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王

前往: 導覽搜尋
ワンピース/ONE PIECE/海賊王/航海王[1]/智障王/很大的一塊/非常一支班
本條目含有部分劇情,如沒看過原著然後又不想受到魯夫的智障舉動影響的話請不要看下去。
由於內容還不充足,請有理智的路人或者島民們慎重補充該資料
雖然基於Komika Wiki性質,本(系列)條目可以在某種程度上進行事實說明、或者加筆以及玩笑性敘述,
但請各位編輯者在編輯本(系列)條目時《保持中立》,勿將K島捏他版的討論風氣帶入本(系列)條目。
Komika Wiki提醒您,模仿劇中角色吸菸有害健康

基本資料[編輯]

  • 原作:尾田榮一郎
  • 出版社:集英社
  • 製作公司:富士電視台
  • 總導演:境宗久

解說[編輯]

  • 為漫畫家尾田榮一郎在1997年的少年JUMP雜誌所開始連載的作品,大約每星期三更新連載。
    • 目前已經超過900回,已經成為少年JUMP雜誌20年來唯一還在連載的不倒支柱。
    • 劇情主要在論述一個小海賊遇見其他夥伴、共同朝向目標「海賊王」與「ONE PIECE」的故事。
  • 這個作品是目前所知、在維基百科中條目最多、分類最綿密的系列
    • 收錄的內容包含:漫畫、動畫(集數列表)、特定登場人物、用語和地點全部都有。

漫畫版[編輯]

  • 漫畫開始的地方主要是從魯夫擊退亞爾麗塔開始,之後陸續的增加新的夥伴。
  • 漫畫分成上下兩篇:
    • 上篇是偉大的航道前半段,主要分為--東海篇、進入偉大航道篇(小花園與磁鼓島)、阿拉巴斯坦篇、空島篇、DBF篇、七水之都與司法島篇、三桅帆船篇、夏波帝諸島篇、女人島與推進城篇、頂上決戰篇、三頑童回憶篇、終章:3D2Y篇。
    • 下篇是新世界篇,包含--(同伴再集合、)魚人島篇、龐克哈薩特篇、多雷斯羅薩篇、佐烏篇、蛋糕島-香吉士奪還篇。(新章進行中)
    • 故事時間大概走了約三年;但是現實世界中走了將近七倍時光。
    • 在進入多雷斯羅薩篇的不久之後就有人發現說新世界篇的故事發展是之前偉大的航道前半段的2.0版,外加上劇情拖沓程度比之前完結的火影忍者系列還要嚴重,已經開始出現相當程度的反對現象。
      • 但是很微妙的是:K島的捏他版某周都會照常貼出連載,然後吸引島民來針對劇情中所有的不合理進行討論也就是開批判大會
      • 雖然如此,但是現在已經四十出頭的老讀者們能否撐到出完結篇的那天依然還是未知數。

動畫版[編輯]

  • 最初的動畫版在1998年由少年JUMP雜誌主辦的祭典中釋出的先行特別篇,然後在隔年的1999年七月正式播映電視版,每個星期日早上八點播出。
    • 目前仍在播映中,有六個特別篇、14部電影版,然後每年都會出一部。
      • 進度似乎是以等於漫畫一話的龜速來推進...因為已經懶得想原創篇章了,跟隔壁棚那個曾整整一年都在播動畫原創篇章的忍者形成對比[2]
    • 2006年10月,自第279集起日本方面廢止片尾曲,原有的製作與出演名單合併在主題歌中。
    • 但是到了後來回憶的情節比主線劇情還要多,甚至是把之前的舊作重新再製作的情形也有,現在播映的內容中光是香吉士的回憶就在萬國篇就已經在短短的其中三回連播了四五遍,比過去播出火影忍者時還要更為誇張。
      • 如果要比較的話:索隆、羅賓、布魯克的回憶就沒有太過誇張的長且不會太過頻繁的描寫。
  • 下集預告從第一集至夏波帝群島篇為止一般都是由主角的夥伴與反派人物負責講解。
    • 從女人島篇之後就由旁白來講解。
  • 自第一首主題曲開始就有旁白的引言與介紹名言。
    • 至今最初的影迷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前海賊王哥爾羅傑處刑前的那一句話。
      • 想要我的財寶嗎?想要的話全都送給你,去找吧!我把所有的財寶通通埋在那裡了。
  • 2001年7月22日當天台視在同檔次的《超速yoyo》完結後首次引進播送,每個星期日晚上六點半播出。
    • 在2008年開年以後改成18:27這個時間播送至今。
    • 衛視中文台也於2002年6月隨後引進播映,時間多數是工作日下午的晚餐時段,目前有播映一般電視版的就只有這兩家電視台。
      • 電影版的部分由東森電影台引進播映,少數的特別篇由衛視電影台播映。

