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志願系列主要角色介紹

前往: 導覽搜尋
明星志願系列主要角色介紹

解說[編輯]

  • 本條目為大宇資訊出品的模擬經營遊戲《明星志願》的主要角色列表。
  • 本條目不包括手機遊戲《星之守護》的相關角色和設定。

初代 [編輯]

能成為「綺麗之夢」旗下藝人的人[編輯]

姓名(原名[1] 生日 出現日期 擅長領域 簡介 後續發展/備註(涉及劇透,請謹慎反白)
周映彤 1972年9月12日 初始藝人 歌唱,總體需要培養 本作女主角。
主角高中時期的校花,但卻無視所有追求者,一心沉浸在音樂世界中。故事開始時在民歌餐廳駐場,尋找能夠進入演藝圈的機會。
功成名就,成為實力派歌后。
後成立EAMI唱片公司,屹立行業中近10年不倒,成為首屈一指的音樂製作人
余紫茵 1974年6月30日 星期六 氣質 主角在KTV挖掘新人時被其歌聲吸引的普通女孩。
對事業沒有太大企圖,一心想成為快樂的家庭主婦
高明權 1974年10月10日 星期四 運動、叛逆 主角在PUB挖掘到的酒保。
有著不凡的身世以及個人經歷,重感情的年輕人
2代發展成為全方位藝人,並與方若綺的好友,自己的私人助理莫筱筠喜結連理。3代將重心轉移向舞台劇
角色姓名構想來自知名歌手高明駿。
林妮雯 1975年9月15日 星期三 動感,但總體屬性偏低 假小子一樣的短髮女孩,自幼在殘缺不全的家庭中長大,性格非常叛逆。
運動神經很強
2代變成了非常有女人味的性感紅星,感情觀也發生變化。
3代已與馬智文結婚

常言女大十八變,這大概是最典型的明志例子……
徐心寧 1973年9月1日 星期日 平均 被家庭管教很嚴的乖乖女,只有看書的嗜好。
看起來很拘謹,本質上還是個單純可愛的小女孩
2代起性情大變,常與人話不投機半句多。遭遇情感失敗未婚先孕,最終決定退出演藝圈安心教子,過著平靜的生活。
2000裡可以追求她,能夠讓她得到幸福……
蔡筱韻 1976年3月29日 星期一 儀態、性感 在服裝店發覺的小康之家的女孩,雖不是明星但對服裝品味頗有講究,所以一板一眼頗有明星的架勢。
本人以及家人對演藝圈也充滿興趣
雖然一直都是背景人物,但她似乎成了電視劇的著名製作人
林俊穎 1977年1月22日 星期五 無,長得帥算嗎 喜歡不務正業玩耍的小開,花花公子。在速食店和主角認識 角色姓名構想來自知名歌手林志穎不是林俊傑
許媛媛 1977年5月20日 演技、運動 單親家庭長大的男性化女孩,膚色健康。
蘇長志 1975年5月25日 不能加入,煙霧彈之一 很有城府的年輕人 三代成為了電視劇製作人
袁珮琪 1977年1月22日 不能加入,煙霧彈之二 暴發戶的女兒,個性嬌縱 後來的主業是模特,2代一改驕傲的個性,主攻慈善事業,成為愛心天使。3代起沒有消息。
角色姓名構想源自歌手辛曉琪。

演藝圈中的對手[編輯]

  • 完全是湊數用的對手……但能力都不弱,不小心就會被他們搶走通告或獎項,讓玩家無法如願以償獲得好結局。
  • 名字無一例外是現實中的大明星改一兩個字:蘇德華、劉倩文、辛學友……
  • 對手公司中,「神采藝術」是唯一一所能堅持到3代的,而且實力還不弱。

其他重要角色[編輯]

  • 方婷
    • 主角的私人秘書,會協助主角處理各種雜事。
    • 非常盡職盡責大概是全公司唯一一個不會摸魚划水的,只不過有些愛碎碎唸。
    • 可能會成為主角的老婆。如果沒娶到周映彤跟她關係又不錯,基本就是她沒跑。
    • 3代的莉鈴也是同樣類型的角色當然,比方婷萌多了
  • 經紀人
    • 就是玩家自己啦,相當於後來的偶像大師中的P。
    • 很會耍嘴皮子的男性。
    • 成立演藝經紀公司的初衷完全是為了泡女神,但後來的事業做得居然相當有起色。
    • 確實是周映彤事業乃至人生中的貴人沒錯,但後續的作品中顯示,並未能和周映彤喜結連理。
    • 3代遊戲一開始去歐堡,他會出現在電梯旁邊,幫金皓薰解答簡單的問題,並交給金皓薰「10年前的白板」,公司知名度+10。

2代登場[編輯]

  • 上文介紹過的角色下文不再重複

主角及可攻略對象[編輯]

  • 方若綺
    • 身為本代主角,姓名生日血型都可以改。但因為預設生日是8月17日,又是典型的獅子座,因而被許多玩家稱為方獅子。
    • 本作主人公,故事開始時是擅長唱歌,但沒有任何表演經驗的新人
    • 因為某次在河邊遇見了金像獎影帝王瑞恩,因為他的鼓勵而隻身一人闖入演藝圈。
    • 與學生時代的好姊妹莫筱筠重逢後,在其父民歌餐廳老闆莫偉的介紹下,有了接觸真正演藝事業的機會。
    • 天使面孔,魔鬼身材。談起工作,魄力是別人的三倍之多。
    • 性格趨向於天真單純,心直口快。即便成名了也沒有明星架子但在2000被塑造壞了……
    • 2代是獨自經營自己的演藝事業,在《2000》裡,遇到了已經小有成就的前樂隊主唱現多棲藝人林立翔,成為林立翔個人旗下的唯一藝人。
    • 感情方面一直都是明志系列讓玩家揪心的點
    • 以下文字涉及後續作品發展,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2代和2000都可以自由選擇。和天王黎華因為動作片《紐約客》相識,兩人之後一直保持著若即若離的關係,跟一直都照顧他的導演王瑞恩也有種說不清的情愫。跟前經紀人林立翔的關係似乎也不是單純的工作夥伴關係。
      • 一起從民歌餐廳出身的無話不說的好哥們關古威,隨著時間的推移也對她的感情產生變化。到了《甜蜜樂章》,她的感情去向仍舊是個謎。
    • 3代本篇的名字可以自行命名。另外她大概是玩家在後續作品的進行過程中最又愛又恨的角色,因為她會和玩家搶獎搶到手軟……
    • 有一寵物NP雞,是個看起來像雞又像公仔實際上不知道是什麼的智慧生物。是方若綺在公園裡撿來的,從此以後和它形影不離。很長命,但愛搗亂。
  • 王瑞恩
    • 2代的男主角之一。前金像獎影帝,故事開始後不久退居幕後成為導演。並公開揚言以超越老導演黎湘離為首要目標。
    • 雖然是導演,但一點青澀的感覺都沒有,拍他的片子十有八九會得獎+拿分紅。
    • 故事序章中也就是還未退居幕後時,與方若綺在河邊偶遇,被她的歌聲吸引,鼓勵她進入演藝圈。
    • 是個工作狂,自稱不太懂得浪漫,所以雖然條件不錯,但感情一直沒有著落。
    • 欣賞的女性是以家庭為重的傳統女性很有可能和他從小就失去家庭關愛有關
      • 但其實就算妳結局是大導演還是能跟他結婚,而且這種情況下結局的介紹文字還會是特別的版本。
    • 身為導演,和演員們沒有距離感,對新人也照顧有加,但在工作上一板一眼,導致不少人對他心生畏懼。
    • 遊戲中最好追的男主角,先聊幾句再給他一朵花或者一盒巧克力他就跟你走了
    • 但是第三年存在陷阱:他的身世之謎。主角沒有順利解決的話他就會離開,情感結局就此泡湯
      • 真實身份是黎湘離的外孫,當年父母交往遭黎湘離高壓反對,導致黎湘離和其女兒決裂後女兒私奔,王瑞恩出生不久即父母雙亡,導致其在孤兒院長大。成為導演並超越黎湘離的很大初衷是他的復仇
      • 當時網路並不發達,加上提示並不明顯,所以許多人栽在了這裡。這點可能是他人氣下降的原因
    • 身上的綠色西裝是明志FANS一直津津樂道的梗。
    • 以下文字涉及後續作品發展,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3代起是電影公司「全球製片」的負責人,除了把綠西裝換掉之外,性格到行事作風都沒太大變化。
    • 感情世界: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 黎華
    • 從2代開始到3代《甜蜜》,多年屹立不倒的天王巨星。
    • 說是23歲出道後馬上成為風雲偶像,但1代的時候他已經23歲了卻沒有影子
    • 很敬業勤勉的明星,即便身為天王仍不會有絲毫鬆懈。
      • 3代開始明明是天王還會去接那種只有1、2星的破電視劇(無誤)
    • 2代是可以攻略的角色,也是本作唯一一個能鬧緋聞的攻略對象,卻不能像其他角色那樣聊天。
      • 跟方若綺是若即若離的情侶關係。
    • 本質是ツンデレ,對像是方若綺
      • 和其他NPC不同,2代吃飯不漲好感,很多人迄今為止也不知道這點
      • 3代的關方事件裡他的表現活脫脫就是個ツンデレ。
    • 《2000》裡不能認識,但卻是致命對手之一。藝能天王的名號有可能被他搶走不對啊從來都是他,小林子才是搶奪的那方。但在若綺爭奪戰上比王導還難防。
      • 不過也有可能在本作裡會和方若綺分手。
    • 對影迷歌迷很友善,每年的生日、情人節都會和他們展開良好而長期的互動。
    • 以下文字涉及後續作品發展,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3代起是NPC,在地圖上可以碰見他聊兩下天。3代他還是某個重要事件的
      • 對新人也不擺架子,還會善意地提醒他們行業內的重要處事準則。
      • 但其實挺嘴毒的,會無惡意地嘲笑大小姐的奇裝異服。
      • 報復的辦法就是情人節當天去全球影業,碰到他之後跟他聊天就好了
    • 樓下那位大醫生的親哥,2代可以知道這點,但雖說事實如此,在媒體上卻被否認了
  • 歐凱文
    • 2代攻略對象之一。回生醫院的主治醫師。
    • 因為林芬芬車禍事件和方若綺認識,並對前來探望及支付醫療費用的方若綺心生好感。
    • 溫柔善良,但不善於情感的表達。遊戲中唯一一個第三年才能確定情侶關係的攻略對象。
      • 其實挺腹黑的,交往之後有不少對話存在差別
      • 年輕時候是個舞林高手,興趣是文學創作,確實不是那種傳統的老古板醫生
      • 本質上對演藝圈沒有興趣,完全只關注方若綺一個人
    • 除了擔任醫生的職務外,也會在大眾媒體上露臉,呼籲民眾注意健康。
    • 以下文字涉及後續作品發展,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3代成為私立醫院「凱文醫院」的院長,主要面向的人群是知名人士,收費高但注重隱私權的保障。
    • 和黎華是親兄弟關係,但在公眾面前否認了這點。另外他的姓氏是黎華的本姓
    • meta角色,《甜蜜樂章》的宣傳網頁上會客串心理醫生,幫玩家測適合的簽約藝人。
  • 郝友乾
    • 2代攻略對象之一。證券交易中心的股市大亨,38歲的老伯
      • 相比之下《甜蜜》裡被大小姐判定為老頭子的夏先生簡直比竇娥還冤
    • 名字的讀法是「好有錢」,但簡體版被弄成了「好有幹」XD
    • 生平最大願望是娶個漂亮的明星當老婆。
    • 出手大方,在感情方面也比較單純直率。
    • 毫無疑問是人氣最低的攻略角色。儘管現實中這樣的人往往是女明星的標配。但遊戲裡大家寧願和天王玩10年拉鋸戰
    • 以下文字涉及後續作品發展,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3》成為女角之一蘇嫚君的乾爹。兩人雖然真的是普通的乾父女關係,但因蘇嫚君天生帶衰的體質導致常被人誤會。
      • 後來和「鉅子經紀」旗下的年輕女藝人凌瑋翎結婚。

