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野四季

前往: 導覽搜尋
遠野四季/とおの しき
以下含有部分的劇情,沒看過原著又不想被四季[1]用「蝕離」奪走你的臟器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Img8653.jpg

解說[編輯]

出處[編輯]

  • TYPE-MOON作品《月姬》遠野家路線的大魔王。

名稱[編輯]

基本資料[編輯]

  • 身高:178cm
  • 體重:65kg
  • 生日:9/29
  • 血型:A

人物關係[編輯]

  • 父親:遠野槙久
  • 妹妹:遠野秋葉
  • 義弟:遠野志貴

故事中經歷[編輯]

  • 遠野家當家遠野槙久的親生兒子,遠野秋葉的親生兄長。
  • 遠野家是有著吸血性質的「鬼種」的混血後裔,在最近幾代中以四季的遠野之血最是濃厚。
    • 因為血緣越強,反轉衝動就越容易發生,所以很早就被父親槙久放棄要他繼承遠野家,而改培養妹妹秋葉。
  • 在志貴成為養子後,與妹妹秋葉還有翡翠成為了童年玩伴。
    • 可是妹妹秋葉明顯的對志貴比較親近,在阿迦奢之蛇的誘導下四季心中充滿了嫉妒的感覺。
  • 在某日成為了羅亞的第十八代轉生體,並開始大開殺戒,志貴為了保護秋葉而被四季殺死。
    • 秋葉隨即使用了共融能力救回志貴。
    • 當時在樓上望著窗外的琥珀發現後立即告知槙久,為了不讓事態擴大,槙久立即執行了身為當主的義務把四季處死。
    • 不過已用了共融能力讓自己的生命和志貴連結在一起的四季沒有死亡而是重新復活,槙久在私心作祟下暗中把四季關在地下牢房中。
      • 因為死過一次,所以理智恢復了一部分,相貌也有了改變。
      • 四季和羅亞的人格因此同時存在,視乎當時何者的意識較為強,就會浮現為顯露在外的人格。
  • 之後槙久把四季當成養子志貴宣布他已經死亡,其實是利用名字同音的志貴取代了四季的一切。
    • 因為所擁有的身分還有妹妹等等都被志貴所取代、拿走,在阿迦奢之蛇的誘導下內心中對志貴的恨意是無以復加。

月姬[編輯]

  • 在遠野家路線中,因為琥珀的復仇計畫而被放了出來四處殺人。

性格[編輯]

能力[編輯]

  • 共融
    • 是能將自己的意識滲進能力共有者的意識中,連生命力也能互相轉換。
      • 志貴在故事中所作的殺人夢其實不是自己的夢境,而是那個時候四季所作的事。
  • 不死
    • 並非指不會死亡,是指很難死去。因為他的身體會改變到能夠生存。一般人類失去部分肉體時就會死,因為人類需要「人類的形態」才能存活,如果不能補足失去的重要部分就會死亡。但四季不需要補足失去部分的方向性,失去手臂就改成以沒有手臂的型態活下去,失去血液就轉變為不需血液的狀態存活,身體內容不同就變化成能適應的內臟構造;簡單來說就是改造肉體和操縱內界(肉體)的能力,但這反而使四季無法治癒自己的傷。由於能隨意控制肉體,也可控制流出血液凝結的時間,藉此製造出血刃。
      • 不過在成為吸血鬼後能夠高速再生,因此這項能力就失去大部分用處,但可部分抵銷能抑制再生的黑鍵等對死徒概念武器造成的傷害。
  • 蝕離
    • 攝取他人的肉體,還原自己的身體,甚至能移植內臟。[5]
  • 羅亞的魔術知識
    • 因為轉生不完全的緣故,所以幾乎不會用。
  • 死徒化
    • 除了非人的身體能力外,還有高速再生的效果。

萌屬性[編輯]

  • 白髮
  • 妹控

愛好[編輯]

  • 妹妹
  • 四處殺人

名台詞[編輯]

其他資料[編輯]

  • 在反轉衝動發生前其實和志貴的關係很不錯。
  • 作品中曾多次強調過四季與志貴容貌相像,五月也是因為認錯人才會被四季襲擊,但實際上不管是四季還是羅亞,他們的立繪都和志貴一點都不像。
  • 由於月姬的故事是以志貴的視點進行的,而四季於各路線前期又都只在暗處活動,再加上失去記憶的志貴已經不記得四季了,所以四季在故事中微妙的缺乏存在感。
  • 嚴格來說,吸血鬼路線的BOSS與遠野家路線的BOSS,都是被阿迦奢之蛇轉生的遠野四季。但在吸血鬼路線,四季是以黑髮的姿態出場,人格與相貌也都偏向羅亞[6]。而遠野家路線中,四季就是以附圖的白髮姿態出場,人格也是偏向四季[7]
    • 或許能將外貌的不同,視作人格較為偏向哪一方。
    • 在佐佐木少年的月姬漫畫中,雖然是走愛爾奎特線,但四季(羅亞)一開始是以白髮的姿態出場,一直到故事最後,四季一度以偽死之魔眼刺殺志貴後,才轉變為黑髮的姿態。
      • 漫畫中四季刺殺志貴後,一邊高呼「殺掉了」,一邊回想起小時候與志貴跟秋葉三人玩耍的畫面。推測是矛盾的感情使四季的人格崩潰,所以羅亞的人格取得了主控權,外貌也隨之改變。
  • 從劇中的表現以及台詞來看,與其說是執著於秋葉,不如說是執著於「遠野秋葉的哥哥遠野四季」的身分,因為意外後四季的一切被志貴所取代,四季自己成了不存在的人,因此希望藉由親妹妹秋葉確認「遠野四季」的存在和身分。
    • 但是秋葉為了保護志貴而和四季決裂,更加導致了四季對志貴的忌妒和憎恨。
  • 應該是整個月姬故事最大的受害者。
    • 在歌月十月的遠野家的騙人遊戲中登場,個性接近的原本的四季,簡單說就是個豪爽的笨蛋妹控

相關[編輯]

回應[編輯]

討論:遠野四季

備註[編輯]

  1. 《月姬》中唯一一個沒有綽號的主要角色
  2. Melty Blood版與Carnival Phantasm版
  3. 不存在的動畫版
  4. 同為男主角曾經的好友、主角的「影子」、暗中企圖使主角壞掉的變態殺手
  5. 類似True Assassin的自己改造
  6. 黑髮姿態只是一直追著愛爾奎特跑,幾乎沒有提過秋葉,可見這姿態的四季成分相當少
  7. 很少提到與吸血鬼相關的事物,相當糾結於妹妹秋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