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

前往: 導覽搜尋
路人/龍套/Walker/Passerby

解說[編輯]

Passerby-1.jpg
  • 一種稱號
  • 原意為走在路上隨處可見的行人、陌生人。這種路人一般而言只有一種功能,就是用來問路。
  • 泛指作品中的沒什麼戲份的小人物、純粹的配角,或是沒特色不突出的角色,融入背景而缺乏存在感謂之。
    • 但是也會有大量路人群聚的場面,而且也會帶動一小部分劇情和影響主角行動,此學名為「群體場面描寫」,如果按照電影版、TV版每一回的片長(時間)比例這樣的描寫有一半以上就是所謂的「群體場面描寫動畫」。
  • 同義詞:「NPC」。
  • 由於一些作品的主角也是不突出的小人物(尤其後宮漫男主角最常是這種人),一樣有主角被稱為路人的例子。
  • 另外,有些作品的主要角色卻戲份過少、或是戲份被刪減導致主角都不主角,則稱之為「路人化」,意即「配角化」。這種情形在劇情龐雜、人氣角色過多、主角不討喜一類的作品中近乎常態,屢見不鮮。以最近新成立的稱號來說就是「掛牌主角」。(最佳例子:機動戰士鋼彈SEED DESTINY的男主角真‧飛鳥)
  • 不過也有原是路人的角色因一些原因到後期反而是戲份增加而得以和主要角色平起平坐的少數案例。
  • 「路人化」也有作者本人或是導演、編劇隨自己喜好而發動的例子。
  • 路人有種可怕的地方就是無所不在,所以不可小視之。
  • 如果配角每話都會出場,或隔幾畫格就會看到其人的小身影,甚至會以莫名其妙的方式經過背景(比如掠過天空);會得到大家的專注和突出的人氣。這種角色稱為「專業路人」、「高級路人」或「重要路人」。
    • 另外所謂的高級路人可能會在改編媒介中戲分大增,讓人看不出來原作其實是路人,例如奈亞子的珠緒就是動畫加戲到變成重要配角的狀況。

ACG的路人[編輯]

典型路人[編輯]