主角能認識的重要NPC[編輯]

  • 高熊/彭胡
    • 基友二人組,著名綜藝節目《記憶大考驗》的主持人。演藝圈有名的活寶。
    • 瘦高的是高熊,矮胖的是彭胡。
    • 倆人鬥嘴以及一唱一和是演藝圈的名產。平時總會一起行動,形影不離。
      • 在學生時代倆人就認識了,但在設定上是存在年齡差的,可是後來作品又交代倆人是同一宿舍的。同級不同歲的可能性較大。
    • 明2故事開始時其實出道才1年,就已經是知名明星,拍過電視劇也出過唱片。興趣愛好都是差不多。
    • 角色命名來源理所當然是地名「高雄」「澎湖」
    • 以下文字涉及後續作品發展,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3代開始前兩人的演藝事業出現瓶頸,高熊引退轉業開火鍋店,形單影只的彭胡則在前輩的建議下進軍主持界,結果再度走紅,迎來事業第二春。
      • 難道你出道了7年都沒發掘到自己的技能點在這裡嗎!?XD
  • 關古威
    • 和方若綺一樣是民歌餐廳的駐唱歌手,後被周映彤的EAMI唱片公司發覺,於第1年7月出第1張個人專輯《風鐘》,一出片即遭搶購至斷貨。
    • 曲風清新樸實,性格率真自然。喜歡戴帽子。
    • 是同為明星的後輩范曉愛的昔日鄰居,有一妹妹關古莉,但卻是音樂白痴。
    • 2代乃至整個系列中人氣極高的角色,但沒有情感結局
      • 其實是明志編劇彭于珊(穀粒)創造並狂迷的角色,穀粒想將其轉正為攻略對象,卻遭製作人以開發時間不足而一票否決。
      • 背景角色「關古莉」其實是穀粒自己的玩心化身所以明2000的女歌迷結局中,女歌迷的名字不會叫于珊
      • 在2代的時候雖然比方若綺大一點,但感情上仍舊未成熟而一竅不通也有可能是心有所屬,只要方若綺送給他類似花或巧克力的禮物都會被他笑著拒收。
    • 以下文字涉及後續作品發展,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3代成為可簽約到翱翔天際的角色。被經紀公司所陷害遭遇事業瓶頸,茫然之下決定回到PUB駐場找回初心又一個小林子和小童
    • 年輕時候對方若綺不來電,但隨著年齡增長,好友的感情逐漸變質成單戀。然而此時方若綺身邊已有更優質的對象,只好過著領好人卡+當備胎的苦日子。
    • 3代視金皓薰的行動可能和方若綺修成正果,但《甜蜜》裡似乎還是在繼續當自己的新好男人
    • 角色原型雖未經官方驗證,但很有可能是上世紀末90年代的香港歌手古巨基當時的形象。
  • 范曉愛
    • 遊戲第2年出道的新人,以「調皮精靈女」的形象在演藝圈引發關注。
    • 未滿20歲的可愛美少女,純真無心機,交流起來很輕鬆。
    • 超級吃貨。
    • 2000是可攻略對象之一。
    • 是關古威昔日的鄰居。
    • 姓名來源是范曉萱以及日本藝人飯島愛。這倆也差得太遠了吧
      • 角色原型似乎也是97年唱健康歌的小魔女時代的范曉萱。
    • 以下文字涉及後續作品發展,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3代閃婚後退出演藝圈,安心相夫教子。丈夫為恩師,著名音樂人,日月光唱片首席製作人小熊
      • 但在遊戲時間為2008年的《甜蜜樂章》裡交代,小熊的女兒有7歲,也就是2001年出生,當時范曉愛剛出道不久,時間對不上。所以有可能是小熊再婚了
  • 星星公主
    • 遊戲第3年會隨機在公園出現的神秘人物,穿著奇裝異服戴面紗手持水晶球的人,自稱能預測未來,最喜歡為演藝圈的各類人士占卜。
    • 本作只能占卜結局,一次1000元。她占卜出來的結果是玩家本輪事業發展中遇到的最低結局。
    • 在2000裡開店了,能占卜的業務多了,可以占卜主角的人際關係、是否能得獎、演藝圈其他角色的屬性數值等。也是一項1000元。
    • 角色的原出處可能是台灣知名的占星人「星座小王子」。

2000登場[編輯]

  • 上文介紹過的角色下文不再重複

主角及可攻略對象[編輯]

