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戯☆王 ZEXAL

前往: 導覽搜尋
遊☆戲☆王 ZEXAL/遊☆戯☆王 ZEXAL

本條目內含劇透,為了你著想,沒看過原著的話就不要繼續看下去。
上一部:遊☆戯☆王 5D's 下一部:遊☆戯☆王 VRAINS遊☆戯☆王 ARC-V

介紹[編輯]

  • 由ぎゃろっぷ/Konami製作,全146話,以「ZEXAL」作簡稱。
  • 時間設定不明(有說法是5D's扭轉破滅未來後的未來),以「ハートランドシティ/Heart Land(心臟地帶,又譯心之地或心城)」作為舞台。
  • 觀眾群由青年轉向小學生。
    • 早期決鬥也回歸正路,不會有過份變態的效果和戰略。
      • 但到了中期,卡片效果越來越誇張,而為了讓主角勝利也出現大量無效化能力的卡片。
      • 最後Boss戰比前作還要誇張,陷阱可以直接在牌組發動,甚至修改對方的魔法效果。
    • 第一章在每集結束時會有Q&A環節,教導遊戲王的基本規則,但其實那些基本規則在前三季已經被破壞得體無完膚
      • 第二章則變成搞笑短劇,但每次都是其他角色拿主角來開玩笑…
  • 主角由青年人螃蟹不動遊星轉換成中學生龍蝦九十九遊馬,也是四代主角中最年輕的一位。
    • 同時也是決鬥最差的一位,連基本規則也不會
    • 另一方面說也是最有成長空間的一位
  • 死人死最多的一篇,在動畫中出過場又幫過遊馬的角色們[1]很多都戰死了,連身為對手的鯊魚和快斗都死了(無誤)

漫畫[編輯]

  • 由三好直人作畫,初期劇情遵照著動畫版,不過劇情之後也開始分歧。
    • 值得一提的是,之後三好獲到提拔擔任《遊☆戯☆王 ARC-V》的人設,可喜可賀(?)
  • 與動畫版的差異:
    • 部份「No.」只於漫畫版登場
      • 漫畫沒有巴利安的設定所以也沒有「CX」或「CNo.」,因此不會出現鯊魚妹
      • 緩和了專用牌組促銷的壓力,遊馬比起動畫時更常使用希望皇以外的No.
    • 凌牙童年經歷不同,實力也比動畫強許多
    • 漫畫版的菲卡博士已經身亡

角色介紹[編輯]

動畫劇情[編輯]

序章[編輯]

  • 遊馬在與章魚凌牙決鬥中瀕臨敗北,但是藉由雙親遺留的「皇之鍵」打開了謎樣大門;在獲得力量卻也失去某物的同時,與阿斯特拉爾相遇並召喚出超量怪獸《No.39 希望皇霍普》成功逆轉戰局。
  • 阿斯特拉爾遺忘了一切,只知道要找回記憶就得收集齊99張「No.」怪獸;遊馬雖然不是很願意讓阿斯特拉爾附身,但也只好接受。不過隨著不停的戰鬥,兩人也逐漸變得信任、相信對方。
  • 於回收《No.96 黑霧》時意外使得邪惡意志解放,遊馬和阿斯特拉爾都被其控制;鐵男與之戰鬥卻陷入危機,幸而遊馬只是假裝被其控制,成功掉和回收No.96。
  • 遊馬遇上同以No.為目標的弟控快斗,在決鬥中阿斯特拉爾對快斗生出恐懼之情。
  • 阿斯特拉爾克服了對快斗的恐懼,在和快斗手下對戰時喚醒了混沌超量怪獸《CNo.39 希望皇霍普雷》。
  • 快斗搶走遊馬的皇之鍵,直接和阿斯特拉爾決鬥。阿斯特拉爾即將敗北時,遊馬喚醒了「ZEXAL之力」,和阿斯特拉爾疊放(無誤)變身成霸王龍蝦,並同時學會神抽和印卡。最後以霍普雷和快斗打成平手。

WDC初賽篇[編輯]

  • 為了吸引其他No.擁有者,心之地舉行World Duel Carnival(WDC),參戰者必須得到五塊「心之碎片」組合成心型才能得到參戰資格。
  • 凌牙為了向Ⅳ報仇而參加賽事,在Ⅲ的手上得到並馴服《No.32海咬龍 鯊魚龍》。
  • 遊馬在賽事打敗了各地的決鬥者並得到四塊「心之碎片」,並成功把神月安娜收入後宮
  • 途中發生晴人被玉座綁票並搶走力量,但最後快斗在晴人手上得到力量,並召喚《超銀河眼光子龍》救回失去力量的晴人。最後晴人昏迷。
  • 初賽最後一日,Ⅲ得到更強的力量並挑戰遊馬。在Ⅲ的力量下遊馬一度失去「勇往翔前!」和阿斯特拉爾,但在其老爸的協助下回復正常,並以「ZEXAL之力」打敗Ⅲ。
  • 遊馬得到最後的心之碎片以及Ⅲ手上的No.。Ⅲ戰後昏迷不醒。

WDC決賽篇[編輯]

  • 決賽的規則是要乘坐決鬥過山車到達會場,經過淘汰後最後的四強是遊馬vs鯊魚、快斗vs玉座。
  • 遊馬在打敗玉座之後,WDC的主辦人菲卡博士露出真面目,其目的為用巴利安世界的力量毀滅星光界,於是遊馬、凌牙、快斗三人聯手打敗菲卡。
  • 最後遊馬與快斗進行場外決鬥,雙方發動相同的卡後由快斗險勝。
  • 至此第一部完,標題也改為《ZEXALⅡ》。

ZEXALⅡ[編輯]