大名 作品 作品原文 備註
谷口 涼宮春日的憂鬱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大概是ACG界最出名的路人。
國木田 少數幾個惡搞物和登場次數不成比例的角色。
杉並 初音島 D.C.~ダ・カーポ~ 《D.C.》系列御用路人役。
間桐櫻 Fate/stay night 人稱「路人櫻」,在遊戲中的HF線才有作為。
柳洞一成 士郎的好友同時也是學生會長,同時為柳洞寺的繼承人,出場次數少的可憐。
安雄、春夫 哆啦A夢 ドラえもん 戴帽子和矮胖的兩個專業路人。其實據讀者統計,這兩人出場次數比出木衫還多(因為真的無處不在)。
父母、老師和小杉 大長篇和特別篇的冒險永遠被邊緣化的角色,永遠不知道大雄他們跑去哪裡,但說真的一直不被發現才有鬼呢……[1]
克勞夫 旋風管家 ハヤテのごとく! 三千院家的路人。
球球 三千院家的路人寵物。
西澤步 動畫版第一季每集必登場的重要路人。
峰岸綾乃 幸運☆星 らき☆すた 小鏡的有男朋友的路人同學。
路人們 動畫中由立木文彥和くじら聯手配的,多到十分誇張的路人們。
上原塔子 sola
水口千里
立花姬子 K-ON! けいおん! 京阿尼出品的路人群之一。
平澤唯 戴上帽子與墨鏡就認不出來。
顧問 全日本妹選拔賽!! 全日本妹選手権!! 本名柿崎勇太郎。其實打了也沒用,反正也沒人記得。
瑪爾若納 本名瑪爾若納‧弗理德利希‧芳‧海因利希‧威爾荷爾姆。
這個更是沒人記得。
INDEX 魔法禁書目錄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美琴篇,也就是打一方通行時,甚至之後一小部分,基本上都是路人。
鮎澤紗奈 學生會長是女僕!/會長是女僕大人! 会長はメイド様! 女主角的妹妹在動畫中偶爾宣傳女主角家是三級貧戶的重要路人。
服部響八郎 甲賀忍法帖 バジリスク ~甲賀忍法帖~ 在一旁觀看甲賀和伊賀之爭的路人忍者。
汰臥帝 獸神演武 獣神演武 男主角岱燈的親弟弟,在劇情上的表現實在不搶眼。傀儡皇帝。
玉城真一郎 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很明顯就是路人角色,但卻有一定的戲份。
坂野 萬有引力 グラビテーション 常被被愁一等人耍的團團轉的路人經紀人,也是本作的常識人。
麗子 抓鬼天狗幫 Tactics 勘太郎民俗學研究出版社的女編輯,雖是路人卻常常出現對勘太郎摧搞,對於常拖稿的勘太郎自有一套辦法。
平八 雨夜之月 あまつき 主角們的朋友,因露草的關係而捲入事件。
岡倉英之 武裝鍊金 武装錬金 主角與他愉快的朋友們。
六舛孝二
大浜真史
北本篤史 夏目友人帳 夏目轉學後交到的朋友們,2人都很關心夏目。
西村悟
內田啜 背騎少女 RIDEBACK 女主角尾形琳的朋友,但最後卻在一場抗議遊行中被殺害,路人角色中際遇最慘的一個。
摩里森 鬼泣/惡魔獵人 Devil May Cry 委託但丁案件的路人大叔。
帕蒂‧羅維爾 動畫登場的小女孩,除了第一集和最後一集外,猶如花瓶般的存在。
