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牌主角

前往: 導覽搜尋
掛牌主角
本條目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以補完。

解說[編輯]

  • 指某作品的標題片名、封面海報及宣傳還有卡司表都是以某個人物為主角或主演,但實際上他在那個作品中的戲份與台詞卻全然不是主要角色該有的份量
    • 若是第二主角太強勢的話,劇中的主要角色也是有機會被說成掛牌主角。
    • 與所謂的「路人」還是有點差別,基本上這些被稱作掛牌主角的角色戲分在除去一些極端狀況後算不上太少,但你就是會覺得這個角色不像主角或者是他/她搶了真正主角的鋒頭。
  • 通常這種情況是發生於扮演某個角色的卡司太有名且太強勢,甚至壓過主角的演員,最後還有可能在片商提名奧斯卡等大獎時乾脆把原本的主角「換角」變成這名配角當男/女主角。
    • 近年來比較有名的有《穿著PRADA的惡魔》的梅莉·史翠普(片中飾演米蘭達一角,此片真正的女主角是安·海瑟威演的女記者)、《最後的蘇格蘭王》的佛瑞斯特·懷特克(片中飾演烏干達專政者阿敏,此片真正的男主角是一名前往當地的醫生)。
  • 《機動戰士鋼彈SEED DESTINY》中的真·飛鳥或許也是這樣的掛牌主角。

ACG的掛牌主角[編輯]

