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人姬

(已重新導向自 稱號/不人姬)
前往: 導覽搜尋
不人姬

解說[編輯]

  • 日文發音同「不人氣」(沒人支持),通常是指人氣比不過配角的女主角。
    • 大約90年代或以前的女主角都是故事裡最吸引的人,女主角人氣第一是應該的。故人氣比不過某配角的女主角就會很突出,得到不人姬的稱號。
    • 後來隨著各種萌屬性被開發,女主角人氣不是第一已經變得很正常
  • 《舞-HiME》女主角「鴇羽舞衣」的別稱,在之後也衍生用在《薔薇少女》女主角「真紅」等角色身上。
  • 從一些比較公認的不人姬來分析,大概可以分成兩類:
    • 在作品各女角的人氣排名屬於最下位。例:
      • 鴇羽舞衣
      • 真紅
      • 藤崎詩織
    • 不一定是人氣排名最下位,但是作品裏有一個非常突出的女(?)角導致人氣集中在該女角身上。例:
      • 星川真希 <<壁<< 大倉都子
      • 神阪春姬 <<壁<< 渡良瀨準
  • 其實也有不人殿(沒配角受歡迎的男主角)。
  • 不是人的女主角。
  • 但部分女性主角的作品通常以展現熱血或搞笑特質為主,不以賣萌定位似乎是合理現象。

「不人姬」與「女主角(メインヒロイン)(笑)[編輯]

  • 雖然有些人會覺得她們應該是所謂的「女主角(メインヒロイン)(笑)」,但「不人姬」與「女主角(笑)」依然是有明確分別的:
    • 「不人姬」純粹是說這個女角色人氣比較低,但並沒有否認這名女角色的劇情比重與地位,多數被歸類到不人姬的女角色中有一大半是戲份非常多的正印女主角,只是她們的人氣比劇中的女配角要來得低。
    • 「女主角(笑)」則是強調這個女角色明明(應該)是女主角,戲分與劇情地位卻跟空氣沒甚麼兩樣,甚至會讓視聽者與玩家有種「就算拿掉這角色,故事也進行的下去吧?」的感覺。
    • 所以嚴格來說上面這兩者其實是有點差異,甚至還有些許互斥。

可能是不人姬的角色[1][編輯]

漫畫類[編輯]