如月星次 天國之吻 Paradise Kiss 矢澤學院教師和實果子媽媽的助手更是閃亮亮的外國路人。
李卡德 黑礁
企業傭兵
ブラック・ラグーン/BLACK LAGOON 暴力教會的實習路人神父。
石垣筍 魔人偵探腦嚙涅羅 魔人探偵脳噛ネウロ 跟在笹塚衛士身旁的路人刑警,感覺沒什麼用的一個人。
萊伊 獸王星 獣王星 特爾的雙胞胎弟弟,倒楣被牽扯進來的路人弟弟。
天后 少年陰陽師 十二神將之一水將。動畫最後一集才登場。
天空 十二神將之一的土將,2人平時都很少現身。動畫也是最後一集才登場。
太裳
冴原剛 天使怪盜 D・N・ANGEL 丹羽大助的朋友,追蹤怪盜Dark以求拍到最好的照片,和谷口一樣是亂入王,聲優同樣是白石稔,不過相較於谷口可以在精彩尷尬的時刻突然亂入,這位每次都與關鍵時刻無緣,只能在最後突然出現,給丹羽來一場虛驚。
庫恩特‧亞頓 狼雨 WOLF'S RAIN 因為深信家人被狼群殺害,而經常追殺主角一行人的獵人。
哈布‧里伯斯基 於本片登場的離婚夫妻,一人為警官一人則為研究所的博士。
雪露‧杜格勒
若葉沙賴 吸血鬼騎士 ヴァンパイア騎士 優姬的好友,即便知道優姬是吸血鬼也認為對2人友情沒有影響。
柯林‧瓊斯 英國戀物語 艾瑪 エマ 威廉的二弟,在其家人裡存在感低,每次只能靠哭來吸引大家的注意。
社倖一 華麗的挑戰 スキップ・ビート! 敦賀蓮的經紀人,在一旁默默看蓮和恭子之間的過往,另外本身擁有能將電器拿在手上10秒就報廢的特殊技能。
雷姆‧魯內特 潘朵拉之心 Pandora Hearts 魯內特伯爵家的次子,布雷克的老朋友,因為一連串的事件而和主角們走得非常近,但卻被其他人說存在感很渺小。
玄田龍助 圖書館戰爭 図書館戦争 在主角群中顯得很影薄的大叔,因為現在是年輕人的天下
松田桃太 死亡筆記本 DEATH NOTE 史上最強的路人傳說,奇樂搜查總部的警員之一,在最終得知奇樂的一切真相後整個暴走。
黑木泰則 交響情人夢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R☆S管弦樂團雙簧管的成員,個性內向存在感很低,於巴黎留學時被塔妮亞暗示他很陰沉。
北斗的小弟 魁!!天兵高校 魁!!クロマティ高校 本名不祥,亦是北斗武士的跟班同時也是他的乾弟弟,每次要說出自己的名字就被阻止的可憐路人。
苑田莖子、愛子、優子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七實身邊的三位跟班,常幫七實教訓其他人,其中一位跟班莖子後來在黑薔薇篇中的其中一集成為主角。
影繪少女A子、B子、C子 在中場時會亂入利用皮影戲來暗喻劇情走向的戲劇部學生。
萌萌二次大戰略 萌え萌え2次大戦(略) 雜魚一隻,老馬度超高,經常說出死亡フラグ,每次放完狠話之後就莫名奇妙地被轟出戰場。
萌萌二次大戰略2[chu~♪] 萌え萌え2次大戦(略)2[chu~♪] 這代劇情模式中沒有上戰場的智葉都有台詞了,而蘭雖然有出現在戰鬥場面,可是劇情中竟然連一句台詞都沒有。
m.o.v.e[2] 頭文字D第四季 Project D對God foot&God hand時出場觀眾,第20集的對白是「好帥」只為了那一句話而存在的角色[3]