聲優的變化[編輯]

  • 跟多數的長壽動畫一樣主角的部分幾乎沒有太多變化。
    • 尤其是竹本英史與藤本隆宏這兩名專業級路人聲優至今仍在演出,只是多了幾個新人之外。
      • 偶而會有特例,例如佐藤聰美,在3D2Y篇中演一位女記者。
      • 其實神谷浩史早在全篇第一集就已經出演過一名站在亞爾麗塔旁邊的其中一位海賊。
      • 長島雄一在出演布魯克之前就已經出演過彩虹之霧篇的漢索博士。
    • 飾演斯摩格的松尾銀三在2001年因突發隱疾[3]過世,由擔任該動畫長達20年的旁白大場真人兼任演出至今。
    • 飾演喬巴的大谷育江在2006~2007年之間因身體狀況不佳暫時休養,由後來飾演戰桃丸的伊倉一惠臨時代演。
      • 但是在日後的主演生涯中還能演到完結篇的那一刻嗎?
    • 飾演海軍元帥戰國的石森達幸在2013年6月8日早上於自家生病過世,由新來的老手大川透接替演出。
    • 原本飾演吉貝爾的鄉里大輔在2010年1月被人發現疑似是自殺的方式墜樓不治,之後由曾經演出月光摩利亞的寶龜克壽接替演出至今。
    • 飾演鷹眼密佛格的青野武在2011年生病休養,由掛川裕彥接替演出,然後青野武本人於2014年過世。
    • 原本飾演夏洛特莉莉的藤田淑子在2012年演出後於2015年生重病退出,由新來的老手小山茉美接替演出。
    • 飾演前海賊王哥爾羅傑的大塚周夫在2015年1月15日於自家生病過世,目前仍尚未找到該角色的接班人聲優。
      • 從那時開始主題曲開頭就不再有大塚周夫本人親自配音的著名台詞。
    • 分別飾演可樂克斯與氣象觀測空島維薩利亞負責人哈雷達斯的納谷悟朗與納谷六朗兄弟分別在2013年與2014年的三月和十一月去世。
      • 但是目前接替可樂克斯的聲優製作組還未決定。
    • 飾演阿拉巴斯坦王國國王納菲魯塔利·寇布拉的家弓家正在2014年9月30日於自家生病過世,一開始由新來的老手上田敏也接替演出,之後由新來的老手鄉田穗積接替演出。
  • 其實搞不好接下來就是主角群的聲優了,因為有了2018年6月29日矢島晶子即將退出野原新之助主演的影響,草帽小子海賊團的聲優群在近幾年可能也會有一兩個退出。

現在的播映狀況[編輯]