大名 作品 備註
鴇羽舞衣 舞-HiME 別稱。
雖然是作品主角兼巨乳,但在百合亂舞的舞系列中既不如靜留×夏樹,也不如遙×雪之,甚至連獨行派的奈緒也有不少支持者。
反而最正統的舞衣因太沒特色而被搶光人氣,因而得此外號。
真紅 薔薇少女 水銀燈翠星石仍然名氣強大甚至更高。
東城綾 草莓100% 明明是主角第一次看到的人,但結局給了他媽的西野司(西野官)。
塚本天滿 校園迷糊大王 搞笑用主角,被其他女同學尤以澤近愛理比下去……後面離開日本更有讀者覺得"礙事的傢伙終於走了"
朝比奈涼風 涼風 萌果比較,有許多人要求作品名稱應該改為萌果。
神楽坂明日菜 魔法老師 佐佐木蒔繪、宮崎和香等人望更高。到魔法世界篇後期女主角被換成千雨,還被NTR了。
毛利蘭 名偵探柯南 官方投票中輸給灰原哀,有些讀者表示若是女主角易人就不介意青山再畫多久
三千院凪 旋風管家 從未登上系列人氣投票的第一、二位。桂會長還是贏她了。而且系列裡萌角太多,凪的路人程度直逼某禁書目錄
小松奈奈 NANA 比起身世坎坷、多才多藝、自強自立、敢敢恨的大崎娜娜,
在溫室裡長大,不諳世事,擁有戀愛體質,性格上明顯有不乾不脆之處的小松奈奈的確實更容易招致讀者非議。
真崎杏子 遊戲王 海馬社長才是真正的女主角…也有人主張女主角是弱氣的表遊戲BMG才對…總而言之在觀眾心目中,女主角就是和這路人杏子沒關係…
水野鈴芽 魔法少年賈修 論直美人氣高於她的可能性是…
泉此方 幸運☆星 同樣是搞笑類主角,大家的目光幾乎全部轉向柊鏡和小早川優。
天道茜 亂馬1/2 女亂馬才是女主角之餘,連珊璞、右京甚至姐姐等女角都比她受歡迎。
日暮籬 犬夜叉 明明是女主角但是個超級醋桶子,常常沒搞清楚原委只要桔梗一和犬夜叉見面就會開始大鬧脾氣+坐下威能伺候,
且每一次桔梗出場都和犬夜叉製造閃光結界,而之後殺生丸身邊的小鈴又因蘿莉能登走紅,之後再加一個神樂,
即使珊瑚也常和不良法師放閃光彈,只有明明是女主角的阿籬反而是沒人配對?討厭她的人也不少,在大家心中桔梗才是女主角。[2]
笹川京子 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 男主角都被抓去跟其他男角配,沒人注意到她的存在。女角人氣票選輸給後登場的庫洛姆還有拉爾,甚至還輸情敵小春。
野山野林檎 飛輪少年 就算幹掉大敵希姆還是搶不過半路殺出來的空之調律者小姐。
彌海砂 死亡筆記本 表面上是官方女主角,但男主角夜神月根本不愛她因為其真正本命是L[3],甚至人氣度也不及南空直美及夜神粧裕。
此外在13集解說本裡,她在月的心目中的排行屬於黑名單那一列。
亞豆美保 爆漫王 明明外表及個性都比海砂好,但戲份實在太過於影薄,甚至就連蒼樹或見吉都比她有靈魂得多(大場的通病?)。
拉拉 出包王女 放太開了。
宮前佳奈子 瑪莉亞狂熱 雖然戲份和重要性都是第一女主角,但萌力卻遠差於偽娘男主角。
平澤唯 K-ON! 搶眼的天然呆,不過秋山澪的人氣比她還高。還好動畫有愛生補正。
動畫第2季梓喵和純戲份變多的情況下,連澪也開始不人姬化了…
月野兔 美少女戰士 這種人以後真的能成為世界領袖?
夕城美朱 不思議遊戲 以上兩位都是毫無特色和建樹的少女漫逆後宮女主角(後者為漫畫和動畫版限定)。
不過大概是時代原因,那個時候不講究對這類漫畫女主的塑造。同作品的後繼者就受歡迎的多。
元宮茜 遙遠時空
