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津和幸

前往: 導覽搜尋
興津和幸(おきつ かずゆき)
Okitsu.jpg

簡介[編輯]

  • 日本男性聲優,1980年3月8日出生。
  • 隸屬聲優事務所ケッケコーポレーション。
  • 兵庫懸淡路市出身,身高175cm,血型A型。
  • 暱稱有オッキー、オッキン、おかず等等。但是根本沒人這麼叫他啊

特徵[編輯]

  • 有一把極之溫柔的磁性男中音,由傳統的正直好青年到無口系忠犬,以至各種成年人角色都能配,但都是以配角居多。
  • 基本甚麼類型的角色都配過,當中以冷靜的青年角色配的最多。
  • 自從喬納森之後,經常飾演和海有關的角色。
    • 加上其費洛蒙破表的音質,不少女粉絲都表示用耳機聽他的聲音會讓人耳朵懷孕。
  • 因為是關西人,所以也接過不少需要講關西方言的角色。
  • 出道比較晚。所以比前野智昭細谷佳正代永翼等同期出道的男聲優們年長。
  • 一如大部份男聲優一樣,有用化名配十八禁的作品,至今仍非常活躍,有時甚至比表作還要多。裡名比表名有名的聲優系列
    • 除了表裡名都有的BL作品之外,還有為數龐大的女性向情境DRAMA CD(表裡皆有)和乙女遊戲(也是表裡皆(ry)。
    • 而且興津本人也幾乎不挑工作,所以裡作多到被粉絲笑稱為十八禁情境DRAMA CD六天王的其中之一。數量多的時候到了每隔一個月就會推出一張的地步。
    • 不過能這樣子出CD主要還是因為其音質有著令女性著迷的要素,加上基本功不差的演技,令他成為女性向領域中炙手可熱的男聲優。

人物[編輯]

  • 跟前輩間島淳司一樣,眼鏡男的形象非常深入民心而常常會被搞混,所以常常會被同業和粉絲拿來玩梗。
    • 間島淳司跟菅沼久義主持的廣播節目一開始時的口頭禪必定是「興津じゃねーし」(「我又不是興津」)
    • 在某次人狼遊戲中,間島第一個選擇幹掉的就是興津,理由是「不需要兩個眼鏡角色啦~」

人際關係[編輯]

  • 男性磁鐵。
    • 廣受後輩們尊敬。
    • 本人曾經疑惑地表示很多男聲優後輩下海配BLCD時的初相手是自己時都會覺得很安心(?)
    • 子安武人:「可惡這孩子(指興津)」真是太可愛了!
    • 不知為何跟細谷一樣有令人忍不住想要欺負的因子。
  • 佐藤拓也
    • 興津和幸廚。興津的超級大迷弟。
    • 其實兩人同期出道。在洋畫吹替時時常碰面,但並沒有很熟悉對方。
    • 佐藤一開對興津抱有對抗意識,但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知道興津接下了喬斯納森一角,而自己是配雅撒之後就開始留意他。後來知道興津對演技的認真和熱誠之後就徹底飯上了興津。
      • 興津吐槽:「因為那是工作吧!?」
    • 佐藤主持的廣播節目「やれます」曾邀過興津當來賓,當時佐藤不但整個大興奮,還按聽眾的要求面對興津作愛的告白(誤)。
      • 其實是聽眾要求兩人互相叫對方的名字。但互相喊過一遍後反倒是佐藤害羞起來了...
    • 在2014年,動畫《卡片戰鬥先導者》的廣播節目上為身為主持人的佐藤慶祝30歲生日。同為主持的代永翼更邀請了興津作為神秘來賓。
      • 想當然爾佐藤就是整個大亢奮到最後...
      • 因為主角是佐藤,所以三人在玩王樣遊戲時,佐藤必定是王,而其餘兩人就得聽從佐藤的指示。其中一道指示是抽中的人要給佐藤按摩。結果是興津抽中,興津就一邊用美聲一邊替佐藤按摩,然後佐藤就作出了「請幫我錄音」之類的問題發言。代永吐槽:「我好像見證了一件很不得了的事情...」
    • 至於興津也表示曾經收過粉絲的來信說請他跟佐藤做朋友。興津吐槽:「你們是佐藤先生的媽媽啊!?」
    • 事實上佐藤也是BLCD和裡作的常客,所以兩人合作的機會非常多。而且不是興津x佐藤就是佐藤x興津
  • 新垣樽助
    • 音質跟興津很接近,但新垣的要粗獷一點。但溫柔起來同樣令人耳朵懷孕
    • 興津稱呼他為樽さん,兩人有時會在收錄後一起去喝酒。
    • 新垣是其中一個見到興津就會忍不住欺負他的同業之一。

興津和幸參與演出主要角色的部份作品[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