掛牌者 參與的作品 如何掛牌&介紹
足立花 不良仔與眼鏡妹 天真個性到最後變成耍憨引起讀者討厭,後出場的八王子甚至剛出場的宇都宮都比她有人氣多了,已多話未出場(也沒人想看她出場?)。
アレックス/ALEX 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III 主人公(笑)
シオン・エルトナム・アトラシア MELTY BLOOD
松野家六胞胎 小松君(おそ松くん) 因為井矢見太過搶眼的緣故,原本的主角逐漸成為路人甚至背景,第二作動畫乾脆讓井矢見領銜主演,連港版都把片名譯作《我係西瓜刨》,直到2015年《小松先生》才奪回主角應有的地位。
哆啦A夢/小叮噹 哆啦A夢(小叮噹) 說到這部作品…第一個想到的人物一定是哆啦A夢!但為了介紹道具效果,視角不得已常轉換到使用者野比大雄身上。但為何高達八成的大長篇不論掛牌或實質主角依然是大雄就罄竹難書了…本作也可視為部分JUMP繫掛牌主角模式的重大影響。
糟糕小叮噹 問題比原作更嚴重,沒有甚麼能幫上忙之餘還因經常犯賤而被多次埋進地下,大雄反而成為後宮男主角。
涼宮春日 涼宮春日系列 雖然每冊小說的標題,以及作品中大多數事情的起因都是她,但在小說後期卻路人化,相較之下長門有希的戲份反而變重了。但她而亦因為察覺到這點不停惹麻煩引人(主要是阿虛)注意。
INDEX 魔法禁書目錄 源自小說製作出動畫第一部之後《魔法禁書目錄》已經播放完畢,完全淪為路人…之後超電磁砲被扶正,第二季ED出場角色列序還排在超電磁砲後面…。《新約》小說新篇故事,原有的解說役戲份更是被雷維妮亞·芭德薇搶去,第三集魔法線劇情被放置play,第四集的人物插畫幾乎沒有她的身影…。
孫悟飯 七龍珠/龍珠 原本的七龍珠是要演出以孫悟空的兒子·孫悟飯繼承了父親的力量,然後日漸成長茁壯的故事。但是沒想到悟空太受大家喜愛而交棒失敗。
DORORO兵長 KERORO軍曹 Keroro小隊裡完全不重要的其中一員,也難怪第7集才正式登場,可惜第7集之後的戲份至今尚未增加。在重要的「決戰24小時篇」也是最後一個現身戰鬥(說是戰鬥,其實只是講一句話就讓對手膽怯了)。被GIRORO伍長稱為他的戰鬥力遠在我之上
海虎白軍浪 海虎III 已經在第二部被白次男殺死,但是第三部卻還是掛著海虎二字,不過後來有以靈魂方式再度登場一下下。
塚本天滿 校園迷糊大王 原則上是名義實質兼具的主角,可是不論後宮能力或戲份都遜於仰慕者播摩拳兒…其本命愛慕對象烏丸大路更是薄影的可憐。
笹原完士 現視研 無論長相或戲份都是十足的路人役,如果跳過片頭曲不看的話,一般觀眾可能會以為本作男主角是高坂真琴。
三千院凪 旋風管家 在漫畫中女主角該有的傲嬌風采與戲份似乎都被同樣性格的桂雛菊會長給搶走了,幸好動畫版因釘宮病毒關係傲嬌集集爆,暫保不失。可是第二季換掉釘宮中毒者川口之後雛菊立即成為女主角,大小姐當路人。同時漫畫劇情中綾崎颯還不斷收後宮,以至於如今前有雛菊雅典娜、後有千櫻琉加、內有瑪利亞、外有倉鼠的局面,哪一位戲份都比大小姐多,正所謂是內無糧草外無援、四面楚歌十面埋伏之勢。
基督山伯爵 巖窟王 這位基督山伯爵原是世界名著「基督山恩仇記」中的主角,但動畫版把主視角轉移到小男孩阿爾貝身上。至於卡司表上伯爵排第一位,大概是因為中田讓治的關係吧…
哈吉 Blood+ 幫這位男主角配音的聲優只要講一句:「小夜,戰鬥吧!」就可以回家了。不僅如此,他也一度被觀眾認為其實真的就只是個配角而已。其中在動畫第32話中,DIVA的騎士·卡爾(幽靈)在與哈吉戰鬥時就對他說了:「配角就不要妨礙我了」……或許真的就只是配角…。
賈修·貝爾 魔法少年賈修 除了平常的和平生活外,在戰鬥的故事裡幾乎都是以清人為視角。
植木耕助 植木的法則 只有在前6話掛牌[1],要是小林老師沒下地獄讓植木覺醒的話,那他大概會繼續掛牌到第一部完結。植木在第二部《植木的法則 PLUS》[2]裡大大活躍。
漩渦鳴人 NARUTO火影忍者 佐助現在終於捲土重來!不單單是力量變得強大,連大蛇丸都被他吞了…現在的佐助根本就已經不算是掛牌主角了;還有身為配角的鹿丸在漫畫335話裡驚人的表現,像那種將智慧與忍術一齊併用的點子,岸本老師有用在我們的這位大主角上嗎?沒。為什麼?因為鳴人只是書名(NARUTO=鳴人)。