宮永咲 咲-Saki- 不但配對的人氣遠低於會長×隊長,似乎亦不如桃子×勇者,甚至在觀眾心目中是被列入「恐怖」的類別。
美神令子 GS美神極樂大作戰 很多人認為金奴更可愛,露絲雅出場後更成為橫島忠夫的正室。
井上織姬 BLEACH 死神 久保有意扶正的女主角,人氣卻至始至終遠低於準主役朽木露琪亞[4],甚至在海外拿過最討厭的女角第二名,在日本拿過最討厭的女角第一名。
(望向精美的「○○我,黑崎同學~」、「我○○黑崎同學~」,其實久保根本是故意要她的吧?)最後一話人氣還是未能挽回
源靜香 糟糕小叮噹 相信我,女主角絕對是出木杉。
柴崎芦花 屬性同好會 \高尾/\高尾/\高尾/\高尾/\高尾/\高尾/\高尾/\高尾/\高尾/\高尾/\高尾/\高尾/\高尾/。
棗亞夜 天上天下 劇情表現不如其姊棗真夜,連男主角凪宗一郎喜歡的也是姊姊真夜而非她,根本就是解說役和沙必死。
赤座あかり ゆるゆり 隨著故事發展登場時間越來越少甚至有沒登場的話數的女主角,作者畫到第5話時更坦言以為別的角色是女主角。\アッカリーン/
家長可奈 妖怪少爺 明明是男主角所暗戀的正統女主角,人氣卻大輸不是人雪女冰麗
連後來登場的陰陽師花開院由羅和羽衣狐的人氣也比她高。每次角色票選也沒有進入前十名。
市橋成美 心跳今夜 第2代主人公。人氣比不上第1代主人公江藤蘭世。不是主人公時的戲份就和路人沒有兩樣。
真壁愛良 第3代主人公。雖然是蘭世的女兒,但人氣同比不上她。
黑主優姬 吸血鬼騎士 從頭到尾都在搞三角關係的報應…
無道紗羅 天使禁獵區 女主角(笑)行為前後矛盾、戲份薄弱…你確定女主不是亞蕾克西兒/雅蕾潔爾嗎?
龍崎櫻乃 網球王子 名義上的女主角,但在這個腐女當道四處都是開的偽國中生/偽高中生的世界裡,戲份少的可憐;除了一些關鍵劇情會來跑龍套之外。
不過在新網王裡佔了一話的戲份,加上網王年代已久,越來越多的讀者已經接受她了。
KONAMI出品的部分相關遊戲裡存在感倒是很強,幾乎可以和遊戲原創女主搞姬
雪村螢子 幽遊白書 早期少年漫畫男主角身邊必有的陪襯,由於過去男主外為主流(尤其戰鬥類題材),導致許多男主角的心上人只是啦啦隊擔當,戲份根本不算女主角。
角色人氣票選前十名不進,還輸給進入前十名的女角幻海和牡丹,連動畫片尾曲的聲優表都是放在牡丹後面。
但螢子和浦飯幽助間的互動算溫馨,待遇和存在感不如下面悽慘。
藤崎あかり 棋魂 本表最慘當之無愧。
主線是進藤光的成長為棋士女主角兼人生導師的藤原佐為,棋力MAX,艷麗度破表,支線是圍棋界新星最強妹妹頭塔矢亮一路拆解阿光棋力忽強忽弱的謎團,
第二第三主角人設過度亮眼,戲份大開主角威能搶了個精光……
即使佐為退場,阿光身為少年jump感情遲鈍的前幾名一心撲在比賽上(而且是為了追求佐為的境界),小亮作為稱職的終身對手又很順的把大部分的劇情接手……
畢業典禮時台詞總算一口氣破五句,感情有加溫趨勢,但北斗杯篇恨快又冒出一個天才菜鳥社清春搶戲,接下來熟人棋士大會串就更沒這位讀作女主角寫作路人的事……
然後棋魂提早結束連載,大家沒戲,小明也跟著沒戲而最終回沒有她半個出場分鏡
栗原朱音 只愛你一人 妹妹栗原萌和好友笹井公佳都比較受到讀者的喜愛。
春野櫻 火影忍者 的赴死宣言的最大苦主……即使性格成長得比兩個主角多很多也擋不住鳴佐之間的吸引力。
利娜莉‧李 驅魔少年 被作者害惨的女主,令人喜愛的雙馬尾被燒掉,個性也愈來愈瑪麗蘇,別說洛特了,恐怕連美蘭達也比她受歡迎⋯⋯

