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納貝爾‧卡多

前往: 導覽搜尋
阿納貝爾·卡多(アナベル・ガトー)/家兔
Img3449.jpg

解說[編輯]

基本資料[編輯]

  • 《機動戦士鋼彈‎》系列1991年的OVA作品《機動戰士鋼彈0083:星塵作戰回憶錄‎》的主要角色之一「アナベル・ガトー(Anavel Gato)」, 他一般被0083的愛好者認為是0083中的第二男主角甚至是第一男主角。
    • 香港譯名為「賈圖」
      • 曾經有一段時間被稱為「格多」
      • 由於粵語中其發音與「假圖」相似,故常被網民用他的肖像諷刺發放假消息的人。
  • 真名為Garuru,為Keroro小隊中Giroro伍長的兄長。
  • [1]
  • 職階Rider,寶具是GP02A。
  • CV為大塚明夫

所屬部隊、軍銜[編輯]

  • 一年戰爭時期:中尉
    • 隸屬德茲爾·薩比指揮的吉翁公國宇宙攻擊軍,並擔任第302哨戒中隊中隊長,駐地為所羅門。
      • 在所羅門淪陷後前往宇宙要塞阿·巴瓦·空進行最後防衛,吉翁軍把所有部隊統一起來,變成阿·巴瓦·空統一軍,整個第302哨戒中隊被調派至「多羅瓦號」。
  • 迪拉茲紛爭時期:少校
    • 隸屬迪拉茲艦隊,並參與了宇宙世紀0083年迪拉茲艦隊發動的「星塵作戰」。

戰績[編輯]

  • 一年戰爭時期:
      • 在所羅門攻防戰中他率領所屬部隊為多羅斯級宇宙空母2號艦「多羅瓦號」往宇宙要塞阿·巴瓦·空撤退時擔任斷後任務並把追擊的吉姆部隊全部消滅,因此被聯邦軍士兵稱為「所羅門之惡夢」。
  • 迪拉茲紛爭時期:
    • 宇宙世紀0083年10月卡多奪取裝有MK-82核彈頭的METAL GEAR鋼彈試作二號機並且於11月襲擊聯邦軍觀艦式,摧毀了2/3的參與艦艇,重現「所羅門之惡夢」。
      • 之後與搭乘鋼彈一號機趕來阻止的浦木發生戰鬥並使得兩台鋼彈大破。
    • 殖民地劫持成功之後卡多換乘阿克西斯提供的大型MA:諾耶·吉爾,為迪拉茲艦隊排除聯邦的追擊部隊,並且及時破壞聯邦軍布置於軌道上的SOLAR SYSTEM II使得聯邦軍無法破壞殖民地。
    • 在親手完成殖民地軌道調整之後與浦木的GP03決戰,但受到SOLAR SYSTEM II的第二次照射使得機體中破。
      • 之後為掩護殘存的部隊到達阿克西斯先遣艦隊保護圈,朝絕對優勢的聯邦艦隊突擊,最後與一艘薩拉米斯級巡洋艦同歸於盡。

特點[編輯]

  • 在部下的眼中是個值得信賴的長官。 他對自己信奉的思想所抱持的強烈信念,以及貫徹信念的決心與毅力,打動了許多0083的愛好者。
    • 這也使卡多成為繼夏亞之後,另一位在《鋼彈‎》作品中比主角擁有更高人氣的角色。
  • 似乎不太會用筷子。

語錄[編輯]

其他[編輯]

  • 曾得夏亞幫助而成功取得補給物資。
    • 運輸船運送補給物資和MS給卡多途中遭到聯邦軍MS攻擊,後得到夏亞援救,卡多才得以順利接收物資,後在與夏亞進行的通訊中感謝夏亞,但夏亞未有報上名來。(出自漫畫《年輕彗星的肖像》)

回應[編輯]

討論:阿納貝爾‧卡多

備註[編輯]

  1. 大塚明夫當初就是因為卡多一角受《METAL GEAR》系列監督小島秀夫賞識,從此開始他的蛇叔生涯,從開核彈載具從良為阻止核彈載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