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怪獸

前往: 導覽搜尋
編號怪獸(ナンバーズ/Number)
本條目歡迎有意願加入No.俱樂部的島民加以補完。
以下含有部分劇透,如果不想被當成精神操控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目錄

解說[編輯]

  • 編號怪獸(簡稱「No.」)是遊☆戯☆王 ZEXAL登場的一系列的超量怪獸。
  • 設定上共有100張(No.1~100),為阿斯特拉爾的記憶碎片,阿斯特拉爾來到遊馬的世界的原因就是為了收集齊No.以恢復記憶。
    • 動畫故事中期則出現了數字大於100的「超百No.」,原因可參閱バリアン七皇的解說。
  • 約有一半在動畫中出場,於其他媒體登場者參照下面列表的出處備註中各字樣的意思,分別為:
    • 偽No.:動畫登場的偽No.卡。
    • 漫畫:僅於漫畫登場的No.卡。
    • OCG原創:OCG原創的No.卡。
    • 魔王牌:於2014年5月25日,KONAMI在部分店家施行被稱為「魔王決鬥」的特殊比賽。其中擔任魔王角色的決鬥者使用的牌組為「魔王角色專用牌」。
      • 魔王牌不能在官方正式比賽中使用,加上使用方式與一般卡片不同,因此嚴格說起來下面提到的7個No.並不算有OCG化。
      • 魔王牌均不是超量怪獸,也沒有等級、屬性和種族。一般卡片上顯示屬性的部分則分別標上初、1、2、3四個字其中之一,初表示比賽開始時此卡只能放在手牌中,123則分別表示卡片需放在牌組從上方數來的順序。
      • 「No.1」「No.2」「No.3」「No.4」均為靠專用的魔法卡來召喚的代幣;而「CNo.1」「CNo.1000」「CiNo.1000」則分別為專用怪獸牌。
      • 其中「CNo.1」「CNo.1000」「CiNo.1000」的名稱分別為「千尊/怪獸A」「千尊/怪獸B」「千尊/怪獸C」。但在卡片的效果解說文的最後有寫上劇中的名稱。
  • 原本是只出現在ZEXAL系列相關作品的怪獸群,但2018年時次作ARC-V的漫畫版出現沒有數字的「No.XX」而有了例外。

一般No.[編輯]

No.1 源數之門 艾卡姆(ゲード オブ ヌメロン-エーカム)[編輯]

No.2 源數之門 杜維(ゲード オブ ヌメロン-ドゥヴェー)[編輯]

No.3 源數之門 特利涅(ゲード オブ ヌメロン-トゥㇼーニ)[編輯]

No.4 源數之門 騎特艾利(ゲード オブ ヌメロン-チャトゥヴァーリ)[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進行戰鬥後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自己場上名字帶有「源數」的怪獸攻擊力變成兩倍。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進行戰鬥後的傷害步驟結束時,自己場上名字帶有「No.」的代幣攻擊力變成兩倍。

No.1 感染症 賽布爾邪神(インフェクション・バアル・ゼブル)[編輯]

  • 持有者:Mr.心之地 → 毀壞
  • 基本資料
    • 階級:8
    • 素材:3張等級8怪獸
    • 屬性:闇
    • 種族:惡魔族
    • ATK 3000 /DEF 2500
  • 備註:偽 No.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超量召喚成功時,可以從對手的額外牌組選擇一隻怪獸送進墓地。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可以把對手墓地一隻名字帶有「No.」的怪獸放在這張卡下方當作超量素材。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選擇對手場上的一張卡破壞。破壞的卡是怪獸卡的場合,給與對手基本分與被破壞怪獸攻擊力數值相同的傷害。

No.2 蚊學忍者 暗影蚊(蚊学忍者シャドー・モスキート)[編輯]

  • 持有者:蚊忍者 → 天城快斗 → 毀壞
  • 基本資料
    • 階級:2
    • 素材:3張等級2怪獸
    • 屬性:風
    • 種族:昆蟲族
    • ATK 0 /DEF 0
  • 備註:偽 No.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被對手怪獸選為攻擊對象時,可以從以下效果中選擇一個發動: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這張卡不會因該次戰鬥而破壞,因該次戰鬥對自己基本分造成的戰鬥傷害變為0。之後選擇場上一隻怪獸放置一個幻覺指示物,被放置幻覺指示物的怪獸效果無效化。
      • 放置幻覺指示物的怪獸選擇這張卡作爲攻擊對象的場合,這張卡不會因該次戰鬥而破壞且因該次戰鬥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戰鬥傷害改由對手承受。

No.3 地獄蟬王 蚱蜢之王(地獄蟬王ローカストキング)[編輯]

  • 持有者:蟬丸 → 九十九遊馬 → Mr.心之地 → 毀壞
  • 基本資料
    • 階級:3
    • 素材:3張等級3怪獸
    • 屬性:風
    • 種族:昆蟲族
    • ATK 1200 /DEF 2500
  • 備註:偽 No.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對方場上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那隻怪獸的效果無效,這張卡的守備力上升500點。

No.4 猛毒刺胞 隱形海怪(猛毒刺胞ステルスクラーケン)[編輯]

  • 持有者:水母前輩 → → Mr.心之地 → 毀壞
  • 基本資料
    • 階級:4
    • 素材:2張水屬性等級4怪獸
    • 屬性:水
    • 種族:水族
    • ATK 1900 /DEF 1500
  • 備註:偽 No.。另外這張卡效果中提到的「隱形海怪幼體」除了沒有「No.」專屬的戰鬥破壞耐性外其他資料均與這張卡相同。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可以破壞場上一隻水屬性怪獸並給予該怪獸控制者基本分與被破壞怪獸攻擊力數值相同的傷害。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 這張卡被破壞的場合,依照被破壞時的超量素材數量,可以從自己的額外牌組或墓地特殊召喚除這張卡以外相同數量的「No.4 猛毒刺胞 隱形海怪」或「隱形海怪幼體」,並把這張卡被破壞時的一個超量素材放在被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超量怪獸下方當作超量素材。

No.5 亡朧龍 死亡合成龍(亡朧龍 デス.キマイラ.ドラゴン)[編輯]

  • 實卡效果:
    1. 這張卡攻擊力上升這張卡的超量素材數量x1000點。
    2. 這張卡持有超量素材時可以攻擊對手所有怪獸一次。
    3. 這張卡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可以從以下效果中選擇一個發動:
      • 以自己墓地一隻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放在此卡下方作為超量素材。
      • 以對手墓地一張卡為對象發動。該卡放到對方牌組最上方。

No.6 先史遺產 亞特蘭巨人(先史遺產オーパーツアトランタル)[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超量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自己墓地一隻名字帶有「No.」的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這張卡上,這張卡攻擊力上升因這個效果裝備的怪獸攻擊力數值。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對手基本分變成一半。
    • 我方準備階段時這張卡沒有超量素材的場合,雙方玩家的基本分變成一半。因這個效果使自己基本分變成1000點以下的場合,這張卡不會被戰鬥破壞且自己受到的戰鬥傷害變成0。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超量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自己墓地一隻名字帶有「No.」的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這張卡上,這張卡攻擊力上升因這個效果裝備的怪獸攻擊力一半的數值。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把因這張卡效果裝備的怪獸送進墓地發動。對手基本分變成一半。這個效果發動的回合自己不能進行戰鬥階段。

No.7 幸運條紋(ラッキー・ストライプ)[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進行戰鬥時,可以移除一個超量素材發動。擲一次骰子,這張卡攻擊力直到自己戰鬥階段結束為止變成這張卡攻擊力乘以擲出的數目。
  • 實卡效果: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擲兩次骰子,這張卡攻擊力直到下次對手結束階段為止[2]變成擲出較大一方數目x700點,擲出的數目合計為7時,從以下效果中選擇一個使用:
      • 場上除這張卡以外的卡片全部送進墓地。
      • 從手牌或雙方墓地特殊召喚一隻怪獸。
      • 從牌組抽3張牌,之後選擇2張手牌捨棄。

No.8 紋章王 基因組繼承者(紋章王ゲノム・ヘリター)[編輯]

  • 持有者:玉座 → 阿斯特拉爾/九十九遊馬
  • 基本資料
    • 階級:4
    • 素材:2張名字帶有「紋章獸」的等級4怪獸
    • 屬性:光
    • 種族:超能族
    • ATK 2400 /DEF 18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從以下效果中選擇一個發動。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 直到結束階段為止,與這張卡戰鬥的一隻怪獸攻擊力變成0,這張卡攻擊力變成那隻怪獸的原攻擊力。
      • 直到結束階段為止,對手場上一隻表側攻擊表示怪獸的效果無效化,這張卡得到那隻怪獸原本的效果。
      • 對手怪獸攻擊宣言時發動,那隻怪獸的名字變成「不明」,這張卡得到該怪獸原本的名字。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選擇對手場上一隻超量怪獸發動。這張卡當作和選擇的怪獸同名卡使用並得到相同的攻擊力和效果,之後選擇的怪獸攻擊力變成0且效果無效化。這張卡的效果直到結束階段為止適用。

No.9 天蓋星 戴森球(天蓋星ダイソン・スフィア)[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持有超量素材的這張卡被攻擊時可以發動。那次攻擊無效。
    • 未持有超量素材的這張卡被選為攻擊對象時,可以選擇自己墓地兩隻怪獸放在這張卡下方作為超量素材。
    • 對手場上存在攻擊力比這張卡還高的怪獸的場合可以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一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這回合這張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
  • 實卡效果:
    • 持有超量素材的這張卡被攻擊時的戰鬥步驟中可以並只能發動一次。那次攻擊無效。

No.10 白輝士 啟明者(白輝士イルミネーター)[編輯]

  • 持有者:天城快斗 → 玉座 → 阿斯特拉爾/九十九遊馬
  • 基本資料
    • 階級:4
    • 素材:3張等級4怪獸
    • 屬性:光
    • 種族:戰士族
    • ATK 2400 /DEF 2400
  • 備註:動畫中曾出現名為「No.10 黑輝士 啟明者(黑輝士イルミネーター)」的偽 No.,除屬性變為闇屬性外其他資料均與原本的No.10相同。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將自己一張手牌送入墓地並從牌組抽一張牌。
  • 實卡效果:

No.11 巨眼(ビッグ・アイ)[編輯]

  • 持有者:仁 → 阿斯特拉爾/九十九遊馬
  • 基本資料
    • 階級:7
    • 素材:2張等級7怪獸
    • 屬性:闇
    • 種族:魔法使族
    • ATK 2600 /DEF 20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得到對手埸上一隻怪獸的控制權。這個效果使用的回合這張卡不能攻擊。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對手場上一隻怪獸發動。得到該怪獸的控制權。這個效果使用的回合這張卡不能攻擊。

No.12 機甲忍者 紅蓮之影(機甲忍者クリムゾンシャドー)[編輯]

  • 持有者:暗川 → 阿斯特拉爾/九十九遊馬
  • 基本資料
    • 階級:5
    • 素材:2張等級5怪獸
    • 屬性:地
    • 種族:戰士族
    • ATK 2400 /DEF 17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這張卡不會被戰鬥及卡片的效果破壞。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這回合自己場上名字帶有「忍者」的怪獸不會被戰鬥及卡片的效果破壞。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No.13 該隱惡魔(ケインズ・デビル)[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對手牌組有「No.31 亞伯惡魔」且雙方的基本分爲一半時,將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後特殊召喚這張卡。且基本分下降至1000點。
    • 這回合可以攻擊的話這張卡一定要進行攻擊。
    • No.31 亞伯惡魔」存在時,這張卡不會被破壞,並給與對手基本分這張卡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對手場上怪獸全部變為表側攻擊表示。這回合可以攻擊的話這張卡一定要攻擊。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 自己場上存在「No.31 亞伯惡魔」時獲得以下效果:
      • 這張卡持有超量素材時不會被戰鬥及卡片的效果破壞。
      • 因這張卡的攻擊而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戰鬥傷害改由對手承受。

No.14 強欲死神犬(強欲のサラメーヤ)[編輯]

  • 持有者:八雲興司
  • 基本資料
    • 階級:5
    • 素材:2張等級5怪獸
    • 屬性:闇
    • 種族:獸族
    • ATK 2500 /DEF 1500
  • 出處:漫畫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破壞對手怪獸時,我方基本分受到的傷害改由對方承受。
    • 這張卡破壞對手怪獸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破壞對手場上一隻攻擊力比被破壞怪獸還低的怪獸。
  • 實卡效果:
    1. 這張卡在怪獸區存在為限,對手卡片效果給予自己的效果傷害改由對手承受。
    2. 這張卡以戰鬥破壞對手怪獸並送進墓地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破壞場上所有攻擊力在被破壞怪獸原攻擊力以下的怪獸。

No.15 奇巧人偶 巨人殺手(ギミック・パペット-ジャイアントキラー)[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場上除這張卡以外的超量怪獸全部破壞並給予被破壞怪獸控制者其攻擊力合計數值的傷害。
  • 實卡效果:
    • 自己的主要階段一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對手場上一隻特殊召喚的怪獸發動。選擇的怪獸破壞,破壞的怪獸是超量怪獸時給與對手基本分那隻怪獸原攻擊力數值的傷害。這個效果一回合最多可以使用兩次。

No.16 色彩支配者 衝擊主宰(色の支配者ショック・ルーラー)[編輯]

