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他版股市術語

前往: 導覽搜尋
捏他版股市術語
本條目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補完。

解說[編輯]

  • 糟糕島新番捏他版和新番動畫是追動漫最新進度或是動漫最新情報的地方。當日本方面發佈最新進度,捏他版也跟上時,動漫角色的地位會因為作者的劇情展開而有所更動。
  • 島民喜歡的角色有好的走向的時候,島民本身也會感到高興。反之,當角色被發便當或進入黑暗走向時,讀者亦會心疼不已、絕望至極。
  • 如同投資人觀看股市行情一般,心情會隨著劇情發展起起伏伏。
  • 不知何時開始,島民漸漸把角色在作品裡重要的程度給冠上股市術語。(尤其是後宮類作品)
  • 雖然角色行情通常是由作者一手決定,但有的時候也會因為故事脫序、編輯施壓、讀者人氣、預期心態等眾多因素影響。
  • 此詞條就是專門整理股市用語的本意和糟糕島衍伸義。

股市用語對照表[編輯]

股市用語 本意 糟糕島衍伸義
公司資本部分所有權的憑證。 角色在作品裡所佔的份量、重要性。
買進 投資金額換取等值股價證券。 提高對喜愛角色關注的程度,甚至是實質性的周邊商品。
脫手 賣出手中持有股以換取等值金額。 因為劇情與預期有落差,而擺脫角色關注程度。
成交量 某一檔股票或債券憑證在交易日所成交的股數。 當週討論串對角色的回覆人數。
跌停板 臺灣股價下降幅度達到10%後會立刻停止下降(稱之為鎖死),以防止有心人士刻意操作。[1] 淦!作者踹共呀!
漲停板 臺灣股價上升幅度達到10%後會立刻停止上升,理由同上。 \×××/\×××/\×××/\×××/
大奇跡日 香港用語,股市圖形呈現稀有的V字漲勢。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大戶 買了許多該股的人,其資金的走向可以震盪該股。 已經投資到周邊商品開始噴銀彈的勇者,股價下跌時通常是一片哀嚎。
走勢 為股市一天的走向,隨著投資有起有落。 通常為一集結束後對角色的評價,多半會開始研討其行為來決定漲跌。
開盤 就是可開始交易的時間,如台灣是早上九點。 漫畫討論開串。
投資者 眾股民們。 眾島民們。
回穩 該股從下墜的狀態開始持平,甚至開始上升。 角色開始有戲分或是從惹人厭的角色洗白。
壁紙 上市公司突然倒閉,使得手中的股票失去價值。除了做壁紙以外沒有其他用途,故此稱之。 關注角色突然降格做路人甲,或是被很簡單的手法發便當。使讀者無法接受的情況。
內線交易 依證券交易法的定義,為公司內部人士在知道有影響公司的重大消息後,而在消息尚未公開前或公開後的十八個小時內由自己或自己所告知消息的人從市場買進或賣出自己公司股票的情形。 (待補)
黑手 (待補) (待補)
基金 將分散在投資者手中的資金集中起來委託專業投資機構進行管理和運用的投資工具或用於特定目的並獨立核算的資金。(如退休基金) (待補)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捏他版股市術語|number=|section=2}}

備註[編輯]

  1. 順帶一提美國並沒有這種機制,所以1929年當時華爾街大崩盤的時候確實是一瀉千里,一天跌掉了-12.82%的股價。另外,2015年放寬之前,台灣的股價上升下降幅度最高是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