ライトニング Final Fantasy XIII 最後連製作人都承認整個故事是以牙和班尼拉為中心…總之幹你鳥山!
Final Fantasy XIII-2 宣傳繼續打雷光牌結果只有序章和DLC有戲分而已還是幹你鳥山
エース Final Fantasy 零式 最早的角色概念圖與宣傳動畫中總是站在12人的中間,大家都以為他是主角。發售後才知本作中14人都是主角,Ace只是看板娘戲份稍微多了一瞇瞇而已。
中林義貴 我的主人愛作怪 女僕們才是重點!啊這個連後宮主角都不如的變態,把他埋了吧!
小傑·富力士 獵人 在友克鑫市篇路人化一陣子,後來在貪婪之島篇再度活躍。
奇犽·揍敵客
酷拉皮卡 自貪婪之島篇開始就長期未登場,一直到選舉篇最後才出現一頁……
雷歐力 相較於酷拉皮卡的一頁戲份,雖然貪婪之島篇到蟻篇結束都沒出場,但選舉篇終於輪到他大活躍了。[3]
孫策伯符 一騎當千 Dragon Destiny 漫畫還比較多戲份,但動畫DD她完全是配角,百合傲嬌的關羽才是主角。
周瑜公瑾 一騎當千&
一騎當千 Dragon Destiny
有這個角色?
大神相馬 神無月巫女 百合的世界是不能被男人介入的。
真·飛鳥 機動戰士鋼彈SEED DESTINY 就是路人真嘛~大家都知道的。欲知詳情請看這裡
沙慈·克洛斯羅德 機動戰士鋼彈00 在第一季,原本擔當「平民看戰爭的角度」的角色,但在後半段躲在家中被遺忘
在第二季,戲份稍有增加,甚至搶去阿雷路亞的戲份
在劇場版,戲份減至少於瑪莉娜
瑪莉娜·伊士麥 在第一及二季戲份極低,在劇場版增加不必要的戲份。
阿雷路亞·帕普提茲姆 在第二季的工作是擔當電池。
阿瑟姆·明日野 機動戰士鋼彈AGE(第二季) 身為第二季的主角,戲份幾乎被上季主角兼父親·菲利特·明日野平分。
瀬川美野裡 BALDR FORCE EXE RESOLUTION 在原作遊戲裡是重要的可攻略角色之一,但動畫版裡因為只有4集,為了要趕工,而根本沒什麼出場機會,於是成了配角。
小日向雄真 Happiness! 據說因為在遊戲裡當過主角了,所以動畫版以女主角神阪春姬為視角,而他就因此成了根本不重要的路人…話說回來,他到底是……………誰啊?
神阪春姬 著名的不人姬。雖然說動畫版以她為主,但是…身為女配角(誤)的渡良瀨準卻比她還要顯眼、還要受歡迎,島民上的所有人甚至都將小準視為女主角。而且如果要論戲份的話,男主角(誰呀?)的妹妹與聲音不像一個蘿莉該有的式守伊吹都還比她多。
呉羽冬華 光明之淚X風 沒有跟男主角在一起行動之後就沒用處的女主角,真是浪費了堀江由衣的聲音…
鬼作 鬼作 THE ANIMATION 在最後的5、6話,戲份不但被另一個肥渣給佔盡,還很歡樂地領便當…。[4]
伊吹真奈美 全日本妹選拔賽!! 現在只能拿來當作者的自身防衛系統─「海邊的真奈美」。
也就是畫面太過刺激的時候需要的馬賽克。
蜘蛛人 蜘蛛人 池上遼一N年前畫的恍若鬼畫符般的漫畫。原本在前2集還很忠實美版,但是到了第3集後半段開始後,整部作品的內容跟標題簡直可以說是文不對題了。因為在後期是以主角遭遇到人性啊~黑暗啊~這類的內容,以至於蜘蛛人漸漸不再出現,甚至有一次是一整集主角都沒穿上蜘蛛裝的故事…在這部份跟美國電影的蜘蛛人第2集有得比(不過個人認為電影比這部漫畫好看多了)。
開膛手格林(阿飄) 怪誕骷髏魔 被兩個死小孩纏上之後就成了可悲的骨骸。
天照帝 The Five Star Stories 號稱是男主角,其實戲份比他領導的幻象騎士團少的多。連帶的連自己老婆的戲份都變少了………
太公望 封神演義藤崎竜 雖然身為男主角,卻是所有登場男角中長相最遜的…
↑其實只是漫畫作者的自虐捏他而已。在故事存在感和讀者人氣中太公望一直都穩居第一
黃天祥 仙界傳2 這才是真掛牌主角,↑樓上這位都退場成隱藏人物了還是敵不過樓上的存在感
司馬懿 火鳳燎原 前期一直是呂布無雙,只能扮演幕後主使者之類的角色,戲份甚少。
真崎杏子 遊戲王 不但在原作中就一付路人樣,甚至連電視原創的Doom和KC Cup篇中也活像個空氣…哀哉![5]
