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跡系列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解說[編輯]

  • 由Falcom製作的當家RPG,英雄傳說系列第三期的總稱。
  • 以虛構的塞姆利亞大陸(ゼムリア大陸)作為遊戲舞台,擁有共同的世界觀。
  • 每一代的時間點差異不大,劇情間彼此環環相扣,且有部分角色會跨多部作品登場。

遊戲列表[編輯]

本篇[編輯]

英雄傳說VI[編輯]

  • 空之軌跡FC(Windows平台,2004年)
    • 英雄傳說系列的第六代作品,也是該系列第三期軌跡系列第一系列作。
    • 講述想成為遊擊士的艾絲蒂爾約書亞為主角,描述兩人在旅行中發生的許多故事。
    • 以位處在塞姆利亞大陸上,被埃雷波尼亞帝國及卡爾瓦德共和國包圍的利貝爾王國為主要舞台。
  • 空之軌跡SC(Windows平台,2006年)
    • 軌跡系列第二部系列作,故事時間點接續FC。
  • 空之軌跡the 3rd(Windows平台,2007年)
    • 軌跡系列第三部系列作,故事時間點位於SC的半年後。
    • 主角變更為《SC》中的配角神父凱文·格拉漢及新登場的角色修女莉絲
    • 遊戲中穿插許多主要角色們的故事,屬於補完前作設定的外傳性質作品

英雄傳說VII[編輯]

  • 零之軌跡(PSP平台,2009年)
    • 英雄傳說系列的第七代作品,也是軌跡系列第四部系列作,故事時間點位於the 3rd結束後不久。
    • 故事主舞台從利貝爾轉移到埃雷波尼亞帝國與卡爾瓦德共和國之間的克洛斯貝爾自治州
    • 故事描述克洛斯貝爾警察所屬部門特務支援課的年輕主角群們如何「跨越障壁」並「希望在相同時代一起活下去」的故事。
    • 空之軌跡的男女主角出面客串,他們為了某個理由來到克洛斯貝爾。
  • 碧之軌跡(PSP平台,2011年)
    • 軌跡系列第五部系列作,故事時間點位於零軌結束的一個月後。
    • 主角依舊是以羅伊德·班寧斯為首的特務支援課成員。

閃之軌跡系列[編輯]

  • 閃之軌跡(PSV/PS3平台,2013年)
    • 軌跡系列第六部系列作,故事時間位於零軌開始後不久,絕大部分的時間點都有重疊。
    • 故事主舞台為埃雷波尼亞帝國。描述托爾茲軍官學院特科班「VII班」的年輕主角群們,親身經歷在革新派與傳統貴族勢力兩方的明爭暗鬥下面臨內亂的祖國各地風情。並竭力的想在這個劇烈變動的帝國,甚至是世界歷史的轉捩點中努力開拓屬於自己的嶄新道路的故事。
    • 原本計畫做到帝國內戰結束,但因為人物數量太多而使劇情拉太長,只好先做到內戰開始,剩下的部分獨立做成閃軌二。
  • 閃之軌跡Ⅱ(PSV/PS3平台,2014年)
    • 軌跡系列第七部系列作,故事時間接續位於閃軌,時間點與碧軌的終章相近。
    • 由於是把原本該在閃一講完的劇情獨立成一部,使這一代的劇情灌了不少水。
  • 閃之軌跡Ⅲ(PS4平台,2017年)
    • 軌跡系列第八部系列作,故事時間為閃軌Ⅱ的一年半後。
    • 劇情上與閃一有一樣的問題,做不完的部分再度獨立成閃四。而作為結局的斷點太過吊人胃口,使玩家對此罵聲連連。
  • 閃之軌跡IV(PS4平台,2018年)
    • 軌跡系列第九部系列作,也是閃之軌跡系列的完結作,故事時間接續閃軌Ⅲ後。

外傳[編輯]

  • 那由多之軌跡
    • 軌跡系列的第一部動作RPG,系統和迷宮的設計上更接近《雙星物語》系列,也沒有冠上英雄傳說的名號。
    • 故事設定在與原本的軌跡系列完全不同的世界觀與舞台。
  • 曉之軌跡
    • Falcom與宇峻奧汀的日本子公司USERJOY JAPAN聯合製作的線上角色扮演遊戲,是軌跡系列的外傳作品,用以補足本篇劇情。
      • 劇情由社長承認與本傳相通,但目前還沒有打算讓這邊的人物在本篇劇情中登場。
    • 主舞台為克洛斯貝爾自治州,但根據劇情也會暫時移動到其他國家,如利貝爾王國或雷米菲利亞公國。故事時間點開始於碧之軌跡通商會議之後。
    • 主角是剛成為準游擊士的納哈特·懷斯和克蘿艾·巴涅特。