  • 持有者:??? → 仁 → 阿斯特拉爾/九十九遊馬
  • 基本資料
    • 階級:4
    • 素材:3張等級4怪獸
    • 屬性:光
    • 種族:天使族
    • ATK 2300 /DEF 16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選擇一種卡的種類(怪獸、魔法、陷阱),直到發動後對手的第二次結束階段為止對手該種類的卡片效果無效。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一種卡的種類(怪獸、魔法、陷阱)發動。直到下次對手回合結束為止雙方不能發動該種類的卡片。

No.17 深海邪龍(リバイス・ドラゴン)[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這張卡攻擊力增加500點。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這張卡攻擊力增加500點。
    • 這張卡沒有超量素材時不能直接攻擊對手。

No.18 紋章祖 素徽(紋章祖ブレイン・コート)[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4
    • 素材:2張等級4怪獸
    • 屬性:光
    • 種族:超能族
    • ATK 2200 /DEF 2200
  • 出處:OCG原創
  • 實卡效果:
    • 場上同名怪獸有兩隻以上的場合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選擇同名怪獸其中一隻後將其他同名怪獸全部破壞。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這張卡在場上表側表示為限,對手不能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與選擇怪獸同名的怪獸。
    • 這張卡送進墓地的場合,可以從牌組中選擇兩隻名字帶有「紋章獸」的怪獸送進墓地。

No.19 冰山恐龍(フリーザードン)[編輯]

  • 持有者:海王 → 阿斯特拉爾/九十九遊馬
  • 基本資料
    • 階級:5
    • 素材:2張等級5怪獸
    • 屬性:水
    • 種族:恐龍族
    • ATK 2000 /DEF 25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場上除這張卡以外的一隻超量怪獸超量召喚時的素材在墓地時,該卡片放回那隻超量怪獸下方作為超量素材使用。
  • 實卡效果:
    • 自己的超量怪獸移除超量素材發動效果時其中一個素材可以從這張卡除去。這個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No.20 蟻岩土 輝蟻(蟻岩土ブリリアント)[編輯]

  • 持有者:購物中心恐怖分子(漫畫) → 天城快斗 → 玉座 → 阿斯特拉爾/九十九遊馬
  • 基本資料
    • 階級:3
    • 素材:2張等級3怪獸
    • 屬性:光
    • 種族:昆蟲族
    • ATK 1800 /DEF 18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這張卡攻擊力增加300點。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怪獸攻擊力增加300點。

No.21 冰結的正義女郎(氷結のレディ・ジャスティス)[編輯]

  • 持有者:八雲興司
  • 基本資料
    • 階級:6
    • 素材:2張等級6怪獸
    • 屬性:水
    • 種族:水族
    • ATK 500 /DEF 500
  • 出處:漫畫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攻擊力上升這張卡的超量素材數量×1000點。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對手守備表示的怪獸全部破壞。
  • 實卡效果:
    • 此卡也可以移除自己場上階級5超量怪獸的一個超量素材後疊在那隻超量怪獸上方超量召喚。
      1. 這張卡攻擊力上升這張卡的超量素材數量×1000點。
      2.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對手守備表示的怪獸全部破壞。

No.22 不亂健(不乱健フランケン[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將一張手牌送進墓地發動。對手場上一張卡片的效果無效,無效的是怪獸卡的場合這張卡強制和那隻怪獸進行戰鬥。
    • 這張卡不能攻擊女性怪獸。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只能用超量召喚進行特殊召喚。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將一張手牌送進墓地後選擇對方場上表側表示的一張卡發動。這張卡變成守備表示。選擇卡片的效果直到結束階段為止[2]無效。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No.23 冥界的靈騎士蘭斯洛特(冥界の霊騎士ランスロット)[編輯]

  • 持有者:八雲興司
  • 基本資料
    • 階級:8
    • 素材:2張等級8怪獸
    • 屬性:闇
    • 種族:不死族
    • ATK 2000 /DEF 1500
  • 出處:漫畫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
    • 這張卡給與對手戰鬥傷害時,可以破壞場上所有攻擊力低於該次傷害乘以二所得數值的怪獸。
    • 對手發動卡片效果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那個發動無效。
  • 實卡效果:
    1. 這張卡持有超量素材時可以直接攻擊對手。
    2. 這張卡給與對手戰鬥傷害時,可以選擇對手場上一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發動。那隻怪獸破壞。
    3. 一回合一次,這張卡以外的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那個發動無效。
  • 備註:
    1. 劇中八雲興司使用【冥界騎士トリスタン】和【冥界の麗人イゾルデ】來召喚
      • 這兩隻怪獸分別以崔斯坦和伊索德為原型,這兩人的故事如下:
        • 康沃爾王暨崔斯坦叔父的馬克命令崔斯坦前往愛爾蘭迎接伊索德公主與馬克成婚,然而崔斯坦與伊索德卻在旅途中愛上彼此
        • 夾在叔父與愛人中間,崔斯坦選擇離開,之後認識了與愛人同名同姓的少女伊索德並與之成婚
          • 為了分別兩人,崔斯坦將過去的愛人稱為「金髮的伊索德」,現在的妻子則稱為「白手的伊索德」。
        • 之後,崔斯坦中了劇毒,得請金髮的伊索德來治療
        • 金髮的伊索德快到時,白手的伊索德出於忌妒,謊稱金髮的伊索德沒有來到,使崔斯坦錯過治療時機而去世
      • 身在冥界中的夫妻,能夠重生並互相疊放,仔細想想還挺浪漫的

No.24 龍血鬼德古拉斯(竜血鬼ドラギュラス)[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6
    • 素材:2張等級6怪獸
    • 屬性:闇
    • 種族:幻龍族
    • ATK 2400 /DEF 2800
  • 出處:OCG原創
  • 實卡效果:
    1.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場上一隻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變為裡側守備表示。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2. 表側表示的這張卡因對手卡片效果離場的場合可以發動,此卡以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3. 此卡反轉的場合發動,選擇場上一張卡片送進墓地。 
  • 備註:剛出來時,由於其種族「幻龍族」是第五世代才新增的種族,被批評為不可能出現在ZEXAL的卡

No.25 重裝光學攝影機 聚焦之力(重裝光學撮影機フルメタル・フォトグライドフォーカス・フォース)[編輯]

  • 持有者:速見秀太 → 阿斯特拉爾/九十九遊馬
  • 基本資料
    • 階級:6
    • 素材:2張等級6怪獸
    • 屬性:光
    • 種族:機械族
    • ATK 2800 /DEF 24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對手發動怪獸效果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這回合那隻怪獸的效果無效。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對手場上一隻等級5以上的效果怪獸發動。選擇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為止無效。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No.27 弩級戰艦 無畏號(弩級戦艦-ドレッドノイド)[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4
    • 素材:2張以上等級4怪獸
    • 屬性:水
    • 種族:機械族
    • ATK 2200 /DEF 1000
  • 出處:OCG原創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與同名卡的1號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1. 可以在這張卡以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戰鬥階段結束時發動,從額外牌組中選擇一隻階級10以上的機械族超量怪獸疊在我方場上的這張卡上方特殊召喚。這個特殊召喚視為超量召喚。
      2. 場上的這張卡被戰鬥或卡片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用移除這張卡的一個超量素材代替。

No.28 巨蛾(タイタニック・モス)[編輯]

  • 持有者:八雲興司
  • 基本資料
    • 階級:7
    • 素材:2張等級7怪獸
    • 屬性:炎
    • 種族:昆蟲族
    • ATK 2400[4] /DEF 1900(實卡為2200)
  • 出處:漫畫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此卡直接攻擊對手成功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給予對手基本分對方手牌數量×500點的傷害。
  • 實卡效果:
    1. 我方場上除這張卡以外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該次攻擊給予對手的戰鬥傷害減半。
    2. 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給予對手基本分對方手牌數量×500點的傷害。

No.29 模型貓(マネキンキャット)[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2
    • 素材:2張等級2怪獸
    • 屬性:光
    • 種族:獸族
    • ATK 2000 /DEF 900
  • 出處:OCG原創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與同名卡的2號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1.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對手墓地一隻怪獸為對象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到對手場上。
      2. 此卡存在於怪獸區且對手場上特殊召喚怪獸的場合,可以選擇對方場上一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發動。從自己的手牌,牌組,墓地選擇一隻和該怪獸屬性或種族相同的怪獸特殊召喚。

No.30 破滅的酸蝕石魔(破滅のアシッドゴーレム)[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自己的準備階段時,這張卡必須移除一個超量素材,否則這張卡的控制者基本分受到2000點傷害。
    • 這張卡沒有超量素材時不能攻擊。
    • 這張卡沒有超量素材且被選為攻擊對象時,這張卡不進行傷害計算直接被破壞並給予控制者基本分2000點傷害。
  • 實卡效果:
    • 自己的準備階段時,這張卡必須移除一個超量素材,否則自己基本分受到2000點傷害。
    • 這張卡沒有超量素材時不能攻擊。
    • 這張卡在埸上存在為限,自己不能特殊召喚怪獸。

No.31 亞伯惡魔(アベルズ・デビル)[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對手牌組有「No.13 該隱惡魔」且雙方的基本分爲一半時,將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後特殊召喚這張卡。且基本分下降至1000點。
    • 這回合可以攻擊的話這張卡一定要進行攻擊。
    • No.13 該隱惡魔」存在時,這張卡不會被破壞,並給與對手基本分這張卡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 實卡效果:
    • 自己場上存在「No.13 該隱惡魔」時獲得以下效果:
      • 這張卡持有超量素材時不會被戰鬥及卡片的效果破壞。
      • 因這張卡的攻擊而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戰鬥傷害改由對手承受。

No.32 海咬龍 鯊魚龍(海咬龍シャーク・ドレイク)[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在戰鬥中破壞對手怪獸並送進墓地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將那隻怪獸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到對手場上且原攻擊力下降1000點。之後這張卡可以並只能再攻擊那隻怪獸一次。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這張卡在戰鬥中破壞對手怪獸並送進墓地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將那隻怪獸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到對手場上且攻擊力下降1000點。之後這張卡可以並只能再攻擊一次。

No.33 先史遺產 超兵器 天空之城(先史遺產オーパーツ-超兵器マシュ=マック)[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當場上怪獸攻擊力發生變化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給予對手基本分和選擇怪獸攻擊力與原攻擊力數值差距相同的傷害,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的一隻怪獸發動。給予對手基本分和選擇怪獸攻擊力與原攻擊力數值差距相同的傷害,且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與該次傷害相同的數值。

No.34 電算機獸 兆位元組(電算機獣テラ・バイト)[編輯]

  • 持有者:北野右京 → 阿斯特拉爾/九十九遊馬
  • 基本資料
    • 階級:3
    • 素材:3張等級3怪獸
    • 屬性:闇
    • 種族:機械族
    • ATK 0 /DEF 29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對手場上表側攻擊表示的一隻等級4以下怪獸發動。直到結束階段為止得到選擇怪獸的控制權。
  • 實卡效果:

No.35 極餓狼蛛(ラベノス・タランチュラ)[編輯]

  • 持有者:八雲興司
  • 基本資料
    • 階級:10
    • 素材:2張等級10怪獸
    • 屬性:闇
    • 種族:昆蟲族
    • ATK 0 /DEF 0
  • 出處:漫畫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自己場上昆蟲族怪獸攻擊力與守備力上升自己和對手基本分差距減半後的數值,對手有兩人以上時,選擇與自己基本分相差最多的人進行處理。
  • 實卡效果:
    1. 這張卡在怪獸區存在為限,自己場上怪獸攻擊力與守備力上升自己和對手基本分差距的數值。
    2. 這張卡在怪獸區存在並持有超量素材為限,每次對手特殊召喚怪獸時給與對手基本分600點傷害。
    3.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對方場上攻擊力在這張卡以下的怪獸全部破壞。

No.36 先史遺產 超機關 加太土士城(先史遺產オーパーツ-超機関フォーク=ヒューク)[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4
    • 素材:2張名字帶有「先史遺產」的等級4怪獸
    • 屬性:光
    • 種族:機械族
    • ATK 2000 /DEF 2500
  • 出處:OCG原創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的一隻怪獸發動。選擇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變為0。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 可以解放自己場上一隻名字帶有「先史遺產」的怪獸發動。選擇對手場上一隻攻擊力與原攻擊力不同的怪獸破壞。

No.37 希望織龍 蛛鯊(希望織竜スパイダー・シャーク)[編輯]

  • 持有者:八雲興司 → 神代凌牙
  • 基本資料
    • 階級:4
    • 素材:2張水屬性等級4怪獸
    • 屬性:水
    • 種族:海龍族
    • ATK 2600 /DEF 2100
  • 出處:漫畫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對手場上怪獸的攻擊力下降1000點。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 這張卡被破壞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可以發動,除這張卡以外在這個回合中被破壞並送進墓地的怪獸盡可能特殊召喚。
    • 對手場上怪獸攻擊力合計數值是自己場上怪獸攻擊力合計數值兩倍以上的場合可以發動。墓​​地的這張卡特殊召喚。且這張卡以這個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自己墓地一隻名字帶有「No.」的怪獸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 實卡效果:
    • 「No.37 希望織龍 蛛鯊」的各效果一回合只能各使用一次。
      1. 自己或對手的怪獸攻擊宣言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對手場上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為止下降1000點。
      2. 這張卡被戰鬥或效果破壞送進墓地時,可以選擇除這張卡外自己墓地一隻怪獸為對象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No.38 希望魁龍 銀河巨龍(希望魁竜タイタニック・ギャラクシー)[編輯]