動畫類[編輯]

大名 作品 備註
高町奈葉 魔法少女奈葉系列 她是冥王,不是人。人氣輸給自己的老婆菲特‧泰斯塔羅莎絕對無庸置疑,且連八神疾風、薇塔兩人在許多愛好奈葉系列的網站投票中都曾多次勝過奈葉。
宮藤芳佳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桑妮亞同一天生日的,但當天女性角色版討論桑妮亞的文章遠多過於芳佳…其實以她的襲胸狂外加大叔心態,就算二期變好青年,她大概還是算「男主角」吧。
古手梨花 暮蟬悲鳴時系列 因故事作品發展性的關係使得很多人到解篇才知道梨花是真正貫串全劇的靈魂人物,且由於龍宮禮奈本身萌度就不輸梨花再加上早期開始就很搶眼,甚至還有不少人以為禮奈才是女主角,因此在先入為主(或者說先搶先贏)的情況之下,很多人早把焦點放在禮奈身上。在此情況下勉強靠著不輸禮奈的萌度與口癖還能佔據第二人氣地位,但到了解篇還是難以撼動禮奈的寶座,等到了無能的八代祖母羽入登場後,在哈嗚哈嗚的強力攻擊下慘被踢到第三位,最後靠著在最萌2007年拿下萌主寶座算是吐了一口怨氣。(不過最萌一直有很大的爭議就是了…)
瑪莉娜‧伊士麥 機動戰士鋼彈00 電視姬。她是路人吧?女主角不是00鋼彈嗎?[5]
妮娜‧安多克 鋼殼都市雷吉歐斯 明明小說是第一女主角,但動畫卻被菲麗學姐吃得死死的。
レ・ミィ ゾイドジェネシス 很多人都以為コトナ是女主角…再加上糟糕本她也是壓倒性的多……
ローリ トランスフォーマーギャラクシーフォース 有多少人記得她是女主角……?
Carly 變形金剛GENERATION 1 同上,一樣很影薄的女主角。
森美咲 東のエデン 播了十一集但島民們從來沒有提起她,反而不少島民迷上了タチコマJuiz以及男主角瀧澤朗,更慘的是,連路人大杉和檜山修之阪津都比美咲有人氣…
獅子堂秋葉 穿越宇宙的少女 不但在同劇人氣大敗給妹子,甚至在舞系列歷代主角之中也是最低的,唯一記得就是中二病大爆發。
ランカ・リー マクロスF 雖然被河森力捧,但人氣卻一直不及第二女主角シェリル・ノーム甚至最後在劇場版早乙女也選了シェリル
岩倉砂沙美 砂沙美☆魔法少女クラブ
Melody(美樂蒂) おねがいマイメロディシリーズ Kuromi(酷洛米/可羅米)比她更受歡迎。
EUREKA 交響詩篇EUREKA 7 生物定義上是人,但本質不是人,是珊瑚岩…
仲村ゆり Angel Beats! 死後的涼宮春日人氣比不上立華奏
土宮神樂 喰霊-零- 以神樂為主軸的劇情,但是人氣略輸諫山黃泉
鹿目圓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遲遲不肯簽契約,而其他的魔法少女都十分悲慘的關係…[6]
飛夢‧芳‧芳 最後流亡-銀翼的飛夢- 人氣基本都在前作人物或者潔思兒&米莉亞。
御子乃‧鈴白 創聖機械天使EVOL 因為劇中表現的緣故,人氣輸給了婕希卡。
紫東遙 翼神世音 雖然最後成了男主角的正室,但在fans中的人氣極低。[7]而且雖然號稱是公式女主,但在故事的前半基本是作爲空氣存在著,就連她妹妹都比她更像是女主角
幸好劇場版不賣弄玄機大砍支線劇情的情況下一開場就明確建立她女主角的地位,總算稍微擺脫不人姬的稱號。
陽本明 デジモンクロスウォーズ 雖然第一期的戲份頗重,進入第二期後因為留在現實世界,女主地位一度被音音取代。
新井ミナミ 爆走兄弟レッツ&ゴー!! MAX 作為兩個原創女主之一,很明顯另一女主大神マリナ的人氣會甩她兩條街,明明出場集數比マリナ多⋯⋯

小說類[編輯]

