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丼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親子丼(おやこどん)/Oyakodon

解說[編輯]

  • 日本料理:
    • 以雞肉與雞蛋所做的蓋飯。
      • 因為是以雞肉(親)與雞(子)所做,所以為「親子」丼。
    • 材料也可以換成鮭魚與鮭魚卵。
    • 當然,早餐店賣的雞肉蛋堡、雞肉蛋三明治也算是親子丼的一種
  • 「不可用山羊羔母的奶煮山羊羔」《出埃及記》第23章第19節。
    • 意指不可以將母羊與小羊同時烹殺,以免斷絕了糧食來源(母羊還會生小羊),類同於華文成語「殺雞取卵」。
    • 也因此在猶太人的食譜中不會出現這種料理,但聖經中為何會有這麼奇特的內文則被傳教士擴大解釋為類似禁止同時佔有母女或其他太超過的行為。[1][2][3][4]
      • 證明古時吃親子丼已成一種流行,甚至要被禁制的程度。(大誤)
      • 該傳教士的太太和女兒肯定被人NTR過了。
  • 成人作品中的一種情境,指母女一起食用
    • 不過,按字面意思,並不一定限定是女性,所以也可以是像『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的碇真嗣(碇シンジ)與碇源堂(碇ゲンドウ)的父子組合。
    • 但請注意,現實中如果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女兒還好講,如果推倒有血緣關係的女兒不只會導致你被警察抓走,生下來的小孩很可能因為近親交配而出現畸形,或各種稀有疾病,雖然看起來像是開玩笑,但也希望各位島民千萬不要打算吃掉自己的親女兒。

參見[編輯]

投票[編輯]

  • 恆例的質問,哪個是最好吃?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親子丼|number=|section=2}}

備註[編輯]

  1. 正經解釋:游牧民族間常有弟娶兄嫂之類的習俗,如清國初年孝莊太后下嫁皇叔多爾袞的傳說,王昭君在元夫韓邪單于死後再嫁其子等。
  2. 《出埃及記》為舊約聖經的一章,舊約記載了希伯來人早期社會生活,事實上各文化早期不乏各種如今被視為亂倫的婚姻關係,由於人類社會演進而被禁止。
  3. 猶太人制定《摩西律法》禁制亂倫,正好與摩西率領猶太人出埃及時間相符,因此這段文字出現在《出埃及記》中是不足為奇。
  4. 《出埃及記》時期的埃及文明據說也有近親婚配的風俗,可見在當時的人類社會,這些現今難以理解的各種婚配並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