六條壬晴 隱王 在漫畫第五集之後幾乎全都在講宵風的故事,在多數同人投票中人氣也一直贏不過宵風。正牌主角在漫畫封面上只出現過一次(第一集),而第二主角宵風出現了整整三次(甚至就連配角雪見和彥也出現了三次);DVD的情形也是一樣,壬晴出現了三次而宵風有四次。雖說動畫版有釘宮理惠加持,但還是被宵風的配音員斎賀みつき得到了演唱廣播劇片頭曲與片尾曲的機會…
陸承軒 軒轅劍伍:一劍凌雲山海情 路人軒。高達八成的劇情沒他也演得下去。
焉逢/皇甫朝雲 軒轅劍外傳:漢之雲 在一開始隊伍中就要有女性角色的方針下把端蒙跟耶亞希的戲份各調了一半過來給橫艾,結果這個空降的第一女主角除了戲份比朝雲還多之外竟然變成整部作品最受歡迎的角色,原本的女主角耶亞希更是淪落到連牌都沒得掛。
桑雷德 天體戰士 明明是主角但連一期封面都沒上過,而且人氣更壓倒性地被佳代子班普搶走。
本宮大輔 數碼寶貝大冒險02 護目鏡是二手的,拍檔是二手的[6],因而被戲稱是二手主角。每次當八神光和高石岳(阿武)發閃光時觀眾就會自動忘了他的存在。其實高石岳和八神光才是男女主角吧…觀眾們不滿其抄襲八神太一。
Melody(美樂蒂) おねがいマイメロディシリーズ(我愛美樂蒂系列) Kuromi比Melody更搶鏡。
歷代男女主角 タイムボカンシリーズ 三惡才是王道!!!
星川真希 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4 大倉都子的異常超人氣,連秋葉原的電玩店都用都子作宣傳。但是內定的女主角是她阿…
史努比 Peanuts 還記得老好人查理布朗嗎…
K Dash 拳皇'99(港漫 力量層級升到再生力量99年頂層後便暫時被鬼隱掉,直到最終回才回歸,但除了知道自己身世外沒其他作為…
Reborn(里包恩) 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 主角是綱吉。
塞爾提 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 實際上這套作品是以多主角的視點為作品特色,作者也說過把喜歡的角色當成是主角就行。由於台灣以無頭騎士作為譯名,所以給予無頭騎士是主角的錯覺,實際上她戲份不特別多。
龍之峰帝人 似乎是因為他期待著非日常生活+學園部分劇情的主要角色而被當成主角,不過他也一樣戲份不算特別多。
御園麻由(まーちゃん) 噓つきみーくんと壊れたまーちゃん(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 雖然書名、主題、女主角都是她,不過隨著劇情推進變的越來越路人……
皇樹龍一 fortissimo//Akkord:Bsusvier 遊戲的介紹明明就是雙主角,結果他的待遇超慘…戲份比另一位主角的零二少,而且大部分的女角都比較偏向零二那邊,結局還被零二幹掉…另外他在2CH的人氣也很慘,還有人希望如果遊戲出完全版的話能把他的戲份全部刪掉…
山田庫魯斯·西爾特 超能力大戰 雖然是主角,但在戲份上亞當反而比他還活躍,到後期只能靠穿女裝當偽娘來吸引大家的目光。
凪宗一郎 天上天下 一開始確實是主角,但後來劇情上曾有一段時間是在棗真夜和高柳光臣身上,導致主角的地位曾被邊緣化。
腦嚙涅羅 魔人偵探腦嚙涅羅 後期反而是女主角彌子活躍的程度超過他。
九澄博士 神隱之狼 沒有什麼作為的男主角,反而是其女角櫛名田眠表現比他還搶眼。
托雷·哈特涅特 黑貓 動畫版初期是由史恩·波爾菲德角度進行,中期才比較有主角的樣子。
約瑟夫·喬布森 BLASSREITER(蒼色騎士) 動畫初期大家都以為主角是蓋爾特·弗倫岑,而中後期他活躍的程度也不如女角阿曼達·威爾納。
壹原侑子 xxxHOLiC 中文翻譯為次元魔女,但實際上來說故事都是以四月一日君尋的角度在進行,而到後期侑子本人更是完全消失。
前田慶次 戰國BASARA 原本二代中力捧的主角,但似乎因為沒人可或是性格的關係,不但人氣不如蒼紅雙雄,也被之後的日月雙雄給超越過去,動畫的表現也像個路人。
イーノック 幻境神界:大天使的崛起 台詞少得可憐,現階段ルシフェル比他更像主角。
小林オペラ 探偵オペラ ミルキィホームズ 動畫版完全沒有戲份。