大名 作品 備註
桑梓兒 新宋 男主角石越最後結婚對象,可是比起楚雲兒、王昉、柔嘉郡主,存在感極為薄弱(據說某種程度而言是他哥哥的問題)。
Index 魔法禁書目錄 雖然她的名字是書名,可是這故事登場的人物實在太多,讓她女主角的地位被淡化,甚至有好幾集是直接鬼隱,只有OP、ED有出現。現在更有傲嬌的電磁炮才是真女主角之說。[8]
セルティ・ストゥルルソン 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 她不是人「24時間BL戦争コンビ(臨也&靜雄)」的人氣還比她高一切都是腐女的錯
篠ノ之箒 Infinite Stratos 取得專用IS前限定。
神崎‧H‧亞莉亞 緋彈的亞莉亞 理子、白雪、蕾姬以及貞德都要比她受歡迎得多,而且讀者對她那種仿露易絲式的傲嬌個性已經感到生厭,甚至有讀者認為她只是野蠻和無理取鬧。
三日月夜空 我的朋友很少(僕は友達が少ない) 人氣不如賣肉役兼P站R-18女王柏崎星奈
鳴唐吹音 R-15 在芥川丈途的後宮人選中,讀者人氣卻遠遠落後園聲謠江,甚至敗給百合屬性的霧線蘭和男性的圓修律。
金妮‧衛斯理 哈利‧波特‏‎ 她不是女主角,本來不人姬這稱號根本輪不到她,只是羅琳為了給哈利湊對而過份拔高金妮,而只要是有點理性的讀者也會認為那些描寫毫無羅輯可言,繼而影響對金妮的好感。一切都是滾動女高中生的錯。

遊戲類[編輯]