  • 林立翔
    • 故事的主人公2代的世界線完全不存在,但卻是明志中真實歷史上存在的人
      • 林芬芬的哥哥,比芬芬大10歲。 此外也是金皓薰一起長大的朋友。
    • 故事開始前是小有名氣的樂隊「D-MAX」的主唱,藝名RED。被唱片公司老闆季青平拿來利用給新團造勢,導致樂隊解散。
      • 本來是優等生,但為了音樂事業甚至放棄了去名牌大學深造的機會。D-MAX的解散對他造成的打擊可想而知。
    • 為了爭一口氣,下決心花3年時間爬上藝能天王的寶座。所以2000被NPG小組笑稱為林立翔復仇記
    • 和方若綺不同,本身已經是出道藝人,所以演藝公司的一些負責人早就認識他,跟民歌餐廳老闆莫偉是舊識,跟現役明星童靖陽也是舊友。
      • 但如果要是立翔接了清涼工作(情色片,情色寫真),莫衛就會當即和立翔翻臉。
    • 工作能力很強,不僅把自己的事業經營得井井有條,還能當方若綺的經紀人,把她推上天后的位置。
    • 在2000裡可攻略的女角極多,明星志願系列初代拆CP王。而且根據3代的路人八卦,先前的風流債似乎不少。
    • 以下文字涉及後續作品發展,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根據明志的真實歷史,在打敗了黎華成為新銳藝能天王後,前往海外發展,囑託好友金皓薰照顧林芬芬。3代故事就此展開。
      • 《甜蜜樂章》在百老匯紮根,成為劇團《巴洛克之詩》的負責人。
      • 演藝事業範疇內的隱藏魔王之一,畢竟舞台劇是最難接的CASE,如果不是自製的話要有過硬的屬性和履歷才可以,而且還費時間長報酬少
  • 古芊菁
    • 演藝圈兩大美女之一。《2000》五大女主之一。
    • 出生於演藝世家,父親為知名導演岳行空。在父親的幫助下發行了第一張唱片。
      • 至於為什麽姓氏和父親不一樣完全是個謎。可能演藝圈的人家庭比較複雜是常態。
    • 好勝心強,痛恨輸給別人,很容易記仇。
      • 但她並沒有把心思放在提高自己的實力上,完全是靠著父親的人脈。典型的星二代。
    • 家境富庶,興趣是出國旅遊和瘋狂購物。
    • 跟童靖陽之間的感情撲朔迷離。但童靖陽非常不喜歡她。
      • 《2000》裡的解釋是純屬互相利用的炒作。如果林立翔在追求她但名氣成就小於童靖陽,她就會要求林立翔接受她展開這種炒作。
      • 從各種跡象上看似乎是她單方面對童靖陽有好感的成分比較多。
    • 髮型是大小姐常見的捲捲海螺頭。究竟是長還是短,是個永恆的謎。
    • 以下文字涉及後續作品發展,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3代起事業大幅下滑,因為實力實在不夠,加上年齡增長的緣故,導致星途捉襟見肘,只能以配角為主。不過拿起獎來還是一拿一個準
      • 根據蕭依莉的證言,她身上的潮牌都是過季的。
      • 資料片裡好不容易爭取到了一個代言還惹來了麻煩,得靠薰哥解決才行……
    • 境遇大不如前,可驕傲不可一世的性格也沒多大改善,跟她合作後對她惡評的藝人還是有不少。
      • 不過幾乎同世代的藝人甄紅也說她骨子裡並沒有惡意。另外她也在3代交代了見到過徐心寧,說明她還是有重感情的一面。
  • 席若芸
    • 演藝圈兩大美女之一。《2000》五大女主之一。
    • 和古芊菁相反,家境貧寒。進入演藝圈的初衷是為了金錢,照顧體弱多病的母親與求學的弟弟。
    • 被古芊菁單方面視為對手,但自己對所謂的競爭並不在意。
    • 不輕易信任別人,行為處事比較悲觀。在演藝圈裡沒有朋友,但偶爾會和高熊彭胡童靖陽他們一起行動去PUB。
    • 因為容貌和身材姣好,很少有人注意到她的內涵,星途不順,她只好勉為其難拍起情色片。本質上是個傳統居家的保守女性。
      • 所以廚藝很不錯。
    • 2代和2000的形象有些不一樣。2純粹是熟女,2000塑造成了讓人有保護慾的女性。
    • 跟林立翔發展朋友關係的時候出門吃飯也要AA制。
    • 以下文字涉及後續作品發展,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3代的時候母親已病逝,她也從藝人身份逐漸退隱,把重心放在了酒館「19號酒吧」的經營上。
      • 也許是因為換了環境以及滿足了開餐飲店的願望,性格比藝人時代開朗溫和了許多,可以和所有人都友好相處,還擔負起照顧一些新人以及有誌加入的年輕人的責任。當然感情一直沒有著落。
      • 親手調製的雞尾酒是名品。
      • 一直在物色自己酒吧的吉祥物,3代資料片裡薰哥可以擅自把方若綺的NP雞丟給她養。
      • 好像也蠻注重潮流。《甜蜜》看到大小姐穿女僕裝後就拉她來自己酒吧打零工,玩家可有機會提升自己公司的公關度。
  • 溫寧珊
    • 《2000》五大女主之一。英文名是Sandy和現實中著名歌手林憶蓮同名
    • 個性溫和不諳世事的天真少女。從小被家人過度保護,進入演藝圈也有親哥時刻照顧,有些不曉常理。典型的箱入り娘。
    • 頭上戴著的向日葵帽以及甜美的笑容是特徵。
    • 典型的玉女派藝人。實力方面,官方人物介紹是「演技平平、歌聲中庸」。
    • 大概是最好相處的女主角,送什麼禮物她都會收。包括男性用品。
      • 她的理由是「不適合自己的東西還可以拿去送別人,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 有一張攻略方法極端詭異的CG圖以及一張不修改根本玩不出來的差分CG。
    • 《2代》第3年必然會結婚。《2000》裡可以得知她的前男友的垃圾人渣真面目,而劇情發展走向取決於玩家。和《2》的王瑞恩道理一樣。好攻略但有劇情陷阱
    • 以下文字涉及後續作品發展,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3代是純粹的背景人物,一點戲份都沒有,但還是會與玩家旗下藝人展開競爭。演藝事業有所成就,雖然很少在公眾面前出現。
    • 比起之前更有女人味了,而且很聰穎成熟,有藝人與她合作後的評價是「高深莫測,什麼事都瞞不過她」。也變得比以前更會照顧別人。
    • 種種跡象表明似乎沒有和那個垃圾前男友結婚,可喜可賀。
  • 朱莉
    • 《2000》可攻略的女配角之一。其實在《2》就已經登場了。
    • 電視公司PSTV年輕的場記助理,但在演藝圈裡也是不可小視的人物,熟知各路藝人的八卦,所以有「八卦莉莉」之稱
    • 只要接拍PSTV的主角就有可能遇到她,能夠向她打聽已認識的人的資料,包括圈外人。
      • 如果打聽的內容是圈外人,她不一定會知道,但她只要知道了,一定是猛料。
    • 玩家劈腿也瞞不過她的耳目,會招來她的指責,導致壓力上升。
    • 《2》裡只是錦上添花的角色,但在《2000》裡,由於發起邀約的那方一定是身為男性的主角,所以打聽攻略對象的生日必須要靠她才能完成。
      • 《2000》裡如果跟她打聽她本人的事情,就有可能會跟她有結局。
    • 是王瑞恩的迷妹。《2》如果交往對象是王瑞恩,她會跟主角翻臉,從此不再出現。
    • 以下文字涉及後續作品發展,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3》之前靠著一隻泡麵廣告,成功從staff轉職為藝人出道。但因為才華和實力不夠,只能當二三線的甘草角色。
      • 不過也因為天生的喜感吸引了不少婆婆媽媽級的觀眾。
    • 當上藝人後八卦的功力有所減退,但還是能對各大演藝機構的歷史如數家珍。
    • 平時也有設計服裝的興趣。《甜蜜樂章》裡如果大小姐幫助她完成設計,會得到一件極其重要的禮服。
  • 童靖陽
    • 《2000》可攻略的兩名男角之一(無誤)。
      • 其實在《2》就已經是可以跟主角聊天並成為普通朋友的NPC之一,但重頭戲還是在2000,所以搬到這邊講述。
    • 知名演員,行事作風和言論相當偏激,憤世嫉俗。為人非常聰明但又很冷漠。
      • 一些支線劇情的助拳人。《2》和《2000》一些涉及找人和物的任務,如果玩家不按照攻略直接到目的地的話,找他打聽就會得到正確答案。
    • 被許多粉絲尤其是女學生崇拜,有個外號叫「影視一匹狼」,但真的這麼當面稱呼他他會發火。
    • 對愛情和女人都不信任。在他看來女人只能分兩種:朋友,禍水。
      • 但無論是若綺還是立翔,只要跟他成了朋友,都會發現他是個非常注重義氣的人。
    • 生日是假的,無論是2還是2000,如果祝他生日快樂都會被他嘲諷,好感下降。
      • 如果去找朱莉打聽他的事情,朱莉也會說他一點都不像摩羯座,這算是系統給玩家的小提示
      • 據他所言,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真正生日是哪天。說明他的成長環境可能相當複雜,但官方沒有給出確切設定。
    • 系列作中人氣非常高的角色,《2》不能攻略也是許多玩家的遺憾。但說句實話比起阿威,他真的不適合當情人……
    • 跟林立翔早就認識,在林立翔失意的時候還不忘出來,以過來人的身份給他合理建議。
      • 以前也有和立翔一樣的慘遭雪藏的經歷,可當時有約在身,情況比立翔更慘。
    • 以下文字涉及後續作品發展,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3代仍舊是活躍在一線上的藝人,只是因為年齡原因,星途也大不如前。
      • 性格沒怎麼太大變化,仍然是嘴不饒人,不過大概是被生活磨去了棱角,說話的語氣溫和了許多。
      • 朋友依然很少,除了同為性情中人的馬智文夫婦外,就是遠走海外的立翔了。
  • 馬智文
    • 《2000》可攻略的兩名男角之一(無誤)。
    • 知名演員,出道已有數年,以武俠片動作片見長。
    • 本人也是一位性情中人,最喜歡聽人家把他比成為朋友兩肋插刀的俠客。
    • 和林立翔聊得很投機因而成為朋友,但在感情上卻有點轉不開。
      • 面對喜歡的人卻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感受以及適當退讓。大男子主義+死要面子活受罪。
    • 《2》一定會和林妮雯分手。《2000》他們的感情走向取決於玩家的選擇,《3》這倆人已經喜結連理。
      • 要想和他有結局必須要主動拆散馬林二人,也就是勸馬智文分手。明志的醍醐味(無誤)
      • 本代林妮雯也是林立翔的可攻略對象(下文略
    • 以下文字涉及後續作品發展,你真的要看下去嗎?
    • 3代的形象改變的更加狂野,但在演藝事業上並沒有太大滑坡。
    • 和高明權一樣是典型的愛妻家老婆控。王導和阿威在背後看著你們,他們看起來很火
    • 認識的朋友三教九流,雖然基本都是幫他的,但也會因為交友不慎導致惹上麻煩(資料片劇情)
    • 雖然算是到了一定年紀,但被身為JK的芬芬叫伯伯的時候還是難以釋懷。不過倆人交情不錯。
    • 老婆似乎在家居裝潢上喜新厭舊的程度很高,所以有認識建築裝修相關的人。
      • 《甜蜜》裡經由芬芬的介紹,幫大小姐改裝了辦公環境。

3代本傳登場[編輯]

  • 上文介紹過的角色下文不再重複
  • 《甜蜜》的設定和3本傳有些差距,所以下文不會過多提及後續發展《甜蜜》的相關內容。

翱翔天際[編輯]