  • 持有者:八雲興司 → 天城快斗
  • 基本資料
    • 階級:8
    • 素材:2張等級8怪獸
    • 屬性:光
    • 種族:龍族
    • ATK 3000 /DEF 2500
  • 出處:漫畫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對手魔法卡效果發動時可以發動。那個效果無效並將那張魔法卡和這張卡從遊戲中除外。這張卡因這個效果從遊戲中除外後又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被這張卡效果從遊戲中除外的一張魔法卡放在這張卡下方作為超量素材。
    • 對手怪獸攻擊宣言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攻擊對象變為這張卡。
    • 自己場上的超量怪獸被破壞時可以發動,這張卡攻擊力上升該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這張卡在發動此效果的回合被破壞時,可以選擇自己場上一隻超量怪獸發動。那隻怪獸攻擊力上升這張卡被破壞時的攻擊力數值。
  • 實卡效果:
    1. 一回合一次,魔法卡的效果在場上發動時可以發動。那個效果無效並把那張魔法卡放在這張卡下方作為超量素材。
    2. 對手怪獸攻擊宣言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攻擊對象變為這張卡並進行傷害計算。
    3. 自己場上的超量怪獸被戰鬥或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選擇自己場上一隻超量怪獸為對象發動。那隻怪獸攻擊力上升其中一隻被破壞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

No.39 希望皇霍普(希望皇ホープ)[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無效一隻怪獸的攻擊。
  • 實卡效果:
    1. 自己或對手攻擊宣言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無效。
    2. 這張卡在沒有超量素材的狀態下被選為攻擊對象時發動,這張卡破壞。

No.39 希望皇霍普 源光(希望皇ホープルーツ)[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與超量怪獸戰鬥時,可以把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放在那隻怪獸下方作為素材後發動。這張卡的攻擊無效。直到結束階段為止,這張卡攻擊力上升此卡與那隻怪獸的階級差x100點再乘以對手場上怪獸超量素材數量的數值。
  • 實卡效果:
    • 自己或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無效,那隻怪獸是超量怪獸的場合,這張卡攻擊力上升那隻怪獸階級×500點的數值。

No.39 希望皇 超越霍普(希望皇ビヨンド・ザ・ホープ)[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在自己場上存在為限,自己場上的卡片不受對手卡片效果影響。
    • 這張卡用「No.39 希望皇霍普」升階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於自己的戰鬥階段期間,對手場上怪獸的攻擊力變成0。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把自己場上一隻超量怪獸除外,之後從自己墓地特殊召喚一隻「No.39 希望皇霍普」並回復等同於其攻擊力一半數值的基本分。這個效果可以在雙方的戰鬥階段中發動。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在規則上當作名字帶有「希望皇霍普」的卡片使用。
    • 這張卡超量召喚成功時,對手場上全部怪獸的攻擊力變成0。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把自己場上一隻超量怪獸除外並從自己墓地特殊召喚一隻名字帶有「希望皇霍普」的怪獸。之後自己回復1250點基本分。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No.40 奇巧人偶 天界懸絲(ギミック・パペット-ヘブンズ・ストリングス)[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給場上除這張卡以外的怪獸放置一個懸絲指示物。下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帶有懸絲指示物的怪獸全部破壞並給予怪獸控制者基本分破壞怪獸原攻擊力合計數值的傷害。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給場上除這張卡以外的表側表示怪獸放置一個懸絲指示物。下次對手的結束階段時,帶有懸絲指示物的怪獸全部破壞並給與對手基本分破壞怪獸數量×500點的傷害。

No.41 泥睡魔獸 貪睡貘(泥睡魔獣バグースカ)[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4
    • 素材:2張等級4怪獸
    • 屬性:地
    • 種族:惡魔族
    • ATK 2100 /DEF 2000
  • 出處:OCG原創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的控制者每到自己準備階段必須移除這張卡的一個超量素材。不移除的場合這張卡破壞。
      1. 這張卡攻擊表示時不會成為對手效果對象也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
      2. 這張卡在怪獸區守備表示為限,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變為守備表示且場上守備表示怪獸已發動的效果無效化。

No.42 宇宙船 銀河戰斧(スターシップ・ギャラクシー・トマホーク)[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盡可能在自己場上特殊召喚戰鷹代幣(機械族,風屬性,等級6,ATK 2000/DEF 0)。戰鷹代幣在規則上視為名字帶有「No.」的怪獸。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代幣在這個回合的戰鬥階段結束時破壞。
  • 實卡效果:
    1.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兩個超量素材發動。盡可能在自己場上特殊召喚戰鷹代幣(機械族,風屬性,等級6,ATK 2000/DEF 0)。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代幣在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時破壞。這個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對手受到的戰鬥傷害變為0。

No.43 魂魄傀儡鬼 靈魂人偶(魂魄傀儡鬼ソウル・マリオネッター)[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選擇自己墓地一隻名字帶有「No.」的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這張卡上。這張卡裝備名字帶有「No.」的卡片時不會被破壞。
    • 自己的基本分回復時,可以讓這張卡攻擊力上升回復的數值。
    • 自己的基本分回復時,可以給予對手基本分相同數值的傷害。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把以這張卡的裝備卡為對象的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無效。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選擇自己墓地一隻名字帶有「No.」的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這張卡上。這張卡裝備名字帶有「No.」的卡片為限,這張卡不會被戰鬥及卡片效果破壞。
    • 一回合一次,自己的基本分回復時可以發動,這張卡攻擊力上升回復的數值並給予對手基本分相同數值的傷害。

No.44 白天馬 天空飛馬(白天馬スカイ・ペガサス)[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可以當作裝備卡裝備在自己場上一隻名字帶有「No.」的怪獸上,裝備怪獸在一次戰鬥階段中可以攻擊兩次。
    • 當對手支付基本分作為代價時,給予對手基本分相同數值的傷害。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破壞對手場上一隻怪獸,對手可以支付500點基本分把這個效果無效。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對手場上一隻表側表示的怪獸發動。被選擇的怪獸破壞,對手可以支付1000點基本分把這個效果無效。

No.45 滅亡的預言者 崩潰法則(滅亡の予言者 クランブル・ロゴス)[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2
    • 素材:2張以上等級2怪獸
    • 屬性:地
    • 種族:不死族
    • ATK 2200 /DEF 0
  • 出處:OCG原創
  • 實卡效果:
    1.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場上除此卡以外一張表側表示的卡片為對象發動。這隻怪獸以表側表示存在為限,那張表側表示卡片的效果無效。
    2. 被這張卡的1號效果選為對象的卡片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雙方不能發動該對象卡片與同名卡的效果。 

No.46 神影龍 膠子龍(神影龍ドラッグルーオン)[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對方場上龍族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 自己場上有除這張卡以外的龍族怪獸存在為限,對手不能選擇這張卡作爲攻擊對象,這張卡不會成爲卡片效果的對象。
    • 自己場上沒有除這張卡以外龍族怪獸的場合,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從自己的手牌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一隻龍族怪獸。
    • 自己場上沒有除這張卡以外龍族怪獸且這張卡沒有超量素材的場合,可以選擇對手場上的一隻龍族怪獸發動。得到選擇怪獸的控制權,這時對手可以支付一半基本分破壞選擇的怪獸。
  • 實卡效果:
    • 自己場上除這張卡外沒有其他怪獸的場合,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從以下效果中選擇一個發動:
      • 從手牌特殊召喚一隻龍族怪獸。
      • 選擇對手場上的一隻龍族怪獸,得到那隻怪獸的控制權。
      • 直到對手回合結束為止,對手場上的龍族怪獸不能發動效果。

No.47 夢魘鯊(ナイトメア・シャーク)[編輯]

  • 持有者:瑠那 → 神代凌牙
  • 基本資料
    • 階級:3
    • 素材:2張等級3怪獸
    • 屬性:水
    • 種族:海龍族
    • ATK 2000 /DEF 2000
  • 出處:漫畫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從自己的手牌選擇一隻水屬性等級3怪獸放在這張卡下方作為超量素材。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自己場上除這張卡以外一隻水屬性怪獸發動。這回合這張卡不能攻擊,選擇的怪獸可以直接攻擊對手。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從自己的手牌或場上選擇一隻水屬性等級3怪獸放在這張卡下方作為超量素材。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自己場上一隻水屬性怪獸發動。這回合除選擇怪獸以外的怪獸不能攻擊,選擇的怪獸可以直接攻擊對手。

No.48 影巫妖(シャドー・リッチ)[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當這張卡被破壞時,在場上盡可能特殊召喚幻影代幣(惡魔族,闇屬性,階級3,ATK/DEF 500)[5]。幻影代幣被破壞時,給予對手基本分與幻影代幣攻擊力相同數值的傷害。一回合一次,直到結束階段為止,可以讓這張卡攻擊力上升自己場上幻影代幣攻擊力合計的數值,這個效果發動的回合內,自己場上的幻影代幣不能攻擊。
  • 實卡效果:
    • 每個對手的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在自己場上特殊召喚一個幻影代幣(惡魔族,闇屬性,等級1,ATK/DEF 500)。自己場上有幻影代幣存在為限,對手不能選擇這張卡作為攻擊對象。這張卡攻擊力上升我方場上的幻影代幣數量x500點。

No.49 秘鳥 幸運啾啾鳥(秘鳥フォーチュンチュン)[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3
    • 素材:2張等級3怪獸
    • 屬性:光
    • 種族:鳥獸族
    • ATK 400 /DEF 900
  • 出處:OCG原創
  • 實卡效果:
    • 每到自己的準備階段時,自己回復500點基本分。
    • 這張卡在場上時不會成爲卡片效果的對象。
    • 這張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用移除這張卡的一個超量素材代替。
    • 這張卡從場上送進墓地時,選擇自己墓地兩隻等級3怪獸發動。選擇的兩隻怪獸回到牌組,墓地的這張卡回到額外牌組。「No.49 秘鳥 幸運啾啾鳥」的這個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No.50 黑玉米號(ブラック・コーン號)[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對手場上一隻怪獸發動。選擇的怪獸送進墓地且對手基本分受到與選擇怪獸攻擊力相同數值的傷害。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對手場上一隻攻擊力在這張卡以下的怪獸發動。選擇的怪獸送進墓地且對手基本分受到1000點傷害,這個效果發動的回合這張卡不能攻擊。

No.51 怪腕之終結摔角手(怪腕のフィニッシュ・ホールド)[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3
    • 素材:3張等級3怪獸
    • 屬性:地
    • 種族:岩石族
    • ATK 2600 /DEF 0
  • 出處:OCG原創
  • 實卡效果:
    1. 這張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2. 這張卡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結束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給這張卡放一個指示物(最多三個)。
    3. 這張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這張卡放有三個指示物的場合可以發動。對手場上所有卡片破壞。 

No.52 鑽石蟹王(ダイヤモンド・クラブ・キング)[編輯]

  • 持有者:Mr.心之地 → 八雲興司
  • 基本資料
    • 階級:4
    • 素材:2張等級4怪獸
    • 屬性:地
    • 種族:岩石族
    • ATK 0 /DEF 3000
  • 出處:漫畫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直到結束階段為止,這張卡的守備力下降任意數值並加在攻擊力上。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若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則對手基本分受到相差數值的戰鬥傷害。這張卡於結束階段時變為守備表示。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直到回合結束為止,這張卡的守備力變為0、攻擊力變為3000。
    • 這張卡進行攻擊的場合於戰鬥階段結束時變為守備表示。
    • 沒有超量素材的這張卡被攻擊的場合於傷害步驟結束時變為攻擊表示。
    • 表側表示的「No.52 鑽石蟹王」在場上只能存在1張。

No.53 偽骸神 心地(偽骸神 Heart-eartH)[編輯]

  • 持有者:菲卡博士 → 阿斯特拉爾/九十九遊馬
  • 基本資料
    • 階級:5
    • 素材:3張等級5怪獸
    • 屬性:闇
    • 種族:惡魔族
    • ATK 100 /DEF 1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不受對手的魔法,陷阱,怪獸效果影響。
    • 一回合一次,這張卡被選為攻擊對象時,選擇自己墓地一隻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這張卡上,這張卡用這個效果裝備卡片期間,這張卡攻擊力上升攻擊怪獸的原本攻擊力數值。
    • 場上的這張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把這張卡上的一張裝備卡送進墓地發動。該次破壞無效,並給予對手基本分這個效果發動後這張卡攻擊力變化數值一半的傷害。
    • 這張卡給與對手傷害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自己基本分回復與那個傷害相同的數值。
    • 一回合一次,自己受到傷害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給與對手基本分該次傷害一半數值的損傷。
    • 沒有超量素材的這張卡被攻擊的場合,將這張卡作為超量素材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一隻「No.92 偽骸神龍 心地龍」。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這張卡被選為攻擊對象時,直到結束階段為止[2]這張卡攻擊力上升攻擊怪獸的原本攻擊力數值。
    • 場上的這張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用移除這張卡的一個超量素材代替。
    • 沒有超量素材的這張卡被卡片效果破壞時,把墓地的這張卡作為超量素材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一隻「No.92 偽骸神龍 心地龍」。這個特殊召喚視為超量召喚。

