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念帥哥

前往: 導覽搜尋
殘念帥哥/残念なイケメン
本條目是一個殘念的詞條,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以補完。

解說[編輯]

  • 殘念帥哥是指擁有帥氣或英俊外表的男性,因性格缺陷或形象崩壞導致人們對他們的帥氣外表感到遺憾及可惜。
  • 在大多數場合下是屬於落差萌的一種萌屬性,常在動漫及藝能界中用於角色塑造及突出形象的一種方式,通常是用於搞笑用途。
    • 尤其當一位帥哥有著與其外表及地位落差的形象,有時會起著一種親近感或笑點,當然過火的將會成為捏他角色。

殘念帥哥一覽[編輯]

動漫[編輯]

名稱 出處 介紹 備註
天王星 變形金剛 志大才疏,總是聲稱著要當下一任頭目/ニューリーダー,但表現總是失敗居多,是狂派金剛的首要不安定因素,導致於狂派上下幾乎沒人看得起他,就算死後也還數次以鬼魂附體形式對狂派金剛做出大破壞 G1日版限定,有鈴置洋孝加持之故
保坂 南家三姐妹 看到大姐會情不自禁地解開紐扣的咖喱妖精。
月山習 東京食屍鬼 不說話的話是個翩翩君子[1],但本人就算以食種的標準來說都是個死變態,如果扯到金木的事情則更是個紳士
佐佐木明 吞噬人間 平時是認真熱血的醫師,不過他還是會有中二病的。
松雪集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因為思念死去的女主角而穿上她的女裝連身裙。
桂木桂馬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設定中可以說是帥氣聰明的高中生,但完全是超自我封閉的戀愛遊戲御宅族
柊惠一 奇幻魔法Melody 被迫成為兔耳假面在各種場合下公開處刑羞恥Play。  ext_nico.png 兔耳假面登場集
夜神月/奇樂 死亡筆記本 原本是天才美型帥哥,但是某天撿到DEATH NOTE後就… 動畫版最後的形象好過原作不過卻便宜到腐女
羅伊·馬斯坦古 鋼之鍊金術師 雨天無能,復仇者,夢想當上大總統後第一件事就是讓所有女兵穿上迷你裙。 霍克愛:上校,給我好好工作!
美木杉愛九郎 KILL la KILL 脫下墨鏡便會變得帥氣,但會一直裸露自己的身體及謎之光線。
糸色望 絕望先生 身為貴族家庭的二公子兼和式帥哥,卻整天把絕望擺在口上要自殺但又沒膽量
御子柴實琴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會不自覺說出連自己都感到羞恥的中二發言,沒有辦法坦率地說出自己的想法。
神原秋人 境界的彼方 眼鏡控的變態。
名瀨博臣 妹妹美月有著近乎病態的執著,因為畏寒症所以喜歡把手伸進秋人的腋下取暖,在番外小劇場被京阿尼的內海監督惡意玩壞的角色之一。
七瀨遙 Free! 除了水和青花魚之外對其他東西都沒有興趣,只要有能容納到一個人的水量就可以毫不猶疑秒裸跳進去。 其實你真的是海豚吧?
龍崎怜 理論派眼鏡肌肉笨蛋。 而且因為葉月渚的緣故,導致形象崩潰。
土方十四郎 銀魂 因為是蛋黃醬星人的關係導致很多段戀情失敗。
桂小太郎 傻瓜和笨蛋而已。
東城步 九兵衛控,而且變態程度與近藤猩猩不相上下。
瑟拉斐/山達爾 小紅帽恰恰 臉蛋漂亮、各方面都是天才,卻有著整天抱著以自己瘋狂迷戀小時候金髮杜蘿茜為藍本做成洋娃娃的變態缺點。 最終話因和杜蘿茜的結婚之賭輸了而被強制回魔界後還做了大量相同的洋娃娃[2]
橘圭一郎 西洋古董洋菓子店 雖說擁有三高條件(臉帥,有錢有地位),但因為小時候被綁架的心靈創傷太嚴重,導致每次戀愛都以失戀做為結束。
面堂終太郎 福星小子 好黑啊~好窄啊~好可怕啊~ 高橋作品史上沒崩過的帥哥大概只剩殺生丸。
雷易 被電腦評為宇宙第一帥哥,但本身實在太貪吃,食慾可以壓過任何一切事物。
