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戰士鋼彈F91

(已重新導向自 機動戰士鋼彈 F91)
前往: 導覽搜尋
機動戰士鋼彈F91/機動戦士ガンダムF91/Mobile Suit Gundam Formula 91

故事大綱[編輯]

  • 經過短暫的和平後,貴族主義在宇宙殖民地的政治界和商界中抬頭,當中羅那家族更組成一支私立軍隊「骨十字先鋒軍」。地球聯邦軍一直對宇宙民居採取觀察態度,並沒有加以理會。U.C.0123年,骨十字先鋒軍部隊突襲Side 4各宇宙殖民地,與地球聯邦軍部隊交戰。
  • 地球聯邦軍的機動戰士的性能不及骨十字先鋒軍的機動戰士,戰爭處於一面倒的狀態。宇宙殖民地FRONTIER IV的某間大學內正在進行選美比賽,正當裁判宣佈西西莉勝出時,一架被毀的機動戰士掉下來,會場頓時陷入恐慌。主角西布克‧阿諾和他的朋友集合後前往戰爭博物館避難,但他們眼見地球聯邦軍節節敗退,於是決定駕駛的半毀的舊式機動戰士,想逃往24號港口乘搭難民船。
  • 在一行人逃亡中,西西莉不慎被骨十字先鋒軍抓走,然而她也因此得知,自己其實是羅那家族的一員:貝拉‧羅那。西布克則是與同伴逃到FRONTIER I,受到地球聯邦軍練習艦「宇宙方舟」保護,並在艦上與名為「鋼彈F91」的MS邂逅……。
  • 之後骨十字先鋒軍宣布建立「宇宙巴比倫」,並將西西莉(貝拉)推出來作代表,於是身處兩對立陣營,分別搭上「鋼彈F91」與「比基那‧基那」的西布克及西西莉的命運齒輪就此開始轉動……。

解說[編輯]

  • 1988年在《機動戰士鋼彈 逆襲的夏亞》之後的3年(1991),富野導演的第2部電影創作動畫。同時也是第2期鋼彈系列的開募集。
  • 富野導演說過「從最初的《機動戰士鋼彈》到《機動戰士鋼彈 逆襲的夏亞》,這系列作品在10年間,受到大家的支持,希望這次開始的新系列,各位也能再支持它10年。」
    • 然而機動戰士F91可說是另一個「鋼彈十年」的再出發,全新的設定和造型,意圖為鋼彈注入新的生命力和活力。這一點可由富野導演在製作發表時的談話而得知:「關於此次請大河原先生設定MS,有一點是最初就決定的,那就是不再畫薩克那種單眼的MS。」。
  • 不過隨著票房不佳連帶影響續作電視動畫化。不過這也證實當年的鋼彈迷們似乎不接受全新的鋼彈,對於一套幾近完成式的作品來說,求變是唯一不變的法則,然而F91在企劃過程中所面臨的難關可以說是難以想像的,可見富野導演所下的決心。
  • 在夏亞之亂30年後。長久持續的和平使地球聯邦政府腐敗,置宇宙居民於不顧的棄民政策一向未改。對此,在宇宙貴族主義的理想背後,為了地球圈的存亡,企圖肅清90%的人類的鐵假面和克羅斯朋‧班卡德這樣的模式,對於面對波斯灣戰爭的90年代的人們不得不對其產生奇妙的現實感。
  • 原定作品完結後,將會推出電視動畫版續集,可惜上映時票房成績一般,令該計劃遭擱置,改以《機動戰士V 鋼彈》代替。原本預定在電視動畫版上演的「宇宙巴比倫建國戰爭」的後續,只能在年表和富野由悠季原作,以漫畫形式發行的「機動戰士海盜鋼彈」的回憶場景中略窺一二。

人物介紹[編輯]

相關[編輯]

回應[編輯]

  • x-1 -- 2013-05-21 (火) 10:45:28
  • 91F的巨乳 -- 2014-08-24 (日) 10:4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