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更新日期:2020/03/17
Komica Wiki暫定於3/20日起將小工具「【Censored】系列:滑鼠滑過顯示內容。(部分手機可點一下顯示)」改為預設啟用,使所有黑塊(隱藏文字)在滑鼠指標停駐時即顯示內容文字(註冊使用者可自由開關功能)。如有意見,歡迎到我們的 貓管討論串Discord群 發表。

關俊彥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関 俊彦(せき としひこ)
Img3832.jpg

解說[編輯]

  • 日本男性聲優、舞台演員、旁白解說、歌手,1962年6月11日,81Produce所屬,已婚,為二女之父。
  • 聲優界「二關」之一,由於年紀較長所以聲優迷一般愛稱關俊彥為「大關」,而有別於關智一的「小關」汚いほうの関
  • 1983年在電台廣播劇出道,同年亦在動畫中出道,是極少數出道近三十年仍在第一線的老練聲優。
  • 擁有相當多樣的聲音和演技,由開朗少年、純情青年、熱血暴漢到冷酷、陰柔、衝動大叔以至中二病變態皆能演,而且不論主角還是配角都表現出色。
  • 據傳在接演《冥王計劃》前還是以單純少年型角色居多,《冥王計劃》後自稱「學到了惡人如何表現」,自此後要求演反派或是狂人的Offer也是源源不絕。
  • 當將聲音壓低時酷似池田秀一,所以經常接池田秀一會演的角色的工作。但比起被過份定位的池田,大關的角色類型相當廣,搞笑變態狂氣一律難不到他,而且是少數出道三十年還是可以演少年的聲優。
  • 另外也是BL廣播劇CD創始期的第一批男聲優,可算是支持這類媒體興盛的功臣之一。
  • 在1989年到96年的八年間擔任NHK兒童音樂節目的大哥哥,而且還會吹木笛,而這些事績甚至現在還是經常被提到,甚至曾在種命的網台中即場表演直笛演奏。
  • 少數歌藝不俗的男聲優,而且還能以角色的聲音唱歌,高低音皆沒問題,在男聲優之中可算異數。
  • 外表給人一種嚴肅的形像,被外甥認為是「可怕的叔叔」,但因為電王的桃太郎一角而改變觀感。
  • 經常飾演一些代表色是紅黑的角色。

參與演出主要角色的部份作品[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關俊彥|number=|sectio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