三鷹瞬 相聚一刻 有恐狗症,多次因為這點追求音無響子未果,好不容易治好了卻被作者強制進入九條明日菜線。
六道鯖人 境界之輪迴 一天到晚坑自己的兒子。
地院家若美 主將!!地院家若美 喜歡玩各種羞恥PLAY。
天院家老醜 千萬別讓他喝酒…
由貴瑛里 萬有引力 動畫版是冷酷大帥哥比較有形象,但漫畫版有時會有形象崩潰的時候。
景麒 十二國記 死人臉+碎碎唸外加沒路用故事中幾乎都是陽子解決問題 碎碎唸形象是因為島民的關係使其深入人心。
雷歐·渥茲伍爾 萬花筒之星 譽為「法國馬戲團的貴公子」、「舞台的天馬」的劇團新星,但在OVA版參演以羅賽塔為女主角新劇的時候因角色關係形象崩壞。 TV版形象很完美。
犬塚孝士 地上最強新娘 白淨美少年,但私底下很沒有用加膽小,只有一張嘴比較厲害。 後期形象有挽回。
岡部倫太郎 Steins;Gate 個性中二加外表不修邊幅。
庫利得·迪斯肯斯 黑貓 星之使徒的首領,托雷控,眼中除了托雷沒其他人的偏激狂。 動畫版最後有變正常。
腦嚙涅羅 魔人偵探腦嚙涅羅 偵探社的助手,長相蠻有型的,不過本身是從魔界來的魔物外加個性是抖S
殺老師 暗殺教室 前身為世界第一的殺手「死神」,回憶篇裡帥到無可附加,不過自從觸手化之後就…
馮克萊斯特卿雲達 魔之系列
今日大魔王!
今天開始魔之自由業!
雙黑控,因此對雙黑的有利異常迷戀。 有時會不計形象的流鼻血出來。
市之宫行/小招 荒川爆笑團 大企業集團受過高深教育的貴公子,偶然的情況下成為了荒川橋下居民,幾乎被當地居民同化。
修女 身材高大且身懷絕技的英俊29歲英國前軍人,在荒川橋穿修女服為居民彌撒。
剎那‧F‧塞耶 機動戰士鋼彈00 也是因為島民的關係導致形象崩壞。
葛拉漢‧耶卡 金髮大帥哥,但自從一句一切都是因為而形象崩潰,二期的Mr.武士道讓形象更崩了。
藍堂英 吸血鬼騎士 玖蘭樞控,有將樞破壞的東西收集起來的怪癖。 後期有變正常了。
有坂靜/森恩·亞雷 小姬的絲帶 初登場時給人有種神秘吸引力的美少年,但自從被主角野野原姬子的必殺·姬子飛腿踢中後就性格大變,形象崩潰,完全淪為搞笑角色,被大家視作怪人,連靜少爺俱樂部都自然消失。
雖然後來決定以艾莉加公主的未婚夫身份認真地修行,但他搞笑的印象已經根深柢固。
魔法之國兩個問題人物。
卡密爾·藍多 上面的表弟。花花公子,重度羅貝莉亞控無藥可救
克利斯/栗栖慈朗 薄荷關係 外表長得太帥而大受女生歡迎,於是容易被對自己冷淡的女生吸引,也容易轉移追求的對象,對妨礙他追求他甜心的情敵會使出各種污穢的手段,是個無藥可救的笨蛋。 在追求未有期間偶然發現情敵諾維是男生後,千方百計要找出證據從而企圖把他逼得走投無路。
羽佐間正義 佛朗明哥武士 外表美形的雜誌模特兒。劇中各種充滿恥力的發言和行動,最後甚至在全裸的狀態下對後藤發出求婚宣言。 後藤是本作第二男主角,比第一男主角的羽佐間正義大上五歲。
新葉芹 少年啊!要光耀耽美 為了報復因為迷上BL而被甩的前女友,開始研究起BL漫,開始誤入歧途。
成坂晴樹 為了要和新葉分出高下,開始畫起了BL漫,同樣誤入歧途。
夜刀神狗朗 K 只要一提到死去的師父就會開啟臉紅模式。 漫畫版《學園K》裡是抖M
伏見猿比古 平常還算正常,不過一遇到八田美咲就會開啟變態開關 Mi→~Sa↗~Ki↘~♪
鐮本力夫 擁有夏天時食慾大減就是個帥哥,冬天時食慾大開卻是個胖子的異常體質。 不過劇場版裡一度因周防尊的死,就算天氣轉凍都沒有食慾。
黃瀨涼太 影子籃球員 帥。愛耍帥。耍帥後會被揍。
森山由孝 看到漂亮美眉就情緒高漲。 官方敲章的殘念帥哥。
伊月俊 興趣是說冷笑話。
跡部景吾 網球王子 在粉絲中有あほべ的外號,因為他的帥氣有時搞笑效果太盛。 官方同人《放學後的王子》幾乎是全員殘念了…
白石藏之介 大阪人就是要搞笑! OVA裡一個華麗騰空,臉直接砸到校門。
及川徹 排球少年 沒進入認真模式的時候簡直是個糟糕帥哥。 被起了「大王」的外號。