  • 金皓薰
    • 絕對不是韓國人,絕對不是韓國人,絕對不是韓國人。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 3代主人公。昔日著名影星,現經紀公司翱翔天際負責人金勇之子。一直跟著老爸跑腿,可以說是從小在演藝圈的耳濡目染下長大。
      • 也是2000主人公林立翔從小就認識的好友。
    • 特徵是藍色的刺猬頭,不整齊的西裝。總讓人想起某律師。就連無奈時有些誇張的表情都有點那種神韻
      • 看起來一張娃娃臉,但實際上年過26了。
    • 大概是主人公中開局最慘的:老爸因為旗下最強藝人被挖走而心臟病發,幾近一病不起。臨了才發現公司欠下巨債,幾近無力償還。
      • 而且旗下的藝人全都不是省油的燈。好相處的事情多,不好相處的麻煩更多
      • 超級苦勞人。又要發展公司,又要關注旗下藝人,又要照顧時時都有可能閉眼的老爸,而且他全都是被逼的趕鴨子上架
    • 超高校級的演藝經紀、超高校級的一級FLAG建築士,超高校級的逆轉
    • 雖然在事件中的表現取決於玩家,但總體來講是個很擅長觀察人心細緻入微的人物,擅長從背後推動他人。所以就算不是萬能,也拯救了許多旗下藝人的人生。
    • 表面上看起來人畜無害,實際上超級有魄力。
    • 腹黑。但仍舊是受。
    • 和好哥們一樣是后宮王。好哥們的妹妹和旗下藝人的妹妹都不放過,且男女通吃。隨著資料片的推出,后宮有約開越大的趨勢。
      • 薰哥可以嫁!
    • 大概是迄今為止唯一一個性向確認為雙性戀的明志主角。小林子再怎麼說和小童都只是友情……
      • 不過就算跟同性也是特定的,不會像某後輩那樣蓄意把人掰彎(無誤)
  • 林芬芬
    • 本作的封面角色。三大女主之一,可與玩家發展感情的角色之一。
    • 林立翔之妹。方若綺的歌迷,2代時為了目睹方若綺風采被車撞骨折住院。
      • 戀兄情結嚴重。
    • 林立翔前往海外發展之前,把她丟給了薰哥照顧。當然玩家不一定非要簽她就是了
      • 身為明星的親戚,也有明星的特質。
      • 體現在遊戲性上就是新人之友,性價比以及發展空間都相當不錯,很好用。
    • 骨子裡是死小孩,加桃花運太旺,導致在本作成為不人姬
      • 跟SD的丹尼斯外加姚子奇都有過一段。但即便分手還是能成為朋友……你們談戀愛就是抓螃蟹和撿垃圾吧
      • 管姚子奇叫「阿奇」,也順帶影響帶壞了好姬友子瑩。
    • 《甜蜜》裡換了外形,加上雖然是兩名攻略對象的前女友,但對大小姐友善至極還帶助攻,所以人氣有所提升因為和子瑩去搞百合了
    • 《甜蜜》時代和子瑩都是翱翔天際下的藝人,還成立了一個二人團體,團名叫「腐女之愛」官方有病的典型
      • 芬芬表示:「據說這名字可以吸引新生代的女歌迷……可我怎麼就沒覺得呢?」
  • 蘇嫚君
    • 三大女主之一,可與玩家發展感情的角色之一。
    • 加入演藝圈前是護士,家裡開育幼院的。進演藝圈是為了賺錢以維持育幼院的運營。
    • 髮型為海螺頭的眼鏡女。雖然平日的服裝很普通,但身材惹人遐想。
      • 摘下眼鏡的她超級美,演唱會和寫真集CG都能讓人想變成小夫(無誤)。
    • 性格樂天開朗,跟誰都能處得來打成一片。但有帶衰體質,平時一點小事都能惹禍上身。但這只是迷糊的程度,跟姚家兄妹比……
    • 但卻又是超級幸運,2代的攻略角色之一郝友乾為其乾爹。
      • 跟乾爹的關係頻遭周圍誤會,跟她的帶衰體質不無關係。
    • 腐女,而且還是會出薄本跑展會的腐女。
      • 超級直男小夫也被她多少帶壞了,受害者為姚子奇……
    • 雖然是玩家的攻略對象,但有一個CP對象陳奕夫(小夫)。
      • 倆人是在病人和護士的關係時認識。小夫對她一往情深。
      • 玩家在遊戲中可以撮合他們終成眷屬,同時也能滿足某個公司結局。
    • 《甜蜜》裡和小夫仍舊在打太極,但所屬公司為翱翔天際。
    • 《甜蜜》裡雖然不能和大小姐發展感情,但卻是許多事件的幕後推手……
  • 蕭依莉
    • 三大女主之一,可與玩家發展感情的角色之一。
      • 可能是本作真女主,開啟了明志不幸女主的先河
    • 千金小姐出身,有大小姐的不凡教養,氣質出眾,談吐文雅,但沒有大小姐的架子,心地善良,會為他人著想。
    • 當然也有不食人間煙火的一面,在有些地方也會脫離常識。
      • 花銷是一擲千金的級別,和同為大小姐的歐怡青形成對比。
      • 資料片裡誤解衛亞之所以保持宅男模樣是因為公司陷入財政危機沒錢給他打造形象,說要用自家財力幫助薰哥渡過難關……
    • 成為明星之後也會對自己的事業全力以赴,認認真真。
    • 一開始簽約金為0,分紅會隨著友好的程度降低,可以說是大救星。
    • 和SD樂團中的史蒂芬是朋友關係。
    • 病弱屬性。有先天性心臟病。劇情到一定程度會住院。
      • 一週目必死的角色,二週目開始才有可能與薰哥修成正果。
    • 《甜蜜》裡一往情深地單戀著薰哥,單戀到周圍人都看出來了,但薰哥就是打太極……
  • 紀翔
    • 這才是本作真CP(無誤)。可與玩家發展感情的角色之一。
      • 發展感情的條件極為苛刻,而且簡體版還給刪除掉了,屬於最終魔王級別的角色。
    • 維也納的音樂教師,從小有著很深的古典音樂造詣。擅長鋼琴和小提琴,會多國語言,對打擊樂也有涉獵。
      • 因為為數不多的好友歐怡青的牽線搭橋和金皓薰認識,從而加入演藝圈。
      • 簽約金為0,分紅很高的角色,但好感度高的情況下分紅會下降,自身能力一開始就很強。
    • 神秘而孤僻的人,從外表看來有一種狂放不羈的美感。
      • 體現在藝人屬性上,叛逆和性感高,但親和度低。
      • 身份背景一概成謎,對自己的私事諱莫如深。
    • 毒舌抖S。 歸根結底是怕寂寞
    • 純粹的同性戀,對女人完全沒有興趣。不過沒有出櫃
      • 金皓薰要收集藝人所有的生日禮物才可能和他有結局,這個過程要涉及好幾輪而且有的人相當麻煩
      • 一直喜歡著金皓薰,但只要金皓薰沒有對他表示主動或者是給他機會他就會馬上躲避甚至離開
    • 大概是明3人氣大漲的原因之一。當然刨除這種要素,這個角色本身的塑造也非常可圈可點
  • 桑禾蓓
    • 翱翔天際可簽約藝人之一。冷艷成熟的叛逆偶像,給人難以親近的感覺。
      • 長得很成熟,其實是小妹妹,才20歲。跟歐怡青這種長相幼齒的姊姊正好相反……
    • 平面模特出身,身高170cm,演出了偶像劇中叛逆高中生而爆紅。
    • 然而走紅後卻頻頻出錯導致星途停滯不前,遭經紀人解約。
    • 有個對她看得很嚴的前歌手母親,為了一圓明星夢,把願望強壓在她的身上,讓她從小就接受成為明星各式的訓練。
    • 努力程度過人,甚至會超負荷工作,但對環境適應力不強,往往導致事倍功半。
    • 被環境和母親壓迫到嚴重缺乏自信,不敢面對觀眾,所以只好裝高冷,其實是為了保護自己。
    • 儘管很強,本質上還是個需要人保護的女孩子。
    • 和路風因機緣巧合認識,本來有發展,但遭到其母強烈反對,再加上後來歐怡青陰差陽錯的介入,成為了明3裡重點的三角關係
      • 禾蓓在後面悲哀地望著相談甚歡的路歐,大概和阿威在巴黎一臉苦笑地望著重歸於好的黎方一樣是明3的世界名畫
      • 不能和歐怡青共存,倆人中只能簽一人。
    • 《星光圓舞曲》可轉正成為攻略對象。
    • 傳統風格的打扮非常漂亮。
    • 喜歡麻辣鍋。
  • 歐怡青
    • 翱翔天際可簽約藝人之一。熱愛生活的創作才女。擅長的樂器是吉他。
      • 出創作的條件十有八九是把她安排發配到國外旅遊轉一圈回來。
    • 看起來就是個普通的清新少女,地圖上Q版的樣子真的是好萌啊實際上也是千金小姐。父親是業務拓展到歐洲的富商。
      • 雖說是有錢人,但她的有錢基本體現在見多識廣以及玩音樂上。吃穿真的是簡樸多了,和蕭美人、古大小姐和芊妹比……
    • 跟紀翔是在歐洲就認識的一同玩音樂的知己。
      • 根據她的描述,是她看上了紀翔的音樂才華,用死纏爛打的方式拉他加入他們樂隊的。果不其然,後來紀翔在創作上比任何人都專注上心。
    • 家中的獨苗,未來已被安排好繼承家業。父親給了她兩年時間讓她實現自己的音樂夢,兩年後不管取得了多大成就,都要回家棄藝從商。
      • 於是她把自己的創作投往各大唱片公司,日復一日期待著能有賞識她的伯樂出現。
      • 在她新人時代其創作就得到了天王黎華的賞識,更是向她邀歌,結果黎華的唱片因此大賣。
      • 如此才華居然沒被慕容和希看上真是個謎
      • 不過當《甜蜜》裡安排和希與歐怡青合作後問和希的感想,得到的答复和對蕭依莉的感想相差無幾說明以和希的標準看來怡青是女性,芊妹不是
    • 其實是典型的跑劇情用角色。如同上文所述,第三年退隱事件是致命關卡,也是讓許多本傳玩家扼腕的原因之一。
      • 本篇回歸的條件是要讓路風和怡青的CP成立才可以,這點讓不少人吐血
    • 資料片《星光圓舞曲》怡青升格為可攻略角色,回歸的過程更進一步戲劇化。
      • 寶具:飛行日記
    • 因為有了她很多人不敢來
      • 在事件設置上和桑禾蓓與天晴互斥,另外有她在無法湊路敏和天晴的CP,雖然只是系統設置問題但也成了一個梗[2]
  • 路敏
    • 路風的妹妹,能歌善舞的邊疆少數民族。
      • 家裡是開黑店藥舖的,與哥哥以賣藝為生。為了緩解家中的經濟危機拯救老舖,兄妹雙雙加入演藝圈。
    • 單純可愛沒心機,但不要忘記,邊境女人都很強悍(無誤)。
      • 有著驚人的好身手,而且是真刀真槍。
      • 當了藝人還在晚上巡視保持治安。
      • 正義感十足,親手抓小偷。
      • 會在活動現場當場出手教訓圖謀不軌的歌迷。
      • 對原少緯的感想是「原少緯是壞人吧?我可不可以抓他?」姑娘,你真是條漢子
    • 跟哥哥是組團出道的,本來很戀兄。但後期因為一些緣故要鬧兄妹拆夥。
      • 算是老哥和怡青的媒人。
      • 但怡青好像不小心把她的桃花運帶衰了[3]
    • 拓跋玉儿
      • 但現代服裝萌到爆。
    • 單戀天晴。
      • 廚藝佳,天晴是最大受惠者。
      • 金皓薰可以撮合路敏與天晴。
    • 唯一一個不會被薰哥收到后宮的女性藝人,大概是薰哥不好邊境女人這口以及怕被路風痛毆
    • 《甜蜜樂章》也是超級大活寶一名,大小姐的奇裝異服只有她是一套一種反應版本的,雖說她的關注點有點奇特[4]
  • 路風
    • 路敏的哥哥,邊疆少數民族出身。
    • 在加入演藝圈前,和路敏組團以賣藝為生,身材高高大大,身手也不凡。
    • 看起來是個憨大呆,卻有著讓諸多玩家羨慕嫉妒恨的桃花運。
    • 個人劇情主要是與禾蓓或怡青的戀情。
    • 大概可以列入島民追殺對象……
    • 《甜蜜》在宣傳前說這三角會有後續但實際上遊戲根本沒有交代詐欺,不過從官方看似乎是跟怡青以友情收場,跟禾蓓屬於欲拒還迎
  • 陈奕夫
    • 通稱小夫。幽默風趣的嘻哈風格的小子,最大特徵是捲毛蓬蓬頭(アフロ頭),小鬍子與個性化十足的笑容。
    • 曾經是籃球運動員,但因為意外的傷病導致運動生涯結束。
    • 為了用另外的方式繼續自己的夢想,在傷愈後到電視台去應徵體育播報。口才型藝人。
    • 典型的犬派。
      • 不僅如此,皓薰第一眼碰見他就是看到他冒著被車撞的危險救狗。
    • 單戀蘇嫚君。因為嫚君是照顧他的護士,所以對其一見傾心。
      • 玩家同樣可以當紅娘撮合這對。婚禮照的小夫帥呆了
    • 純粹的直男,對嫚君的腦電波無福消受。
    • 跟鉅子經紀的賀總有些因緣。
    • 在《甜蜜樂章》裡除了天天發表對嫚君的單箭頭外就是擔任《新快問亂答》的主持人。
  • 天晴
    • 創作型歌手。從小在美國長大的ABC,嚮往傳統中華文化而回到故鄉。
    • 中途盤纏被騙光導致身無分文,但天性開朗樂觀的他選擇利用自己的多才多藝駐場PUB賺錢。
    • 生存能力極強,跟誰都能打成一片,四海為家,據本人交代甚至曾在綜藝節目的佈景裡過過夜[5]
    • 打工經歷豐富打工戰士,被席若芸老闆娘照顧的諸多音樂人之一。
    • 超級吃貨。
    • 姚子奇為數不多的朋友之一。
    • 因為在美國長大,對中華文化還不是很熟,所以有時會用錯成語。
    • 本來的女友是在PUB認識的,但好勝心強的女友醉心演藝工作無暇經營感情,導致兩人感情告吹。
      • 視玩家的行動,有可能和一直單戀他的路敏喜結良緣。
    • 和小夫不一樣,是貓派。
  • 姚子奇
    • 創作型歌手。超級我行我素的現役專科生。姚子瑩的哥哥。
      • 本想輟學專門搞音樂,但在母親的要求下必須要拿到文憑才行。所以簽約後必須要拿出時間來唸書,畢業了才可以7天工作。
    • 公司搖錢樹之一,加入公司後不需要什麼條件就能咔咔寫出一大堆歌。
    • 在正式出道前也身兼多項打工,又一個打工戰士
    • 家庭環境複雜。主要個人事件之一是家變。
      • 家境貧寒,父母因媒妁之言結婚結婚,婚後母親才發現父親是暴脾氣賭鬼,但基於傳統觀念不願離婚。
      • 後來父親捲入賭場風波入獄,母親才帶著兩個孩子離開,四處輾轉,以打工為生。兩個孩子從小就不得不出來工作,三人一同相依為命,補貼家用。
    • 金皓薰在事件中的選擇會影響他是否支持母親尋找新戀情,以及是否和洗心革面的父親相認。
    • 和妹妹一樣都有靈異體質,會看見許多看不見的詭異東西以及容易被鬼附身,只要到了鬼月(農曆七月)就容易失控。
      • 所以不能去電影院,害怕拍MTV,不喜歡拍電視劇尤其是永振的電視。
    • 戀愛史一波三折。
    • 據官網上的子瑩陳述,目前為止(甜蜜開始之前)有三段認真的感情。
      • 初戀是幼稚園時期,對象是個長得像女孩的……男生。雖然具體是何許人也是個謎,但他一直把幼稚園的合照珍藏在樂譜裡。
      • 第二次戀愛是一面之緣的單戀,差不多是中學時期,只見過對方一次。
      • 第三次戀愛是跟林芬芬,兩人是從吵鬧的惡友發展成情侶關係的,但後來因為他太過專注音樂忽略女友感受,兩人的戀情無疾而終。但分手後一直都是好朋友。
      • 跟芬芬的感情是遊戲中的個人事件之一,失戀後金皓薰還能陪他到河邊不醉不歸。
      • 根據劇本娘楊蘭詞所說,她個人本希望子奇和芬芬有個修成正果的結局,可最終還是沒能實現。
    • 貓派。不對,貓系男子。
    • 《星光圓舞曲》被慕容和希單方面纏上認為勁敵,本人對此苦不堪言但又不肯認輸,形成了微妙的關係。
    • 劇本娘楊蘭詞女士的親生兒子(無誤)。
      • 親媽是腐女,所以就有了原作者寫的希奇的R18小說本
    • 據楊蘭詞在官方小說的後記所講述,角色的雛形是早期的周杰倫。
  • 關古威
    • 見2代條目。但他畢竟是可簽約的12位藝人之一,所以要說明一下。
  • 秘書莉鈴
    • 非藝人,翱翔天際的小秘書,金皓薰的左右手。
    • 長相甜美笑容可人,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夥伴。
    • 一直認真負責地處理翱翔天際各項庶務雜事。
    • 當金皓薰在節假日孤家寡人的時候,還會得到她的陪伴。
    • 不過遊戲中並沒有和她的感情結局
    • 有玩家在第三年的廣告公司見到她在試鏡,所以很多人猜想她是否會和朱莉一樣從staff轉為藝人出道。但後來並沒有下文

