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列斯‧沃爾溫‧千界樹

前往: 導覽搜尋
角色/蓋列斯‧沃爾溫‧千界樹 (カウレス・フォルヴェッジ・ユグドミレニア)/カウレス・フォルベッジ
Img20949.png

解說[編輯]

出處[編輯]

  • TYPE-MOON作品《Fate/Apocrypha》中聖杯大戰黑陣營所屬Master之一。CV為小林裕介
  • 在《艾爾梅洛伊二世事件簿》中則是艾爾梅洛伊二世的學生。

名稱[編輯]

  • 蓋列斯‧沃爾溫‧千界樹/カウレス・フォルヴェッジ・ユグドミレニア
    • 《艾爾梅洛伊二世事件簿》中名稱標記為カウレス・フォルベッジ

基本資料[編輯]

  • 身高:172cm
  • 體重:63kg
  • Servant:黑方Berserker
  • 形象色:空色
  • 特技:卡通插畫
  • 喜歡的東西:漫畫雜誌
  • 討厭的東西:認真工作
  • 天敵:鬧彆扭的姐姐
  • 千界樹一族的成員,菲歐蕾的弟弟

故事中經歷[編輯]

Fate/Apocrypha[編輯]

  • 「黑」方的御主,千界樹一族之一,相關家系為沃爾溫家族。擅長召喚低級靈或昆蟲、動物。姊姊菲歐蕾雖然誕生時具備百年難得一見的稀世魔術迴路,卻因雙腳問題引發沃爾溫族長的不安,因此讓妻子生下蓋列斯作為後備繼承人,同時充當照顧菲歐蕾的人。
  • 很可惜,奇蹟並未發生第二次,蓋列斯的平凡宛如沃爾溫家族的衰退一般。族長判斷即使雙腳不便也應該讓菲歐蕾成為繼承人,因此命令蓋列斯負責照顧她。
  • 本人則是抱持輕鬆的人生觀與半放棄的態度學習魔術,可是很快地不只菲歐蕾,連沃爾溫家族都開始抱持微妙的危機感。因為在由雙親的親自指導下雖然對菲歐蕾徹底灌輸了魔術知識,卻讓她成為除了魔術以外對世事一無所知的殘念系大小姐。
  • 因此身為弟弟,只得肩負起照顧姊姊的責任。在聖杯戰爭之際,也負責擔任菲歐蕾的後備,兩人一同前往羅馬尼亞。此時出現了令咒的徵兆,因此被迫召喚了Berserker。

能力[編輯]

  • 教科書一般的令咒使用技巧
    • 蓋列斯在劇情中用令咒做了以下這些事
      1. 使陷入Caster的國王劇團中而狂暴的Berserker冷靜下來
      2. 強化Berserker對Saber的攻擊,儘管因為實力差距太大而沒什麼用
      3. 下令Berserker發動寶具「擊倒紅Saber」,成功擊傷了Saber
    • 不論跟同陣營中某位浪費令咒的某御主比,還是其他作品中不是用來命令服從就是自殺的好些御主比,蓋列斯在使用令咒方面的技術大概都是名列前芽的程度……

性格[編輯]

-

萌屬性[編輯]

-

愛好[編輯]

-

其他資料[編輯]

  • 基本個人主義是將魔術當成人生的附屬品,絲毫沒有將所有人生奉獻給魔術的想法。但在歷經聖杯大戰後,這種有些厭世的想法也產生各種變化。
  • 想法頗為冷淡,一旦姊弟在通常的聖杯戰爭中鬩牆,菲歐蕾在殺害他後會陷入很長一段絕望之中;但蓋列斯在感受到一陣絕望後會毫不猶豫殺害姊姊。亦即某種意義上他作為魔術師的意識比菲歐蕾更強。
  • 同時蓋列斯也具備豐富的現代知識,教菲歐蕾用手機的就是他。刻意仰賴機械,並在這方面保持從容,盡可能擴大自己貧乏的魔術規模。移植刻印時雖然一派輕鬆,但距離一流程度還有十萬八千里。
  • 聖杯大戰後,在倫敦魔術協會的監視下過著羞愧的日子。可是某一天,卻在教室裡聽到一位長髮、眼神兇惡且相當了不起的人指出「為什麼你要學習這麼不擅長的魔術? 你的才能應該發揮在這方面才對吧?」回過神來才發現,短時間內就被一群能力與個性上都十分危險的同學們包圍。
  • 蓋列斯一邊想著「討厭耶,我想過著平凡的生活,不想被捲入麻煩啦。」同時斜眼一瞄坐在旁邊座位,吵得要死的輕浮天才,暗暗嘆了一口氣。
  • 在《艾爾梅洛伊二世事件簿》中,沃爾溫家族沒有加入千界樹一族,但依舊面臨衰退的危機。而《事件簿》中的菲歐蕾不同於《FA》中那樣認命的繼承家業,而是自己決定拒絕成為魔術師,並拋下一切離家出走。所以沃爾溫家族的魔術刻印才由蓋列斯繼承,也將原本要送菲歐蕾去時鐘塔留學的準備讓給他,結果他依舊如《FA》一樣成為了艾爾梅洛伊二世的學生。
    • 使用經老師改良的巴格達電池作為禮裝並使用控制電流的魔術成為磁暴步兵,才學了幾個禮拜就變得擅長使用,並將所施展的電流魔術命名為「绞首刑之雷(Crafted Tree)」。使用電流正好與在平行世界的從者相應。
    • 在艾爾梅洛伊二世昏迷時作為代替解說役。不過這個負責解說的傢伙其實是假冒蓋列斯的前任現代魔術科學部長哈特雷斯(Heartless),真正的蓋列斯直到第五集第四章才出場。

相關[編輯]

回應[編輯]

討論:蓋列斯‧沃爾溫‧千界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