登場人物[編輯]

主要登場人物[編輯]

游擊士與民間協助者[編輯]

  • 艾絲蒂爾·布萊特(エステル・ブライト)
    • 聲優:神田朱未
    • 《FC》、《SC》的主角,洛連特出身的游擊士。百日戰役的英雄卡西烏斯的親生女兒。
    • 在16歲時與約書亞一起成為了準游擊士。因為父親失蹤的契機與約書亞踏遍利貝爾各地作為游擊士修行,在最後成為了正游擊士。
    • 《SC》為了尋找消失的約書亞,以及調查國土內多起異變,而造訪利貝爾各地。
    • 《3rd》與約書亞在旅行途中被神秘的光團所包圍,而被捲入影之國事件。
  • 約書亞·布萊特(ヨシュア・プライト)
    • 聲優:齋賀觀月
    • 《FC》、《SC》的男主角,準游擊士。艾絲蒂爾的義弟。
    • 5年前被布萊特家收養。有著琥珀色瞳孔的美少年。與艾絲蒂爾一起成為準游擊士在利貝爾國內旅行,此後成為正游擊士。但在最後向艾絲蒂爾坦白了在被布萊特家收養前的過去。
    • 《SC》隱藏行蹤,在暗處與神秘組織「結社」對抗。
    • 《3rd》與艾絲蒂爾在旅行途中被神秘的光團所包圍,而被捲入影之國事件。

七耀教會[編輯]

  • 凱文·格拉漢(ケビン・グラハム)
    • 聲優:中尾良平
    • 七耀教會的巡迴神父。《SC》作為協助者登場,《3rd》的主角。
    • 《SC》在前往洛連特的飛艇上與艾絲蒂爾相識,隨後以教會的法術幫助了眾人不少次。似乎是古代遺物的專家。
    • 《3rd》為了回收從湖底打撈的古代遺物「雷克爾斯的方石」再次造訪利貝爾,但遭方石的不明力量影響與莉絲一起被捲入異世界「影之國」。
  • 莉絲·亞潔朵(リース・アルジェント)
    • 聲優:桑島法子
    • 《3rd》的女主角。七耀教會的修女,凱文的青梅竹馬。
    • 小時候與凱文一起在教會的相關機構長大,因教會任務前往利貝爾與凱文在隔了5年後再次相見。此後與凱文一起被捲入異世界「影之國」。

特務支援課[編輯]

  • 羅伊德·班寧斯(ロイド・バニングス)
    • 聲優:柿原徹也
    • 剛從警察學校畢業的新人,18歲,特務支援課中唯一擁有搜查官資格而被指派為隊長。
    • 克洛斯貝爾出身,父母在年幼時因意外雙亡由哥哥蓋伊撫養長大。但在三年前身為優秀搜查官的蓋伊因公殉職後,便搬到國外居住。而後就讀於警官學校,在三年間取得優秀的成績並通過特考取得了搜查官的資格。現在決定要回到克洛斯貝爾,成為像哥哥一樣優秀的搜查官。
    • 平常冷靜且知識豐富,但是一旦面對的是非法情事與危險情況,也會立刻展現出熱血性格毫不猶豫的挺身而出。
  • 艾莉·麥克道爾(エリィ・マクダエル)
    • 聲優:遠藤綾
    • 克洛斯貝爾市長的孫女,18歲。
    • 曾經有著成為政治家的志願,但結束了各國留學後回到克洛斯貝爾後,因為某種原因參加了警官考試。在筆試以及射擊項目中拿到滿分而通過測驗成為警官。有關於政治與國際情勢方面的知識非常豐富。
    • 善用談判策略和豐富的知識而成為特務支援課的參謀角色。因為市長的孫女的身分以及留學過的經歷,人面非常廣泛。
  • 緹歐·普拉托(ティオ・プラトー)
    • 聲優:水橋香織
    • 為了測試新型導力裝備「魔導杖」而從愛普斯泰恩財團前來的14歲少女。
    • 有著特殊的感應能力,雖然平日的言語和態度都有些冷淡,不過並不會討厭與別人接觸,只是不擅長表達情緒而已。
  • 蘭迪·奧蘭多(ランディ・オルランド)
    • 聲優:三木真一郎
    • 原警備隊員的21歲青年。
    • 因為某些原因被開除後,由警備隊副司令介紹到特務支援課工作。雖然自稱是因為女性問題被開除,不過實際上是在閱兵典禮中拒絕警備隊司令下令改用導力步槍的命令。
    • 性格樂觀作風舉止隨興,言行有些輕浮;不過在特務支援課的工作上相當認真,作為隊中年紀稍長者也很會照顧人,是值得大家信賴的大哥型角色。

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