  • 日本的播映狀況現在看起來似乎沒問題,可是在台灣首次播映之後就陸續發生了相當多的黑歷史,而且絕大部分還是後來一些知名動畫身上發生的黑歷史的始祖。
    • 首先是台視,在2003年12月中旬之後不再播映所有片尾曲,然後於後期的其中兩首新播的主題歌也有刪修的情況。
      • 後來才發現其實是當時的電視台想要開始賺更多廣告錢才會有這種情形的。
      • 除了香菸風波之外,臨時播映全新劇場版也就算了,但是在2016年6月當《鑽石王牌》播映完結篇後電視台當局就突然宣布要連播兩集,而且晚上六點檔次還是上星期日的重播。
      • 一些期待新動畫播映的觀眾當場囧了。
      • 在2013年四五月份,有敏感的觀眾發現原本要更換成全新主題曲〈Hands UP!〉的時間應該到了可是卻一直沒有更換,後來發現是日本官方片面限制全新主題曲〈Hands UP!〉版權造成台灣觀眾[4]聽了將近三年曲調吵死人又熱血到厭惡的〈WE GO!〉主題曲,而且這還牽連到當時的《美食獵人》的片尾曲播送。
      • 之前未曾有過停播紀錄,但是在2016年農曆春節的除夕夜首次打破了首播後15年來未曾暫停播映的紀錄。然後稍後也又因為金馬獎頒獎典禮的延長時間播映所以也又造就出第二次暫停播映的紀錄。
      • 然後奇怪的是,之前有人發現說2001年開始台視首次引進的78集根本不能聽日文原聲版,直到第79集喬巴篇開始的時候才終於可以聽。
      • 在2015年暑假,台視當局宣布播映所謂的《航海王新視界映畫祭》,開始另外播映最新的電影版與特別篇,但是因為每年寒暑假播映的內容大部分都是上一個世代的所以......。
      • 還有播映過對應聲優本人的應援短片,自我良好的要觀眾支持。
    • 然後在衛視中文台版本的部分稍微有好一些,倒是有追加過幾首片尾曲,但是另外還是會有代價的。
      • 約略在2016年下半,衛視中文台在不明原因下為該動畫追加了雙語發音,而且還把少部分女性登場人物身上引人遐想的地方打上大片的馬賽克,當時新聞有提到。
      • 但是在主題曲〈WE GO!〉的部分仍然有刪減,而且還多出了原版主題歌中根本沒有的原創畫面和機器人登場音效,整首歌長度從2分30秒變成只有一分鐘。
    • 東森電影台的部分在以前的2002年剛播映第一部電影版的時候是很開明的,有日文原聲版且不會刪修太多、多數的片尾曲都有保留。
      • 但是在《祭典男爵與神祕島》之後不知是內部政策還是其他外在的原因,全部改成中文版,而且有些連片尾曲都不播了。

登場人物[編輯]

背景設定[編輯]

世界觀[編輯]

  • 以四大海域、一條紅土大陸、兩條上下無風帶與相當於赤道的「偉大的航道」所組成的世界。
    • 每個海域的文化史觀都有不同,東方藍為東方文化、西方藍為西方文化、北方藍為北歐文化、南方藍為熱帶地區文化。
    • 但是有的時候一些國家只要有特殊科技就可以從某個海域跨越紅土大陸來到另一個海域,例如後來劇情中出現的傑爾馬王國。
    • 一般的帆船無法通過無風帶,但是只要有海樓石就能順利通過且不驚擾海王類。
  • 在偉大的航道中島嶼的系統比四大海域更為複雜,不只有特殊海域而已還有固定一個季節的島嶼。
    • 喬巴的故鄉磁鼓島就是一個典型的冬島。
    • 還有以前被湧泉噴上空島的陸地,這就是故事中為何紀錄指針會一直往上的原因。
  • 到了新世界篇魚人島章節結束時設定更微妙,多出了有幾座小島因為磁氣不穩需要用到設計更特殊的記錄指針。
    • 結果還是因為船長又在耍智障所以就來到新世界的第一座小島──龐克哈薩特。
    • 目前只有佐烏除外,因為整座島就是一隻古代巨象。

人種[編輯]