洛索瑪‧塞隆 魔獸世界 World of Warcraft 就是給<AFK>[email protected]的片子作了個梗才有人知道他叫阿強。[4]
森野土筆草 芭蕾舞鞋 トウ・シューズ 女主角年幼的妹妹們,雙胞胎,每話+番外篇必定登場一會兒,其中一個番外篇以她們為主角(只有8頁)。
森野蒲公英
女主角的母親 每話+番外篇都登場一會兒。
花小町栗太 Da!Da!Da! だぁ!だぁ!だぁ! 自從出場以後,每一本的開頭人物介紹都有列名為重要角色,實際上出現幾次後就整個消失不見了,好像不曾存在過一般,就連結尾的大團圓也似乎沒現身,動畫甚至乾脆就當沒這個人。
恩多武藏[5] 玩偶遊戲/小孩子的玩具 こどものおもちゃ 實紗子的責任編輯,經常被脫稿的實紗子整的半死的可憐路人。
安藤堇 神保小學6年5班導師,出場次數不多但每次出場高達八成都要補妝(尤其是被羽山稱呼為皺紋老太婆的時候,臉上的濃妝會全部龜裂脫落)。
是子 電波少女與錢仙大人 繰繰れ! コックリさん 小雛的同學,願望是交朋友成功,希望小雛注意到她而每天放不同品種的花在她桌上。
鳴門小太郎 斷裁分離的罪惡之剪 断裁分離のクライムエッジ 三人都是切和祝在學校的同學和摯友,但因為不甚了解切和祝私底下的戰鬥都僅僅只在日常劇情中登場。
美墨賢
初鄉和
普魯 FAIRY TAIL 基本只在日常生活中登場,隨著劇情發展,本來登場次數不多而更少之又少,偶然會亂入(如漫畫第338話「大舞蹈演武」)。
スウェナ 奔向地球 地球へ… 原作漫畫裡只在第2部登場一次,動畫裡比較活躍。
肥嘟嘟左衛門 蠟筆小新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小新想像中的正義角色之一,自2000年5月原配音員鹽澤兼人發生意外領便當[6]後長達16年時間擔當無台詞路人角色,直到2016年5月12日鹽澤兼人所屬的事務所終於宣布新的接班人為止。
普通松本麻耶 WORKING!!迷糊餐廳 WORKING!! 以普通為人生目標的病態普通癖普通人。
本來只是在第四話中以背影方式登場用以帶出轟八千代性格的存在,但在作者網站的企劃與人氣投票時被問到「那傢伙是誰」,於是在2007年10月號的商務旅行時以主角的方式登場。
動畫版戲份則明顯變多[7],連帶現時在漫畫中的戲分也跟著變多。
ヨハン・カスパール 龍吼 Rage of the Dragons 作品中的BOSS。以格鬥遊戲的BOSS而言非常的強[8][9][10],但因為長相和招式看起來很普通外加本遊戲知名度太低,因此獲得「最強の通行人」(最強的路人)的稱號。
朝霧アサギ 日本一Software發行的遊戲 每次都被冠以「日本一Software下一個作品的主角」之名義,但每次都不是主角,導致性格越變越壞的可憐少女。
野犬(名字不詳) 烏龍派出所 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 綁著紅色領巾的短腿流浪犬,每次一登場會奪走主角身上重要的東西而且多數要不回來[11]
法條正義 阿兩在自己所屬宿舍裡面的萬事通,也是唯一有安裝冷氣機的住客。