影山飛雄 自從在烏野終於找準了自己的位置後,終於暴露了自己殘念的一面。 從國王成功轉職成顏藝帝。
一色慧 食戟之靈 本人有愛裸體的毛病。
四宮小次郎 遠月第79屆畢業生。曾為遠月十傑首席 TOSH女體回不去,反而男人愈畫愈騷...
格雷·佛爾帕斯塔 FAIRY TAIL魔導少年 小時候跟了師父烏露去學冰魔法後就經常在不知不覺中從上衣脫剩內褲,有時甚至全祼。 和他一樣有這毛病的師兄倒沒像他那麼極端。
響·雷迪斯 全都被一夜帶壞,搞笑成份居多。 魔法周刊裡「想讓他當男友的魔導士排行榜」前幾名的常客。
伊布·提魯斯 已成人還是娃娃臉。
蓮·赤月 已與魔導士公會「蛇姬之鱗」的成員潔莉·布蘭蒂結婚。
姬川龍也 惡魔奶爸 撇開那髮型就是標準的高富帥。 但本人很討厭以本來面目示人。
須王環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看似完美無瑕的學園白馬王子,實際上是癡呆兼遲鈍的大齡兒童。 雙胞胎兄弟常陸院光和常陸院馨認為很適合被欺負。
里維·阿卡曼 進擊的巨人 調查兵團的兵長,不論實力還是長相都很完美,但壞就壞在大掃除時家政婦的模樣。 另外身高只有160公分
鵺野鳴介 靈異教師神眉 除了使用鬼手除靈和運動外,高達八成都是一幅個性不正經的模樣。 其實如果個性穩重點是真的蠻帥的。
銀仙 電波少女與錢仙大人 銀髮美男(狐),不過個性就是碎碎念+老媽子…
二宮時雨 御神樂學園組曲 漫畫研究會的部長兼代表,同時也是學園裡很有人氣的美型帥哥;但在表妹一宮惠瑠奈前就只是個常做出變態痴漢行為的嚴重妹控而已。 中の人的加持下,官方小劇場中形相更是…
別西卜優一 召喚惡魔 魔界型態下是有如白馬王子一般的完美長相,可惜實際上本人是知名的戀糞癖。
桐生刹那 拳願阿修羅 外表看起來是個有點健美的花美男,但一提到本作主角十鬼蛇王馬就會立刻扯旗,甚至連他的抱枕都有。
淺村賢吾 幻影少年 跟男主角昶一樣是美少年,不過出場的時候高達八成只是笨蛋一枚。
西園寺莢一 少女革命 很受女學生歡迎的學生會副會長,不過實際上是白癡和搞笑役一枚。 不過初登場對安希動手動腳實在很令人印象深刻。
吉爾桑達 七大罪 一登場很冷酷無情的聖騎士,不過後期真相大白後似乎可以看出個性有其悶騷的一面,真相大白那集預告高興到差點要唱歌。 OAD中對豪爾可以和七大罪們一起參加祭典感到非常羨慕。
雨生龍之介 Fate/Zero 外表英俊陽光,但卻是個將殺人當作藝術的連續殺人狂
獅子神皓 殺戮重生犬屋敷 跟樓上一樣外表不差,被外星人改造之後開始自發性地殺人,甚至開始與日本宣戰時還被成立粉絲俱樂部,但是只要是他認為與他無關係無關聯的人他都殺得下去。 反過來說只要是他重視的人他說什麼都不會殺,開始大規模地無差別殺戮的原因也是起自與自己相依為命的母親因為自己自發性殺人遭受媒體與網民牽連在壓力下自殺導致。
嘴平伊之助 鬼滅之刃 獸之呼吸的使用者 自小被母豬撫養長大,所以平常都戴著豬皮。個性也十分好強好勝加玻璃心。但頭套下的臉孔卻是十足十的美青年。
風祭進之介 YAMARA
以柔克剛/柔道英雌
雖然外表是型男一個,也十分擅長柔道,但因為會怯場的關係,導致正式上場都無法發揮全力。 最後被柔甩了,和沙也加成婚。但本人還是很不能接受柔和松田在一起。
鳳 圭一郎 Happy!
網壇小魔女
雖然外表是型男一個,但個性太優柔寡斷,不少人寧願女主跟櫻田純二在一起。 結局形象有挽回,比風祭好一點。櫻田居然莫名其妙跟一個女路人配對,不少讀者都表示接受不能
中川圭一 烏龍派出所 世界企業集團之首「中川集團」社長中川龍一郎的兒子。才貌兼備,超受女生歡迎。 因為認識前輩(兩津堪吉)的關係,在故事裡多次有脫線的演出。
巽幸太郎 佐賀偶像是傳奇 「喪屍樂園佐賀計畫」的負責人兼經紀人,靠著培養喪屍當地區偶像,以振興佐賀。
左胸口的口袋總是塞著魷魚絲。男女都能撩
宮野真守超脫序演出

