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野穹

前往: 導覽搜尋
角色/春日野穹
以下含有部分的劇情,沒看過原作又不想被妹妹拋棄然後在湖中淹死的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解說[編輯]

出處[編輯]

  • 遊戲《緣之空》、《悠之空》

基本資料[編輯]

  • 本名:春日野 穹(かすがの そら,Kasugano Sora)
    • 稱號:穹妹
  • 聲優:田口宏子
  • 年齡:?
  • 身高:152cm
  • 生日:2月5日

萌屬性[編輯]

  • 雙子
  • 兄控
  • 貧乳
  • 雙馬尾
  • 病弱
  • 自慰

經歷[編輯]

(以下內容以遊戲劇情為準)

  • 故事開始前
    • 兒時經常因病住院,因對悠的強烈依賴而產生愛意(紳士的意味)。
    • 某年暑假回到奥木染町探親時目擊依媛奈緒推倒悠,穹向家人告密,導致春日野家與依媛家交惡。
    • 此後兄妹二人再沒有踏足奥木染町,直到父母在交通意外身亡後,穹才跟隨悠回到奥木染町居住。
  • 共通部分
    • 剛搬到奥木染町時,穹曾以沒有校服為理由拒絕上學(實際上是因為怕生)。
    • 回校後逐漸得到悠的同學後宮們的友善對待(亮平經常性騷擾所以不算),在各路線中先後參與夏祭和到海邊遊玩。
  • 奈緒線
    • 由於悠與奈緒的關係越發親密,加上奈緒奪去了悠的第一次,穹醋意大發,企圖把悠帶回城市居住。
    • 在悠的解釋過後,穹了解到悠和奈緒的悔疚,最終認可兩人的關係。
  • 穹線
    • 與奈緒冰釋前嫌後,穹變得開朗起來,同時也變得拒人千里,不讓任何人接近悠。
    • 某次以悠為對象自慰事件後,促使悠直面自己對穹的感情。
    • 悠向穹告白成功後,兩人墮進亂倫深淵,甚至H得不知天昏地暗而忘記上課,結果被奈緒和委員長抓包
      • 此時穹若無其事地發表「奈緒做過的事(H)......我也做過」的問題發言,導致NTR兩次的委員長受不住打擊而逃跑。
    • 因上述的事件,悠對穹的感情產生動搖,穹因而離家出走,打算投湖自盡。
    • 悠在湖中找到穹後,嘗試說服穹放棄自殺時不慎遇溺,但被穹救回。
  • 穹After
    • 以上事件結束後,悠決定向同學後宮們坦白承認兄妹戀的事,並獲得他們的諒解。
    • 最後在父親的舊客戶的邀請下,兄妹二人前往歐洲旅行私奔

不同媒體相異處[編輯]

  • 愛上悠的原因
    • 遊戲版本是因為穹小時候住院時,兩親經常忙於工作,只有悠一人頻繁來探望,長久下來悠成了穹與外面世界唯一的接點和心靈上唯一的依賴。
    • 動畫版本是由於穹住院時間太長,回到家裡時和悠並沒有太多作為兄妹共同成長的經歷,因此兩人將彼此視為陌生的、有吸引力的異性看待。[1]
  • 性格
    • 遊戲版本的穹在「眼裡只有悠」這點描寫較深,但整體情緒表達仍屬含蓄。
    • 動畫版本中的穹較為色氣,會用身體挑逗悠。有一些病嬌行為。
  • 被抓包的經過
    • 遊戲版本中,悠有及時穿好衣服應門,但不久後穹只披著被鋪現身,導致兩人OOXX的事露饀。
    • 動畫版本則是兩人回家後立即在玄關OOXX,忘記把家門鎖上,結果被到訪的奈緒和委員長直接撞破。
  • 結局的差異
    • 遊戲版本,兩人已取得周遭好友的理解與諒解。
    • 動畫版本中,班長直至最後還是無法諒解兩人的行為。同樣地,遊戲的結局描寫較為清新、而動畫的結尾還是有色氣的舌吻鏡頭。
  • 其實因為動畫版是黑歷史所以以上可以整段忽略
  • 漫畫版本整體較近似於遊戲版。
    • 漫畫版添加較多穹體弱多病的描寫,需要吃藥以防止疾病發作。
    • 漫畫中穹明確透露,當年撞見悠與奈緒發生關係後,在還不知道男女性行為的意義之下,她告訴父母這件事。而這是悠與穹自那年以後再也沒有回到奧木染的主因。

其他[編輯]

  • 雖然是雙子妹,但穹並不喜歡別人把自己當成是妹妹,認為雙胞胎的地位應是平等的。
    • 因此穹對悠的稱呼不是哥哥,而是直呼其名「ハル(悠)」。
  • 喜愛吃零食,但不愛吃方便面。
  • 有網路依存症,剛搬到奥木染町時因家中無法接駁固網網路而不滿。
    • 在《悠之空》中成功透過手機購買網線,並與悠在手提電腦上選購衣服。
  • 手上有一隻黑兔玩偶,為父母生前送的禮物。穹對此珍而重之,在家中必定把它抱在身邊。
    • 黑歷史動畫版奈緒線的最後,也成為穹與奈緒冰釋前嫌的契機。
  • 劇情初期十分依賴悠,家中大小事務都丟給悠負責,還不時抱怨對方。
    • 穹線後期為了討好悠而開始學習廚藝,在《悠之空》更發展出賢妻屬性,主動解開悠的心結。
  • 名字的意義
    • 「穹」所指的是天空,而「悠」則包含了這片天空以外的悠闊大地。
    • 此段來自遊戲中穹的內心獨白,推薦有興趣者在遊戲中細味。
  • 雖然如今已不多怪,但在過往,大多數的Galgame妹系腳色,都是設定為義妹、表妹或小一歲的青梅竹馬等,規避血緣關係的問題。悠與穹直接設定為有血緣關係的兄妹,甚至是雙生子,可以說是大膽的嘗試。也由於嘗試的成功,穹成為了兄妹相戀作品的經典角色。
  • 由於穹在妹系作品中有著重要的影響力,在妹控間已有成句「無妹恨穹不是妹,有妹恨妹不成穹」。

參見[編輯]

回應[編輯]

討論:春日野穹

備註[編輯]

  1. 韋斯特馬克效應:兩個在童年共同成長的異性,例如兄弟姊妹,在成年後對彼此通常不會產生性吸引力。這可能是人類為了避免近親性交而演化的結果。但若兄弟姊妹小時候被分開扶養,則容易發生遺傳性性吸引,使他們愛得比一般情侶更是天昏地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