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藤尚美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進藤 尚美(しんどう なおみ)
Img1791.jpg

解說[編輯]

  • 日本女性聲優,節目旁白。愛稱為「辛迪」。
  • 朴璐美皆川純子渡邊明乃屬同一系,擁有一把husky voice,不過和明乃不同的是尚美進聲優圈本來就是以兒童向作品為職志,所以她少見於動以至青年向作品,而絕大多數的作品都是兒童向的正太役,因此如不看兒童向的作品是較難聽到她的演出。
    • 雖然是正太系聲優,也能配出少年甚至青年的聲音,但和聲線過於低沉能無法配少女的斎賀みつき、渡邊明乃甚至朴璐美不同的是,尚美配女聲還是可以配一些中音的美少女聲線,因此好幾套她配中音女聲的作品聽眾都完全認不出來如藤乃靜留。
  • 京都人,因此是聲優界中極少有的京都腔專家,所以《舞-HiME》的藤乃靜留一角便特地找她來配,而她在劇中後半以狂氣但不失氣質的京都腔就震撼了整隊參觀配音工作的動畫制作人員。
    • 由於她的演技迷倒整個舞女班制作人員,所以她是另一位舞女班的必然聲優班底,每一話都有她的份兒。
  • 雖然以正太系角色出名,但技藝十分全面,配卡加莉時能表現出少女那種複雜感情,但去到藤乃靜留的優雅、以至後半的狂氣時,聽眾完全無法相信她是配卡加莉的聲優。
  • 據說因為鈴村健一在SEED DESTINY製作時向導演福田抱怨自己經常被前主角的粉絲騷擾,最後和福田起了衝突,而進藤則幫鈴村說話,結果兩人戲份一起被大砍──但目前三名當事人都不願證實這項傳聞。
  • 樣子激似西川貴教之母,但年紀應該比西川貴教(1970生)輕。

進藤尚美參與演出主要角色的部份作品[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進藤尚美|number=|section=2}}

備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