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口惠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豊口 めぐみ(とよぐち めぐみ)
Img1931.jpg

解說[編輯]

  • 日本女性聲優,1978年1月2日生。
  • 小時候因為《龍珠》古谷徹的飲茶一角而成了古谷迷,而中二時看了古谷徹的《Dragon Quest》,模仿劇中演出而開始對聲優感興趣。
  • 本來國中畢業後就想進聲優學校,但被父母唸到上高中,高中畢業也因為父母反對而進了音響相關科系(原因是「比較接近聲優科」),學習當電台節目主持人,因而養成日後主持電台節目時的技術。
  • 唸音響科時在廣井王子的電台節目比賽中優勝,成為電台節目主持,再被該節目的主持之一千葉繁介紹進聲優事務所,開始聲優生涯。
  • 現役最全面的聲優之一,由開朗少女、暴力女、弱氣少女、女王都能演,而且都有相當的水準,在聲優迷之間的評價亦甚高。
  • 雖然唱歌不錯但並沒有特別地進行歌手活動,不過也曾因為唱歌而上過歌唱班。
  • 小清水亞美一樣身高168cm(其實是167cm),但體重卻只有43kg,甚至最輕試過38kg讓無數女士羡慕不已的輕巧體型。
  • 喜歡駕車,曾和《數碼寶貝》共演的同伴三木真一郎水樹奈奈浪川大輔川上倫子一起參加音響監督三間雅文的車隊,以「機器人車隊」的名義參加七小時耐力賽,並順利完成賽事。
  • 小林沙苗、水樹奈奈交好,更被能登麻美子稱為「姊姊大人」,也和《竹刀少女》共演的聲優有私人宴會,並命名為「竹刀少女團」。
  • 於2006年開始,於《神奇寶貝 鑽石&珍珠》中飾演女主角小光,並於2008年與擔任小智配音的松本梨香一同為新的主題曲演唱,兩人還在2009的動漫紅白歌唱會上演唱此首歌。
  • 已結婚數年,2016年9月底宣佈懷孕而暫時停工休養。

豐口惠配過的有名作品及角色一覽[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豐口惠|number=|section=2}}

備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