鉅子經紀[編輯]

  • 賀總
    • 行業領頭公司之一——鉅子經紀的頭頭,本遊戲最大反派,長相崎嶇的人,如同撲克牌老K。
    • 說話與穿著風格都極度誇張。
    • 金皓薰的債主。
      • 如果玩家表現不好,持續負債無力償還,賀總就會把翱翔天際收走,GAME OVER。
      • 但如果金皓薰經營有道,還能有機會反借給他錢。
    • 開局挖走了翱翔天際的台柱:SD樂團,導致金父心臟病發的元兇。
    • 純粹是搞笑的角色比起《甜蜜》那個死女人要可愛多了
    • 有相關道具「賀總造型棒棒糖」,據說一隻都沒能成功賣出去過,但總被他拿來當禮物四處派發。實際的功效是讓使用的藝人親和力上升。
      • 《甜蜜樂章》裡給了大小姐留了足足一打……大小姐:気持ち悪い旗下有衛亞的話就拿來灌好感吧
    • 該角色有好感度設定,而且和主線劇情息息相關。玩家想要打出更好的結局以及更高完成度,在面對他的時候不能太過感情用事。
  • SD樂團
    • 前翱翔天際旗下藝人,現鉅子經紀旗下藝人。演藝圈中最熱的男子團體。
    • 成員為互有戀兄情結和戀弟情結的親兄弟二人,哥哥丹尼斯(D),弟弟史蒂芬(S)。
      • 兄弟倆相依為命。哥哥比較好惡分明,而弟弟較為溫和。
    • 某種程度上是比賀總更惡劣的反派角色
    • 雖然在鉅子經紀大有所為,但鉅子經紀是個極度重視商業利益的公司,和追求創作的SD並不是十分契合。
    • 儘管不是可簽約角色,但卻是遊戲主線的關鍵人物。也有好感度設定。
    • 滿足條件且好感度達到,則會在本輪遊戲結局之前回歸翱翔天際

重要NPC[編輯]

  • 塔羅小魔女
    • 在公園裡用塔羅牌為主角占卜的美少女,一次1000元。
    • 占卜的業務範圍有公司前景和藝人個人前景等。到了《甜蜜樂章》還能幫主角觀察人際關係。
    • 占卜完畢後主角或公司的數值會有變化,不少玩家會在早期通過她來刷公司知名度。
    • 一些涉及超自然的事件可以去找她,她會對玩家有極大幫助。
    • 因為某些機緣,和擁有靈異體質的姚子奇有過來往,不過連交往都算不上就無疾而終。
  • 八卦記者
    • 顧名思義,就是八卦記者。沒有立場只認錢。
    • 但作為八卦記者很有職業道德,是個很好的工具人。主角在適當的時候只要肯付錢就可以找他合作。
    • 遊戲第一週會出現在公園裡,如果玩家這時去找他,他會送玩家一本八卦雜誌(普通道具,可自用或送人)。
      • 聽了他的自我介紹之後,金皓薰誤認其為算命的;而杜雲芊則誤認其為詐騙集團
    • 每星期三會出現在19號酒館,偶爾會去公園。
    • 《甜蜜樂章》和前影后劉錚關係很好,唯獨涉及劉錚的事情時他會格外重情重義。

星光圓舞曲[編輯]

翱翔天際[編輯]