大名 作品 備註
藤崎詩織 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純愛手札 可算是第一代不人姬,何止敗給虹野紗希、片桐彩子,甚至一直和美樹原愛、早乙女優美爭奪「最下位女王」的不幸女主角。
不人氣的主因是極難追求,對玩家的各方能力要求極高,而且一天未達到標準一天都會黑臉給你看。
自身完美所以對交往對象要求高情有可原,但黑臉冷語的樣子簡直是不忍直視,SS版的男主主動告白設定更是給諸多玩家造成了心理陰影。
不過由於其歷史定位以及很會放炸彈,在Super Bomberman R也被炸彈人化而參戰。
牧原優紀子 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3(純愛手札3) 身為第一女主角卻不是青梅竹馬設定,引發一些老玩家非議。
由於是本遊戲最好攻略的對象,所以當玩家攻略對象不是她的時候,她往往在客觀上成為障礙。
官方人氣投票裡8名對象排行第7,簡直是慘不忍睹。不過聲優神田朱未是這8個人裡為數不多的迄今依然活躍的聲優之一。
星川真希 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4(純愛手札4) 應該是第一女主角(?),但由於攻略太過容易加上沒有鮮明的特色,不論人氣,遊戲劇情也輸給隱藏角色大倉都子。甚至官方週邊產品也是以都子為主。
朝倉音夢 D.C.
D.C.S.S
至少有音夢大叔在支持…
神阪春姬 Happiness! 人氣小於偽娘渡良瀨準(甚至有很多人知道小準但不知道她是誰)。
古河渚 CLANNAD 人氣比不上智代,動畫版更加多一個和琴美人氣跌到只比路人的椋高,就連膾炙人口的同人石惠本,她也是唯一一個沒有出現的女角。甚至可能連風子也比她有人氣(野中藍好萌?)。
柴門たまき 下級生2 嘎啊啊啊啊啊,為何要讓她這個破鞋當預設女主角啊啊啊(還有青梅竹馬屬性咧);某種意義上這算是黑歷史
西園寺世界 School Days系列 NTR系女主角,加上自我中心和(部分路線以及以後作品中)拒絕成長的行為,除了成為官方投票最多人討厭的女角,在之後的地位一直下降甚至變成龍套。
森川由綺 WHITE ALBUM NTR系女主角2號。雖然是第一女主人公,但人氣遠遠不如另外一位女角緒方理奈。
如果玩家攻略別的女角,且玩家自己(不是遊戲男主)本身對她沒有好感,那她毫無疑問就是個障礙。
重製版的聲優是平野綾,那時她還沒能從風口浪尖上撤離,再加上角色的身份是歌手,而理奈的聲優偏偏又是水樹奈奈
耶亞希‧芭娜 軒轅劍外傳‧漢之雲 被後來加進劇本的橫艾搶了她女主角的寶座、大半的戲份跟全部的人氣[9],最後雖然得到了男主角卻也被許多玩家批為莫名其妙。
不過所有亂象某程度上大概跟角色設定有關[10]
方若綺 明星志願2000 2代玩家扮演的女主角,也算是第1號可攻略對象,但是在本作中性格被塑造得非常糟糕,惹人厭煩。其他可攻略的女主女配實在是太有魅力加上比她有個性
其實2代她的情商就不怎麼高……
林芬芬 明星志願3 3代第1女主角,2000男主角林立翔的妹妹,也在前作中作為路人登場過,超可愛的Loli,本作轉正為簽約藝人,初始屬性非常好用,但因為桃花運+死小孩+會背刺,討厭她的人相當多……
但和樓上的方天后相反,在外傳《甜蜜樂章》裡萌到爆
楊安妤 明星志願3:星光圓舞曲 資料片《星光圓舞曲》新增路線之一的女主角,本來是普通的灰姑娘設定,後與某國王子結為連理。然而整個故事的發展,角色的行動和對白叫人無語和掀桌,本來一個灰姑娘被整成了惹人厭惡的女反派,讓她成為明3地圖兵器以及最受人討厭的角色之一,連本來就是反派的女角遠遠都沒她會拉仇恨……
杜雲芊 明星志願3:甜蜜樂章 玩家扮演的女主角,樓上的朋友。本來設定是腳踏實地反抗婚姻從而創業的聰穎千金大小姐,設定方面就很瑪麗蘇對比一開始欠債到幾乎把自己賣掉的薰哥,然而角色性格塑造同樣失敗讓人抓不住性格特點。與此同時還拆了玩家心中認定的不少CP,和紀翔能結婚卻在二週可以幫紀翔撮合真愛,能撮合慕容和希與姚子奇等詭異設定,加上了解她過往還必須得看番外小說,成為僅次於樓上的不人姬,連官方都說她是被諸多後援會嫌棄的角色……
薩爾達 薩爾達傳說系列 每次出場都會被抓走的角色,在部份作品中更只有數秒出場機會…在最新作Twilight Princess中正式路人化,連女主角之位也拱手讓人了(讓給身為副標題的黃昏公主了)[11]
神樂千鶴 拳皇/格鬥天王系列 於拳皇96登場,雖然為大蛇篇的要角之一,人氣卻不如草薙和八神,大蛇篇結束後也徹底在遊戲缺席,直到2003年好不容易復出,沒想到卻只是曇花一現,還要被某人妖主角摸胸部
源靜香 のび太のBIOHAZARD系列 或許在原作是反派角色的關係,不過即使在變回好人的無理改造系列,不論是戲份還是重要性都遠遠比不過原創角色綠川聖奈;無理2根本就是大雄和聖奈英雄救美大放閃光的故事;無理4後期更是沒有出場機會。漢化組還不斷吐槽說自從大雄有了聖奈後就和原本是情敵的出木杉關係變好了。
萌萌二次大戰略 雖然太平洋戰線的劇情是以她為主角來進行,但日軍及本作中人氣最高的角色是淑女赤城,第二名的位置則被天山拿下,勉強列居第三。《最燃戰場》推出後,新增角色富嶽取代天山成為第二名,而零還是處於第三名的位置。[12]
Chell(雪兒) Portal、Portal 2 合作模式的預告片推出以後,預告出場的戲份就開始被兩名機械人角色所取代。
マリン・スチュワート ファンタスティックフォーチュン2 雖然是官方內定的主人公,可是另兩位主人公アクア和日野平葵的人氣比她高很多。
蓮水ゆき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5 遙5本篇的惡評有相當一部分是因她引起的……加上很多地方明明和遙3很像,但遙3的主人公春日望美的塑造實在是太過深入人心,所以……[13]
ロゼ 熱情傳奇(Tales of Zestiria、TOZ) 被製作人馬場無恥地吹捧而遭強烈反彈。為了吹捧ロゼ劇本一改再改,角色各種扭曲造成悽慘的崩壞。
スミア 聖火降魔錄覺醒 被傳為クロム的官配(笑),然後クロム的嫁候補中呢,她人氣排名末二。更別說不是嫁候補的ティアモ的人氣都比嫁候補們高……
出場人數眾多的《英雄集結》裡她也沒有實裝[14]
ミカヤ 聖火降魔錄~曉之女神 第一是她的隊伍強度遠遠沒有女王隊和屠夫隊強,第二是她的戲份其實不算特別多(本作是多視角多主角)。
然而她在故事中毫無政治目光的表現也招致了部分玩家非議[15]
聖火總選舉中排名女主第9,,有可能是第四章附身的超萌負女神尤努拉的票
吹雪 艦隊Collection
レイファ・パドマ・クライン 逆轉裁判6 在電撃ニンテンドー 7月号及NICONICO生放送的人氣投票中,成功取代希月心音而成為新一代不人姬