No.54 反骨鬥士 獅子鬥心(反骨の闘士ライオンハート)[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表側攻擊表示的這張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 因這張卡的戰鬥使自己受到戰鬥傷害時,對手基本分也受到相同的戰鬥傷害。
    • 因這張卡的戰鬥使自己基本分變成0的場合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自己的基本分變成100點。
  • 實卡效果:
    • 表側攻擊表示的這張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 因這張卡的戰鬥使自己受到戰鬥傷害時,給予對手基本分與那次戰鬥傷害相同數值的損傷。
    • 這張卡和對手怪獸戰鬥的傷害計算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該次戰鬥中自己受到的戰鬥傷害改由對手承受。

No.55 隆隆隆哥利亞(ゴゴゴゴライアス)[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4
    • 素材:2張等級4怪獸
    • 屬性:地
    • 種族:岩石族
    • ATK 2400 /DEF 1200
  • 出處:OCG原創
  • 實卡效果: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從自己墓地選擇一隻岩石族,地屬性,等級4怪獸加入手牌。「No.55 隆隆隆哥利亞」的這個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 這張卡在場上表側表示為限,自己場上怪獸的守備力上升800點。

No.56 金甲鼠(ゴールドラット)[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從自己的牌組抽一張牌,之後將一張手牌放回牌組並洗牌。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從自己的牌組抽一張牌,之後將一張手牌放回牌組。

No.57 奮迅龍 三頭龍(奮迅竜トレスラグーン)[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4
    • 素材:2張等級4怪獸
    • 屬性:炎
    • 種族:龍族
    • ATK 100 /DEF 2600
  • 出處:OCG原創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對手場上一隻怪獸發動。這張卡攻擊力上升選擇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 對手場上卡片比自己場上卡片還多的場合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指定一個沒有使用的怪獸卡格[6]或魔法陷阱卡格發動。這張卡在場上表側表示為限,指定的卡格不能使用。

No.58 炎壓鬼 燃燒面甲(炎圧鬼バーナー・バイザー)[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捨棄所有超量素材後可以當作裝備卡裝備在自己場上的超量怪獸身上。裝備這張卡的怪獸可以直接攻擊對手。另外可以捨棄一張手牌發動。給與對手基本分500點傷害。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自己主要階段時這張卡可以當作裝備卡裝備在自己場上的超量怪獸身上,或是把裝備解除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這張卡。裝備這張卡的怪獸可以直接攻擊對手。裝備怪獸給與對手戰鬥傷害時,可以捨棄一張手牌發動。給與對手基本分500點傷害。

No.59 反叛的廚師(背反の料理人バック・ザ・コック[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4
    • 素材:2張等級4怪獸
    • 屬性:炎
    • 種族:戰士族
    • ATK 2300 /DEF 200
  • 出處:OCG原創
  • 實卡效果:
    1. 自己場上只有這張卡的場合此卡不受其他卡片效果影響。
    2.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自己場上除這張卡以外的卡片全部破壞。之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這張卡攻擊力上升因這個效果被破壞並送進墓地的怪獸數量×300點。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No.61 火山恐龍(ヴォルカザウルス)[編輯]

  • 持有者:陸王 → 阿斯特拉爾/九十九遊馬
  • 基本資料
    • 階級:5
    • 素材:2張等級5怪獸
    • 屬性:炎
    • 種族:恐龍族
    • ATK 2500 /DEF 10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對手埸上一隻怪獸發動。選擇的怪獸破壞並給與對手基本分破壞怪獸原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對手埸上一隻表側表示的怪獸發動。選擇的怪獸破壞並給與對手基本分破壞怪獸原攻擊力數值的傷害。這個效果發動的回合,這張卡不能直接攻擊對手。

No.62 銀河眼光子龍皇(銀河眼の光子竜皇ギャラクシーアイズ・プライム・フォトン・ドラゴン[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在場上表側表示為限,場上除超量怪獸以外的怪獸均擁有和自己的等級相同的階級。
    • 一回合一次,可以將場上所有怪獸的階級提升一階。
    • 這張卡戰鬥的場合,這張卡攻擊力上升場上怪獸的階級合計值x200點。
    • 場上的這張卡離場時,可以發動以下效果:
    • 在發動後第α個自己的準備階段特殊召喚這張卡到自己場上,因這個效果特殊召喚此卡的回合,這張卡攻擊時攻擊力變為α倍。(α為這張卡離場時持有的超量素材數。)
  • 實卡效果:
    1. 每個這張卡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這張卡的攻擊力只在傷害計算時上升場上怪獸的階級合計值x200點。
    2. 這張卡超量素材沒有「銀河眼光子龍」時給予對手的戰鬥傷害減半。
    3. 這張卡在超量素材有「銀河眼光子龍」的狀態下被對手卡片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於發動後第二個自己的準備階段時特殊召喚這張卡且攻擊力加倍。

No.63 飯杓士兵(おしゃもじソルジャー)[編輯]

  • 持有者:老闆 → 神代凌牙
  • 基本資料
    • 階級:1
    • 素材:2張等級1怪獸
    • 屬性:光
    • 種族:天使族
    • ATK 0 /DEF 2000
  • 出處:漫畫。劇中未使用。
  • 實卡效果: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從以下效果中選擇一個發動。「No.63 飯勺士兵」的效果一回合只能發動一次:
      • 下次對手準備階段開始時雙方從牌組抽一張牌。
      • 雙方回復1000點基本分。

No.64 古狸三太夫(古狸三太夫)[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自己場上有影武者狸代幣存在的場合,不能選擇這張卡作爲攻擊對象。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特殊召喚一個影武者狸代幣(獸族,地屬性,等級1,ATK ?/DEF 0)。這個代幣攻擊力與場上最高攻擊力怪獸的攻擊力相同。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特殊召喚一個影武者狸代幣(獸族,地屬性,等級1,ATK ?/DEF 0)到自己場上。這個代幣攻擊力與此代幣特殊召喚時場上最高攻擊力怪獸的攻擊力相同。
    • 自己場上存在這張卡以外的獸族怪獸為限,這張卡不會被戰鬥以及卡片效果破壞。

No.65 裁斷魔人 審判破壞者(裁断魔人ジャッジ・バスター)[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場上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那隻怪獸的效果發動無效並給與對手基本分500點傷害。
  • 實卡效果:
    • 對手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時可以移除這張卡兩個超量素材發動。那次效果發動無效並給與對手基本分500點傷害。

No.66 霸鍵甲蟲 主兜鍵(覇键甲虫マスター・キー・ビートル)[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選擇一張場上的卡,被選擇的卡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這張卡因戰鬥或卡片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用被這個效果選擇的卡片送進墓地代替。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自己場上除這張卡以外的一張卡片發動。這張卡在場上表側表示為限,選擇的卡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場上的這張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用把選擇的卡送進墓地代替。

No.67 天堂骰子粉碎者(パラダイスマッシャー)[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5
    • 素材:2張以上等級5怪獸
    • 屬性:光
    • 種族:天使族
    • ATK 2100 /DEF 2100
  • 出處:OCG原創
  • 實卡效果:
    1. 一回合一次,可以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一移除這張卡兩個超量素材發動。雙方各擲兩次骰子,兩次擲出點數合計較大的玩家直到下回合結束為止不能發動怪獸效果也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2. 這張卡在怪獸區持有超量素材且自己或對手擲骰子的場合,一回合可以並僅限一次將其中一個骰子擲出的點數變成7。

No.68 魔天牢尚達奉(魔天牢サンダルフォン)[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8
    • 素材:2張等級8怪獸
    • 屬性:闇
    • 種族:岩石族
    • ATK 2100 /DEF 2700
  • 出處:OCG原創
  • 實卡效果:
    1. 這張卡攻擊力與守備力上升雙方墓地的怪獸數量×100點。
    2.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直到對手回合結束為止這張卡不會被效果破壞,雙方不能從墓地特殊召喚怪獸。

No.69 紋章神 盾徽(紋章神ゴッド・メダリオンコート・オブ・アームズ)[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在場上表側表示為限,場上除這張卡以外的怪獸效果無效,這張卡得到所有效果被無效怪獸的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
    • 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破壞對手場上的一張卡。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時,除這張卡以外場上所有超量怪獸的效果無效。
    • 自己的主要階段時可以選擇除這張卡以外的一隻怪獸發動。直到結束階段為止,這張卡當作和選擇怪獸同名卡使用並得到相同效果。「No.69 紋章神 盾徽」的這個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No.70 大罪(デッドリー・シン)[編輯]

  • 持有者:八雲興司
  • 基本資料
    • 階級:4
    • 素材:2張等級4怪獸
    • 屬性:闇
    • 種族:昆蟲族
    • ATK 2400 /DEF 1200
  • 出處:漫畫
  • 實卡效果:
    1.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對手場上一隻怪獸為對象發動。那隻怪獸直到下個對手準備階段為止從遊戲中除外。
    2. 可以在這張卡攻擊後的傷害步驟結束時發動,這張卡攻擊力上升300點且階級上升3級。
  • 備註:
    • 劇中沒有使用過效果。

No.71 深海巴利安鯊魚(リバリアン・シャーク)[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3
    • 素材:2張等級3怪獸
    • 屬性:水
    • 種族:龍族
    • ATK 0/DEF 2000
  • 實卡效果:
    1. 一回合一次,可以選擇自己墓地一隻除「No.71 深海巴利安鯊魚」以外名字帶有「No.」的超量怪獸為對象發動。特殊召喚那隻怪獸並將這張卡的一個超量素材放在那隻怪獸下方當作超量素材。
    2. 可以在這張卡送進墓地的場合發動,從牌組中選擇一張名字帶有「RUM」的魔法卡放在牌組最上方。
  • 備註:
    • 無論是造型、數字、還是名稱都與巴利安(尤其是奈修)有關。
      • 名子是バリアン + 奈修的暱稱--鯊魚。
      • 造型類似巴利安紋章。
      • 數字 71 源自「RUM ザ・セブンス・ワン(七皇之劍)」。
      • 數字與「No.17 深海邪龍」相反(17 / 71)。
      • 攻守數值也跟「No.17 深海邪龍」攻守數值相反。

No.72 線條怪物 雙輪飛車(ラインモンスター チャリオッツ・飛車)[編輯]

  • 持有者:飛車角 → 天城快斗
  • 基本資料
    • 階級:6
    • 素材:2張等級6怪獸
    • 屬性:地
    • 種族:獸戰士族
    • ATK 2500 /DEF 1200
  • 出處:漫畫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破壞除這張卡以外和這張卡在同一條直線上的所有卡片。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兩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對手場上一隻表側表示怪獸及對手場上一張裡側表示的魔法或陷阱卡發動。選擇的卡片破壞。這個效果發動的回合,對手受到的戰鬥傷害減半。

No.73 激瀧神 深淵濺水(激瀧神アビス・スプラッシュ)[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直到戰鬥階段結束為止,這張卡的攻擊力變成兩倍。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這張卡攻擊力直到對手的結束階段為止[2]變為兩倍。這回合這張卡給對手的戰鬥傷害減半。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No.74 魔力小丑 迷失之劍(マジカル・クラウン-ミッシング・ソード)[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7
    • 素材:2張等級7怪獸
    • 屬性:地
    • 種族:超能族
    • ATK 2700 /DEF 2300
  • 出處:OCG原創
  • 實卡效果: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將以這張卡爲對象的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無效並破壞。之後可以破壞場上的一張卡。

No.75 惑亂的謠言黑影(惑乱のゴシップ・シャドー)[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3
    • 素材:2張以上等級3怪獸
    • 屬性:風
    • 種族:魔法使族
    • ATK 1000 /DEF 2600
  • 出處:OCG原創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與同名卡的2號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1. 一回合一次,對手怪獸效果發動時,可以移除這張卡兩個超量素材發動。該效果變為「雙方玩家從牌組抽一張牌」。
      2. 可以選擇自己場上除這張卡以外一隻名字帶有「No.」的超量怪獸為對象發動。這張卡放在該怪獸下方當作超量素材(如果這張卡有超量素材,則一起變為該怪獸的超量素材)。

No.77 七原罪(ザ・セブン・シンズ)[編輯]

  • 持有者:八雲興司
  • 基本資料
    • 階級:12
    • 素材:2張等級12怪獸
    • 屬性:闇
    • 種族:惡魔族
    • ATK 4000 /DEF 3000
  • 出處:漫畫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對手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並將破壞的怪獸放在這張卡下方作為超量素材。
    • 場上的這張卡被除外的場合可以用移除這張卡的一個超量素材代替。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也可以疊在自己場上階級10或11的闇屬性超量怪獸上方超量召喚。用這個方法特殊召喚的回合這張卡的1號效果不能發動。
      1.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兩個超量素材發動。對手場上特殊召喚的怪獸全部除外並從除外的怪獸之中選擇一隻放在這張卡下方作為超量素材。
      2. 場上的這張卡被戰鬥或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用移除這張卡的一個超量素材代替。