其他作品客串的路人[編輯]

大名 作品 作品原文 備註
路人們 旋風管家動畫版 ハヤテのごとく!アニメ版 一堆知名動畫角色被拿來當路人使用。
旋風管家眾角色 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動畫版 絶対可憐チルドレンアニメ版 剃人頭者,人亦剃其頭。
ケロロ、ギロロ、タママ、クルル 幸運☆星 らき☆すた 十分誇張的 侵略者
渡邊慎一 旋風管家
玩偶遊戲/小孩子的玩具
ハヤテのごとく!
こどものおもちゃ
常常亂入自己導的動畫,屬於專業路人,動畫中的造型是爆炸頭加上魯邦三世的西裝,旋風管家連老婆小孩都一起亂入…
門矢士 假面騎士DECADE 仮面ライダーディケイド 我只是路過的假面騎士,給我記著了!

路人化主角/要角[編輯]

大名 作品 作品原文 備註
真‧飛鳥 機動戰士鋼彈SEED DESTINY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DESTINY 路人真。
金絲雀 薔薇少女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 路人雀。原作漫畫和新動畫版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白河ことり 初音島 D.C.~ダ・カーポ~ 路人ことり。在兩季動畫中皆被路人化,要到OVA《D.C.if》才被升格為女主角。
水瀨名雪 Kanon(京都動畫版) Kanon(京都アニメ版) 在劇本和嗚咕威力下淪為路人。
三澤大地 遊戲王 怪獸之決鬥GX 遊☆戯☆王デュエルモンスターズGX 第2季正式路人化。
八神疾風 魔法少女奈葉Striker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StrikerS 號稱魔王三主角之一,可是戲份卻比小妾維塔還要少。20集後更被背景化。
屈嫻 軒轅劍肆:黑龍舞兮雲飛揚 遊戲中的重要戰鬥NPC,小說版的女二號,但到了遊戲後期完全路人化
項籍 小說版正式出場的時候形象比遊戲版要高大多了,甚至比第一男主姬良的正式登場還要早,小說版中還擔當了倒數第二戰的BOSS。遊戲裡就只是個莽撞匹夫……
扶蘇 在小說中是極其重要的助拳人,遊戲中只是個走了兩個過場的路人
陸承軒 軒轅劍伍:一劍凌雲山海情 通稱路人軒。前半段故事沒有他幾乎也跑的下去,雖然後半段戲分比較增加但還是很像路人,連漫畫版作者易水翔麟都這麼稱呼了。
其實最初的原因是設定圖公布時,大部分的玩家都覺得他與其說是主角不如說根本是個路人,才有這稱號。雖然劇情上而言也確實是有這傾向。
上條當麻 科學超電磁砲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魔法禁書目錄》的男主角,當路人時竟比主當主角時還帥!
約瑟夫‧喬布森 蒼色騎士 BLASSREITER(ブラスレイター) 雖然是主角但感覺更像路人。
艾莉夏 熱情傳奇 Tales of Zestiria 明明是OVA的女主角,也是遊戲最初公布的女角,結果實際上別說OP她只有兩三幕(戰鬥畫面還沒她的份),劇中居然是在中段左右隨便一個理由就讓她永久離隊,讓不少人大喊女主角詐欺,確定後日談DLC(with1300円)以艾莉夏為主角,描述本傳完結後的故事。
桐生水守 超能奇兵 スクライド 雖為第二女主角,但本身的存在感覺更像是個旁觀者的路人一樣,庫卡大哥每次都故意叫錯她的名字。[12]
由詫加奈美 第一女主角,不過感覺比桐生水守的存在感更低(特別是前期)…
奈良健太郎 校園迷糊大王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從原來規劃預定的主角,最後被降格成為路人。
鳴神/道爾 魔偵探洛基 魔探偵ロキ 自稱為正義之士並拿著木刀的普通工讀生,雖然真身為北歐的神道爾,但全身上下路人的感覺很重。
坦之內光太郎 繭良的同班同學,資產家的接班人亦是美少年一個,與洛基很合得來,不過登場次數非常少的一個角色。
白長谷小夜子 少年偵探~推理之絆~ スパイラル ~推理の絆~ 詛咒之子的成員之一,因為失憶的關係一直以普通女孩的身份生活,但也因此導致她在劇情上可有可無。
多賀谷彩子 交響情人夢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千秋真一的前女友,聲樂科的優等生同時也是個大美人,不過跟千秋分手後就完全被路人化了…
日和見日郎 怪物王女 本作男主角,存在感異常的稀薄,雖然是跟姫訂下血之契約的僕人不過感覺像是如同沙包般的存在。
日和見紗和和 比弟弟存在感更低的姊姊,基本上都在咖啡店鬼混吃甜品
赤座燈里 輕鬆百合 ゆるゆり 身為主角卻很少機會登場甚至有沒出現的話數,連故事中的她也希望自己能多點登場,還是老是被作者欺負。
雷木思‧路人路平 哈利波特 Harry Potter 第六、七集中,就只有不知所謂的愛情(可憐的東施…)以及留種領便當的戲份,拿掉也對劇情沒什麼影響。
電影則更為路人化但可喜的是原作不知所謂部分都的刪改了
支倉浩一 小姬的絲帶 姫ちゃんのリボン 主人公初戀的前輩,在與主人公的姊姊交往後完全被路人化。
黑羽真奈美 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レンタルマギカ 阿斯特拉爾的幽靈社員,在劇情上的表現也跟路人一樣。
麻生裕也 辣妹當家 GALS! 明匠第一高校的學生,同時跟乙幡麗是朋友,但在各方面的能力都僅次於乙幡而被大家習慣叫他第二名,存在感也因乙幡的關係而路人化…連暗戀的女主角壽蘭也被半路殺出來的情敵猴子黑井達樹搶先告白的可憐角色。
蔻蒂莉亞‧基‧蘭德古利茲 戰場女武神 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 感覺沒什麼作為和戲份的路人公主,但遊戲中拿勳章跟一些武器還是需要她。
如月 艦隊Collection動畫版 第一二話被路人化,第三話被艦載機炸沉。
海斗 亞人 亜人 在劇情一開始感覺就像是第二男主角一樣,但被永井圭拋下戲份變的異常稀少,連後期登場的中野攻存在感都比他高,後面連對佐藤的作戰也完全沒份…

主角/要角化的路人[編輯]