其他[編輯]

大名 作品 備註
赫斯提亞(Hestia) 希臘神話 奧林匹斯十二神之中唯一沒有故事的一位,有些說法中她的12神地位甚至被戴歐尼索斯搶了或者說是被迫讓給了他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動畫化後總算有更多人認識她了。

參見[編輯]

回應[編輯]

討論:不人姬

備註[編輯]

  1. 見下面的討論,其實也有不少的爭議
  2. 但歐美受宗教因素影響,對死者復甦的桔梗非常排斥。
  3. 根據原作者表示若月是異性戀則此故事不可能成立…所以?
  4. 至今仍有許多觀眾認為露琪亞才是女主角,動畫與周邊方面更為明顯,女角以露琪亞為主題占最多數。
  5. 其實就NewType上的投票看來,瑪莉娜還是有一定人氣。
  6. 正傳最終話簽約後成為新世界的神,人氣反而急升。
  7. 其實大部分原因是很多人都以為正印女主角是另一個女角色美嶋玲香,但其實也不能說錯,玲香的真面目是翼神世音的系統以主角綾人記憶中14歲的遙塑造出來的形象,因此在某層面來說玲香與遙可以算是同一個角色。
  8. 於『このライトノベルがすごい! 2010』角色排行榜中女性角色組別中,美琴排第一,INDEX連榜都上不去,圖片
  9. 橫艾搶戲搶到完全超過主角,耶亞希則淪落到甚至沒出現在遊戲的封面上。
  10. 根據不可靠消息表示,當初因為角色設計把橫艾畫的太美,導致DOMO組員起鬨,最終變成宣傳重點全在橫艾,耶亞希就不見了。
  11. 但在少數作品中卻可以獨當一面,如Spirit Tracks成為助拳人,Ocarina of Time漫畫版更成了臥底雖然之後又被抓走就是了……
  12. 蓓蘿倩和富嶽同時並列第二,因此如果把其他國家的鋼之少女也列進來的話,零是第四名。
  13. 但在資料片《風花記》就顯得正常多了。尤其是廣受好評的地之玄武高杉晉作路線,相當有白龍神子的樣子。
  14. 本作真正的女主是ルキナ。スミア連配角都不算,只能算夥伴
  15. 更慘是她的每一種行為都會有其他的主角來跟她做對比,同樣立場的艾克、艾琳西亞、薩娜琪全都甩她幾百條街,根本就是吊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