  • 這個故事中除一般的人類還有人外,而且故事後期還有純毛族的存在。
    • 例如人魚&魚人族、巨人族、長手族、長腿族、小人族、後來出現的純毛族等等。
  • 而且基因組合的微妙性更是超脫常理
    • 在魚人島篇時有提及:結婚雙方體內的基因不僅會決定性別,還會有是人魚(上身是人下身是魚)還是魚人(上身是魚下身是人)的分別
    • 顯現於人魚或魚人身上的魚種還能從以往的基因中隨機出現
      • 人魚或魚人也能與人類結婚,生出半人魚或半魚人[5]
    • 這種分類情況也出現在純毛族身上
    • 故事也登場過較為特別的組合,例如魚巨人、長手長腳人
  • 唯一特有的族群為天龍人
    • 有「世界貴族」的稱呼,同時也是世界政府所稱呼「空白的100年」中世界政府的創始人之一。
    • 但是因為持有長達800年來超越各種族與身分之強大的特權,甚麼不人道的壞事幾乎都能豁免[6],只要有「強者」傷害他們大將就會來鎮壓。
      • 在劇場版GOLD中有委託大BOSS泰佐羅保管他們持有的黃金。

惡魔果實[編輯]

  • 本作的最大賣點之一。
    • 如名稱所示,而且也是「被大海之母給唾棄的果實」,凡是吃下果實的人雖然可以獲得如惡魔一般的能力,但是注定終身要成為旱鴨子。
    • 目前有分成三個系統,有超人系、動物系與自然系。
    • 除了變成旱鴨子外,只要再吃下另外一顆惡魔果實就會暴斃而死。
      • 目前唯一的特例是黑鬍子。
  • 以下是已知的惡魔果實列表
果實名稱 能力者 系統 介紹
橡膠 蒙其‧D‧魯夫 超人系
分裂 小丑巴其 超人系 全身上下都可以分離開來攻擊與防禦,然後只要搭配簡便的輪胎與工具還可以組合成一台車子。
煙霧 斯摩格 自然系 本身就是個煙霧人,能以煙霧般的速度抓到行動敏捷的對方。
蠟燭 Mr. 3 超人系 本身就是個蠟燭人,除了做拷問把對方變成蠟燭之外可以做出防禦用的盔甲,只是要應付麥哲倫的毒也是有極限的。
炸彈 Mr. 5 超人系 全身上下都是可以炸掉對方的炸彈,連鼻屎與呼吸也是。
重量 Miss情人節 超人系 能自由控制全身的重量,最大重量是一萬公斤。
人人 多尼多尼‧喬巴 動物系 可以變身成人類型態,而且可以說人話,然後在自行研發的藍波球的增幅下可以使出七種戰鬥狀態。
吞吞 瓦波爾 超人系 利用整形過的鐵製下巴來吞下各種東西合成各種武器,然後連自己本身也可以吞下去整形。
黏糊 紅心女王 超人系 在《發條島的大冒險》電影出現。
火焰 波特卡斯‧D‧艾斯→
薩波
自然系 目前爭議最大的能力之一,因為在頂上戰爭篇中最後火焰被岩漿給擊倒。
然後在艾斯死後於某處重生被多佛朗明哥家族取得果實,然後該能力由薩波繼承。
砂礫 Mr. 0克洛克達爾 自然系 全身就是完全的砂礫,物理攻擊傷不了能力者,然後被手摸到的生物都會被快速吸乾,唯一的弱點就是各種不同的水(無論是海水或者雨水、飲用水都是)。
花花 妮可‧羅賓 超人系 能在不同的地方伸出手腳甚至是眼睛來戰鬥與蒐集情報。
模仿 Mr. 2馮克雷
(班薩諾)
超人系 能自由模仿對方的長相、身形與聲音,步驟是右手碰一下臉就會變成模仿的人物、左手碰一下臉就可以變回來。
快斬 Mr. 1 超人系 不用說,全身就是一把活生生的刀劍。
鼴鼠 Miss聖誕節 動物系
荊棘 Miss雙手指 自然系 全身就是荊棘,除了攻擊與防禦外可以用針灸的效果刺入體內加以強化軀體。
彈簧 貝拉密 超人系 全身上下都是彈簧,利用腳上的快速彈力來迅速攻擊敵方。
轟雷 艾涅爾 自然系 號稱是自然系惡魔果實中最強的,有不同的電壓可以攻擊與防禦,然後最強的兩億伏特可以驅動一艘大型飛船。
遲緩 銀狐佛克西 超人系 只要比出如蓮花指一般的手勢就會射出光線,被照射到的人或物品都會有五分鐘的遲緩時間。
冰凍 庫山(青雉) 自然系 把對方與萬物給徹底結凍,在平常出外旅行的時候配合腳踏車即可跨越大海。
貓貓 羅布‧路基 動物系 這裡是花豹型態。
泡沫 卡莉法 自然系 全身可分泌出類似於肥皂泡沫的物質,被碰到的生物全身都會變得很光滑。
黃泉 布魯克 超人系 發生意外死去後可以再復活一次,但是魂魄已經晃了一段時間好不容易找到軀體時已經成了作古的狀態。