  • 遊馬遇上了新的敵人—使用RUM的「巴利安七皇」,同時也認識到新的朋友「真月零」。
  • 和吉拉格的對戰中,真月表明自己是巴利安警察,並給予遊馬《RUM-限制型巴利安之力》
  • 操縱菲卡博士的貝庫塔出現並捉走了真月。為了救回真月,遊馬等人只能前往巴利安界。
  • 在和貝庫塔的決鬥中發現真月就是貝庫塔,接近遊馬只是他的詭計之一;最後貝庫塔被遊馬以《RUM-源數之力》打敗。
  • 貝庫塔被打敗不服,擅自喚醒了巴利安之神「千尊」。
  • 因為老爸的留言眾人出發尋找「傳說中的No.」,途中了解到「巴利安七皇」的前世其實是人類。
    • 阿斯特拉爾和No.96決鬥勝出,但星光體被No.96誤殺,為了拯救阿斯特拉爾遊馬前往阿斯特拉爾世界。同一時間,凌牙在「傳說中的No.」的記憶中發現自己的真正身份。
    • 「巴利安七皇」發動總攻擊,遊馬及時回到人類世界;為了讓遊馬及快斗分別前往巴利安界與月球,Ⅲ、Ⅳ、Ⅴ捨命和七皇決鬥
    • 貝庫塔作反,吸收了七皇中四人的靈魂
    • 快斗捨命和米賽爾在月球決鬥,成功喚出《No.100 源數之龍》。
    • 千尊吸收了貝庫塔能力而變成完全體,但最後被遊馬和凌牙聯手打敗。
    • 凌牙吸收千尊所有No.,為了巴利安界而和決鬥,遊馬在決鬥中了解自己失去的東西。
    • 為了讓遊馬找回失去的東西,阿斯特拉爾和遊馬作最後決鬥。
    • 小鳥向遊馬告白!

年表[編輯]

時間 重要事件
很久很久以前 千尊和阿斯特拉爾對決,之後千尊被封印在巴利安的深海中;阿斯特拉爾的記憶被分散成100張No.(ZEXALⅡ提及)
幾百幾千年前 巴利安七皇還是人類時期的傳說故事。(ZEXALⅡ提及)
6年半前[2] 快斗製作出軌道7號。
多年前 九十九一馬和拜隆(玉座)因為菲卡博士的暗算掉落至異世界。
現在 九十九遊馬與神代凌牙決鬥即將落敗時,雙親遺留的皇之鍵使他與阿斯特拉爾相遇,遊馬也從此開始蒐集No.。
遊馬在第一次與天城快斗決鬥。
為了守護遊馬的皇之鍵,神代凌牙與天城快斗決鬥卻落敗。
而之後快斗利用皇之鍵接觸了阿斯特拉爾並與之決鬥。阿斯特拉爾在即將落敗時,和遊馬合體獲得ZEXAL的力量。
WDC大賽開幕。
藉由遊馬努力,解決了天城家和玉座一家的家庭問題。
巴利安的刺客來襲。
自稱是遊馬粉絲的「真月零」轉學至遊馬班上,並成為其夥伴。
在和吉拉格的對戰中,真月表明自己是巴利安警察,並給予遊馬《RUM(Rank Up Magic,升階魔法)- 限制型巴利安之力》
真月被最凶惡的巴利安「貝庫塔」擄走。
為了救真月,遊馬等人搭乘「勇往翔前遊馬號」到藻獄海和德魯貝、貝庫塔、米賽爾三皇決鬥。
なぁ~んちゃって☆現在才曝光的衝擊性的事實☆
貝庫塔表明自己就是真月。
和阿斯特拉爾的牽絆被貝庫塔玩弄後,導致阿斯特拉爾黑化,強制和遊馬合體成Dark Zexal。
解除Dark Zexal的合體後,虛弱的阿斯特拉爾看著即使遍體鱗傷依然戰鬥的遊馬,決定嘗試相信他,兩人得到了ZEXALⅡ的能力。
不滿敗給遊馬的貝庫塔,向巴利安之神「千尊」尋求力量。
遊馬等人和巴利安開始尋找7張遺跡的No.。
中途貝庫塔和No.96合作,No.96藉由RUM讓自己渾沌化。
鯊魚被告知自己是巴利安。
獲得力量的No.96自稱為神,和阿斯特拉爾決鬥後敗北。
本想用盡自己最後力量侵蝕對方,但阿斯特拉爾自爆,導致雙方殉情一同死亡。
失去阿斯特拉爾的遊馬,在玉座一家的幫助下前往阿斯特拉爾世界,並救回阿斯特拉爾。
和千尊合作的貝庫塔在地上散佈100 No.卡,導致人類世界開始渾沌化,並和巴利安世界開始融合。
遊馬等人發現遺跡No.卡是將巴利安七皇從千尊詛咒拯救出來的關鍵。
貝庫塔吸收了除自己、米賽爾、納修以外其餘四皇的力量。
敗給納修後,貝庫塔被千尊吸收,而後米賽爾也被吸收。
納修和遊馬聯手打倒千尊。
納修和遊馬互相對決,遊馬在決鬥中明白獲得ZEXAL的代價是失去自我。
最後決鬥結果是遊馬勝利。
得到所有No.卡的阿斯特拉爾和遊馬重現DM進行最初也是最後的對決。
不知為何是由戰敗的阿斯特拉爾使用源數代碼讓快斗、七皇等人復活。
小鳥向遊馬告白!

相關[編輯]

系列作連結[編輯]

系列作傳統、慣例[編輯]

本作(ZEXAL)有名決鬥怪獸[編輯]

稱號[編輯]

其他[編輯]

留言[編輯]

備註[編輯]

  1. 玉座三兄弟,安娜等
  2. 於134話提及當時是6年前151天5小時3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