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人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解說[編輯]

  • 出自台灣同人漫畫家Viva作品《同人誌的同人誌》中的角色,靠著燃燒自己跟別人意圖振興台灣漫畫的角色,名言『一粒三百米』,其中原圖是引用日本道頓堀某個運動員的廣告看板。
    造型是滿頭的火焰(真的是火焰),還喜歡往自己身上猛澆汽油。
    除了本尊外,還有一眾跑腿的小弟,本尊是企業家的第二代,有著燃燒不求利益的觀念,但實情只是不斷煽動他人。(當然有經濟壓力的主角群等人並沒有被點燃,反而冷冷的吐嘈他,最後終於把他趕走。)
    從不顯示自己究竟有多少實力、財力,只希望拉別人一同燃燒,完全不顧別人的生活條件如何。
    • 汽油人的截圖也常在島上出現,往往是吐嘈台詞如「笑點呢」、「你想表達什麼?」
    • 現實之中的確也有許多這樣的人,單純只是想讓自己出名看本土ACG能夠振興反壓美日大國產品。但自己也提不出能夠大賣的構想。
      更要命的是,這些人通常只懂嘴砲,沒有相當的專業實力,提不出作品集、或是具有雛型的半成品。
      • 比較輕微的狀況者還能發表與成品差一線的部分,例如故事內容與人物設定、程式架構,這些還算是個人實力的展現。
        嚴重者甚至會開始言語騷擾曾經聽過他春秋大夢的人,變得更不可理喻。
    • 就目前現況而言,汽油人可能不再單為某一個人,可能是數個,也可能是一整個集團,且已不再泛指動漫同人界而是整個社會。無論人數如何,所做的事皆與汽油人之定義相去不遠,做事情沒有計畫,對他人的建議不聞不問,輕微的就是集體自得其樂而旁人無法領教,嚴重者可能讓一般不知情人士捲入無法預料的後果,甚至是在大眾皆無查覺的情況下損害國人的實質利益或對等尊嚴。
    • 但另一方面,某些事情也的確是需要靠一股熱情與衝勁才有可能完成,這些燃燒熱情而做事倒也不失分寸、講求計畫、兼顧大部的人在天時地利人和再加好運氣的情況下可能真的會成功。無論最後是成功或失敗,這種案例便不適合將他們稱作汽油人,汽油人一詞本身帶有極度貶意。
  • 洛克人5的八大頭目之一(Napalm Man),頭上也是一叢火<-(並沒有)。

Img4334.jpg

  • School days 中的人物(他們被刺後流出的東西為黑色,使人產生他們身上是否都流著汽油的疑惑)
  • 大量失分的救援投手

回應[編輯]

  • 圖咧 -- 2007-12-14 (金) 21:23:09
  • rockman exe ? -- 2008-02-28 (木) 18:35:51
  • 人 -- 2008-05-16 (金) 08:35:14
  • 有圖有真相!!!!.......他媽的雜碎 -- 2008-05-16 (金) 09:15:22
  • 人 -- 2008-05-23 (金) 00:59:25
  • 圖片詳細希望 -- 2008-12-10 (水) 12:06:50
  • ......... -- 2008-12-10 (水) 23:30:47
  • Zero -- 2010-05-29 (土) 21:08:45
  • Napalm Man的關卡真是心中的神曲 -- 2014-01-07 (火) 00:43:34
  • 最後一條指的是放火鍋和放火球人!? -- 2014-12-12 (金) 20:5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