大名 作品 作品原文 備註
白河愁 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シリーズ 最強路人,他的新古蘭森可以一機打爆我方一半以上的機體。
星野道男 神靈狩 神霊狩/GHOST HOUND 初登場時為一個普通學生,後期與主角等人熟識之後戲份也增加了。
紅林拓真 地獄少女 原為二籠登場的單元劇角色之一,沒想到最後成為主線劇情的角色。
鳴海清隆 少年偵探~推理之絆~ スパイラル~推理の絆~ 鳴海步的哥哥,初期只有聲音和背影的路人,後期才開始慢慢活躍,外傳戲份反而比較多。
小光/小充 神奇寶貝特別篇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SPECIAL 大路人,戲分多到差點被當成主角,最後由米拉特上陣當主角,可喜可賀
送花少女 超時空要塞7 マクロス7 沒有名字,每一話都會跟蹤追著巴薩拉送花,但每一話都會發生各種悲劇,直至49話才成功送花,但送花方法也不是面對面的送上。(其實她存在感超強)
似鳥愛一郎 Free! 第一期只是像個跟屁蟲般的跟在松岡凜身邊而已,戲分也不多,直到二期隨著山崎宗介和御子柴百太郎加入後戲分變多,凜畢業後更被交棒成為游泳部的新任部長。
野島要 死後文 シゴフミ 文歌的國中同學,初期登場的時候真的很像路人,直到文伽身世慢慢被揭露後,戲份才慢慢變多。
穂波真太郎 櫻桃小丸子 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小玉的爸爸,一開始登場次數不多個性也很沉穩,但自從迷上拍照後不僅戲份越來越多,甚至後期開始出現以他為主角的單元,但同時間卻也變成讓妻小們困擾的問題先生

從路人變主角/要角,再從主角/要角變路人[編輯]

大名 作品 作品原文 備註
市橋成美 心跳今夜 ときめきトゥナイト 名副其實的當路人時就是路人(第1部&第3部),當主角時就是主角(第2部)。性格也會隨著是否主角而有所不同。
高倉文太(園長先生) 蠟筆小新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由於2014年11月8日原配音員病逝,直到隔年9月所屬事務所宣布新的接班人之前一直在當沒有台詞演出的路人角色[13]

以專門描寫路人/以路人帶動劇情的作品[編輯]

