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更新日期:2020/04/03
近期在KomicaWiki發生多起新冠肺炎境外移入情形,主要症狀為引戰、謾罵、濫用政治話題。發現疑似病例時請冷靜應對,等待管理員完成檢疫、消毒、隔離作業,必要時可向管理員回報以加速處理。防疫期間請盡量避免與疑似病例爭吵對罵,以防止自身也出現症狀。請各位持續配合,簡稱「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時以「武漢肺炎」為主、「新冠肺炎」「COVID-19」等其他名稱為輔(外部引用文章、留言區、個人頁不在此限),有需要者請至「偏好設定→小工具」佩戴covid19口罩(限註冊使用者)。

成句/頭腦稍微冷靜一下吧…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成句/少し…頭冷やそうか…
以下含有部分的劇情,沒過接觸原著又不想被SLB轟炸到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解說[編輯]

  • 語出:動畫《魔法少女奈葉StrikerS》第8話
    • 該話約20分鐘的位置,ティアナ與スバル在模擬戰中與高町奈葉二對一對決時,ティアナ使出了背著奈葉練出來的格鬥術和スバル合作攻擊。奈葉卻在這時解除了旭日之心,並將兩人的攻擊用空手給擋住,並開始訓話,ティアナ情緒失控下準備再向奈葉開槍攻擊時,奈葉說出了本成句。
    • 奈葉說出本句後,就馬上用ティアナ自己的招式Crossfire攻擊ティアナ,再綑綁スバル,叫她看著自己對ティアナ再一次用Crossfire攻擊,並將ティアナ轟至失神倒地。
      • 好像很無情,但實際上是對於兩人無視基礎教導及放棄自身專長而胡亂選用危險戰法作出的教訓。使用Crossfire攻擊是讓ティアナ明白到自己的招式使用得當的話是很強的。
      • 不過ティアナ和スバル都不明白。後來在聽到奈葉的過去之後明白到教導的真意才真的冷靜下來。
    • 重點在於此句話聽起來十分有止戰味,但接下來就馬上轟炸ティアナ,比天上人還惡質,故這場面讓不少網友瞬間傻眼,其後再加上niconico動畫上的「【MAD】冥王計画リリカルなのはStrikerS PROJECT」系列,使得「白色惡魔」這稱號成為「白色冥王」了。
    • 此段畫面在DVD版中做了大幅度的修正。畫面變得較精美,可是奈葉恐怖凶惡的表情也被改掉了。
      • 不過大部分觀眾都較喜愛TV版中的表現,而對DVD將這部份修掉感到相當遺憾。
      • 畫TV版分鏡的人大概不知道劇情所以用這種手法,DVD版更能表達出她因為學生不聽教而失望及無奈的表情。
(左為TV版畫面,右為DVD版的畫面)
  • 意思:頭腦稍微冷靜一下吧…
  • 用法
    • 想叫別人冷靜的時候。
    • 想攻擊別人的時候。
    • 當別人壞掉的時候。
    • 當有人想要飛撲菲特的時候。
    • 面對拿武器的少女時。
    • 和朋友(菲特)老公玩3P而對方還有所遲疑的時候。[1]

類似情節[編輯]

  • 高町奈葉的分身古手梨花曾在暮蟬悲鳴時的賽殺編中,對北條沙都子說過類似的對白。
  • 因為交通意外,梨花進入了一個平行世界。在這世界中所有悲劇事件都未發生,但也因此沙都子不是梨花的朋友而是她的對頭。
  • 梨花在翻閱一本經書來查出如何回到原來的世界時,沙都子為欺負她而搶了她的書。在被沙都子挑釁後,梨花憤怒的用SLB椅子將沙都子打倒在地。

Img1856.gif

  • 毆打完沙都子後,梨花對沙都子說她的頭腦應該稍微冷靜一下[2],然後開始對她說教,威脅她以後不要再欺負她。
  • 在教室外的龍宮禮奈園崎魅音和北條悟史被梨花的腹黑模式嚇得目瞪口呆。

投票[編輯]

  • 甚麼人需要冷靜?

參見[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成句/頭腦稍微冷靜一下吧…|number=|section=2}}

備註[編輯]

  1. イシガキタカシ的C82作品,俺となのフェとワンルーム。
  2. 原句為:沙都子,あんた少しうるさい。意思雖然略為不同,但其實同樣也是用暴力讓對方安靜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