檜山修之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檜山 修之(ひやま のぶゆき)
Img5220.jpg

介紹[編輯]

  • 日本男性聲優,1967年8月25日生。
  • 特徵是熱血聲調(其實他本人個性也是如此[1]),不過他也可以配很鬼畜變態的角色。
    • 擁有一把沙啞的男中音,雖然並不是主角型的聲線,但比起萬年配角的中井和哉卻甚有主角命,甚至配角也是比主角亮眼的類型。
    • 聲底和中井和哉接近,但檜山則能配比較少年的角色,有趣的是二人在不同遊戲[2]中同時配伊達政宗一角。
  • 曾經因為配《幽遊白書》時,飛影登場每話的台詞都不多,被幽助的聲優佐佐木望戲稱為「薪水小偷」[3]。也因為平常台詞少,不用太早去錄音,飛影突然台詞多的時候就遲到了…
    • 但也在綠川光(流川楓的CV)的廣播節目談到無口角色辛苦的一面。
    • 本人認為飛影雖然是比較不需要耗體力配音的角色,但是卻比較耗精神力(因為要花比較多精力去揣摩無口角色)。
  • 拉麵好者一名。
    • 所以在台灣參加Talk Show的時候被主持人惡搞要他在牛肉麵與拉麵之間選出最愛,他則是熱血的喊出「因為我是日本男兒所以我選拉麵!台灣的各位對不起了!」來回應(台下的反應是滿堂采)。
  • 由於其相貌和他的熱血聲調完全搭不起來,曾經有讓女粉絲一見面就大失所望的過去事,但他自己卻是樂在其中。
  • 森川智之林原めぐみ、綠川光為摯友的交情。
  • 在《東之伊甸》中板津豐一角正好以檜山修之本人作原型,聲音當然亦為檜山,因而讓不少觀眾津津樂道。
  • 在機器人大戰Z中擔任眾多雜魚敵兵的聲優,由於台詞寫得有捏他點、搭配檜山奮勇的表現以及過往詮釋的主角、勇者角色產生重疊,Z系列中產生一個名詞勇者兵
  • 在《封神演義》的遊戲中出演了美型又酷的玉鼎真人,然而同時也出演了背刺天化將其封神的殷小兵。看過原作的就知道當時的情景十分悲壯,可在遊戲版裡小兵的語氣誇張到了搞笑的結果,極端破壞氣氛……

檜山修之配過的角色一覽[編輯]

回應[編輯]

討論:檜山修之

備註[編輯]

  1. 據說足以讓錄音室的溫度飆升3℃。
  2. 檜山是戰國無雙,而中井則是戰國BASARA。
  3. 因為日本和台灣相同,不是算台詞量而是以工作一次來計算薪水,因此不管你配一句話或者是有四五十句,得到的薪水是相同的。
  4. 若說凱是檜山配過的熱血系角色的頂峰的話,阿茲萊爾就是完全相反的鬼畜變態那一系的頂峰角色,就某個程度上檜山自身對阿茲萊爾的喜好不下於凱。
  5. 原本應該裝熱血的地方都變很熱血。
  6. 出「聲」次數還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