No.78 編號怪獸記錄庫(ナンバーズ・アーカイブ)[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1
    • 素材:2張等級1怪獸
    • 屬性:光
    • 種族:魔法使族
    • ATK 0 /DEF 0
  • 出處:OCG原創
  • 實卡效果:
    1.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對手隨機選擇我方額外牌組的一張卡片。如果那張卡片為「No.1」~「No.99」其中之一的「No.」怪獸的場合,該怪獸疊在我方場上的這張卡上方特殊召喚。這個特殊召喚視為超量召喚。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於結束階段時除外。發動此效果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自己不能特殊召喚怪獸。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No.79 燃燒拳鬥士 新星凱薩(BKバーニングナックラー 新星のカイザー)[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4
    • 素材:2張等級4怪獸
    • 屬性:炎
    • 種族:戰士族
    • ATK 2300 /DEF 1600
  • 出處:OCG原創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在自己的準備階段時發動。從自己的手牌或墓地選擇一張名字帶有「燃燒拳鬥士」怪獸放到這張卡下方當作超量素材。
    • 這張卡攻擊力上升這張卡的超量素材數量x100點數值。
    • 這張卡被對手破壞並送進墓地時,可以依照這張卡持有的超量素材數量,從我方墓地選擇相同數量等級4以下且名字帶有「燃燒拳鬥士」的怪獸特殊召喚。

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狂裝霸王ラプソティ・イン・バーサーク)[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選擇對手墓地的怪獸、魔法、陷阱卡其中一種卡片,將那些卡片全部從遊戲中除外。
    • 一回合一次,可以選擇自己場上一隻怪獸,把這張卡當作裝備卡裝備在那隻怪獸身上,裝備這張卡的怪獸攻擊力上升1200點。這張卡當做裝備卡裝備在怪獸上的場合受到1000點以上的戰鬥傷害或效果傷害時,可以把這張卡送進墓地使該次傷害減半。這張卡因這個效果送進墓地的場合,可以透過將一張手牌送進墓地後特殊召喚此卡到自己場上。
  • 實卡效果:
    • 自己的主要階段時,自己場上這張卡可以當作攻擊力上升1200點裝備卡裝備在自己場上的超量怪獸上。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選擇對手墓地一張卡從遊戲中除外。「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的這個效果一回合可以使用兩次。

No.81 超弩級砲塔列車 優越朵拉砲(超弩級砲塔列車スペリオル・ドーラ)[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10
    • 素材:2張等級10怪獸
    • 屬性:地
    • 種族:機械族
    • ATK 3200 /DEF 4000
  • 出處:OCG原創
  • 實卡效果:
    1.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場上表側表示的一隻怪獸為對象發動。直到回合結束為止,選擇怪獸不受該怪獸以外的卡片效果影響。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No.82 心園小龍(ハートランドラコ)[7][編輯]

  • 持有者:Mr.心城 → 八雲興司
  • 基本資料
    • 階級:4
    • 素材:2張等級4怪獸
    • 屬性:地
    • 種族:龍族
    • ATK 2000 /DEF 1500
  • 出處:漫畫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自己場上的怪獸被破壞時,給與對手基本分被破壞怪獸攻擊力合計數值的傷害。
  • 實卡效果:
    • 我方場上存在表側表示的魔法卡為限,對手不可以選擇這張卡作為怪獸的攻擊對象。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這回合這張卡以外的怪獸不能攻擊,這張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

No.83 銀河女王(ギャラクシー・クィーン)[編輯]

  • 持有者:奧平風也 → 阿斯特拉爾/九十九遊馬
  • 基本資料
    • 階級:1
    • 素材:3張等級1怪獸
    • 屬性:闇
    • 種族:魔法使族
    • ATK 500 /DEF 5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直到下次自己準備階段為止,我方場上存在的怪獸不會被破壞。且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若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則給予對手基本分兩者相差數值的戰鬥傷害。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直到下次對手結束階段[2]為止,我方場上存在的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且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若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則給予對手基本分兩者相差數值的戰鬥傷害。

No.84 痛苦受體(ペイン・ゲイナー)[編輯]

  • 持有者:八雲興司
  • 基本資料
    • 階級:11
    • 素材:2張等級11怪獸
    • 屬性:闇
    • 種族:昆蟲族
    • ATK 0 /DEF 0
  • 出處:漫畫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每當對手發動魔法卡時就給予對手基本分300點傷害。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也可以疊在自己場上階級8到10且超量素材有兩個以上的闇屬性超量怪獸上方超量召喚。
      1. 這張卡守備力上升我方場上超量怪獸的階級合計數值×200點。
      2. 持有超量素材的這張卡存在於怪獸區為限,每當對手發動魔法或陷阱卡時就給予對手基本分600點傷害。
      3.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對手場上守備力在這張卡守備力以下的怪獸全部破壞。

No.85 瘋狂方塊(クレイジー・ボックス)[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4
    • 素材:2張等級4怪獸
    • 屬性:闇
    • 種族:惡魔族
    • ATK 3000 /DEF 300
  • 出處:OCG原創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不能攻擊。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擲一個骰子,依照出現點數使用以下效果:
    • 1點:自己基本分減半。
    • 2點:自己從牌組抽一張牌。
    • 3點:對手選擇一張手牌捨棄。
    • 4點:選擇場上一張卡片,那張卡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為止無效。
    • 5點:選擇場上一張卡片破壞。
    • 6點:破壞這張卡。

No.86 英豪冠軍 聖槍士(Hヒロイック-Cチャンピオン ロンゴミアント)[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4
    • 素材:2張以上戰士族等級4怪獸(最多5張)
    • 屬性:闇
    • 種族:戰士族
    • ATK 1500 /DEF 1500
  • 出處:OCG原創
  • 實卡效果:
    1. 每到對手的結束階段時發動,移除這張卡的一個超量素材。
    2. 根據這張卡擁有的超量素材數量,這張卡得到以下效果:
    • 一個以上:這張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 二個以上:這張卡的攻擊力與守備力上升1500點。
    • 三個以上:這張卡不受此卡以外的卡片效果影響。
    • 四個以上:對手不能召喚、特殊召喚怪獸。
    • 五個以上:一回合一次,可以破壞對手場上所有卡片。

No.87 雪月花美神 夜香女王(雪月花美神クイーン・オブ・ナイツ)[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8
    • 素材:3張等級8怪獸
    • 屬性:水
    • 種族:植物族
    • ATK 3200 /DEF 2800
  • 出處:OCG原創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從以下效果中選擇一個發動。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 選擇對手場上一張覆蓋的魔法或陷阱卡,這張卡在場上表側表示為限,選擇的卡片不能發動。
      • 選擇場上一隻植物族怪獸,那隻怪獸變爲裡側守備表示。
      • 選擇場上一隻怪獸,那隻怪獸攻擊力上升300點。

No.88 奇巧人偶 命運獅子(ギミック・パペット-デステニー・レオ)[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只用這張卡效果把這張卡的超量素材全部移除時,這張卡的控制者獲得決鬥勝利。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自己的魔法與陷阱卡區域沒有卡片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給這張卡放置一個命運指示物。這個效果發動的回合,自己不能進行戰鬥階段。這張卡放置三個命運指示物時,這張卡的控制者獲得決鬥勝利。

No.89 電腦獸迪亞布羅西斯(電脳獣ディアブロシス)[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7
    • 素材:2張等級7怪獸
    • 屬性:闇
    • 種族:超能族
    • ATK 2800 /DEF 1200
  • 出處:OCG原創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與同名卡的3號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1.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確認對手的額外牌組並從其中選擇一張卡片裡側表示除外。
      2. 這張卡以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戰鬥階段結束時,選擇對手墓地一張卡片為對象發動。那張卡片裡側表示除外。
      3. 對手卡片裡側表示除外的場合可以發動,依照對手裡側表示除外卡片數量將對手牌組從上方算起同樣數量的卡片裡側表示除外。

No.90 銀河眼光子卿(銀河眼の光子卿ギャラクシーアイズ・フォトン・ロード[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8
    • 素材:2張等級8怪獸
    • 屬性:光
    • 種族:戰士族
    • ATK 2500 /DEF 3000
  • 出處:OCG原創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與同名卡的2號與3號效果一回合只能各使用一次。
      1. 這張卡超量素材有名字帶有「光子」的卡片時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
      2. 對手怪獸效果發動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該效果無效,移除的超量素材是名字帶有「銀河」的卡片的場合則同時破壞該怪獸。
      3. 對手回合時可以發動。從牌組選擇一張名字帶有「光子」或「銀河」的卡片加進手牌或是放在這張卡下方當作超量素材。

No.91 雷電閃光龍(サンダー・スパーク・ドラゴン)[編輯]

  • 持有者:雷電閃光 → 阿斯特拉爾/九十九遊馬
  • 基本資料
    • 階級:4
    • 素材:5張等級4怪獸(實卡為3張)
    • 屬性:光
    • 種族:龍族
    • ATK 2400 /DEF 2000
  • 出處:漫畫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三個超量素材發動。對方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
    • 可以移除這張卡五個超量素材發動。對方場上的卡片全部破壞。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其中一個發動:
      • 移除這張卡三個超量素材。場上除這張卡以外的表側表示怪獸全部破壞。
      • 移除這張卡五個超量素材。對手場上的卡片全部破壞。

No.92 偽骸神龍 心地龍(偽骸神龍 Heart-eartH Dragon)[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 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對手場上攻擊表示的怪獸全部變為守備表示,受到這個效果影響的怪獸不能變更表示形式。
    • 因這張卡戰鬥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戰鬥傷害無效,給與對手基本分與那次戰鬥傷害相同數值的損傷,自己回復相同數值的基本分。
    • 對手場上在這張卡特殊召喚之後放置的全部卡片到下回合準備階段時從遊戲中除外。
    • 這張卡在沒有超量素材的狀態下被破壞並送進墓地時,這張卡可以並僅限一次從墓地特殊召喚,因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這張卡攻擊力變成從遊戲中除外的卡片數量×1000點。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戰鬥破壞且因這張卡戰鬥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戰鬥傷害改由對手承受。
    • 對手結束階段時,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對手場上這回合召喚、特殊召喚、蓋放的卡片全部從遊戲中除外。
    • 持有超量素材的這張卡被破壞的場合,這張卡可以從墓地特殊召喚。這張卡因這個效果特殊召喚時,這張卡攻擊力上升從遊戲中除外的卡片數量×1000點。

No.93 希望皇霍普 凱薩(希望皇ホープ・カイザー)[編輯]

  • 持有者:阿斯特拉爾
  • 基本資料
    • 階級:12
    • 素材:不明[8](實卡為擁有超量素材、相同階級、且名字帶有「No.」的超量怪獸2張以上)
    • 屬性:光
    • 種族:戰士族
    • ATK 2500 /DEF 2000
  • 出處:漫畫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依據這張卡的超量素材數量,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同樣數量的名字帶有「No.」的超量怪獸且效果無效化,之後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
    • 自己場上存在其他名字帶有「No.」的超量怪獸為限,這張卡不會受到對手卡片效果影響、不會被破壞、且自己基本分受到的傷害變為0。
    • 自己結束階段時,依據這回合自己場上被破壞的名字帶有「No.」的超量怪獸數量,破壞對手場上相同數量的怪獸。
    • 這張卡被破壞時,自己取得破壞這張卡的怪獸的控制權。
  • 實卡效果:
    1. 一回合一次,自己的主要階段時可以發動。依據這張卡的超量素材種類數量,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同樣數量的階級9以下且攻擊力3000以下的名字帶有「No.」的超量怪獸且效果無效化(每一個階級只能召喚一隻),之後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這回合對手受到的戰鬥傷害減半且自己不能特殊召喚怪獸。
    2. 自己場上存在其他名字帶有「No.」的超量怪獸為限,這張卡不會被戰鬥或卡片效果破壞。

No.94 極冰姬 水晶零式(極氷姫クリスタル・ゼロ)[編輯]

  • 持有者:神代凌牙阿斯特拉爾
  • 基本資料
    • 階級:5
    • 素材:2張等級5怪獸(實卡限定水屬性)
    • 屬性:水
    • 種族:戰士族
    • ATK 2200 /DEF 16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直到戰鬥階段結束為止,對手一隻怪獸的攻擊力減半。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 實卡效果: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場上一隻表側表示的怪獸發動。選擇怪獸的攻擊力直到自己的結束階段為止[2]減半。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No.95 銀河眼暗物質龍(ギャラクシーアイズ・ダークマター・ドラゴン)[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得到特殊召喚時超量素材的攻擊力。
    • 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從自己牌組中除外任意數量的龍族怪獸,對手必須從牌組中除外同樣數量的怪獸。
    • 這回合戰鬥階段結束後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自己可以再進行一次戰鬥階段。
    • 這張卡和對手怪獸戰鬥時,可以將那隻怪獸和這張卡一起除外。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也能疊在自己場上名字帶有「銀河眼」的超量怪獸上方超量召喚。
    • 不能把這張卡當作超量素材進行超量召喚。
      1. 這張卡超量召喚成功時,可以從牌組選擇三種龍族怪獸各一隻送進墓地發動。對手從牌組除外3隻怪獸。
      2.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這回合這張卡在一次戰鬥階段中最多可以攻擊怪獸兩次。

No.96 黑霧(ブラック・ミスト)[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那隻對手怪獸的攻擊力減半,這張卡攻擊力上升與減少的攻擊力相同的數值。
  • 實卡效果:
    • 每到這張卡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攻擊宣言時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那隻對手怪獸的攻擊力減半,這張卡攻擊力上升與減少的攻擊力相同的數值。

No.98 絕望皇霍普雷斯(絶望皇ホープレス)[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4
    • 素材:2張等級4怪獸
    • 屬性:闇
    • 種族:戰士族
    • ATK 2000 /DEF 2500
  • 出處:OCG原創
  • 實卡效果:
    • 「No.98 絕望皇霍普雷斯」的2號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1. 自己或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那隻怪獸變為守備表示。
      2. 這張卡在墓地的場合可以選擇場上一隻名字帶有「希望皇霍普」的怪獸為對象發動。這張卡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並把選擇怪獸放在這張卡下方當作超量素材。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No.99 希望皇龍 霍普龍騎(希望皇龍ホープ・ドラグーン)[編輯]