兩年後於靈魂之王的名號下學會新招數,在獲得歷史本文且對上BIG MOM的當下以現場演奏的方式瞬間取走了棋子戎兵的靈魂,可是卻取不下宙斯與普羅米修斯的靈魂。
影子 月光摩利亞 超人系 可操縱世上萬物的影子,然後連死人的影子也可以利用,最大的應用是製作殭屍軍團。
透明 阿布薩羅姆 超人系 不用多說,就是可以隨意的變成透明人。
香吉士:你竟然把我小時候憧憬的夢想給奪走,真是罪不可赦!不過在兩年後轉職當特派記者,利用了該能力取得了不少獨家鏡頭。
堅城 卡波涅‧培基 超人系 體內本身就是一座非常堅固的城堡,可以塞的下相當多的手下與武器,然後只要出城後穿越亞空間就可以恢復原狀,但是只要城堡一受到傷害能力者本身也會受到傷害。
閃光 波爾薩利諾(黃猿) 自然系 攻擊與移動的速度變得跟光一樣快,而且因為全身就是如光一般所以物理攻擊傷不到能力者。
肉球 巴索羅謬‧大熊 超人系 利用手上的肉球把敵人給彈飛至遠處,同時也能用來聚集一些壓力與壓縮空氣使其瞬間爆開。
迷戀 波雅‧漢考克 超人系 只要擺出向後仰的姿勢與對應的手勢,就能投射出光線使對方石化。
蛇蛇 波雅‧桑達索妮雅
波雅‧瑪莉歌德
動物系 一個是眼鏡蛇型態、另一個是黃金蟒型態。
毒毒 麥哲倫 超人系 全身就是個毒人,會分泌出各種毒液,也因為如此一天就有四分之一的時間必須要上廁所。
剪刀 雷電 超人系 無論甚麼東西與材質都能用自身形成的剪刀手剪開。
岩漿 盃(赤犬) 自然系
蛋蛋 塔馬哥男爵 動物系 初期是一般的雞蛋狀態,然後被砍成兩半後會進化成小雞,再次被砍成兩半後會進化成公雞,然後戰鬥力也會跟著進化。
犬犬 拉蘇
加卡
動物系 前者的拉蘇為史上第一個吃下惡魔果實的火箭砲。
手術 拖拉法爾加‧羅 超人系 能弄出如同手術室的透明空間,然後招式對應現實中的手術器具,但是每次使出手術室空間就會損失一些壽命。
瓦斯 凱薩‧克勞恩 自然系 全身變得如同瓦斯的型態可以四處移動與鑽進門縫、自己可以製作對應的毒氣與解毒劑,同時配合身上攜帶的響板可以瞬間引爆可燃氣體。
旋轉 巴法羅 超人系 只要嘴巴咬住螺旋槳就可以變成現成的飛機,通常與BABY 5的武器果實能力聯手戰鬥。
武器 BABY 5 超人系 全身可以變身成各種武器,當然也能變飛彈。
細線 唐吉軻德‧多佛朗明哥 超人系 能自由自在操縱各種不同的細線來攻擊、防禦和控制,然後這也是唯一一個擁有「覺醒技」的能力者。
靜音 唐吉軻德‧羅希南特 超人系 彈一下手指就可以製造出讓聲音與外界隔離的空間,同時也可以讓指定對象在延伸能力下不洩露出任何一丁點聲音。
目前該能力者已經在故事二十年前領便當
童樂 砂糖 超人系 可讓觸摸到的各種有機生物變成特定型態的人偶,除了能力持有者外沒有任何人記得變成布偶的對方,除非持有者受驚嚇昏厥否則無法恢復。
蟲蟲 比安
卡布
動物系 一個是胡蜂型態;另一個是獨角仙型態。
親親 曼雪莉 超人系 流出來的眼淚可以治癒傷者,然後用自身的眼淚轉化的蒲公英可以修復建築物。
黃金 基爾德‧泰佐羅 自然系 能自由自在地控制自己摸過的黃金,然後一旦特製的金粉進入對方的體內只要有反抗舉動就可以使對方在一定時間內變成黃金雕像。
烏龜 波哥拇斯 動物系 在緊急時刻可以變身成烏龜縮進去,而且龜殼的硬度如同鑽石。
靈魂 聖母卡爾梅露→
夏洛特‧莉莉
超人系
餅乾 夏洛特‧庫列卡 超人系 可以用空氣中的元素來製作各種不同種類的餅乾,然後組合成各種武器與鎧甲,目前最多的是他的替身與鎧甲。
鏡子 夏洛特‧布紐列 超人系 可自由穿越各種鏡子裡面的空間,然後可以複製對方的樣貌投射在動物上。
糖果 夏洛特‧裴洛斯佩洛 超人系 可以隨意用各種糖果以手拉的方式製作出日用品與包含整間工廠在內的建築物、當然全都可以吃,然後除了封印敵方的行動之外還能讓敵方變成可以吃的糖果雕像。
記憶 夏洛特‧普林 超人系 能自由自在的取出對方的記憶並加以編輯。
麻糬 夏洛特‧卡塔克利 超人系 全身就是個麻糬,可以抓住行動敏捷的目標與快速移動,然後其彈性與硬度能毀掉一門大砲。
食食 修特羅森 超人系 只要用身上持有的武器與用具,既使是石頭、雜草或者樹皮也都能變成可以吃的食物。