遊戲[編輯]

名稱 出處 介紹 備註
鳴上悠 女神異聞錄4 穿得非常潮的鄉下人,鋼之妹控番長。
花村陽介 比樓上那位更殘,騎腳踏車摔進垃圾桶什麼的,被千枝飛踢什麼的…
シェゾ・ウィグィィ 魔法氣泡、魔導物語 魔導物語中的「闇の魔導師シェゾ・ウィグィィ」在魔法氣泡系列中變成不斷發表變態發言的變態魔導師,最後在SS魔導中性格甚至也完全變成捏他角色。
狛枝凪斗 超級槍彈辯駁2 再會了絕望學園 平時為人溫和,總是微笑待人,但只要戳到關鍵字「希望」的話就會暴走,令人退避三舍。
N 神奇寶貝黑/白版 電波。黑/白版的表反派首領,黑版2/白版2為助拳人 官方當年黑/白版人氣投票第一名的角色,pixiv也滿滿關於其與男主/女主的圖。
矢吹真吾 拳皇/格鬥天王 把頭巾拿下來還蠻帥的,本身為搞笑役幾乎毫無形象可言。 唯一優點就是努力了吧。
庫克里 雖然長相不明,但舉手頭足之間被很多玩家說蠻帥氣的,但卻因為詭異的勝利姿勢讓形象有些破滅。
《SNKヒロインズ》更因為性癖曝露妄想力全開而使殘念度更上一層樓。
另外大家希望他話可以說少一點沒關係。
草薙京 萬年留級生~(笑)。
真田幸村 戰國BASARA 顏值本來就不差,其熱血的戰吼與戰鬥的姿態完全體現出勇猛的武將風範,視武田信玄為一生的導師與憧憬其存在[3]。可惜腦袋似乎不太好,看不出今川義元的影武者偽裝甚至只要武田信玄不在就會一度陷入不知所措的狀態。 幸村傳故事重開機後智商稍微上線也比較有自己的想法,最後成為了一個背負著逝去的眾戰國英傑的遺思,即使西軍只剩自己一人也要為自己所相信的道路與東軍拼死戰鬥的真男人。
淺井長政 頭盔拿掉時非常帥,偏偏是個大傲嬌和正義笨蛋… 在戰國BASARA4復活後殘念度進一步上升。
尼子晴久 3代不可使用的地方領主中也算高顏值,但四代似乎被薩比教洗腦成為信徒。麾下的山中鹿之介為了尋找主君與鹿老大不停地奔走。 4皇變成轉盤獎勵出現的敵武將,名字還變成了洗禮名ポエム尼子。
鍾會 真‧三國無雙 阿國都直接說他殘念了…
徐庶 比起樓上那位是自視甚高,這位反而是才德兼具但謙虛過了頭甚至到自卑的程度,7代IF線希望被劉備錄用的眼神的忠犬度惹人憐愛。
加地葵 金色琴弦2 日野香穗子頭號病患,會特地為了她轉學,附加跟蹤狂屬性。還有那個中之人
小倉宗一郎 金色琴弦4 外表是個知性的貴公子,但一開口馬上崩壞的抖S。 不可攻略。猛將傳FLAG
福地櫻智 遙遠時空5 蓮水雪控,每天都會把她的一點一滴記在日記裡,還附有跟蹤狂屬性。 鬼之一族。
萩尾九段 遙遠時空6 全心全意履行星之一族使命守護神子的好青年,但卻是個病入膏肓的甜食控。
上一秒還在講星之一族和神子的事情,下一秒就要求冰激凌續杯。
自己路線裡發現自己愛上主人公後就櫻智化。
トレイ Final Fantasy 零式 一開口就是無意義的長篇大論滔滔不絕,而且擁有壞滅級的料理水準 當然已經與他共同生活多年的同學們都能熟練的打斷他的演說,シンク更是能在他開口前將之擊沉。
榭佐·威古伊 魔導物語、ぷよぷよ系列 變態。殘念なイケメン。
蘆屋道滿 Fate/Grand Order 雖然是武藏認證的美男子但是邪氣角色,而且經常露出狂氣的顏藝