陳洛軍 九龍城寨(港漫) 潮童造型已經接連在司徒劍僑繪製的作品用到爛,人物性格的著墨也不如龍城幫的其他要角強烈,當亦正亦邪的大老闆變為諧星風格後就再也沒人去惦記洛軍了。
真正的原因是因為九龍城寨故事本身其實很九流…
鐵縱橫 鐵將縱橫(港漫) 又稱鐵路人,從初版鐵將縱橫就路人到重製版,不論是原創人物的烈火太祖與雷電老祖、赤殺王與歷史人物的成成、民仔,都比鐵縱橫強烈
黑豹 黑豹列傳 書名主角,即使再怎麼努力,總是在性格更突出、能力更搶眼的大哥鐵忠與父親長空之下,戰鬥之中經常要靠旁白的「不下於XX」、「不在XX之下」來鼓舞。
其實想一想既然書名叫《列傳》就該知道故事不會只集中在黑豹一人身上。
藍武 天下畫集第三部-藍武- 斷浪的大兒子,主要走狂霸風格,只是從老馬沒賜死風雲就讓讀者仍然期盼著風雲回歸…,更慘的是連藍武自己領了便當都還得繼續連載下去…
天山 萌萌二次大戰略(天山篇) 雖然是「天山篇」的主角,但是表現並沒有比其他鋼之少女搶眼,鏡頭也沒有特別多,要說唯一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她被赤城和一子的四座山峰包圍的那一幕…
喬魯諾·喬巴拿 JOJO的奇妙冒險 雖然是繼承了「喬喬」之名的主角,但在性格與理念的刻畫上,反而是布加拉提在對普羅修特一戰以及與老闆的第一次交鋒中,有著非常亮眼的表現。而且在第五部中期的戰鬥中,他所做的也大多都是提供意見、輔助攻擊或是治療這類二線的事情,所以看到後面,許多人會覺得第五部的真·主角是布加拉提而非喬魯諾。
棗鈴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女主角是直枝理樹,男主角是棗恭介整個遊戲沒有給她一條像樣的線,攻略第一次必定BAD END,進入個人路線後結局在劇情意義上同樣BAD END,在REFRAIN中感人的戲份都被妹控老哥恭介與筋肉笨蛋真人和劍道笨蛋謙吾還有百合對象小毬搶去了……
水城花音 ジュエルペット サンシャイン 官方設定水城花音和白目兔Ruby是為本輯的雙女主角,但實際上大部份集花音出場的時間不足十分鐘(包括OP和ED),甚至有些集數完全沒有出場。反而女配角淺香向日葵每集常駐,沒有OP和ED的話還以為她才是女主角…
X/艾克斯 RockmanX Series(限X4和X7) 在X4那一集,X的動畫只有2段(而且有一段只有聲),再看看傑洛/Zero,動畫戲份比X多都算了,還要安排了女主角給他…難怪MVC3只有Zero沒X(洛克人:你怎當主角的…被那個威利造的機械人搶光了鏡);X7還糟,一開始就齋戒不殺生轉了當文職,被AXL和Zero搶了當主角沒玩前作的恐怕會誤以為你是配角之後在那2個人救了64個人質/殺光8大頭目才放棄齋戒加入戰場,還好你這代強到不用裝甲也可以重創小西,不然你快要變路人。
明石激 數碼寶貝合體戰爭 因為前一部的主角工藤大器被保留當主要角色,活躍場面也差不多被大器搶光,外加激的性格實在是太「普通的熱血系」反而很難讓人有印象……
赤座燈里 ゆるゆり 被官方欺負的女主角,除了出場時的「燈里~輕鬆百合開始咯」之外幾乎毫無存在感,過七夕時書寫的願望是「希望出場數能夠多點」結果存在感還是被風吹跑了,最近似乎連開場的「燈里~輕鬆百合開始咯」都很難說完最終話索性連開場都換人了,官方你們是有多想欺負燈里,角色歌都必須以《私、主役の赤座あかりです》來增加存在感……不過在MAD等方面反而意外的高人氣。
盤古 機甲盤古 進入仙試篇後大量新角色登場,而獸人魂大爆發的作者卻又幫每個新角色增添某程度上很不必要的大量活躍場面,偏偏盤古因為身分特殊被下了一堆限制難以活躍,甚至已經到連續數回都沒看到他的狀況,就連中間才加進來的第三主角黃雷甚至是應該算反派的霍安都比他有戲份
幸虧到了最終回在霍安領便當後總算取回一點主角感了?
魯泉 比盤古更慘,明明是第一個登場的主角,結果劇情到中段戲份就快被黃雷以及霍安搶光,到了現在月牙泉武舉篇幾乎跟個路人甲沒兩樣,說要一邊旅行一邊學字……老兄你現在學會幾個字了?還是作者嫌小農夫成長史太難畫所以乾脆捨棄了。
甚至後來還送了命,有沒有這麼悲慘的主角……幸好最新進度吐便當了,不過看來已是最後階段,能不能脫離掛牌主角悲劇還得努力啊……