作品 作品原文 備註
人狼 JIN-ROH 描寫大量路人群聚的分鏡就有整片電影片長的大約一半分量,而且在片名題字後的開場白以群眾的暴動來帶動後來的劇情,真正實質上的「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其中之一
順帶一提男主角伏一貴本人要直到片名題字後的第八分鐘才正式登場;女主角雨宮圭是在片名題字後的第二十五分鐘才正式登場[14]
新科學小飛俠 Gatchaman Crowds 恰如其名,而且是少數以大量路人用智慧型手機來帶動和影響主角的行動與整體劇情的《科學小飛俠》新作。
小雙俠(2008年動畫) ヤッターマン(2008年アニメーション) 除了完結篇和總集篇外,每一回都會有大量的路人跑去買杜倫布賊黨販售的東西,然後發現是瑕疵品且去投訴時杜倫布賊黨趁機逃跑而求助無門。
鬼太郎系列 ゲゲゲの鬼太郎シリーズ 從1985年的第三季播映後的開場白都會有三個以上的路人(非旁白闡述)登場,然後在2007年播映的第五季是最多路人聲優出演的[15]
美食獵人 トリコ 在美食祭典開幕典禮入場和美食會入侵祭典現場、大量平民逃難的時候約有一半片長的描寫。
海賊王/航海王 ワンピース/ONE PIECE 除了特殊劇情(總集篇)以外幾乎每一回都有三個以上的路人影響主角動向,而且在最多時有將近20名專業路人聲優(有台詞的)演出[16]
烏龍派出所系列 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シリーズ 部分同海賊王,不過有少數是專業路人且幾乎每回都有出現[17]
妄想代理人 以不相干的大量路人用2004年當時的手機講話來做為開場白,十足的今敏風格動畫。然後在第九集和第十集的時候則以四個歐巴桑的雜談與動畫製作組工作人員來帶出「少年球棒」整體事件的始末和後續發展,完全沒有主角群(被害人)的戲份,真正實質上的「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其中之二
夏日大作戰 サマーウォーズ 雖然大部分登場的都是陣內一家人,但在虛擬用戶的地方(尤其是一億五千萬的奇蹟部分)也有一定分量。
改造新人類 かってに改蔵 當游泳池發生鬧鬼騷動與強迫挑戰極限時有這樣的描寫。
銀魂 ぎんたま
天元突破紅蓮螺嚴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兩者在進入戰鬥或者回歸日常的場合都一定會有受到戰鬥波及的雜兵和四處逃難的路人出現,然後在畫路人的分鏡中有些甚至比主要角色還要入微。
KILL la KILL キルラキル
地球防衛家族 除了完結篇外幾乎全部的回數都有大量的路人群聚著出現當做過場,而且當時還有不少知名聲優以不同角色的方式登場,以路人的數量和相關戲分來說也算是真正實質上的「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其中之三
幸運☆星 らき☆すた 只要看看聲優立木文彥與くじら兩人在其中演的路人有多少就知道了,可別忘了白石捻。
PERFECT BLUE 今敏監督的出道作,同樣也是在開場白的部分以大量路人拿照相機拍照和在廣場使用當時筆電的劇情為開頭,除卻唱歌外女主角直到第六分鐘唱完主題曲後才有台詞出現,真正實質上的「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其中之四
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 四畳半神話大系 雖然絕大部分是以主角的第一人稱視野帶動劇情,但是在鴨川大橋的暴動和溫暖軟球社搜捕小津的內容中還是有類似的描寫。
銀髮阿基德 銀色の髮のアギト 女主角楚拉的回憶中有類似的片段。
東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以大量的遊民領晚餐和聖詩班的小朋友致詞來做為電影的開場白,第三個具有今敏風格的電影。然後中途還有死小孩高中生虐待老遊民的橋段,真正實質上的「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其中之五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男女蹺蹺板 彼氏彼女の事情 中途有一兩回大約片長三分之二的分鏡完全是用幾名路人女學生的對話來描述整體事情的始末。
東京地震8.0 東京マグニチュード8.0 前一兩回地震發生時其中的難民/倖存者到處逃難與救難隊進場的描寫約有全片三十分鐘的三分之一片長與分鏡。
鋼之煉金術師系列 鋼の錬金術師シリーズ
FAIRY TAIL魔導少年/妖精的尾巴 フェアリーテイル 包含同作者的前作角色。
盜夢偵探 パプリカ 今敏監督生前最後的公開作,在故事尾端因為夢境和現實融合在一起造成巨大影響,在街道上也出現了跳著怪舞的路人們,若不提及粉川警探循環的回憶/夢境的話幾乎也算是真正實質上的「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其中之六
數碼寶貝系列 デジモンシリーズ 通常在數碼寶貝世界中有反派的大肆破壞且有牽連到現實世界的話會出現相關的路人與對應動作,在電影版中的分鏡約有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片長。然後在當進入數碼暴龍宇宙-應用怪獸開始播映的時代之後這樣的比例也增加了。
鑽石王牌 ダイヤーのエース
神薙 かんなぎ 第三回大量男學生應援時約有三分之一片長與分鏡的描寫(包含眼睛打黑條的採訪者)。
有頂天家族
風起 風立ちぬ 宮崎駿監督在引退之前宣稱的最後一部代表作。從主角在火車上目睹關東大地震發生時到任職的名古屋飛機工廠被特高警察盯上後從工廠出來的下班人潮橋段有著總共約二三十分鐘的分鏡和描寫。
為目前宮崎駿電影中路人角色出現最多的[18],如果所有條件充足的話就算是真正實質上的「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其中之七
神樣中學生 かみちゅ!
花冠之淚 Tears to Tiara
魔法姐妹花 魔女っこ姉妹のヨヨとネネ 在新科學小飛俠後第二個少數以大量路人用智慧型手機來帶動和影響主角的行動與整體劇情的長篇電影。
DOG DAYS ドッグディズ 因為有戰爭所以理所當然的會有大量軍隊戰鬥的場面,然後還有小市民和演唱會上聚集的歌迷們也是。
除了主角真紅帶公主出去散步、特訓與兩人離別外大量軍隊戰鬥的場面約有整回一半片長的描寫與過場,真正實質上的「群體場面描寫動畫」其中之八
四月是你的謊言 四月は君の噓 音樂會上聽眾的評論與第一集的小孩子戲份約佔整個片長的四分之一分鏡。
結界師

