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災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水災

解說[編輯]

  • 自然災害的一種。
    • 多半是由強烈降雨或巨大風浪所引起,特別是梅雨或颱風期間。
      • 有時水災不一定是山坡地沒有做好水土保持才發生,只要降雨量超過區域排水的限度就可能發生。
    • 動漫中當成戰鬥招式例子不多,但是RPG類的水系法術通常最強的法術會命名為類似「洪水術」之類的名稱。

元兇Img7756.png

ACG中有名的水災名單[編輯]

角色 招式/道具 所屬作品 作品原文 備註
聖王機ジ・インサー ジ・インサリアス・アークライナス 第二次超級機器人大戰Z 第2次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Z XX水災元兇。
Gilgamesh 終末劍「Enki」 Fate/Prototype 應該是Ea的原型不過比原版感撼。
波賽頓 前墜落 戰神III God of War III 海平面上漲的元兇。
眾多角色 祈雨、衝浪or濁流等 神奇寶貝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最早期還沒有這種感覺,不過隨著時代的推進,越來越像水災。
蓋歐卡 特性:毛毛雨 雨災的代表神奇寶貝,雖然翻成毛毛雨,不過實際上是足以造成海平面劇烈上升的暴雨。
水瓶座星靈Aquarius 噴出大量水流的水瓶 FAIRY TAIL 會把敵人和契約主人(露西)一同捲入水的漩渦中。

止水[編輯]

  • 基於居住環境與糧食生產問題,解決洪水一直是人類文明的重要課題。
  • 在各文明神話中不乏有洪水與逃難的事件,如:挪亞方舟/葫蘆兄
    • 中國歷史上以治水而最廣為流傳的是大禹,若追溯到神話時代,淫娃女媧補天止淫水也是人人熟知的故事。
往古之時,四極廢,九州裂,天不兼覆,地不周載;火爁焱而不滅,水浩洋而不息;猛獸食顓民,鷙鳥攫老弱。於是,女媧鍊五色石以補蒼天,斷鼇足以立四極,殺黑龍以濟冀州,積蘆灰以止淫水。蒼天補,四極正;淫水涸,冀州平;狡蟲死,顓民生。
  • 現代人為了紀念此事蹟也以淫水指稱女人所氾濫的沖積平原。

詳見[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水災|number=|sectio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