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山加戀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美山 加恋 (みやま かれん)
美山加戀官方照.jpg 美山加戀童星時期.jpg

解說[編輯]

  • 1996年12月12日出生。出身於東京都女演員,聲優,所屬經紀公司為Horipro。
  • 初次擔任聲優前曾從事童星,在六歲時以舞台劇《てるてる坊主の照子さん》出道,代表作為2006年電視劇《ちびまる子ちゃん》的穗波玉。
  • 雖然早已於《エンドライド》首次挑戰聲優[1],但直到2017年宣布由她本人擔當《キラキラ☆プリキュアアラモード》的宇佐美いちか / キュアホイップ時讓不少大友傻眼。[2]
    • 後來在《キラキラ☆プリキュアアラモード》完結後仍有繼續配音,於2018年接下了《アイカツフレンズ!》的蝶乃舞花及《劇場版フリクリ》的河本カナ。
    • 近年俳優轉戰聲優的工作相當普遍,但是美山在配音的表現不遜於正職聲優。[3]
    • 現時工作重心開始與演員,聲優及舞台劇並重,並擔任東京電視台的あにレコTV主持工作。
  • 人物
    • 興趣是看動畫、漫畫。特技為製作糕點、草裙舞和韓語。三歲時因為喜歡跳舞而學習草裙舞,同時也為了瘦腰。此外,由於得到出演韓國電視劇《特務情人IRIS》的邀請,因而開始學習韓語,程度已達能夠進行日常對話。
    • 與聲優小倉唯是小學同學兼好友,在推特表示親自出席小倉的個人演唱會並透露事務所的方針改變。[4]

美山加戀參與演出主要角色的部份作品[編輯]

電視動畫

劇場動畫

  • 《ももへの手紙》(宮浦 桃)
  • 《フリクリ オルタナ》(河本カナ)

備註[編輯]

  1. 實際上早在2004年就有在火影忍者劇場版中配音的經歷。
  2. 以往由路人聲優擔任,但這代卻破例讓她及同為子役的福原遙擔任是光之美少女的首例。
  3. 雖然前期的配音有棒讀,但中期棒讀感變淡了。
  4. 所屬公司Horipro近年參與聲優的業務令大橋彩香、田所梓(田所あずさ)、木戶伊吹及Yellow Cab Next所屬的M·A·O(市道真央)在動畫表現機會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