現實的路人[編輯]

大名 備註
市民 走到街上你也是路人。
路克威爾森 喜劇演員歐文威爾森的弟弟,演出的電影幾乎每一部不管是不是飾演男主角,鏡頭及戲份看起來就是很少,被許多電影迷戲稱「路人威爾森」。
堂本剛 兩人經常會在對方主演的連續劇中客串路人。
堂本光一
楊彤 演路人演到出名。有興趣的請參考外部連結
呂嘉興 長年在台灣連續劇中扮演屍體、路人、小角色,但對自己的「明星光環」卻相當自戀,因此引發PTT網友長年取笑。
STAN LEE MARVEL的負責人兼董事長,經常在MARVEL英雄的電影中出現個幾秒裝路人。
王晶 常在自己執導的電影中演路人和配角而且多數都是猥褻到極點
竹本英史 烏龍派出所的御用專業路人聲優,同時也跑去海賊王與鬼太郎第五季的棚當許多路人。
長濱滿里子 烏龍派出所動畫裡面的元老級御用專業路人聲優。
藤本たかひろ 海賊王動畫裡面的元老級御用專業路人聲優。

參見[編輯]

回應[編輯]

討論:路人

備註[編輯]

  1. 其實有些大長篇有解釋,大雄他們會用時光機回到自己出發後的時間點,所以看似沒事發生過一樣。
  2. 2013年3月16日已正式解散。
  3. 該集ending播放時m.o.v.e被加到CAST中特別演出
  4. 其實這稱呼是該製作成員隨口說說而已。
  5. 原作沒有出現名字。
  6. 從自家樓梯上摔下來後內出血身亡。按照當時的遺孀與影迷們所述的「肥嘟嘟左衛門除了鹽澤兼人之外沒有人能演出該角色」之下製作組就保留了該位子。
  7. 雖然每季都只有在最後一話才有對白(第三季時則在中段部分就有對白),但實際上她每一話都會以背景人物的方式出現。
  8. 儲氣條速度極快,對比於其他角色約八招,他兩招就能儲到一條氣
  9. 擁有看起來很普通硬直小而判定極強的飛道具、雖然普通但發生速度快而且無敵時間在攻擊判定出現後還存在一段時間的對空技、沒想到發招動作能普通成這樣身體前後皆有橫向攻擊判定的吹飛型超必殺技
  10. 最強的要數有效範圍相當遠而且外表普通到不行能連招的普通抓,配搭本身動作很普通的高移動速度玩家很容易被抓到,抓到後ヨハン通常會接一招看起來一樣很普通的吹飛型必殺技,直接就扣掉1/4血量…
  11. 少數的案例是有一回咬走大原所長的新手機,後來被阿兩發現藏東西的地方
  12. 名字是念みもり,但是庫卡都叫她みどり,只有最後一次叫對……
  13. 也有一種說法是暫時一段時間不出現,僅只在其他人的對話中提及本人而已
  14. 開場白那位引爆炸彈的「小紅帽」阿川七生只不過是陪襯過場的,他名義上的姊姊雨宮圭才是真正的女主角
  15. 實際上是時代的不同,在網路時代播映的動畫資料會比年代久遠的多,除非是歷史上很有名的
  16. 例如動畫版馬林福特篇剛開始除了開場白魯夫的聲音和劇情關鍵角色以外,幾乎都是不同的路人們(記者、酒客、其他海賊、修女和小孩)以雜談來帶動後續劇情的發展
  17. 曾經在片尾曲出演名單裡面最多時有12位專業路人聲優演出,當然如果有人看過完整片尾曲的話。
  18. 粗略的估計大約有4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