大量殘念帥哥出沒的作品[編輯]

作品名 備註
忍者亂太郎 忍術學園四年級和六年級是重災區。
封神演義(藤崎龍) 從主角太公望開始,長得好看的全都不能逃脫此稱號
鼻毛真拳
Code Geass反逆的魯路修
美男高校地球防衛部LOVE! 銀魂監督,可想而知。
戰國BASARA系列 本來就是バカゲー了。
銀魂 長的越是帥的,形象就越容易崩壞。
暗殺教室 從老師到學生到理事長沒一個正常人。
Zill O'll 大量シスコン出沒。
學園ハンサム 不解釋
刀劍亂舞 帥氣老頭子、愛惡作劇的老爺子、喝茶控、主命
金色琴弦3系列 中二病大魔王、ドS、天然呆移動18禁土豪腹黑…總之就是個集RUBY PARTY的有病大成(讚美)於一身的有病乙女遊戲(還是讚美)。
魔之系列、今日大魔王!、今天開始魔之自由業! 說冷笑話、偽娘、少女興趣、雙黑控、白自…
Fate/Grand Order 長得不好看的崩,長得好看的更崩。尤其是搞笑活動的時候…
Stand My Heros 身為乙女遊戲,可攻略的男角幾乎都是顔值能力家勢都封頂可說是定番,但是幾乎每個人都有讓人覺得殘念的地方,成為了這些男人(和這遊戲)的奇妙萌點……

現實[編輯]

名稱 身份 介紹 備註
久米田康治 漫畫家 絕望搞過生前葬,在早期還有在封底放上全裸照片,元祖ドヤ顔ダブルソード。
岸田メル 繪師 能畫出治愈系的角色,但作者本人卻有病地ドヤ顔ダブルソード
長島☆自演乙☆雄一郎 拳擊手 在入場前會Cosplay成動漫人物,與在場上拳擊時的狀態形成強烈的對比。
鈴木達央 聲優/歌手 公式部落格裡面喜歡擺上有照有自己顏藝的9格自拍。Fans們建議把夏天看來很辛苦的長髮剪掉但遭到拒絕,其餘可參考條目。
宮野真守 聲優/演員/歌手 不論在生放送還是照片中展示顏藝。 因此本人配殘念帥哥的角色也是特別契合。
細谷佳正、増田俊樹 聲優 天然呆的全力男子。 組合已解散。其實細谷是呆,增田是敢說
江口拓也 一星期五天都在吃咖喱的咖喱王子,主演過高松信司的IXION SAGA DT後基本上形象盡毀。 那麼高和那麼帥簡直毫無意義
島崎信長 擁有壓倒性氣場的天然呆和抖M,經常因其天然無聊的發言讓前輩陷入混亂。
花江夏樹 黃梗愛好者,更是在節目裡變相爆料自己使用大人的xx
梅原裕一郎 人稱「イケメン声優の真打ち」,然後張口就是黃段子和放送禁止用語……甚至有了鈴木達央2號的稱呼。而為還是個紳士,會去X騷擾共演的男聲優(無誤 殘念帥哥的最高境界:ただしイケメンに限る
內田雄馬 たそ有三寶:曬、狂笑、表情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白井悠介 哪有聲音這麼優雅的搞笑藝人 看他參與的EVENT請注意腹筋,另外吐槽就輸了
宮田俊哉 Kis-My-Ft2成員 身為尊尼事務所的年輕偶像,為人所知的卻是重度Loveliver
光是周邊就砸了10萬元,綜藝節目第一回就請西木野真姬的聲優Pile
島民 網路上的鄉民 每個男島民英俊不凡,都有十八般技藝,精通中英日語等多種語言,手能繪得一手好圖,文采一流,但我們還是會在島上釣魚、打嘴炮、貼上車圖的。
樽美酒研二 金爆鼓手 全裸率是整個樂團裡最高的。 素顏很帥。

連接[編輯]

回應[編輯]

備註[編輯]

  1. 高中的時候甚至有女粉絲的俱樂部
  2. 後日談還是和杜蘿茜結婚並且生下一男一女雙胞胎。
  3. 在戰國BASARA3正是因為武田信玄生重病倒下而突然成為武田軍總帥而陷入苦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