  • 持有者:阿斯特拉爾
  • 基本資料
    • 階級:10
    • 素材:3張等級10怪獸
    • 屬性:光
    • 種族:龍族
    • ATK 4000 /DEF 20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可以選擇自己墓地一隻名字帶有「No.」的怪獸為對象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因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
    • 這張卡因卡片效果離開自己場上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該卡片效果無效,並破壞場上除這張卡以外的怪獸。之後給予對手基本分破壞怪獸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也可以藉由捨棄手牌中一張名字帶有「RUM」的魔法卡後疊在自己場上名字帶有「希望皇霍普」的怪獸上方超量召喚。
      1. 一回合一次,可以選擇自己墓地一隻名字帶有「No.」的怪獸為對象發動。那隻怪獸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因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
      2. 以這張卡為對象的怪獸效果發動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那個效果發動無效並破壞。

No.100 源數龍(ヌメロン・ドラゴン)[編輯]

  • 持有者:天城快斗彌賽爾阿斯特拉爾/九十九遊馬
  • 基本資料
    • 階級:1
    • 素材:2張(劇中為等級1怪獸,實卡為相同階級、相同名字、且名字帶有「No.」的超量怪獸)
    • 屬性:光
    • 種族:龍族
    • ATK 0 /DEF 0
  • 備註:實卡化後,此卡曾被批評說是不可能出現在原作(動畫、漫畫都是)的效果,理由是在原作中,每張「No.」都是獨一無二、僅此一張的,所以根本無法出現有相同名字的「No.」[9]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自己場上和手牌的卡片數量皆為0的場合,對手超量怪獸直接攻擊宣言時,這張卡可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 與這張卡戰鬥的怪獸攻擊力只於戰鬥階段期間變為0。
    • 這張卡被破壞時,破壞場上所有怪獸,並恢復這回合所有在場上被破壞的魔法與陷阱卡到破壞前的狀態。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這張卡的攻擊力只在戰鬥階段期間上升場上所有超量怪獸的階級合計數值×1000點。
  • 實卡效果:
    1.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這張卡的攻擊力直到對手回合結束為止上升場上所有超量怪獸的階級合計數值×1000點。
    2. 這張卡被卡片效果破壞時可以發動,場上所有怪獸破壞。之後雙方各自從自己墓地選擇一張魔法或陷阱卡覆蓋在場上。
    3. 這張卡在墓地且自己沒有手牌、場上沒有卡片的場合,對手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可以發動。這張卡特殊召喚。

No.101 沉默榮譽方舟騎士(S・H・Ark Knightサイレント・オナーズ・アーク・ナイト[編輯]

  • 持有者:納許
  • 基本資料
    • 階級:4
    • 素材:2張等級4怪獸
    • 屬性:水
    • 種族:水族
    • ATK 2100 /DEF 1000
  • 備註:這張卡對應的CNo.為「CNo.101 沉默榮譽黑暗騎士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選擇對手場上一隻怪獸放在這張卡下方作為超量素材。
    • 場上的這張卡被戰鬥或卡片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用移除這張卡的一個超量素材代替。
  • 實卡效果:
    • 「No.101 沉默榮譽方舟騎士」的1號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1. 可以移除這張卡兩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對手場上一隻特殊召喚的表側攻擊表示怪獸發動。選擇的怪獸放在這張卡下方作為超量素材。

No.102 光天使 榮光之環(光天使ホーリー・ライトニンググローリアス・ヘイロー)[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對手場上一隻怪獸效果無效且攻擊力減半。
    • 場上的這張卡被戰鬥或卡片效果破壞時,可以移除這張卡全部的超量素材發動。這張卡不會被該次戰鬥或卡片效果破壞,且該次戰鬥對自己造成的戰鬥傷害減半。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對手場上一隻表側表示怪獸發動。選擇的怪獸的攻擊力減半且效果無效。
    • 場上的這張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用移除這張卡全部的超量素材代替。這個效果使用的回合,自己受到的戰鬥傷害減半。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式(神葬零嬢ラグナ・ゼロ)[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對手場上一隻怪獸攻擊力比原攻擊力低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該怪獸破壞且自己抽一張牌。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對手場上一隻表側攻擊表示且攻擊力與原攻擊力不同的怪獸發動。選擇的怪獸破壞且自己抽一張牌。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No.104 假面魔踏士 閃光(仮面魔踏士マスカレード・マジシャンシャイニング)[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戰鬥階段中對手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該效果的發動無效並給予對手基本分800點傷害。
    • 一回合一次,可以從對手牌組中選一張卡送進墓地。使用這個效果的回合這張卡不能攻擊。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在自己的主要階段發動。對手牌組最上面的一張卡送進墓地。

No.105 燃燒拳鬥士 流星手帶(BKバーニングナックラー 流星のセスタス)[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和比這張卡攻擊力高的怪獸戰鬥的場合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這張卡不會因該次戰鬥被破壞,這場戰鬥不會被無效化。因這場戰鬥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戰鬥傷害改由對手承受。
  • 實卡效果:
    • 自己場上名字帶有「燃燒拳鬥士」的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戰鬥步驟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直到回合結束為止那隻對手怪獸效果無效化,那隻我方怪獸不會因該次戰鬥被破壞,因那場戰鬥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戰鬥傷害改由對手承受。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巨岩掌 ジャイアント・ハンド)[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對手場上的怪獸效果發動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對手場上一隻效果怪獸為對象發動。這張卡在場上表側表示為限,對象怪獸的效果無效化。這張卡與對象怪獸戰鬥時不進行傷害計算直接把對象怪獸破壞,並給與對手基本分與對象怪獸攻擊力數值相同的傷害。
  • 實卡效果:
    1. 對手場上的怪獸效果發動時可以移除這張卡兩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對手場上一隻效果怪獸為對象發動。這張卡在場上表側表示為限,對象怪獸的效果無效化且不能變更表示形式。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No.107 銀河眼時空龍(銀河眼の時空竜ギャラクシーアイズ・タキオン・ドラゴン[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戰鬥階段結束後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場上除這張卡以外的表側表示怪獸效果無效,且攻擊力與守備力變回原本數值。直到結束階段為止,這張卡攻擊力上升這回合戰鬥階段中雙方發動帶有效果的卡片枚數x1000點。這個效果在自己的回合使用時,這張卡可以並只能再攻擊一次。
  • 實卡效果:
    • 每到自己的戰鬥階段開始時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場上除這張卡以外的表側表示怪獸效果無效,且攻擊力與守備力變回原本數值。這個效果適用的戰鬥階段中每次對方發動卡片效果時,這張卡的攻擊力直到戰鬥階段結束為止上升1000點,且這張卡在一次戰鬥階段中可以攻擊兩次。

CNo.[編輯]

  • C為渾沌(Chaos)之意

CNo.1 混沌源數之門 希紐涅(ゲート・オブ・カオス・ヌメロン-シニューニャ)[編輯]

  • 持有者:千尊納許阿斯特拉爾
  • 基本資料
    • 階級:2
    • 素材:4張等級2怪獸
    • 屬性:闇
    • 種族:機械族
    • ATK 2000 /DEF 1000
  • 備註:魔王牌,實卡名稱為「千尊/怪獸A(ドン・サウザンド/モンスターA)」,放置順序為「初」。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場上有「源數網路」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這張卡也能疊在自己場上的「No.1 源數之門 艾卡姆」上方超量召喚。
    • 「源數網路」不在場上的場合,這張卡破壞。
    • 這張卡超量召喚成功時,場上的怪獸全部從遊戲中除外。因這個效果從遊戲中除外的這張卡在自己下次準備階段時特殊召喚到自己場上,此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給與對手基本分因這張卡效果從遊戲中除外怪獸攻擊力合計數值的傷害。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不能特殊召喚。
    • 這張卡通常召喚時只能解放場上一張名字帶有「No.」的代幣召喚。
      1. 一回合一次,可以解放自己場上除這張卡以外所有怪獸發動。給予對方其中一個玩家基本分解放怪獸攻擊力合計數值的傷害。

CNo.5 亡朧龍 混沌合成龍(亡朧龍 カオス.キマイラ.ドラゴン)[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攻擊力上升這張卡的超量素材數量x1000點。
    • 這張卡必須依照以下方式才能攻擊:
      • 這張卡每取除一個超量素材並隨機選擇對方牌組一張卡除外後可攻擊一次。此卡直接攻擊對手時攻擊力減半。
    • 戰鬥階段結束時,此回合因這張卡效果除外的卡片回到對方牌組最上方,被這張卡除外的卡片在決鬥中不能使用。
    • 對方準備階段時可以把基本分變成一半發動。上回合這張卡使用過的超量素材全部放在這張卡下方當作超量素材。
    • 這張卡用「No.5 亡朧龍 死亡合成龍」升階超量召喚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將自己的一張手牌放在這張卡下方當作超量素材。
  • 實卡效果:
    1. 這張卡攻擊力上升這張卡的超量素材數量x1000點。
    2. 這張卡攻擊的傷害步驟結束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這張卡可以再攻擊對手場上怪獸一次。
    3. 戰鬥階段結束時,可以支付一半基本分並以自己和對手墓地兩張卡片為對象發動。其中一張卡放在持有者牌組最上方,另一張卡放在這張卡下方當作超量素材。

CNo.6 先史遺產 混沌亞特蘭巨人(先史遺產オーパーツカオス・アトランタル)[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用「No.6 先史遺產 亞特蘭巨人」升階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選擇場上一隻名字帶有「No.」的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這張卡上。另外可以將與這張卡戰鬥過的一隻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因此效果裝備卡片時,每一張增加這張卡1000點攻擊力。
      • 以這張卡為對象的效果發動時可以發動,將這張卡裝備的一張卡片送進墓地後把該卡的效果無效並破壞。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三個超量素材發動。對手基本分變為1點。
      • 我方準備階段這張卡沒有超量素材的場合,可以選擇自己墓地一隻「No.6 先史遺產 亞特蘭巨人」疊在這張卡上方超量召喚。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發動效果的回合對手基本分受到的傷害變為0。
    • 一回合一次,可以選擇對手場上一隻怪獸當作攻擊力增加1000點的裝備卡裝備在這張卡上。
    • 這張卡超量素材有「No.6 先史遺產 亞特蘭巨人」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三個超量素材並將這張卡裝備的名字帶有「No.」的怪獸全部送進墓地發動。對手基本分變為100點。

CNo.9 天蓋妖星 混沌戴森球(天蓋妖星カオスダイソン・スフィア)[編輯]

  • 持有者:彌賽爾千尊納許阿斯特拉爾
  • 基本資料
    • 階級:10
    • 素材:3張等級10怪獸
    • 屬性:闇(實卡為光屬性)
    • 種族:機械族
    • ATK 3600 /DEF 32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可以給予對手基本分這張卡超量素材數量x500點的傷害。
    • 可以移除這張卡全部超量素材發動。給予對手基本分移除素材數量x800點的傷害。
    • 這張卡用「No.9 天蓋星 戴森球」升階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這張卡持有超量素材的場合,對手不能選擇這張卡以外的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 這張卡跟對手怪獸戰鬥的場合,可以在傷害計算後把和這張卡戰鬥的一隻對手怪獸放在這張卡下方當作超量素材。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跟對手怪獸戰鬥的場合,可以不進行傷害計算直接把那隻怪獸放在這張卡下方當作超量素材。
    • 一回合一次,可以給予對手基本分這張卡超量素材數量x300點的傷害。
    • 這張卡超量素材有「No.9 天蓋星 戴森球」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任意數量的超量素材發動。給予對手基本分移除素材數量x800點的傷害。

CNo.15 奇巧人偶 連環殺手(ギミック・パペット-シリアルキラー)[編輯]

  • 持有者:納許阿斯特拉爾
  • 基本資料
    • 階級:9
    • 素材:3張等級9怪獸
    • 屬性:闇
    • 種族:機械
    • ATK 2500 /DEF 15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用「No.15 奇巧人偶 巨人殺手」升階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對手場上所有怪獸破壞並給予對手基本分被破壞怪獸攻擊力合計數值的傷害。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對手場上的一張卡發動。選擇的卡破壞,破壞的卡是怪獸卡時給予對手基本分那隻怪獸原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CNo.32 海咬龍 鯊魚龍 白煞(海咬龍シャーク・ドレイク・バイス)[編輯]

  • 持有者:神代凌牙(納許)
  • 基本資料
    • 階級:4
    • 素材:4張水屬性等級4怪獸
    • 屬性:水
    • 種族:海龍族
    • ATK 2800 /DEF 2100
  • 劇中效果:
    • 自己基本分在1000點以上的場合這張卡破壞。
    • 這張卡可以把自己場上的一隻「No.32 海咬龍 鯊魚龍」當作這張卡的超量素材並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且「No.32 海咬龍 鯊魚龍」的超量素材當作這張卡的超量素材。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把自己墓地一隻名字帶有「鯊魚」的怪獸從遊戲中除外發動。直到自己的結束階段為止將場上表側表示的一隻怪獸攻擊力下降與除外怪獸攻擊力相同的數值。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也能疊在自己場上的「No.32 海咬龍 鯊魚龍」上方超量召喚。
    • 自己基本分在1000以下的場合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把自己墓地一隻怪獸從遊戲中除外發動。直到自己的結束階段為止[2]將場上表側表示的一隻怪獸攻擊力和守備力變成0。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CNo.39 希望皇霍普雷(希望皇ホープレイ)[編輯]

