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很少

前往: 導覽搜尋
我的朋友很少(僕は友達が少ない/Boku ha Tomodachi ga Sukunai)
以下含有部分的劇情,沒看過原著又不想被捏到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解說[編輯]

  • 作者:平坂讀
  • 是日本輕小說作家平坂讀所撰寫的作品,簡稱《友少》,插畫由Buriki(ブリキ)負責,Media Factory之MF文庫J於2009年8月出版發行。2011年5月18日當天發售的《朝日新聞》及《讀賣新聞》上正式宣布動畫化,於同年10月開始播放。
  • 雖然朋友很少但後宮很多(((((((((無誤

角色[編輯]

羽瀬川 小鷹(はせがわ こだか)CV:木村良平芹亞希子(幼年)[編輯]

三日月 夜空(みかづき よぞら)CV:井上麻里奈[編輯]

  • 聖克羅尼卡學園高中部二年五班,小鷹的同班同學。
  • 故事開始時為長髮美女,目前將長髮剪短為齊肩短髮,看起來是個中性美男。因為總是一臉不高興而無法融入班級,也交不到朋友。興趣是讀書,可以為了想要的書的發售日而在當天不去鄰人社。
  • 發言如男性般辛辣,口氣不帶友善而且含有施虐癖性格的毒舌家,喜歡欺負星奈與瑪麗亞。徹徹底底的本位主義者。行動力很高,和小鷹聊完隔天就成立了鄰人社。招收社員的時候故意把社團簡介寫得很難懂。
  • 不擅長和朋友很多的人說話,而且有重度社交恐懼症,在人較多的地方會沒有活力。
  • 不願在多人面前露出皮膚,連泳衣都是從頭到腳包覆的,其上還有黑白條紋,酷似囚服。在便裝時則是男孩子氣的牛仔褲配無袖背心以及戴着鴨​​舌帽,是她從雜誌和購物網站上的模特穿的服裝一整套買回來的。
  • 面對星奈的十八禁遊戲和理科的黃色笑話都會變得狼狽起來,而且對於任何會涉及性的話題都很敏感。
  • 除了忌妒星奈胸部很大而對她蔑稱為「肉」,因對小鷹有好感,對於小鷹與星奈之間的互動感到忌妒,亦極力制止在她眼前小鷹與星奈之間的親密舉動。
  • 遇到可憐蟲(指小鷹),會變成心地溫柔的「美麗夜空」,小鷹心中如是道。
  • 使用的手機是一部黑色手機,有拍攝和上網功能。除了網上購物和搜索以外都盡量不會使用網絡。
  • 事實上是小鷹分別十年的朋友,夜空稱其為「鷹」,小鷹一直以為空是男性。幼年將要搬家時曾將空約出來,夜空卻因為想要打扮成可愛的女孩子給小鷹看而遲到導致未能告別,認為小鷹背叛了自己。在那之後,夜空陷入了十年來自我封閉的悲慘人生,並且形成了其具有缺陷的個性。而十年後的夜空第一次見到小鷹就認出了他。
  • 輕小說版第三卷(動畫版第11話)中夏日祭時頭髮被煙花意外燒着,雖然只是很小的損傷,卻在新學期開始時剪去長髮,這一形象也使小鷹回想起分別十年的兒時夥伴「空」其實就是夜空,並與小鷹協定兩人從小就認識而且是朋友這件事要跟鄰人社的其他人保密。
  • 然而,這個祕密卻在小鷹使用由理科研發的時光機器以下被暴露以後,卻毫不掩飾並乘機加以公開她和小鷹過去就是「前朋友」的關係。但也意外成為她的心理弱點。
  • 除了容貌以外都很糟糕。
  • 毒舌女
  • 第九冊因為之前受到的打擊而出走他方,但卻被小鳩收留,並被小鷹撞破在羽賴川家浴室 O>C。不單只,還在鄰人部的殘念互爆大會中,自爆被小鷹看過裸體及被看到在 O>C,進而在瑪麗亞天真的笑聲中勝出殘念討論會 ...

柏崎 星奈(かしわざき せな)CV:伊藤かな恵[編輯]

  • 柏崎せもぽぬめ(柏崎星茂笨努沒)
  • 柏崎星奈
  • 肉((無誤

楠 幸村(くすのき ゆきむら) CV:山本希望[編輯]

  • 在第五卷中確認為女性(一直以為自己是男性)[1]
  • 偽男
  • 女僕裝束(在泡溫泉事件以後,被夜空要求在鄰人社時改穿管家裝,變成美少女管家)
  • 喝不慣碳酸飲料,否則會不斷打嗝。

志熊 理科(しぐま りか)CV:福圓美里[編輯]

  • 具有豐富科學與色情知識的天才科學家。
  • 腐女一名
  • 在NEXT第2話為改變形象而不再戴眼鏡了,之後每集都以不同髮型出場。
  • 在NEXT第6話的黑長直髮型+傲嬌女僕,萌度激升。

高山 マリア(たかやま まりあ)CV:井口裕香[編輯]

羽瀬川 小鳩(はせがわ こばと)CV:花澤香菜[編輯]

回應[編輯]

討論:我的朋友很少

備註[編輯]

  1. 動畫第二季第0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