方的思考。
    • 從懂事之後,開始可以看出其他人對沒有雙親的自己的看法中潛藏的謊言,即使是出自善意的也一樣。又因此對可以看出來的自己感到恐懼,在強烈的孤獨感之下成長。對外人極度冷淡的同時,強烈需求著唯一能夠理解自己的母親。從養母身邊離開後,追逐母親的影子來到日上山。被星探挖掘成為女演員,有出演過幾齣戲劇,但比起女演員事業,作為雜誌攝影模特兒的工作比較多。
  • 放生蓮
    • CV:鈴木達央
    • 作家,以取材為基礎完成虛構故事的文風廣為人知。
    • 文風導致寫作經常耗費大量時間,期間會更換筆名,「無論是什麼」都會寫。個性上比較隨性,會以直覺來行動,但膽子和力量都不強。為了將「弔喪照片」取用為下次作品的題材,向密花發出影見的委託。和密花是尋找資料時認識,後來要尋找資料用的古董與古書時,就會委託密花調查。
    • 有著「年幼時期在祭典上殺死少女」這樣的記憶,「下手時被少女望見」的夢使他倍受困擾。也因此不擅長應付女性,一旦被盯著看,就會有些鬼鬼祟祟的樣子。
    • 放生家是麻生家的分家,因此應為麻生邦彥後代。與麻生邦彥樣貌相似,而亦有身為麻生博士轉世一說。
    • 系列作唯一沒死掉的男主角,不小心成為後宮王
  • 黒澤密花
    • CV:田中敦子
    • 經營「古董.喫茶「黑澤」」,與夕莉同樣持有「影見」的能力,為了搜尋某個失蹤少女而進入日上山,下落不明。
    • 她透過向老婆婆們學習,以及閱讀文獻,學會了傳承在這個地區的「影見」。藉由一名老婆婆遺留的「射影機」,她經營古董咖啡廳的同時,也會承接尋找失物的業務。也有為了興趣幫人占卜,她的容貌以及充滿迷霧般的感覺,使她在來店的女學生之中小具名氣。她咖啡在味道上素有定評,喜歡的一句話是:「人生有時只是1杯咖啡的溫度的問題」。
  • 鏡宮累
    • CV:坂本真綾
    • 放生蓮的助手。稱呼蓮「老師」,仰慕著他。時常叮嚀蓮的行動與生活態度,已經成為與家人相同的存在。
    • 在蓮的家裡當房客,是經由雜誌社介紹得到僱用。但蓮的說法是「不知不覺就出現在家裡了」。擅長蓮不太會的資料製作與整理,所以最近這些事幾乎都被交給累負責。蓮家的煮飯、打掃,以及洗衣等各種家事全都被累一手攬下,所以蓮在她面前抬不起頭來。
  • 氷見野冬陽
    • CV:今井麻夏
    • 委託密花尋人的少女,為了尋找失蹤的朋友百百瀨春河,一個人前往日上山。
    • 為了密花的占卜,頻繁前來「古董.喫茶「黑澤」」的女學生之一。由於最近沒有來店裡,和夕莉沒有見過。原本等待著密花「是否接受委託尋人,我想慎重考慮」的後續回答,最終等不下去,前來古董店。
  • 百百瀬春河
    • CV:戶松遙
    • 冬陽的同學,為了密花的占卜時常出入「古董.喫茶「黑澤」」。
    • 個性內向、優柔寡斷,喜歡依附他人的意見,和冬陽同校的女學生。消失在日上山中。
  • 雛咲深紅
    • CV:わくさわりか(涌澤利香)
    • 深羽的母親,以前擁有很高的靈感力,能看到許多「不可能看到的東西」。
    • 在冰室邸的作家失蹤事件當中失去了當時唯一的親人,同時也是哥哥的「雛咲 真冬」,在那之後就寄宿在哥哥的熟人「麻生 優雨」家,擔任攝影師助手一職。
    • 之後因為懷孕的緣故,辭去助手一職,獨自產下深羽。
  • 麻生邦彥
    • 在江戶末期~明治初期活躍的科學家。

研究所謂「魂魄或靈魂」這種「肉眼看不見但被認為實際有的存在」,以及「常世‧隱世」等等此類「異界」。在研究過程中開發出了據說可映照「不應存在之物」的射影機。以科學家來說屬於異端,所以著作與研究記錄幾乎都沒怎麼流傳下來。旅經日本各地時,都會將製作的射影機交給當地,或是贈送給研究異界的朋友,所以現在還有好幾台射影機存在,據說偶而也會出現在古董市場的交易清單上。

  • 黑澤逢世
    • CV:桑島法子
    • 在日上山的巫女中算是力量特別強大的她,被選為沉入黑澤、也就是沉入隱世的「本柱」。原本僅為親人皆逝的孤兒,被選中後起姓為黑澤。
  • 白菊
    • CV:高森奈津美
    • 在形代神社出現的白髮少女。會對來訪者詢問不明究理的問題。時常拿着無臉的人偶。
  • 榊一哉
    • 密花所尋找的失蹤者的其中一人。是蓮的朋友,與蓮一起尋找弔寫真。似乎是個花花公子。
    • 蓮從學生時代至今的朋友,不過現在是在繁華街工作。兼職接下蓮的收集資料委託的他,正在收集「弔喪照片」的資料,卻在途中失去蹤影。由於平時就有亂跑的癖好,使得密花不是很想理會蓮發出的搜尋委託。個性上有一點點自然,所以工作與生活上也有諸多問題,導緻密花會叮嚀蓮注意和他之間的來往。
  • 渡会啓示
    • 研究日上山傳統的民俗學者。在日上山建造了房舍居住,有一天忽然失蹤了。
    • 由英國人父親和日本人母親所生,原本居住在英國,迷上日本的民俗學,因此移居日本。據說是在日上山定居,蒐集山中的歷史與教誨,失傳的儀式等等,最後行蹤不明。他關於日上山的著作並沒有進行一般的出版,只有個人整理的研究論文在古書店、古董店之類的地方少量流傳。所以作為研究者的身份,也幾乎都不為一般人所知。只是,他所居住的家成了「迷路屋敷」,變成了日上山的謎團之一。
  • 綾音
    • CV:山崎和佳奈
    • 使用霧幻天神流霸神門忍術的忍者。為了搜尋片品紡的行蹤而進入日上山。
  • 片品紡
    • CV:高森奈津美
    • 進入日上山後失蹤的少女。被家庭所疏離、自暴自棄之下反覆自殺未遂,進入日上山後失去消息。以前曾見過綾音一面。
    • 由於家庭內的人際關係導致失語症,經過幾次自殺未遂後,消失無蹤。雖然密花認識的醫師發出搜尋的委託,但這份委託又被家屬給取消。這名身為密花朋友的醫師感覺,失蹤的原因就藏在複雜的家族關係之中。

投票[編輯]

  • 你最喜歡的角色
  1. vote(雛咲深紅[20],冰室霧繪[0],天倉澪[5],天倉繭[2],黑澤八重[0],黑澤紗重[1],立花樹月[2],立花千歲[1],黒澤怜[5],久世零華[2],水無月流歌[3],麻生海咲[3],月森圓香[3],霧島長四郎[1],灰原朔夜[0],不來方夕莉[22],雛咲深羽[4],放生蓮[2],黒澤密花[0],鏡宮累[10],麻生邦彥[0],白菊[3],黑澤逢世[6],綾音[2])

參見[編輯]

回應[編輯]

  • 歡迎吐槽 -- 2015-05-16 (土) 23:37:03
  • Final Fantasy -- 2015-06-11 (木) 20:38:48

備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