  • 克烈斯·穆勒
    • 貴族出身的歐洲人,在當地已經是頗具盛名的演員。遠渡重洋來到這裡發展事業。真正的目的是為了尋找失散多年的親人。
    • 陰陽眼。
    • 因為出身以及教育的關係,無法做到和影迷歌迷互動,也不能接主持通告。
    • 在楊安妤的介紹下與金皓薰認識,成為翱翔天際旗下藝人。
    • 霸道總裁(無誤)
    • 某種程度上是快錢的搖錢樹
    • 身邊有許多保鏢,但沒人見過他們的身影。
    • 擅長大提琴(自稱沒到專業的程度)。
    • 是紀翔同父異母的哥哥。遊戲中期會和紀翔決鬥,輸掉的人要回家繼承家業
    • 和楊安妤的感情是主線敗筆
      • 不過被腐女成群的官方又拉了克烈斯x史蒂芬的配對……
  • 姚子瑩
    • 16歲。姚子奇的親生妹妹。
    • 雖然也是從小四處打工補貼家用,但和孤僻自我的哥哥不一樣的是,她非常乖巧懂事,擅長與人相處。
      • 子瑩好萌啊子瑩
    • 《星光圓舞曲》和芬芬嫚君依莉一樣是初始藝人,好相處,好培養,分紅低,事件豐富。
      • 子瑩好萌啊子瑩x2
      • 因為她太萌,所以身上成功率只有90%以及鬼月失控的debuff被玩家輕易原諒了。
    • 跟哥哥是常鬥嘴卻又相親相愛的兄妹,受芬芬的影響管哥哥叫「阿奇」。
    • 和哥哥一樣,同樣會在鬼月(陽曆7、8月)失敗率大幅上升,而且附身的程度比哥哥還嚴重。
      • 豹變屬性的子瑩好萌啊子瑩x3
    • 單戀慕容和希,管慕容和希叫慕容大哥。
      • 但慕容和希只把她收作乾妹妹。
      • 這也是姚子奇對慕容和希冒火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二人兩情相悅的話他倒是不反對,但他受不了自己妹妹的單相思之苦(妹控無誤)。
      • 不過,她也是為數不多的能有機會既唱和希又唱子奇的歌曲的藝人之一。
    • 可以攻略,有感情結局。
    • 《甜蜜樂章》裡把制服換成了便服,更有女人味了。

非可簽約新角色[編輯]

  • 楊安妤
    • 文靜的女大學生,為了進入演藝圈拼命訓練自身以及打工的少女。
    • 是克烈斯的影迷,在克烈斯歐洲時期就一直關注著他。
    • 被編劇的無能毀掉的角色之一。
      • 基本上只要討論她的地方十有八九是戰場,會引來一大波地圖兵器。
      • 偏偏她和克烈斯的故事相當於《星光圓舞曲》的主線,又是封面人物。本來是典型的灰姑娘人設,結果設定出來的行為和對白在不少人看來都能有負面心機碧池的理解……
      • 《甜蜜樂章》是女主角杜雲芊的大學同學,兼唯一好友。
  • 慕容和希
    • 音樂世家出身的貴公子,有錢少爺。和紀翔一樣算科班出身的音樂人。
    • 自小在外國求學,剛剛回國不久。本對演藝圈無甚興趣,直到有一天聽到了姚子奇的音樂後馬上被其吸引。
    • 從此展開了無休無止地對姚子奇糾纏痴漢的生活。把姚子奇當成唯一競爭對手其他大多數人基本都只是表面功夫
    • 不能簽約否則暴走的子奇會把翱翔天際拆了吧……
      • 其實3代還在正常範圍內,《甜蜜樂章》已經是完全病態化了……
    • 沒朋友
      • 玩家走子瑩路線的時候必須要傷他的心(無誤)

銀色幻想曲[編輯]

翱翔天際[編輯]

  • 新名紗雪(Sayuki.N)
    • 《星光圓舞曲》就已經登場的NPC角色,在《銀色幻想曲》中正式轉正,可簽約。
    • 中日混血的少女,17歲。才華出眾,外貌完美。14歲開始在日本參加試鏡會,被音樂製作人加賀大澤挖掘,在台灣出道。
    • 父母已離異。但紗雪一直為了維持家庭完整而不停努力,甚至不惜在台灣日本兩地奔波。
      • 所以她剛進公司時每週的工作時間只有5天,一定程度影響工作效率。但是她自帶buff,因為她的關係玩家可提早接觸日本唱片通告。
    • 無法長期在父母身邊,目前和父親的一位朋友,她的監護人一同生活。
      • 監護人眼觀六路耳聽八方,主角稍微惡待紗雪都會被他抓住並訓斥。
      • 不顧她的形象跟她約會且不處理好的話她就會被直接帶走……別不負責任喔。
    • 簽約金較高門檻也高但回報也豐厚的角色。
      • 但是她的續約金和她的事業有關,常常可能高的離譜……
    • 外表很完美,骨子裡非常堅強。成為完美的女孩是她的目標,所以一直忍受著孤獨的生活。
      • 只要為她安排任務,她都會全力以赴,但她的想法容易被信任的人所左右。
    • 因為孤獨慣了加上受到監護人的過度保護,所以對處理人際關係這種事情非常不擅長殘念萌
    • 可以與主角金皓薰發展感情並有結局。
    • 衛亞的很久沒有聯繫的青梅竹馬,但兩人是否相認,取決於玩家的行動
      • 不過即便二人沒相認,只要紗雪和衛亞同在旗下,紗雪也會對衛亞格外關照
  • 聆香
    • 清涼寫真女星出身的藝人,身材火辣,Ecup。
    • 在不順利的時候會使用女性優勢如撒嬌等辦法度過難關,但本質絕不是壞人。
    • 是個熱情的大姊姊,很好相處但心牆很厚
    • 過去的經歷比較複雜,甚至還拍過裸照。主角有機會花千萬元買下來並燒掉
      • 早年的麻煩帶來的陰影一直沒能消除,時至今日還是有不少人對她議論紛紛。
    • 和原少緯有孽緣,倆人非常不對付,跟耿言灝是有過恩情的友誼關係。
    • 真實年齡是死穴。
    • 可以發展感情的女角之一。
  • 原少緯
    • 無業遊民(笑)。為了找謀生的職業加入演藝圈。
    • 容易動怒,囂張任性霸氣,出道之前就有助理……應該是隨從。
    • 反正也不涉及劇透就不反黑了——貨真價實的黑道少爺。
      • 老不給他安排通告的話他會跟你翻臉甚至自己甩手走人
      • 甚至會做出恐嚇製作人這種行為……
    • 其實是個缺根筋的好孩子(褒義)。對衛亞就展現出了極大的熱情,然而這種熱情衛亞無福消受(無誤)[6]
    • 跟左右手耿言灝之間的感情大概是女玩家們尖叫的點……
      • 畫師阿甘(男)在畫集《華麗詩篇》中甚至畫出了很有CP傾向的少緯x言灝的圖……超級美……
      • 但遊戲中有個重點事件會涉及到言灝的生死,以及少緯的去留。這大概是銀色幻想曲最揪心的虐點
    • 貓派。不,貓奴。
  • 衛亞
    • 一開始屬性很低但成長率非常可觀,屬於比較上級向的角色。
    • 16歲的孤僻阿宅樣厚眼鏡高中生。
      • 在學校是模範生。因為不合群加上太過柔弱常被混混和同學欺負。
    • 超級有才華,創作的劇本的水準讓專業人士都為之驚嘆。
    • 實際上是個絕世美少年,自己也知道這一點,認為這點是帶給自己麻煩的原因,所以一定要把自己偽裝起來才安心。
    • 有重度人群恐懼症,必須要經過訓練才能面對影迷歌迷。
    • 和某位打籃球的高中生一樣擅長隱藏自己的存在感。
    • 實際上公司裡的大多數人都挺照顧他,原少緯更是看上他了,但他因此感到害怕。
    • 犬系男子。
    • 紗雪是後來交到的為數不多的朋友。
      • 和紗雪曾經是青梅竹馬關係,但需要玩家的幫助二人才能正式相認
      • 對紗雪究竟是什麼感情在玩家那邊眾說紛紜,普遍認為他對紗雪有好感的說法較多,不過在後來被官方發了友情卡

明星志願3:甜蜜樂章[編輯]

  • 考慮到有很多人是把這部作品打進黑歷史一欄的,所以角色單獨開條。請不適者自動迴避

純真年代[編輯]

