烙印勇士

前往: 導覽搜尋
剣風伝奇ベルセルクBerserk/烙印勇士[1]/烙印戰士/劍風傳奇
Img22350.jpg

解說[編輯]

  • 舞台為以中世紀歐洲為藍本的「劍與魔法世界」,描繪身背長度超越自身大劍的劍士凱茲其復仇之旅的黑暗沉重幻想故事。書名「ベルセルク」來自北歐神話中的狂戰士(法文:berserk)。
  • 作品中表現了光明與黑暗的強烈對比與扭曲,這也正是《烙印勇士》的最大魅力。
    • 把靈魂出賣給惡魔的古力菲斯作為黑暗的神之手,卻被稱為「光之鷹」,而與黑暗抗爭的凱茲,卻是人們被禁止提起的「黑色劍士」;喜愛性虐的宗教騎士團團長,喜愛孌童的總督大人,對女兒產生情慾的國王,這些表裡不一,黑白顛倒的人們,構成了書中形形色色的角色。
  • 異於一般戰鬥系作品,《烙印勇士》漫畫最大最吸引人的特點是「強烈的湧來的感情」。在閱讀過程中讀者可經歷到如洪水一樣排山倒海而來、憎惡、友愛、妒忌、痛苦、怨恨、嚮往、悲傷、執著、絕望。三浦建太郎創作的《烙印勇士》的世界,是一個典型的人性旋渦。與其說人被掌握在命運手中,不如說是被人類本身的情感所玩弄。欺騙、背叛、傷害,這些字眼,完完全全出自於人類為之自豪的感情。
  • 《烙印勇士》架設於一個血統決定一切的封建社會。在那個地方,無所謂公正與公平。寄生在下層階級上的貴族,不斷以榮譽、服從、高貴、正統來抹殺下層人的存在。而在那種社會裡,出生平民的古力菲斯卻遠遠望著遠方的城堡,心中湧起無限的嚮往。對權力的嚮往,使得他走上了一條由殺戮鋪成的夢想之路。古力菲斯的野心與才能造就了鷹之團的盛名。他的夢想同時也吸引了無數也想達到那個城堡的人義無反顧地追隨著。

故事篇章[編輯]

黑色劍士(1-3卷)[編輯]

本作的序章。手持長度超越自身的大劍、安裝大砲的義肢及各種不同武器,以尋找神之手為目標獨自開始旅程的格斯,在途中認識妖精巴克並在對方單向跟隨的情況下一同上路,對在不同地方威脅人類的使徒展開狩獵。

黃金時代(3-14卷)[編輯]

  • 霸王之卵
    • 時間回到序章之前,描寫格斯在鷹之團成長的青春時代、「蝕」、去到格斯開始復仇之旅為止。
    • 在因戰爭死去的母親屍體中誕生的格斯,被偶然路過的傭兵團拾起,在惡劣的環境下向養父學習劍術,從小以一個戰士的身份在戰場上生存。
    • 有一日,格斯因本能反抗養父而不小心將其致死,無奈之下逃出傭兵團,成為在戰場周圍徘徊的流動合約僱傭兵。
    • 在一次城堡攻防戰中格斯擊敗了一個有名騎士,而被「鷹之團」團長格里弗斯留意。
    • 在同格里弗斯決鬥戰敗之後,格斯加入鷹之團,三年之後,格斯成為了鷹之團的衝鋒隊隊長。
    • 百年戰爭期間鷹之團戰績驕人,此時格斯的劍術去到以一敵百的地步,同時亦成為格里弗斯不可替代的同伴。
    • 百年戰爭結束後,格斯眼見鷹之團已經名成利就,格里弗斯的夢想亦即將成功,決定出去獨自一闖,出自己生存的理由並想與格里弗斯成為對等的朋友,但被格里弗斯拒絕,引發出兩人的決鬥,最後贏得決鬥的格斯退出鷹之團。
    • 因為格斯退團自暴自棄的格里弗斯同公主通姦。引至被國王監禁,接着擊殺鷹之團,卡思嘉帶領部份成員展開流亡的生活
    • 一年後,隱居修行的格斯得知格里弗斯出了事,在合流鷹之團殘黨之後,便去拯救格里弗斯,經過重重困難和數次激烈戰鬥,最後因為得到公主的幫助終於從監牢救出格里弗斯。
    • 但是在反覆拷問下格里弗斯和廢人已無異,在鷹之團裏即使存在但已經全無意義。甚至不能結束自己的生命,在絕望的折磨下,鮮紅色的貝黑萊特把神之手召喚到現世。

斷罪篇(14-21卷)[編輯]

回憶結束,時間回到序章之後。

  • 迷失的孩子們之章
    • 使徒狩獵之旅開始2年。在「霧之谷」附近捕獵惡靈的格斯,幫助被盜賊襲擊的少女西璐。但看到巴克之後西璐突然尖叫。
    • 由對話得知,西璐的村莊受到「霧之谷的妖精」多次襲擊,家畜和大人被殺害,孩子就被綁架到霧之谷。由於烙印的痛疼使格斯看穿妖精其實是使徒,格斯在狀況不好的情況向霧之谷出發。
  • 縛鎖之章
    • 按照默示錄預言的啟「暗之鷹」,法爾納塞帶領的聖鐵鎖騎士團訪問了西璐的村莊。
    • 在霧之谷看到堆積如山偽使徒死屍的慘狀的騎士團,把離開霧之谷的格斯當做暗之鷹打算包圍捕獲。
  • 誕生祭之章
    • 全世界的人的同時在睡着時看到在蓋盡世界的黑暗被光之鷹切開的夢。
    • 同時,逃出聖鐵鎖騎士團,感覺到危險迫近卡思嘉的格斯,返回高特的住處,得知卡思嘉失蹤。
    • 為了救回卡思嘉與高特重新鍛打的劍和新武器一起,朝向在預言中聽到的「盲目的羊群聚集的聖地」斷罪塔出發。

千年帝國之鷹篇(22-35卷)[編輯]

  • 聖魔戰記之章
    • 在斷罪塔轉生的格里弗斯,帶領作為屬下的左德等使徒們組成新生鷹之團,對蹂躪米特蘭的庫夏發動了解放戰爭。
    • 另一方面格斯為了守護因高特的礦洞被破壞而失去安身之所的卡思嘉,以巴克的的故鄉妖精鄉為目標出發。旅途中,和法爾納塞、塞爾彼高、伊斯多洛等一行人聯合上路。
    • 並且與靈樹之森魔女史爾基和其老師科羅拉相遇,在和他們一起與惡鬼作戰的時候,格斯再次體會到得到不可替代的同伴感覺。
  • 鷹都之章
    • 離開被新生鷹之團(妖魔兵)蹂躪的靈樹之森的格斯一行,為了得到可以去到目的地妖精鄉的船,而進入貿易城市巴利達尼斯。

登場人物[編輯]

設定&用語[編輯]

相關[編輯]

留言[編輯]

  • 烙印勇士無雙 -- 2016-07-10 (日) 23:07:51
  • 哦哦!! 終於有條目了 -- 2016-09-17 (土) 22:52:24

備註[編輯]

  1. 台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