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股價(株価(かぶか)/Share Price)

解說[編輯]

  • 關於股票的定義及歷史發展請另行查詢。
  • 股票債券的價值,引申用於表示個人的受歡迎程度,即是行情
    • 1960年代後在日本流行語圈內已流行使用股價表示之。
  • 現演變成虛擬角色的人氣度,角色越受歡迎股價越高,但常有被監督內部操作而跌停板讓一眾民套牢的可憐股。
  • 在實況版時常有對角色的股價進行分析的專業分析人員出沒。
  • 現在島上已經出現一個市場,特別是大熱作出現時交投更是熱烈。
  • 在《妄想改造人改藏》中轉成個人的價值,反映是他人眼中的評價,如果評價越來越差就可以說個人股價不停下跌,如果即將人格破產或領便當,就可以說即將下市。

用法[編輯]

實例
  • 暮蟬悲鳴時解動畫板第七話中梨花對鷹野三四某些「脫軌」行為,所做的評論股價分析
    • 「有種鷹野的股價因為世界性恐慌而爆跌的感覺。」
  • 海貓悲鳴時散(EP5)發售後貝倫卡絲泰露的股價徹底爆跌,相反的夏妃的股價爆升。
  • xx股近期走勢看好,同時xx股可能要進行脫手,xx請自行帶入角色名。
  • 歡迎補完。
  • 在《Infinite Stratos》中,由於五位女主角來自不同國籍,個別以「各國股」代稱五位女主角,如日本股(篠之之箒)、英國股(西西莉亞·奧爾科特)、法國股(夏綠蒂·迪努亞)、德國股(蘿拉·博德維希)和中國股(凰鈴音)。
    • 而日法兩人的配音員─日笠陽子以及花澤香菜的知名度加持的關係,加上日法兩人跟故事主角織斑一夏的感情對手戲較多的關係,故動畫劇情日法兩國股價最驚人。
    • 德股曾在動畫第一季劇情後段有上揚的徵兆,但曇花一現。
    • 中英兩國股價從劇情一開始就開低走低,甚至在第一季完結篇黑化
    • 本劇預定於2013年秋季播映第二季,將有學生會長更識楯無加入戰局,並引爆第二次國防產業股價大戰。
      • 更識楯無她是日俄混血,名字是日本人名,但她的機體是俄製機體,因此股票註冊國籍與持股比例是個謎。

市場現狀[編輯]

  • 以下歡迎股票分析師為我們進行各股的投資分析。

參見[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股價|number=|sectio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