交通系統[編輯]

  • 因為是大航海時代所以多半是用帆船廢話
    • 雖然說基本構造是帆船,但是也有用了近代科技動力所驅動的。
    • 有些帆船則是特殊設計,用專屬的惡魔果實能力來在海上移動的。
      • 剛登場的三大將其中之一的青雉是騎腳踏車與自己的冰凍果實能力來移動。
      • 電影《死亡盡頭大冒險》中最大反派人物所使用的帆船是少見的蒸汽船、外部明輪驅動的。
    • 在水之七島篇開始時,出現了第一台能在海上運轉的火車,然後鐵軌是能在海面上飄移但是不會飄太遠的特殊設計。
      • 為環狀鐵路系統,連結包含水之七島在內的五座小島,其中一站是司法大廳。
      • 在後來的電影版Z篇也有類似的海上火車出現,不過設計猶如神隱少女的海原電鐵一般固定在水底下。
    • 陸地上少有如汽車一般相似的東西,最多只有馬車與發條動力的。
      • 儘管有出現幾次腳踏車,但是相關的描寫很少。
      • 劇場版GOLD中有出現了外型跟汽車相似的代步工具,不過動力是變成奴隸的6到8隻烏龜。

爭議[編輯]

注意:以下的爭議可能會有引戰的危險性,請其他編修者保持冷靜
我們並不鼓勵抽菸,但是如果有其特殊設定與作者的考量的話我們會尊重

香菸風波[編輯]