  • 杜雲芊
    • 本作主人公,通稱大小姐,20歲。新銳經紀公司「純真年代」的創始人、負責人、經理、經紀人、唯一女藝人等。
    • 成為藝人的原因是要做出一番事業,以抗拒兄長安排的包辦婚姻
    • 房地產業巨頭之一杜家的千金小姐。在20歲之前人生一直由家裡安排按部就班,20歲那年為了反抗家裡安排的包辦婚姻,提出要在演藝圈創業,花3年時間打造一流的經紀公司。
      • 前傳小說裡交代,基本沒享受到家裡的溫暖就出國留學獨自在外,哥哥雖然每天跟她通電話,但對她是要求與安排大於關心,此外因為PSTD沒有兒時的記憶。
      • 大學回到台灣就讀,但在學校過的也是高嶺之花的孤獨生活,能聊得來的朋友只有楊安妤一人,因為她才對演藝圈產生興趣。本來對來到學校第一天就認識的學長沈惟真心生好感,但發現沈惟真對所有人都一視同仁後默默離開
      • 設定成大小姐其實是為了方便很多事情,認真就輸了
    • 官網介紹是性格開朗積極有活力,有膽量和冒險精神,對堅持的事情就固執己見,也有聰慧和大膽的一面。
      • 但這些優點都是要靠選項來完成的。也就是說玩家有可能塑造出一個和官網介紹完全相反的ダメ大小姐……
      • 硬要解釋的話,在大學之前她的人生其實和殭屍沒啥區別,開朗是環境的變化才培養起來的。大概等同於「間桐家的間桐櫻」和「駐紮衛宮家的間桐櫻」
    • 運氣特別好,簽約的藝人除了學長以及老哥的屬下外全部是靠運氣得到的。
      • 另一方面,能適當抓住時機也算是一種實力……
      • 但這點也導致故事主線的失敗,前段可以說是商人之女的冒險精神作祟,後面完全是運氣,這點讓大小姐的創業史變得毫無說服力……
    • 服裝品味極端糟糕
      • 沒有一件衣服真的好看……制服很傻,別的衣服都是賣布丁,讓人質疑服裝師的品味……後來的《星之守護》以及之前的《明2》明明都很正常的說。
      • 需要90新台幣的「誘惑女神晨袍」更是激發了許多玩家的吐槽。沒有正常人會穿這個上街的!
    • 被編劇的無能毀掉的角色之一。
      • 角色塑造資料明明很多但太過瑣碎,性格不夠統一,優點不夠發揚,關鍵體現性格的地方大多要靠選項,引發許多玩家反感。
      • 另外她的立場十分微妙:首先許多她能輕易做到的事情是3代玩家也就是金皓薰歷經千辛萬苦才能達成的。雖然這點是給女玩家的照顧,但也有不少老玩家對此頗有微詞。其次作為女性她既能促成慕容和希與姚子奇的配對,又能和紀翔產生結婚結局。這種矛盾的設定讓她成為了玩家對編劇不滿的犧牲品。
      • 在親媽楊蘭詞走後的《星之守護》徹底惡女化。
      • 世間最終之惡(Avenger)。官方都說她是「被眾多後援會討厭的女主角」。
    • 但性格也有不少隱藏萌點
      • 腹黑。對姚子奇和衛亞為甚。在慕容和希跟姚子奇的相關事件裡大小姐基本是靠哄騙來過關的。
      • 攻。
      • 優等生假面下有暴力/暴躁的因子。
      • 沈惟真知道她本質上就是個普通女孩。
    • 運動萬能,但基本上是為了討哥哥的歡心,才會學習很多才藝。
    • 喜歡的小說是《白鯨記》,似乎是簡奧斯汀的書迷,被慕容和希評價為像《艾瑪》中的女主角。
  • 沈惟真(CV:陳宏瑋)
    • 本作新增藝人。22歲。大小姐大學時期的學長但卻比大小姐晚畢業
    • 成為藝人的原因是為了更加接近杜雲芊學妹
    • 溫柔爽朗,待人溫和。曾經是學生會會長。
    • 在學生中很有號召力,不論男女都對他頗有好感。
    • 因為一隻汽車廣告而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但還沒有正式出道,故事開始時專心學業,偶爾接一些平面工作。
    • 簽約金不高,雖然是新人但各項數值都還可以,新人之友。
      • 但開出的條件讓人吐血,要當全方位藝人和接國際通告。不滿足的話第二年就漲價……果然是腹黑。
    • 平時稱呼大小姐為「學妹」
    • 跟大小姐是若即若離的關係,也是她心靈創傷的來源之一
      • 前傳小說劇透天殺的遊戲本身沒交代在某個情人節舞會上他邀請大小姐出席,大小姐頂住家裡的壓力答應,但在舞會過程中他幾乎把大小姐完全扔在一邊只顧做各種雜事。基於他的角度是為了向大小姐展現他的工作能力,但從大小姐的角度看……
      • 後來隱約知情的杜司臣就此把沈惟真列入黑名單,間接致使沈惟真保留了大小姐的髮帶多年沒有歸還
      • 另外沈惟真喜歡大小姐的初衷就是她不鳥他引起了他的征服慾(無誤)
      • 這導致是否看過前傳小說的玩家會對沈惟真這個角色評價產生兩極分化
    • 和大小姐的相處模式是不住地用開玩笑和試探的語氣提醒她眼前有個好男人但她關注不夠,但也會以學長身份給她一些正面的建議。
      • 而他的行為也讓一些同公司的藝人對他如此露骨的態度心生不滿(無誤)
    • 很容易交往但很難結婚的人
      • 有一個達成結婚結局的條件隱藏的很深,還有隨機性,即便是開啟容易程度的「甜蜜模式」也不能跳過這個事件。
    • 興趣愛好之一是養魚。
      • 「純真年代」開業那天送了一隻魚給大小姐當禮物,被大小姐起名叫「小白金」。但這條魚對沈惟真和大小姐之外的人尤其是男性都會凶相畢露,成為話題。
    • 不管有沒有簽他,只要大小姐跟別人好了,他肯定會第一個跳出來擺著一張衰小臉。
  • 丹尼斯(CV:孫誠)
    • 演藝圈中男子天團「SD樂團」成員之一,兄弟二人中的哥哥。
    • 成為藝人的原因是與家裡不合,要闖出天地
    • 不僅在音樂事業取得了成就,在戲劇上也頗有建樹。目前是個成功的全方位藝人。
    • 故事開始時屬於鉅子經紀,跟賀總理念不合。已經有離開公司的打算。
      • 如果大小姐趁熱打鐵又有閒錢還懂得以退為進,賀總會把SD白菜價扔給大小姐反正全演藝圈都有可能是他的,這只算內部資源調配
    • 平時稱呼大小姐為「經理」
    • 正式登場時已有女友,如果想當第三者下場會淒慘至極。
      • 真正的情敵是他弟啊
    • 不認真會死星人。
    • 私下裡是個家庭型新好男人。
    • 好像跟大小姐沒什麼太多淵源,但只要大小姐交了男朋友,他就是出來黑臉的那一派。WHY?????
  • 史蒂芬(CV:李世揚)
    • 演藝圈中男子天團「SD樂團」成員之一,兄弟二人中的弟弟。
    • 成為藝人的原因是跟隨哥哥
    • 對音樂創作非常專注執著,在錄唱片的期間甚至都不會考慮個人私事說白了就是約不出去
    • 志向是創作型歌手。
    • 平時稱呼大小姐為「經理」。
    • 明明年齡很有可能比大小姐還小(小幾個月),但卻把大小姐當小妹妹。
    • 看起來很受,無論對克烈斯、老哥還是大小姐都是如此。
      • 但卻是出場角色中唯一一個把大小姐睡了的(有誤)
      • 而且睡完之後還在自己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弄得人盡皆知,大小姐的老哥差點因此拆了公司。(無誤)
    • 要想成功攻略他得強制吃兄弟咚,太過分了[7]
    • 要想成功攻略他得強制拆夥SD,太過分了[8]
  • 紀翔(CV:梁興昌)
    • 翱翔天際的藝人,24歲。元維也納音樂教師現役アイドル
    • 成為藝人的原因被金皓薰吸引
    • 不是秘密,但還是反黑吧: 因為金皓薰和蕭美人鬧出緋聞,讓單戀薰哥的他黯然神傷
      • 如果大小姐有意、有空位、有錢、有智慧(沒答錯),他就會離開翱翔天際加入純真年代轉院療傷
    • 簽約金高分紅高,但各項能力都不錯。上級向的高付出高回報角色。
      • 和本篇一樣,開出結局的條件一定要當天王。
    • 毒舌的本性沒改,但這次已經是溫和多了親者疏疏者親的典型
    • 平時稱呼大小姐為「經紀人」。
    • 把大小姐當小孩
      • 但不會輕易質疑過她的業務能力
      • 純真年代食物鏈頂端,大小姐不能克的角色之一
    • 一週目的情況下,大小姐對他奮起直追,他最後是以「不會有愛情但可以陪伴」的前提與大小姐相伴甚至結婚
      • 導致甜蜜樂章炎上的重要原因之一。但如果從正面角度考慮,這也算是一種對現實的妥協(雙重意義)
    • 二週目情況下大小姐會用友情破顏拳鼓勵他不要逃避,面對真愛,促成紀薰良緣。但簡體版似乎不希望玩家這麼做所以封閉了這條道路
      • 反過來如果大小姐NTR了薰哥,還是不要面對他比較好……
    • 其實是翱翔天際和純真年代外交大使(無誤)
    • 女僕裝派。
  • 姚子奇(CV:賀宇傑
    • 創作型歌手。《甜蜜樂章》時期已經是赫赫有名的音樂才子。作品充滿個人特色。
    • 成為藝人的原因是為了讓人們都來聽他的創作
    • 在年初的音樂節上與大小姐相識,發現大小姐很面熟這個妹妹我見過的後送給她自己的創作《紅花》作為見面禮。
      • 如果唱好了收益可達3000萬,唱砸了還有一次用《寂寞國度》翻身的機會。大小姐真正的衣食父母。
      • 3代寫歌機的性能沒有改變,扔他在一邊不管他就能放出一堆創作。
    • 平時稱呼大小姐為「經紀人」。
    • 單戀大小姐
      • 認出大小姐是小時候只見過一面但卻一見鍾情的對象,儘管沒有得到確認答复但還是送了創作
      • 遊戲裡基本上還算溫順,但小說版裡完全拽炸天。但不管是哪條路都可以確認是因為對方是自己喜歡的女孩子
      • 不過因為感情路實在是太不順外加門第之差的原因,沒辦法進一步表示,至多也只能透透口風以及送歌表心意
      • 會在巡迴演唱會上公開處刑的強者。前提一定是大小姐主動告白
      • 依然是傲嬌。但對慕容和希是傲,對大小姐是嬌。只有跟大小姐交往的情況下才會承認自己最欣賞的音樂人是慕容和希
    • 也是大小姐腐女化的犧牲品(無誤)
      • 儘管達成條件相當苛刻,但大小姐還是可以撮合慕容和希與子奇讓他們成為情侶,並在事成之後發出詭異的笑聲(無誤)
    • 大小姐交了男朋友即失戀的陣營成員之一。
      • 「我早就知道沈惟真對妳圖謀不軌!」
      • 如果大小姐的交往對象是城管家,他還會拿自己家裡血淋淋的現實教導大小姐不要太天真
  • 慕容和希(CV:曹冀魯)
    • 受到正統精英教育的音樂才子。
      • 履歷是蕭邦鋼琴大賽第1和茱莉亞音樂學院畢業,在現實中已經是可怕至極。
    • 成為藝人的原因是被姚子奇吸引
    • 說話的方式非常文藝,辭藻比喻極盡華麗之能事。但他的價值觀相當詭異,可以說是完全地自我中心。
    • 對姚子奇的痴迷程度有增無減。變態紳士
      • 會在姚子奇的演唱會上和其他歌迷一樣舉著海報打call
      • 金曲獎最佳演唱人的頒獎環節上,以獲獎者身份當眾告白(無誤),還說要把這個獎項分給姚子奇
      • 珍藏的禮物是姚子奇的私人照片
      • 隱約察覺到姚子奇特殊的體制,在提醒身為經紀人的大小姐要注意之後開始發散妄想,說要介入他的生活,直到生米煮成熟飯(ry
      • 在被問及「女朋友和子奇掉水里會先救誰」的時候回答「女士優先所以先救女朋友,來不及的話就跟子奇共赴黃泉」
      • 聖誕節的約會明明約的是大小姐,但因為後來也約了子奇就把大小姐扔了(無誤)
      • 如果子奇被大小姐拐跑了,他會哭著跑開
      • 之所以加入純真年代甚至會自掏腰包付違約金,理由就是大小姐唱的《紅花》讓他滿意。
    • 雖然是聞名遐邇的才子,但開出的條件非常低,不僅有唱歌技能,口才也很好,一開始就可以接主持類通告補貼家用,新人之友。
      • 而且就算玩家不是腐女,讓他和子奇組隊也是很有效率的做法。有些創作甚至是要他們組隊才會出現……
    • 平時稱呼大小姐為「杜小姐」。 後來把大小姐認了當自己的新一個妹妹
    • 但是當攻略對象會氣死人(半誤)
      • 好感低的情況下即便遲到也面不改色;好感不夠電影院排隊的情況下會讓大小姐排隊買票自己喝咖啡等;去大小姐高級餐廳會擅自把餐牌全換掉
      • 更可惡的是他約會是要看心情,完全靠S/L才能約會成功,交往後也是如此
      • 算了,才子多少有點怪僻。
    • 重度抖S。
      • 對音樂很執著,要求很高,喜歡子奇的原因是「子奇的音樂是讓他從未經歷過的世界」。
      • 看上了大小姐(多種意義)之後就會對大小姐提高要求,會把她拖家裡展開8小時鋼琴特訓。第二次開巡演還會有更變態的特訓,不給吃喝逼著彈鋼琴到半夜才放人
    • ジェンデレ
      • 他只是沒朋友
      • 感情上受過創傷,把主動告白的大小姐放置了三個月卻怪她冷淡自己,之後下決心提出交往時信用透支,在大小姐婉拒時搶先反殺,直到對方真的揚長而去時才情緒爆發後苦留
    • 但因為家世原因,是8個人裡唯一一個會被杜老哥祝福的非親非故的人。
      • 交往後有極小的機率在珠寶店跟杜老哥發生修羅場
    • 應該不是GAY,是先喜歡上對方再考慮性別的類型(無誤)
      • 所以你們仨乾脆在一起好了哪兒來那麼多事
  • 衛亞(CV:吳東原)
    • 出道有一段時間的才華橫溢的演員,少女殺手。
    • 成為藝人的原因是為了與新名紗雪重逢,確認她是不是自己當初的青梅竹馬
    • 性格較《銀色幻想曲》時期開朗了許多,不過怕生的個性還是沒多改善。
    • 優等生,為了專心備考而暫時停下演藝工作。因為志願學校的緣故和沈惟真認識,兩人偶爾互相交流學業與演藝圈的話題。
      • 某天沈惟真和大小姐打招呼,來碰巧找沈惟真的衛亞條件反射離開,但卻被沈惟真叫住,介紹給大小姐認識。給自己挖坑的典型
      • 在大小姐的鼓勵下發揮出實力考試成功,成了大小姐和沈惟真的學弟。後來毛遂自薦加入純真年代。
    • 也是個創作高手,屬性尚可,但簽約金不高,目標要求極其容易
      • 缺點是只能到期前一周前再續約,自信和口才特別低,以及不拍吻戲有玩家表示衛亞要失業了
      • 交往之後也是撿垃圾抓螃蟹的類型吧
    • 平時稱呼大小姐為「學姊」。
    • 學姊廚。
      • 沈惟真不算學妹廚,是「今天學妹還沒萌上我嗎」廚,但衛亞是學姊廚。
      • 把學姊當成偶像和女神,甚至學姊每天睡三小時也成了他崇拜的依據。
      • 但涉及到他不喜歡做的事情譬如鍛煉身體之類的他還是會鬧小彆扭。
      • 每逢佳節就有想約人的心沒有約人的膽,只有相處機會多好感高才會被大小姐拉回來要求把話說完。
      • 問他喜歡什麼類型他會很害羞又很直白地說是學姊這樣的。大小姐:???
      • 但在身體接觸的時候他似乎一點都不害羞。
      • 大小姐跟別人好=失戀。如果大小姐的對象是和希,他還會模仿和希說話
    • 戀愛經驗完全為0,把妹靠紗雪。
      • 衛亞加入當天紗雪會送一束花表示慶賀 ——十有八九的玩家不知道那花是替他送妳的
      • 但紗雪的把妹技術也是0,結果一來二去鬧出了不少笑話,也引起了許多不明就裡的玩家的憎恨(無誤)
      • 這裡要取決於玩家的選擇。如果玩家的選擇稍微缺乏一點善意,就無法和衛亞修成正果。
      • 這條路線沒有主動表白的主要原因是大小姐把衛亞和紗雪湊一對了一個戀父情結一個戀母情結不大可能成一對吧
      • 交往之後會在女朋友身後走以防止她被壞人襲擊到的純情少年。
      • 黑起來也會很黑。交往後提醒他要注意身體狀況……可以看到他難得一見的憤怒模樣。
    • 女僕裝派。
  • 城仲瑄(CV:何志威)
    • 25歲,杜司臣的左右手。眼鏡執事屬性。玩家之間的通稱是「城管」。
    • 8名男主角中唯一一個在一輪遊戲內可能完全不出現的人。
    • 成為藝人的原因是對仍然心存演員夢,接受了杜雲芊提供的機會
    • 平時稱呼大小姐為「大小姐」。
    • 和杜司臣一同處理公務,但內心還有成為演員的夢想。因緣際會下通過大小姐出道,一圓自己的演藝夢。
      • 簽約金0元但分紅極高,實際上是上級向角色。
    • 超現實派,出國旅遊都會關心旅遊當地是否有可以拓展的業務,對各大賣場的優惠了若指掌。
    • 個性十分嚴肅、一本正經,喜歡循規蹈矩的做事,並且很講究禮節與原則,很少表露自己的感情。
      • 但他的個人創作都很有特色,一看就是悶騷
    • 對大小姐恭敬有禮,保持著一定的距離。
      • 約會到一定次數他就會自動拒絕。也會提醒大小姐身為藝人應當有自覺。
    • 和大小姐的戀愛主線主要是在「身份差」上。
      • 原生家庭貧寒,兄弟姊妹眾多。
      • 大小姐的戀愛對象如果是子奇,他會傳達杜老哥的旨意反對二人交往。