  • 持有者:阿斯特拉爾/九十九遊馬
  • 基本資料
    • 階級:4
    • 素材:3張光屬性等級4怪獸
    • 屬性:光
    • 種族:戰士族
    • ATK 2500 /DEF 2000
  • 劇中效果:
    • 自己基本分在1000點以上的場合這張卡破壞。
    • 這張卡可以把自己場上的一隻「No.39 希望皇霍普」當作這張卡的超量素材並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且「No.39 希望皇霍普」的超量素材當作這張卡的超量素材。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直到結束階段為止這張卡攻擊力上升500點並讓對手場上一隻怪獸攻擊力下降1000點。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也能疊在自己場上的「No.39 希望皇霍普」上方超量召喚。
      1.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直到回合結束為止這張卡攻擊力上升500點並讓對手場上一隻怪獸攻擊力下降1000點。自己基本分在1000點以下時這個效果才能發動並處理。

CNo.39 希望皇霍普雷 V(希望皇ホープレイV)[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用「RUM-限制型巴利安之力」的效果升階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破壞場上一隻怪獸並給與對手基本分與被破壞怪獸攻擊力數值相同的傷害。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被對手破壞時,可以選擇自己墓地一隻超量怪獸回到額外牌組。
    • 這張卡超量素材有名字包含「希望皇霍普」的怪獸時獲得以下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對手場上一隻怪獸發動。該怪獸破壞並給與對手基本分與被破壞怪獸攻擊力數值相同的傷害。

CNo.39 希望皇霍普雷 勝光(希望皇ホープレイ・ヴィクトリー)[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用「No.39 希望皇霍普」升階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這張卡參與戰鬥的戰鬥階段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直到結束階段為止與這張卡戰鬥的怪獸效果無效且這張卡攻擊力上升該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 這張卡攻擊時對手無法發動魔法與陷阱卡。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攻擊時對手直到傷害步驟結束為止無法發動魔法與陷阱卡。
    • 這張卡超量素材有名字包含「希望皇霍普」的怪獸時獲得以下效果:
      • 這張卡向對手表側表示的怪獸進行攻擊宣言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直到回合結束為止被攻擊怪獸的效果無效且這張卡攻擊力上升該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CNo.40 奇巧人偶 惡魔懸絲(ギミック・パペット-デビルズ・ストリングス)[編輯]

  • 持有者:納許
  • 基本資料
    • 階級:9
    • 素材:3張闇屬性等級9怪獸(實卡不限屬性)
    • 屬性:闇
    • 種族:機械族
    • ATK 3300 /DEF 20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以戰鬥或效果破壞怪獸時,自己可以抽一張牌。
    • 這張卡用「No.40 奇巧人偶 天界懸絲」升階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給對手場上一隻怪獸放置一個懸絲指示物。
      • 一回合一次,場上帶有懸絲指示物的怪獸全部破壞並給予對手基本分破壞怪獸攻擊力合計數值的傷害。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場上帶有懸絲指示物的怪獸全部破壞且自己從牌組抽一張牌,之後給予對手基本分被這個效果破壞怪獸中原攻擊力最高怪獸的攻擊力數值傷害。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給對手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放置一個懸絲指示物。

CNo.43 魂魄傀儡鬼神 混沌人偶(魂魄傀儡鬼神カオス・マリオネッター)[編輯]

  • 持有者:維克多千尊納許
  • 基本資料
    • 階級:3
    • 素材:4張闇屬性等級3怪獸
    • 屬性:闇
    • 種族:惡魔族
    • ATK 0 /DEF 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用「No.43 魂魄傀儡鬼 靈魂人偶」升階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對手場上存在攻擊力比對手基本分還高的怪獸的場合,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在自己場上特殊召喚一個「魂魄代幣」(惡魔族,闇屬性,等級1,ATK/DEF ?)。這個代幣的攻擊力與守備力與對手基本分相同。
      • 「魂魄代幣」不會被戰鬥破壞,在戰鬥中受到的戰鬥傷害無效,這張卡攻擊力上升與因此效果無效的戰鬥傷害相同的數值。
      • 「魂魄代幣」在一次戰鬥階段中可以攻擊與這張卡超量素材數量相同的次數。
  • 實卡效果:
    • 自己場上的代幣在一次戰鬥階段中可以攻擊兩次。
    • 這張卡超量素材有「No.43 魂魄傀儡鬼 靈魂人偶」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在自己場上特殊召喚一個「魂魄代幣」(惡魔族,闇屬性,等級1,ATK/DEF ?)。這個代幣的攻擊力與守備力為此代幣特殊召喚時對手基本分一半的數值。

CNo.65 裁斷魔王 審判惡魔(裁斷魔王ジャッジ・デビル)[編輯]

  • 持有者:No.96維克多千尊納許
  • 基本資料
    • 階級:3
    • 素材:3張闇屬性等級3怪獸
    • 屬性:闇
    • 種族:惡魔族
    • ATK 1600 /DEF 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對手一隻怪獸攻擊力與守備力下降1000點。
    • 這張卡用「No.65 裁斷魔人 審判破壞者」升階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這張卡在場上表側表示為限,對手場上的怪獸效果無效化,且不能發動效果。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對手場上一隻表側表示的怪獸發動。選擇的怪獸攻擊力與守備力下降1000點。
    • 這張卡超量素材有「No.65 裁斷魔人 審判破壞者」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這張卡在場上表側表示為限,對手場上的效果怪獸不能發動效果。

CNo.69 紋章死神 混沌徽章(紋章死神デス・メダリオンカオス・オブ・アームズ)[編輯]

  • 持有者:No.96千尊納許
  • 基本資料
    • 階級:5
    • 素材:4張等級5怪獸
    • 屬性:光
    • 種族:超能族
    • ATK 4000 /DEF 18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用「No.69 紋章神 盾徽」升階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選擇對手場上一隻怪獸並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直到自己下次準備階段為止,這張卡攻擊力上升選擇怪獸的攻擊力數值,並獲得那隻怪獸的效果。
    • 對手怪獸攻擊宣言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破壞對手場上所有卡片。
  • 實卡效果:
    • 對手怪獸攻擊宣言時,可以破壞對手場上所有卡片。
    • 這張卡超量素材有「No.69 紋章神 盾徽」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對手場上一隻超量怪獸發動。直到回合結束為止,這張卡攻擊力上升選擇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且這張卡當作和選擇怪獸的同名卡使用並獲得相同的效果。

CNo.73 激瀧瀑神 深淵波濤(激瀧瀑神 アビス・スプーラ)[編輯]

  • 持有者:納許阿斯特拉爾
  • 基本資料
    • 階級:6
    • 素材:3張等級6怪獸
    • 屬性:水
    • 種族:戰士族
    • ATK 3000 /DEF 20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這張卡攻擊力上升與此怪獸戰鬥的對手怪獸攻擊力數值。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 實卡效果:
    1. 每次自己場上的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該我方怪獸攻擊力只在傷害計算時上升與該怪獸戰鬥的對手怪獸攻擊力數值。
    2. 這張卡超量素材有「No.73 激瀧神 深淵濺水」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

CNo.80 葬裝霸王 鎮魂狂曲王(葬装覇王レクイエム・イン・バーサーク)[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選擇對手的怪獸卡區域或魔法與陷阱卡區域,放在選擇區域上的所有卡片從決鬥中除外。
    • 一回合一次,可以選擇自己場上一隻怪獸,把這張卡當作裝備卡裝備在那隻怪獸身上,裝備這張卡的怪獸攻擊力上升2000點。
    • 這張卡用「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升階作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這張卡因自己的效果裝備在怪獸身上時,與裝備這張卡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對手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 這張卡因自己的效果裝備在怪獸身上時,裝備這張卡的怪獸被破壞或受到效果傷害的場合,可以用把這張卡送進墓地代替。這張卡因這個效果送進墓地的場合,可以透過將一張手牌送進墓地後特殊召喚此卡到自己場上。
  • 實卡效果:
    • 自己的主要階段時,自己場上這張卡可以當作攻擊力上升2000點裝備卡裝備在自己場上的超量怪獸上。裝備怪獸被破壞的場合,這張卡代替裝備怪獸被破壞。
    • 這張卡超量素材有「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選擇場上一張卡從遊戲中除外。

CNo.88 奇巧人偶 災難獅子(ギミック・パペット-ディザスター・レオ)[編輯]

  • 持有者:納許阿斯特拉爾
  • 基本資料
    • 階級:9
    • 素材:4張等級9怪獸
    • 屬性:闇
    • 種族:機械族
    • ATK 3500 /DEF 25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給予對手基本分4000點傷害。
    • 場上的這張卡不會受到對手怪獸效果影響。
    • 結束階段時這張卡沒有超量素材的場合,這張卡的控制者獲得決鬥勝利。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只能藉由以「No.88 奇巧人偶 命運獅子」為對象發動的名字帶有「RUM」的魔法卡效果特殊召喚[10]
    • 場上的這張卡不會成為卡片效果的對象。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給予對手基本分1000點傷害。
    • 自己結束階段時對手基本分在2000點以下且這張卡沒有超量素材的場合,這張卡的控制者獲得決鬥勝利。

CNo.92 偽骸虛龍 心地混沌龍(偽骸虚龍 Heart-eartH Chaos Dragon)[編輯]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用「No.92 偽骸神龍 心地龍」升階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直到結束階段為止對手場上所有表側表示存在的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無效,且對手不可以發動覆蓋卡片的效果。
      • 戰鬥階段結束時,自己回復與這回合對手所受到全部戰鬥傷害相同數值的基本分。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 自已場上的怪獸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自己基本分回復相同的數值。
    • 這張卡超量素材有「No.92 偽骸神龍 心地龍」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直到回合結束為止對手場上表側表示的卡片效果無效。這個效果的發動與效果不會被無效。

CNo.96 黑嵐(ブラック・ストーム)[編輯]

  • 持有者:No.96千尊納許阿斯特拉爾
  • 基本資料
    • 階級:3
    • 素材:4張闇屬性等級3怪獸
    • 屬性:闇
    • 種族:惡魔族
    • ATK 1000 /DEF 10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因戰鬥而被破壞並送進墓地時,雙方玩家受到那次戰鬥發生的戰鬥傷害。
    • 這張卡用「No.96 黑霧」升階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每到這張卡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攻擊宣言時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那隻對手怪獸的攻擊力變成0,這張卡攻擊力上升與對手怪獸減少攻擊力相同的數值。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 因這張卡戰鬥而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戰鬥傷害對手也要承受。
    • 這張卡超量素材有「No.96 黑霧」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每到這張卡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攻擊宣言時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那隻對手怪獸的攻擊力變成0,這張卡攻擊力上升與對手怪獸原攻擊力相同的數值。

CNo.101 沉默榮譽黑暗騎士(S・H・Dark Knightサイレント・オナーズ・ダーク・ナイト[編輯]

  • 持有者:納修
  • 基本資料
    • 階級:5
    • 素材:3張等級5怪獸
    • 屬性:水
    • 種族:水族
    • ATK 2800 /DEF 15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持有超量素材的這張卡被破壞並送進墓地時,這張卡特殊召喚到自己場上且自己基本分回復和這張卡原攻擊力相同的數值。
    • 一回合一次,可以選擇對手場上一隻怪獸放在這張卡下方作為超量素材。
    • 這張卡用「No.101 沉默榮譽方舟騎士」升階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選擇對手場上一隻特殊召喚的怪獸發動。選擇的怪獸放在這張卡下方作為超量素材。
    • 持有超量素材的這張卡被破壞並送進墓地時自己墓地有「No.101 沉默榮譽方舟騎士」的場合,這張卡可以從墓地特殊召喚且自己基本分回復和這張卡原攻擊力相同的數值。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這張卡這回合不能攻擊。

CNo.102 光墮天使 崇高惡魔(光堕天使アンホーリー・ライトニングノーブル・デーモン)[編輯]

  • 持有者:多魯貝維克多千尊納許
  • 基本資料
    • 階級:5
    • 素材:4張光屬性等級5怪獸
    • 屬性:光
    • 種族:天使族
    • ATK 2900 /DEF 24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用「No.102 光天使 榮光之環」升階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對手場上一隻怪獸效果無效且攻擊力變成0。
      • 這張卡被戰鬥或卡片效果破壞時,可以移除這張卡全部的超量素材發動。這張卡不會被那次戰鬥或卡片效果破壞,並給與對手基本分與這張卡攻擊力數值相同的傷害。
  • 實卡效果:
    • 場上的這張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用移除這張卡兩個超量素材代替。
    • 這張卡的超量素材全部移除時,可以給予對手基本分1500點的傷害。
    • 這張卡超量素材有「No.102 光天使 榮光之環」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對手場上一隻怪獸攻擊力變成0且效果無效。

C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無限(神葬零嬢ラグナ・インフィニティ)[編輯]