  • 約2009年12月下半,因為有眼尖的觀眾發現香吉士嘴上刁的香菸被打馬賽克的關係,結果引起一陣鋪天蓋地的騷動,因為根本看起來像含奇怪的棒棒
    • 大概是被台灣最有名的禁菸團體董氏基金會給盯上,然後又經常當作巡迴教學時的最壞示範所以電視台為了避免被處罰就做出了自肅。
    • 其實這在2007年的時候就有出現相關報導,不過當時只有標註警語[7],沒有打馬賽克。
      • 美國版的部分是基於法規的緣故,不過不是打馬賽克而是替換成棒棒糖。
    • 在台灣觀眾大規模的施壓下讓步,然後於隔年二月以播映前另外製作的警語短片來代替。
      • 「航海王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 畫面只更換過一次,至今已經播映了長達8年時間,寫下了有史以來台灣眾多警語中的新紀錄
  • 可是到了2012年11月的時候,又有觀眾發現說畫面的縮放比例與之前不尋常,而且還有慢動作播映的現象。
    • 最終證實還是跟香菸風波有關係,因為在故事十年前黃猿上將是有抽菸的,然後在畫面局部放大下觀眾們幾乎看不到黃猿上將的臉。
      • 而且這後續沒完沒了的是:2013年4月台視再次播映的蠟筆小新也出現了畫面局部放大的現象,然而跟該系列相比注目度沒有很高。
    • 事實上在這之前有出現徵兆,當時的9月有篇報導說該動畫每集香菸平均出現次數是驚人的9次,而且遠比動畫十周年紀念之前的名偵探柯南還多。
    • 既使是到了今天台視版本也依然是有香菸的馬賽克。
      • 2016年連當初尚未影響的衛視中文台版本也受此影響了。

與鄭捷事件的關係[編輯]

  • 在引起捷運殺人事件的兇手鄭捷於行刑隊下伏法之前,有個媒體意外報導出這個驚人的消息。
    • 他在判決四個死刑之後,有一段時間要求只跟父母與親弟弟見面,然後在某天他突然對獲准採訪的某個媒體記者說出這個遺言:
      • 「我想要再看航海王」
    • 結果此遺言一出,在komica上的漫畫版就開始出現反對的聲音,外加上有人難以忍受魯夫的智障舉動,只要一有人PO出新連載與相關消息就會被抵制。
      • 路人聲A:「請不要再一直貼這種智障作品!」
      • 路人聲B:「這是殺人犯生前喜歡看的漫畫,不要再繼續貼了!」
      • 在此同時,九把刀的小說也被牽連到。
    • 不否認有些主觀的意識,不過這的確是已經發生過的事實。
      • 根據其現況來看,當初的海賊廚似乎已經收斂了很多,但是事情真有那麼簡單?
  • 其實就是智障的台媒反動漫的日常發揮,不過智障的台媒很快就遺忘了

畫風、作者不打破設定盾[編輯]

  • 此條目所言,尾田的人物偏重特色
  • 所以登場人物可以說高達八成是醜人都不為過
  • 可是在連載了二十年多的時光之後也能發現越來越多雷同性質
    • 在其中最明顯的就是美女類型,基本只有大奶加細腰身材,完全就是作者本身的性癖
  • 連載中期開始,人物的平均身高就不斷地提升,甚至主角群的身材比例也是如此
  • 而目前作者幾乎會把漫畫的每個格子都塞滿,造成畫面容易一團亂
  • 設定方面,戰鬥部分在霸氣出現以後開始呈等比通膨
  • 雖然大部分少年漫畫都不怎遵守常規物理定律,能力相剋方面比較容易被拿出來鞭的就是岩漿比火熱這個部分
  • 不論NICO還是K島,只要艾斯出來赤犬的數落用話語就會出現來嘲諷艾斯跟白鬍子
  • SBS專欄也大大增加了各種無關痛癢的設定以及小知識

投票[編輯]

  • 哪一個劇情篇章最好看?

編輯投票選項

  • 你最希望哪個新聲優參與演出或接班?

編輯投票選項

特殊用語[編輯]

相關網站[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航海王|number=|section=1}}

備註[編輯]

  1. 東立代理名稱
  2. 其實還是會穿插幾話原創篇章,但頻率不高
  3. 是急性蛛網膜發炎的緣故,雖然有立即送醫仍回天乏術
  4. 據說歐美其他國家的最新播映帶也是同樣的情形,但是現在不清楚是否為真
  5. 七水之都登場的角色蒂姆妮有四分之一人魚血統
  6. 例如蓄奴、殺人、派出直屬情報組織來保護多佛朗明哥等等
  7. 那個時候的警語是播映畫面中的浮動跑馬燈式,不是2010年二月另外製作的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