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威爾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普威爾

解說[編輯]

  • 普威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為三區日本動畫的眾多代理商之一,常被簡稱為「普威爾」或「普社」。
  • 因代理不少知名的日本動畫作品,例如:
  • 卻也因網路流傳有所謂之「親衛隊」,而能坐大。
  • 就動畫代理而言,其與某「漫敵」社代理作品而發生哀嚎遍野的現象,這兩者之間常常形成極大的對比。
    • 雖然翻譯上出包次數不少,但是除非是真的不好賣的作品,若是大作通常普威爾都會盡可能把日方包在DVD/BD的特典一起代理進來,算得上是有點誠意的。
    • 先不說曼迪,從隔壁木棉花代理小圓還搞得亂七八糟[2]就能知道爲什麼當動畫被這兩家代下去會哀鴻遍野了
  • 另外,該社著名的現象是:
    • 該論壇會潛伏著某一些三區代理商派出的「業代」或「客服人員」。
    • 有時會有操弄、消毒文章,或是出現「巷子裏的人」才可能知道的情報。
    • 至於翻譯人員更是出沒普社論壇的常客。
    • 禮拜五所發佈的震撼訊息(此種公佈新代理動畫情報所造成的「腦中空白一片」,或是後續所衍生「荷包空空」現象,又被簡稱為「禮拜五震撼彈」)。
      • 不過現在似乎也不一定是星期五才來丟震撼彈了,有的時候星期二就會丟出來。
    • 黑衣男對諸君的思想教育(禮拜五晚上在普社常常上演)。
  • 在代理的動畫之中,絕大部分是會出現美少女或美女(除去被日方強迫吃下的片子之外),這可視為該社「代理傾向」的特徵之一。
    • 另外有一些則是機器人動畫,或者是在日本仍小有名氣的動畫。
  • 代理過電腦遊戲,以不太需要什麼翻譯的大型電玩移植電腦版的格鬥對戰遊戲為主。
    • 因此,除了在漫畫博覽會、台北國際書展出展之外,也曾經在資訊展露臉過。
    • 直到精品販售風氣逐漸旺盛的近幾年為止,普威爾的攤位從外觀上來看,就十足是個來做清倉大拍賣的。

參見[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普威爾|number=|section=2}}

備註[編輯]

  1. VCD版的翻譯品質也是個傳說。
  2. 像是不斷出現播放問題的BD光碟片、特典全砍、整部作品從原先6片變成3片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