鍾守芬 應該是第一女主角,只是先淪為吐槽役後,最近的進度也落到跟路人乙沒兩樣的下場。
城戶真司 假面騎士龍騎 雖然想要阻止騎士之戰但失敗,甚至成為平成騎士中唯一活不到最終話的主角。
安達明日夢 假面騎士響鬼 不能變身成騎士的主角,後來在DVD版本才補上他變身成響鬼一次,在Decade就直接成為響鬼的變身者。
加賀美新 假面騎士Kabuto 承接前作《假面騎士響鬼》的明日夢,但觀眾不滿這種廢柴主角,就換了天道總司成為第一主角,效果比想象中要好。
野上良太郎 假面騎士電王 廢柴,需要被異魔神附身才能戰鬥,而且被附身後對於腐女而言長相更帥,不過本身的偽娘屬性也很有看頭。
門矢士 假面騎士Decade 世界的假面騎士反而更像主角。
菲利浦 假面騎士W 表面上是雙主角,但其實他主要的戲份只有蹲在家裡宅和變身時昏倒,以為臨尾終於可以安息以後又被召回
大野飛鳥(暴黑) 爆龍戰隊暴連者 其實他是第一個爆龍戰士,第一集之後失去戰力,主角變成伯亞凌駕(暴紅),後來補回他的變身,卻被稱為第四個戰士,果然超級戰隊沒有其他成員能跟紅戰士爭奪主角的地位
志葉丈瑠(真劍紅) 侍戰隊真劍者 沒有歷代紅戰士的衝動,多數戲份被另外兩位男角池波流之介(真劍藍)和谷千明(真劍綠)奪去,而且後期有女性紅戰士搶去其地位,此外兩位女角白石茉子(真劍桃)和花織琴羽(真劍黃)的花瓶程度也比以往的女戰士改善。
孤門一輝 超人力霸王納克斯 一開始不能變身納克斯,到後期才可以變身,此外納克斯有多位變身者,每位的戲份是過渡了一段時間就輪到下一位承接。
尤斯蒂婭·阿斯托利亞(ユースティア・アストレア) 穢翼的尤斯蒂婭 從遊戲名來看應該是第一女主角[7],在其他女角的劇情沒戲分就算了;但到了自己的主場時其他女主角也跑來搶戲,活躍程度遠比自己多很多,連玩到Ending都沒能和主角在一起。
Mida(藍雨青) 夢見-Mida 雖然宣傳一直強打她與她所屬的夢中樂團進化元音,但她自己在劇中定位上與其說是會成長的主角反而更像個引導者般的配角,真正的主角則是較少在宣傳中提到的高中女生蘇希萌。[8]
宗像禮司 K Days of Blue 伏見猿比古才是真主角。
艾莉夏 傳奇系列 明明是OVA的女主角,也是遊戲最初公布的女角,結果實際上別說OP她只有兩三幕(戰鬥畫面還沒她的份),劇中居然是在中段左右隨便一個理由就讓她永久離隊,讓不少人大喊女主角詐欺,確定後日談DLC(with1300円)以艾莉夏為主角,描述本傳完結後的故事才怪
C.C 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明明是女主角但戲份少得可憐,不但比華蓮、娜娜莉要低,甚至連皇神樂耶都比她搶風頭,而且在腐女心目中真正女主角是魯路修
成步堂龍一 逆轉裁判6 雖然本作在宣傳時將他與王泥喜法介並列為雙主角,不過在劇情的比重上還是以王泥喜的成長與身世為主,與黑幕決戰的部分也是由王泥喜負責,他則負責扯王泥喜後腿
苗木誠 槍彈辯駁3 因為這次不搞學級裁判的關係,在各自為政的未來機關面前基本上只能被朝日奈揹著趴趴走。
最終話更是把主場讓給外掛全開的77期學長姐表現不過考慮到他也曾在二代搶學長姊的戲份之下這裡就當作有借有還吧
赤松楓 槍彈辯駁V3 雖然在官網中有明確字眼表示為主角,正式版卻在一章結束就領便當退場並將主角職位託付給最原終一
鷹代陽 破壞獸 開始是以他的視角帶出整個故事,中期生死不明變成了女主角白崎奈央千里尋夫記。到了第二部依舊毫無作為被女兒奪去主角之位再被發便當,直到最後無論在第一部還是第二部最後化解人類危機甚至拯救全人類的都是武重滿。
兩津勘吉 烏龍派出所 動畫第96集被喧賓奪主的星逃田刑警給指出片名《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中主角應該要是派出所本身而不是兩津勘吉,最後這個漏洞在製作組落荒而逃、星逃田刑警後來不再繼續登場後不了了之。
GEED 超人力霸王GEED 雖然名義上他是主角,但身為副主角的傑洛戲份卻比其還要亮眼的多,甚至連劇中還有"主角(指傑洛)總是要慢一點登場"的台詞來暗諷...