  • 持有者:梅拉古維克多千尊納許
  • 基本資料
    • 階級:5
    • 素材:3張等級5怪獸
    • 屬性:水
    • 種族:天使族
    • ATK 2800 /DEF 24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當對手場上怪獸攻擊力發生變化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給予對手基本分與變化前後數值差距相同的傷害。
    • 這張卡用「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式」升階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對手場上一隻表側攻擊表示的怪獸發動。給予對手基本分和選擇怪獸攻擊力與原攻擊力數值差距相同的傷害並把選擇的怪獸除外。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 持有超量素材的這張卡被破壞並送進墓地時自己墓地有「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式」的場合,這張卡可以從墓地特殊召喚。

CNo.104 假面魔踏士 陰影(仮面魔踏士マスカレード・マジシャンアンブラル)[編輯]

  • 持有者:維克多千尊納許
  • 基本資料
    • 階級:5
    • 素材:4張等級5怪獸
    • 屬性:闇
    • 種族:魔法使族
    • ATK 3000 /DEF 15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對手場上一張魔法或陷阱卡破壞。
    • 這張卡用「No.104 假面魔踏士 閃光」升階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對手怪獸效果發動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該效果的發動無效,從對手手牌中隨機選擇一張送進墓地,並把對手基本分減半。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場上一張魔法或陷阱卡破壞。
    • 這張卡超量素材有「No.104 假面魔踏士 閃光」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一回合一次,對手場上怪獸效果發動時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該效果的發動無效。之後可以從對手手牌中隨機選擇一張送進墓地,並把對手基本分減半。

CNo.105 燃燒拳鬥士 彗星拳帶(BKバーニングナックラー 彗星のカエストス)[編輯]

  • 持有者:亞里特維克多千尊納許
  • 基本資料
    • 階級:5
    • 素材:4張等級5怪獸
    • 屬性:炎
    • 種族:戰士族
    • ATK 2800 /DEF 20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因戰鬥而破壞對手怪獸並送進墓地時,給予對手基本分與那隻怪獸攻擊力數值相同的傷害。
    • 這張卡用「No.105 燃燒拳鬥士 流星手帶」升階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破壞對手場上的一隻怪獸並給與對手基本分與破壞怪獸攻擊力數值相同的傷害。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因戰鬥而破壞怪獸並送進墓地時,給予對手基本分與那隻怪獸攻擊力一半的數值相同的傷害。
    • 這張卡超量素材有「No.105 燃燒拳鬥士 流星手帶」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選擇對手場上一隻怪獸發動。選擇的怪獸破壞並給與對手基本分與破壞怪獸攻擊力數值相同的傷害。

CNo.106 溶岩掌 巨紅之手(溶岩掌ジャイアント・ハンド・レッド)[編輯]

  • 持有者:吉拉格維克多千尊納許
  • 基本資料
    • 階級:5
    • 素材:3張等級5怪獸
    • 屬性:地
    • 種族:岩石族
    • ATK 2600 /DEF 20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在自己場上表側攻擊表示為限,自己基本分受到的效果傷害變為0。
    • 這張卡用「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升階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場上除這張卡以外的表側表示卡片效果無效。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超量素材有名字包含「No.」的怪獸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一回合一次,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在場上發動時發動。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場上除這張卡以外的表側表示卡片效果直到回合結束為止無效。

CNo.107 超銀河眼時空龍(超銀河眼の時空竜ネオ・ギャラクシーアイズ・タキオン・ドラゴン[編輯]

  • 持有者:彌賽爾千尊納許
  • 基本資料
    • 階級:9
    • 素材:3張等級9怪獸
    • 屬性:光
    • 種族:龍族
    • ATK 4500 /DEF 30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直到結束階段為止,場上除這張卡以外的表側表示卡片效果無效,且除這張卡以外在這回合發動的卡片效果無效並回到這回合開始時的狀態,且必須得到這張卡控制者的許可才能發動場上的卡片。
    • 這張卡用「No.107 銀河眼時空龍」升階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解放自己場上沒有進行攻擊宣言的兩隻怪獸,這回合這張卡在一次戰鬥階段中最多可以攻擊三次。
  • 實卡效果:
    •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到結束階段為止,場上除這張卡以外的表側表示卡片效果直到回合結束為止無效。且這回合對手不能發動場上卡片的效果。
    • 這張卡超量素材有「No.107 銀河眼時空龍」的場合獲得以下效果。
      • 可以解放自己場上兩隻怪獸發動,這回合這張卡在一次戰鬥階段中最多可以攻擊怪獸三次。

CNo.1000 夢幻虛神 源數尼亞斯(夢幻虚神ヌメロニアス)[編輯]

  • 持有者:千尊
  • 基本資料
    • 階級:12
    • 素材:5張等級12怪獸
    • 屬性:光
    • 種族:惡魔族
    • ATK 10000 /DEF 1000
  • 備註:魔王牌,實卡名稱為「千尊/怪獸B(ドン・サウザンド/モンスターB)」,放置順序為「1」。這張卡也是「CiNo.1000 夢幻虛光神 源數尼亞斯源數尼亞」特殊召喚時所需的素材。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此卡在自己場上存在為限,對方場上名字帶有「C」的怪獸效果無效化且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 每次戰鬥階段結束時對手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之後可以將這回合送進墓地的所有怪獸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到自己場上。
    • 這張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用破壞自己場上一隻怪獸代替。
    • 一回合一次,可以選擇場上一隻怪獸並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選擇的怪獸破壞,之後從被破壞怪獸控制者的額外牌組選擇一隻名字帶有「C」的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到選擇怪獸所在場上。這個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以「千尊/魔法C」的效果特殊召喚。
      1. 戰鬥階段結束時對手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之後可以將因此效果而破壞的所有怪獸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到自己場上。
      2. 場上表側表示的這張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用破壞自己場上除這張卡以外的一隻怪獸代替。

CiNo.[編輯]

  • Ci 為渾沌虛數(Chaos Imaginary)之意

CiNo.1000 夢幻虛光神 源數尼亞斯源數尼亞(夢幻虚光神ヌメロニアス・ヌメロニア)[編輯]

  • 持有者:千尊
  • 基本資料
    • 階級:13
    • 素材:5張等級13怪獸
    • 屬性:光
    • 種族:惡魔族
    • ATK 100000 /DEF 100000
  • 備註:魔王牌,實卡名稱為「千尊/怪獸C(ドン・サウザンド/モンスターC)」,放置順序為「初」。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當自己場上的「CNo.1000 夢幻虛神 源數尼亞斯」被破壞時,這張卡從額外牌組超量召喚到自己場上並將該卡作為超量素材。
    • 這張卡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 這張卡在自己場上存在為限,對手一定要選擇這張卡作為攻擊對象。對手沒有選擇的場合於該回合結束階段時決鬥敗北。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對手一隻怪獸攻擊無效且自己基本分回復該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自己場上表側表示的「千尊/怪獸B」被破壞時從手牌特殊召喚。
      1. 這張卡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2. 這張卡在自己場上存在為限,對手一定要選擇這張卡作為攻擊對象。沒有選擇的玩家於結束階段時決鬥敗北。

FNo.[編輯]

  • F 為未來(Future)之意

FNo.0 未來皇霍普(未来皇ホープ)[編輯]

  • 持有者:九十九遊馬
  • 基本資料
    • 階級:0
    • 素材:2張超量怪獸(實卡限定為名字不帶有「No.」的同階級超量怪獸)
    • 屬性:光
    • 種族:戰士族
    • ATK 0/DEF 0
  • 備註:這張卡為「FNo.0 未來皇霍普 未來斬」超量召喚時所需的其中一種素材。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戰鬥破壞。這張卡戰鬥時發生的戰鬥傷害變為0。
    • 於這張卡戰鬥的戰鬥階段期間,得到與這張卡戰鬥過怪獸的控制權。
    • 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並從以下的效果中選擇一個發動:
      • 這張卡不會被戰鬥及卡片效果破壞。
      • 卡片效果給予自己基本分的效果傷害變為0。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的階級在規則上視為1。
      1. 這張卡不會被戰鬥破壞。這張卡戰鬥時雙方受到的戰鬥傷害變為0。
      2. 可以在這張卡和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結束時發動,直到戰鬥階段結束為止得到那隻怪獸的控制權。
      3. 場上的這張卡被卡片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用移除這張卡的一個超量素材代替。

FNo.0 未來皇霍普 未來斬(未来皇ホープ-フューチャー・スラッシュ)[編輯]

  • 基本資料
    • 階級:0
    • 素材:2張名字不帶有「No.」的同階級超量怪獸
    • 屬性:光
    • 種族:戰士族
    • ATK 0/DEF 0
  • 出處:OCG原創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的階級在規則上視為1。
    • 這張卡也可以疊在自己場上名字帶有「希望皇霍普」的怪獸或是「FNo.0 未來皇霍普 」上方超量召喚。
      1. 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雙方墓地名字帶有「No.」的超量怪獸數量×500點。
      2. 這張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3. 一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這回合這張卡可以在一次戰鬥階段中攻擊兩次。 

SNo.[編輯]

  • 只於漫畫登場的No.,S為閃耀(Shining)之意

SNo.39 希望皇霍普 ONE(希望皇ホープONE)[編輯]

  • 持有者:阿斯特拉爾/九十九遊馬
  • 基本資料
    • 階級:4
    • 素材:3張光屬性等級4怪獸
    • 屬性:光
    • 種族:戰士族
    • ATK 2501(實卡為2510)/DEF 2000
  • 備註:漫畫版為「SNo.39 希望皇霍普 閃電」發動效果時所需的素材。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也能疊在自己場上的「No.39 希望皇霍普」上方超量召喚。
    • 自己基本分比對手少3000點以上的場合可以移除這張卡三個超量素材並將基本分扣到只剩1點發動。對手場上特殊召喚的怪獸全部除外並給與對手基本分被除外怪獸攻擊力合計數值的傷害。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也能疊在自己場上的「No.39 希望皇霍普」上方超量召喚。
    • 自己基本分比對手少3000點以上的場合可以移除這張卡三個超量素材並將基本分扣到只剩10點發動。對手場上特殊召喚的怪獸全部破壞後除外並給與對手基本分被除外怪獸數量×300點的傷害。

SNo.39 希望皇霍普 閃電(希望皇ホープ・ザ・ライトニング)[編輯]

  • 持有者:阿斯特拉爾/九十九遊馬
  • 基本資料
    • 階級:5
    • 素材:3張光屬性等級5怪獸
    • 屬性:光
    • 種族:戰士族
    • ATK 2500/DEF 2000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超量素材有「SNo.39 希望皇霍普 ONE」的場合攻擊力變為這張卡的階級x1000點。
    • 這張卡戰鬥時對手不能發動怪獸效果。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也能疊在自己場上階級4且名字帶有「希望皇霍普」的怪獸上方超量召喚。
    • 不能把這張卡當作超量素材進行超量召喚。
      1. 這張卡戰鬥時對直到傷害步驟結束為止對手不能發動卡片效果。
      2. 這張卡超量素材有名字包含「希望皇霍普」的怪獸時可以在這張卡和對手怪獸戰鬥後的傷害計算時移除這張卡兩個超量素材發動。這張卡的攻擊力只在傷害計算時變為5000點。

SNo.0 霍普 ZEXAL(ホープ・ゼアル)[編輯]

  • 持有者:阿斯特拉爾/九十九遊馬
  • 基本資料
    • 階級:0
    • 素材:3張名字帶有「No.」的超量怪獸(實卡限定同階級)
    • 屬性:光
    • 種族:戰士族
    • ATK ?/DEF ?
  • 劇中效果:
    • 這張卡不會被名字帶有「No.」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 這張卡超量召喚時對手不能發動效果。
    • 這張卡攻擊力為這張卡超量素材的怪獸階級合計數值x500點。
  • 實卡效果:
    • 這張卡的階級在規則上視為1。
    • 這張卡也可以藉由捨棄手牌中一張名字帶有「RUM」的通常魔法後疊在自己場上名字帶有「希望皇霍普」的怪獸上方超量召喚。
      1. 這張卡的超量召喚不會被無效。
      2. 這張卡超量召喚成功時對手不能發動效果。
      3. 這張卡攻擊力與守備力上升這張卡的超量素材數量x1000點。
      4. 每個對方的回合一次,可以移除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發動。這回合對手不能發動效果。

相關連結[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編號怪獸|number=|section=2}}

備註[編輯]

  1. CNo.5 登場於2014年1月19日的 ZEXAL No.137;而No.5 則是於2018年3月 的大會包20中登場,而大會包20又於2017年12月月中的 Jump Festa 先行發售。
  2. 2.0 2.1 2.2 2.3 2.4 2.5 2.6 2014年7月10日後效果文中的「直到自己(或對手)結束階段為止」變更為「直到自己(或對手)回合結束為止」。
  3. 蘭斯洛特和崔斯坦同為亞瑟王的圓桌騎士之一
  4. 漫畫中一部分場面誤植為2800。
  5. 對手無法分辨本體與代幣的差別,跟原作遊戲使用的魔法卡「魔術帽」差不多。
  6. 2017年3月25日後效果文中的「怪獸卡格」變更為「主要怪獸卡格」。
  7. 漫畫版的原名為「No.82 心獸心園小龍(ハートモンスター ハートランドラコ)」。
  8. 漫畫中召喚這張卡時,使用魔法卡把還放在額外牌組的4張No.直接當作超量素材召喚這張卡。
  9. 但若是以No.8 紋章王 基因組繼承者之類的效果,其實還是能做到
  10. 因為這句話的緣故,這張卡基本資料指定的素材等級與數量實際上沒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