翱翔天際[編輯]

  • 金皓薰
    • 翱翔天際負責人。因為事業已經如火如荼所以有精力幫大小姐鋪路了。
    • 成為經紀人的原因是……老爸就是經紀人啊
    • 還是熱心腸的老好人,不過因為不是主角,所以比較值得玩味的地方增多了。
      • 簽了5名女藝人(初始4人組+安妤),子瑩的評價是「有種微妙的感覺」。唯一一名男藝人是紀翔,嗯。
    • 除了當玩家助手外,還有個任務就是跟賀總說相聲(無誤)
    • 一開始是互稱「金先生」「杜小姐」的 關係,後來關係近了就成了「金大哥」「雲芊」。
    • 到了後期會發生改變造型事件,如果大小姐也支持他,就會從刺猬頭變成一個不出道就可惜了的池面
      • 池面的作用是要么跟紀翔破鏡重圓,要么把大小姐勾搭上手
    • 第三年10月金父必定去世
      • 但如果滿足了薰哥的攻略條件,大小姐有可能在之前見到金父,被承認兒媳婦的身份
    • 雖然能攻略但沒有結婚圖,原因可能是懶的畫了,也有可能不要細想比較好。
    • 普遍認為在本作中被寫壞了的角色,只有徐世傑的DLC路線才能體現出明3本來就有的性格。

其他重要角色[編輯]

  • 杜司臣
    • 大小姐的哥哥,故事的最終BOSS(無誤)
    • 簡體版無法攻略。
      • 能攻略的意思就表示不是親的
    • 一直掌控著妹妹的人生但還是會表達溫柔的高壓老哥。親バカ。
      • 遊戲初期老妹如果熬不下去了的話會適當出血放水(200萬)幫過難關。
    • 小遊戲《求愛事務所》裡的敵人,大小姐身後的追求者會被他一拳揍飛,然後他會氣呼呼地說:回家相親去吧!
    • 很好奇其他攻略對象在遊戲結束後是怎麼面對他的。
  • 夏以軍
    • 遊戲更新後(免費)追加的攻略角色。大小姐在維也納認識的滿腹心事的謎樣男子。
      • 真實身份是大小姐的未婚夫,也是事業最大敵人摩登年代背後的主宰。
    • 本人也對這門親事消極,因為一直忘不了亡故的戀人,影后劉錚的女兒。
    • 在大小姐東奔西走幫忙打開心結後對大小姐產生感激之情,但大小姐的真實身份最後一秒才得以揭開
  • 天晴
    • 遊戲更新後(免費)追加的攻略角色。路敏和天晴回歸友誼
    • 雖是藝人,但卻是不能簽約的劇情向角色。
    • 大小姐因為錄製EAMI唱片後在機緣巧合下認識的演藝圈前輩。
    • 在前女友和富商結婚後因失戀影響工作,大小姐唱出他的作曲為他打氣,對大小姐心生好感。
    • 劇情根本就是某韓劇翻版嘛!
    • 攻略程度複雜到吐血還要考驗RP,好歹還是個有結婚圖的追加角色
  • 徐世傑
    • 遊戲付費DLC攻略角色。一定要購買「誘惑女神晨袍」才會開放的角色。
    • 謎之富商,興趣惡劣。大小姐為了讓他不再找其他人的麻煩而與之交手。
    • 有三個結局 ,一個結局雖然是壞結局,但好歹他還健康活著。一個結局裡他死了。真結局裡變成廢人。
    • 又一個拿大小姐當創可貼的人……

回應[編輯]

討論:明星志願系列主要角色介紹

備註[編輯]

  1. 本代可在藝人加入時為其取藝名
  2. 遊戲中其實是存在歐怡青與桑禾蓓、天晴的組團台詞的,只是因為為了簡化流程判定規則就把歐怡青和他們倆設置成互斥了
  3. 路敏的感情路線分兩種,一個是小開,一個是天晴,分歧條件就是怡青是否同屬翱翔天際……
  4. 比起衣服本身她更喜歡跟隨服裝的配件,比如女僕裝的雞毛撣子
  5. 但結果是因此住院了……
  6. 換誰都受不了啦!
  7. 跑史蒂芬路線必須要順帶著丹尼斯才可以,鬼知道是什麼設定
  8. SD不解散無法和史蒂芬結婚,鬼知道是什(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