小說的掛牌主角[編輯]

掛牌者 參與的作品 如何掛牌&介紹
袁承志 碧血劍 其實初版的主角是金蛇郎君。
胡斐 雪山飛狐 老爸胡一刀的光芒更強。
克蘇魯(Cthulhu) Cthulhu Mythos 雖然整部作品名稱用的是祂的名字,但是克蘇魯本身卻不是主神。

影視作品的掛牌主角[編輯]

掛牌者 參與的作品 如何掛牌&介紹
路克威爾森 所有演出的電影 喜劇演員歐文威爾森的弟弟,可能是為了不要讓他比哥哥還要太顯眼,以至於讓他所演出的電影幾乎每一部不管是不是飾演男主角,鏡頭及戲份看起來就是很少,最有名的就是1999年的《笨賊妙探》。被許多電影迷戲稱為「路人威爾森」。
佛羅多巴金斯(伊萊亞伍德 飾) 魔戒三部曲 島民們的看法,那就應該是吧。因為二部曲時的阿拉岡,還有從頭帥到尾的勒苟拉斯太搶眼,而且後期的幾場大戰表現也不少,導致在中途就脫隊的佛羅多除了和山姆BL沒有表現機會,而更慘的是脫隊途中遇到的咕嚕比他還搶眼……而且到最後他好像什麼也沒做過……
安納金·天行者(海登克里斯坦森 飾) 星際大戰二部曲─複製人全面進攻&星際大戰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 有可能是因為戲份都被歐比王佔盡,才叛逆成為黑武士…
魔鬼終結者(阿諾史瓦辛格 飾) 魔鬼終結者&魔鬼終結者3 在第1集是演反派的T-800,所以主角其實是被追殺的莎拉康納(琳達漢彌頓 飾);在第3集演的T-850雖然是好人,且出了點風頭,但是主視角還是投射在莎拉康納的兒子─約翰康納(尼克史戴 飾)身上;至於阿諾在第2集演的T-101[9]是實實在在的正港主角,完全大顯神威,就連第3集的T-850都比不上他。
傑森·沃西斯(第1集 Ari Lehman 飾、第2集 Warrington Gillette 飾、第3 & 4集 Richard Brooker 飾、第5集 無、第6集 C.J.Graham 飾、第7 & 8 & 9 & 10以及《佛萊迪大戰傑森》由Kane Hodder 飾) 十三號星期五系列 飾演這位殺人魔嘛~根本不用台詞,只要戴上面具、拿著開山刀到處砍人就可以領到比劇中那些可憐逃過一劫的年輕人還要多的錢。
麥克麥爾斯(第1 & 2集 Tony Moran 飾、第3集 無、第4 & 6集 George P. Wilbur 飾、第5集 Don Shanks 飾、第7集 Chris Durand 飾、第8集 Brad Loree 飾以及最新的第9集由Tyler Mane 飾) 月光光心慌慌系列 這傢伙大致同上。
計程車司機-丹尼爾(Samy Naceri 飾) Taxi Series(終極殺陣系列) 因為開計程車時很帥,出盡了風頭,而真主角其是那位傻蛋警探艾米利(Frédéric Diefenthal 飾)。
Lt. Colonel Austin Travis(史蒂芬席格 飾) 最高危機(747絕地悍將) 史蒂芬席格首部領便當之作!!
急凍人(阿諾史瓦辛格 飾) 蝙蝠俠4:急凍人 先說請楚,喬治克隆尼演的蝙蝠俠在這部並沒有掛牌,掛牌的則是…三兩下就被幹掉的急凍人,也就是阿諾。這部片不論是預告片、電視廣告,還是電影片頭顯示的第一個演員名,都是寫著「阿諾史瓦辛格 主演」…所以還沒正式看過這部片以前都會以為這集的蝙蝠俠是阿諾演的人…高達八成
史考特賽門/獨眼龍 (詹姆斯馬斯登 飾) X-Men Series 第1集在中間就被打敗了;第2集根本就是客串;第3集一開始就領便當了。喂喂…電影也太不負責任了吧?人家好歹在漫畫裡是主角耶…
蓋布瑞西恩 (約翰屈伏塔 飾) 劍魚 在劇中飾演壞人一角,如此罷了,真正主角是休傑克曼飾演的駭客Stanley Jobson。
亞伯拉罕·柯帝士上校 (摩根費利曼 飾) 捕夢網 摩根費利曼在這部片只是飾演一個既傲慢又沒血沒淚的陸軍上校,鏡頭不多、也不重要,卻佔在卡司表第一個位置。真正的主角也是很難以區別,前半段的真主角是飾演Jonesy的達米安路易斯,但是他到中間就被外星人附身成為壞人一角,於是後半段的真主角就變成主要人物裡唯一還沒死在外星人手上的Dr. Henry Devlin(湯瑪士傑恩 飾)…這部片真是有夠莫名奇怪~
The Dean(席維斯史特龍 飾) 席維斯史特龍之至尊賭王 這傢伙從頭掛牌到中間後半段才正式登場賭牌。就連片名也是打上他的名號來騙錢…阿伯~不演動作片的話還是趕快打包東西回家養老吧~
菲力弗格(史提夫寇根 飾) 環遊世界80天(2004) 帕斯巴德(成龍 飾)在這部片中只是菲力的僕人,但因為很會武打而搶光了菲力的風頭。
阿星(周星馳 飾) 功夫 根據那些自以為專業的大濕指示,星爺出現在這部片裡不到30分鐘。
隊長(巨石強森 飾) 毀滅戰士 前半段看來還好,後半段突然變成冷血無情的隊長,最後還變成怪物。結果真正的主角其實是他們那個小隊的其中一名叫死神(卡爾厄本 飾)的副手隊員。
麥克菲褓母(艾瑪湯普遜 飾) 魔法褓母麥克菲 劇中的地位就如同哆啦A夢一樣。或許是因為負責整部電影的劇本的關係戲份才如此少。
寇準(葛優 飾) 宰相寇老西 這部連續劇的主角是趙德芳吧。
米蘭達(梅莉史翠普 飾) 穿著PRADA的惡魔 見解說。
烏干達專政者阿敏(佛瑞斯特·懷特克 飾) 最後的蘇格蘭王
約翰塔克(傑西麥卡菲 飾) 戀愛刺客 只不過是個從頭到尾狂現性感肉體的無腦肌肉男(拚命郎約翰尼!?)。
泰勒西蒙(Chace Crawford 飾) 魔男生死鬥 主要的4位魔男(壞的那個魔男除外),其他3位都各有特色,惟獨這傢伙沒有。完全不顯眼、完全沒鏡頭、完全不知道他到底是來幹嘛的…難道說4人組裡面,總要有個人來充當路人嗎?
嘯風船長(周潤發 飾) 加勒比海盜:世界的盡頭 給外國觀眾的印象就是──一個領便當的中國海盜。
變形金剛全體 變形金剛 若是在普通動畫版裡的話,人類的存在可說是可有可無[10],但是這次的真人電影版,戰場是在地球,人類的重要性就遠比柯博文他們還重要了,且人類主角山姆可是發揮了百分百的主角威能
蝙蝠俠(Christian Bale 飾) 蝙蝠俠: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 先別管BATMAN了,看看這JOKER,你覺得怎樣?(說不定Harvey Dent的戲也比Batman多。)
青蜂俠(Seth Rogen 飾) 青蜂俠(THE GREEN HORNET) 車和武器都是加藤造的,打架也是靠他打的。兩個人吵架加藤還吐槽說所有的事都是他作的,青蜂俠自己根本什麼都沒幹(事實)。[11]
青龍(甄子丹 飾) 錦衣衛 真正的主角是誰?大明十四勢啊,不然你以為是JACK船長大漠判官(吳尊 飾)啊?
振強(李小龍 飾) 死亡塔 由於李小龍於1973年7月20日辭世,電影後半的部分由韓國演員金泰中擔任主角。
山本勘助(內野聖陽 飾) 風林火山(2007) 因為同劇組的GACKT飾演的上杉謙信太過搶眼了。
小龍女(陳妍希 飾) 神鵰俠侶(2014) 女配角們個個長得沉魚落雁、美若天仙,相較之下陳妍希扮演的小龍女扮相就遜色許多。
2月底更傳出陳妍希在劇中替身「付柔美琦」的照片,被網友推崇比陳妍希更漂亮,更適合當小龍女,導演于正你到底是多痛恨陳妍希阿

電影的掛牌導演[編輯]

掛牌者 參與的作品 如何掛牌&介紹
彭氏兄弟 鬼使神差 雖然廣告預告通通打上【見鬼】彭氏兄弟首度嚇進好萊塢,實際上彭氏兄弟拍攝的版本,監製-山姆雷米[12]看完後並不是很滿意,於是拜託身為第二單位的導演Eduardo Rodriguez,重新將幾個重要片段重拍一次,順帶一提,此重拍工作並未邀請彭氏兄弟參與。殺青後,山姆頗滿意的,但是依然掛上彭氏兄弟的名號上映這部電影。

角色的的掛牌演員&聲優[編輯]

  • 指的是名義上出演該角色,實際上出演該角色的機會卻相當稀少。
掛牌者 參與的作品&角色 如何掛牌&介紹
月宮みどり 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 - ユークリウッド・ヘルサイズ 直到第十一話為止完全沒有說過任何一句話。
齋藤千和 絕望先生 - 音無芽留 只有在俗的第六話B部份是由齋藤千和負責的。
福山潤 人類衰退之後 - 助手さん 基本上除了輕微的單音詞之外聽不到別的台詞。

掛牌主題歌[編輯]

  • 指的是歌曲感覺本身與作品不搭,也就是說聽完歌再看完作品會有的那種相差十萬八千里的落差感。另名詐欺OP/詐欺主題曲。
掛牌演唱者 & 歌曲 參與的作品 如何掛牌&介紹
CooRie - 光のシルエット 絕對少年 《絕對少年》的OP,有著輕快的節奏,但是動畫本身卻十分沉悶。
Jay-Z&Linkin Park - Numb/Encore 邁阿密風雲 雖然是整場電影在預告片中使用的曲子,不過這首歌在片中卻只是在開場中當成背景音樂而已。
日曜日の太陽 星星公主 詐欺OP No.1。
心のたからばこ 陸行鳥大賽車 故事模式ED曲,溫馨的曲風相當賺人熱淚,但遊戲本質非常爾虞我詐。
よあけのみち 龍龍與忠狗 很喜樂的曲風,但故事最後卻是蒙主恩召的Bad Ending。
哀戰士 機動戰士鋼彈劇場版 歌詞跟劇場都很灰暗,但是被唱的很High,但還是有不少好評。
イノセント・ブルー School Days 此OP令不少人誤以為本作是純情校園動畫而不慎誤食
Diver #2100 電脳冒険記ウェブダイバー 如果你覺得這是超熱血2D機人打鬥動畫,那你就錯了…
SO DIVE!
コネク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虛淵暗黑無限破明明是小圓的主題曲,歌詞意境卻比較像是暁美ほむら的。
Disarm Dreamer 現視研2 動畫看得多會懂得駕駛戰鬥機械人,這是我爸在夏威夷教我的
塞塵のパンド­ラ 地下城與勇者-阿拉德戰記 這不是熱血高爾夫球動畫。
Questions? 迷宮塔~烏魯克之劍 OP是歡樂的校園生活,動畫內的竟然是比校園更歡樂的冒險生活。
WILD SPICE 無敵看板娘 這不是格鬥動畫,絕對不是!
New World 雙戀Alternative 作品中除第一話外,未有出現片頭中女角手持武器的場面。
motto☆派手にね! 神薙 薙跟小懺悔不同!汝是不會為了神力跑去當偶像的。
風の花 魔法使的條件 把大量路人放進OP的設定,令人以為這是一個龐大的故事。
大張正己分鏡的OP OP詐欺頭號代表者,磬竹難書,糟糕島上經常討論的作者/工作人員一覽
カーニバル CARNIVAL 美少女遊戲中首屈一指的OP詐欺
作曲還是上松範康……
ふ・れ・ん・ど・し・た・い 學園孤島 雖然第一話OP充滿芳文社的萌系風格與輕快曲調,實際上卻是充滿殭屍的致鬱系

參見[編輯]

參考資料[編輯]

  • 騎魔姿勢佳
  • 維基百科
  • 島民們的看法

回應[編輯]

備註[編輯]

  1. 此指動畫的前6話。
  2. 但第二部不明原因就被腰斬
  3. 畢竟就算是友克鑫市篇他也很路人……呃不,應該說四主角裡面就他戲份總是趨近路人!
  4. 領便當算是此系列主角的傳統。
  5. 看過作品的人有99.999%都認為真正的女主角是王樣嫁或AIBO才對。
  6. 護目鏡是八神太一給的,拍檔V仔獸則是先和秋山遼一同戰鬥過。
  7. 尚有其他4名女主角,附錄模式的話更多。
  8. 另外進化元音團員雖然在衍生漫畫中是主角,但在電影本篇中完全是路人甲乙丙丁……
  9. 骨架型號T-800,外皮型號T-101。
  10. 而且恐怖的是要是人類戲份太多,製作群還會慘遭鄉民圍剿的可能性……連真人電影版也不例外,第一集還好,第二集和第三集就可以看出所謂的變形金剛迷是多麼的厭惡人類了,即使主角是個人類、戰場是在地球也一樣狂甚至有出現把人類戲份全砍掉的要求。喵的咧,這裡是21世紀初的地球,人類不出場怎麼可以?
  11. 其實飾演青蜂俠的Seth Rogen同時是電影編劇,所以他應該是刻意把青蜂俠設計的十分無能(為什麼還要自己讓自己的角色出醜)。
  12. 電影《蜘蛛人》系列的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