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句/用左眼來征服世界!

前往: 導覽搜尋
用左眼來征服世界!

解說[編輯]

  • 動畫主角總是雙眼有特殊能力,並因而征服世界
    • 例如:魯路修、卡卡西、夏娜
Img833.jpg

衍生[編輯]

  • 用右眼來征服言葉!
  • 用屁眼來征服紳士!
  • 用右手來征服性慾!

眼睛有毛病的角色[編輯]

人物 出處 解說
美杜莎 希臘神話 魔眼眾的始祖。
任何直望美杜莎雙眼的人都會變成石像。
巴羅爾 愛爾蘭神話 被祂眼睛看到的人都會
項羽 史實人物 傳說其一眼有兩個瞳孔。
李煜 李煜字重光的由來據說就是某一隻眼有雙瞳。
顧炎武 同上,是中國記載最晚而有重瞳異變的人物。
孫行者(孫悟空) 西遊記 在太上老君煉丹爐裡薰出來的可以看穿妖魔偽裝的火眼金睛,可惜師父總是不相信然後被抓走。
伊藤誠(延伸惡搞) School Days(スクールデイズ) 用左眼征服了世界,用右眼征服了言葉,用OO征服了勇氣
朝比奈實玖瑠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涼宮春日的憂鬱) 實玖瑠光線(已經被長門有希施以奈米機器無效化處理)。
風林寺悟空 ゴクウ(午夜之眼) 電子眼可以連接任何電腦網路操控系統,還內藏X光掃描、感溫儀、物質分析等功能,比攻殼機動隊的草薙素子更厲害,只要他願意真的可以征服世界。
亞連·沃克 D.Gray-man(驅魔少年) 左眼可以看到鬼。
魯路修·V·不列顛尼亞/魯路修·Vi·不列顛尼亞 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左眼Geass控制世界C.C.&傑瑞米亞除外)。
羅洛·蘭佩洛基 替身使者「世界」(誤)。
不列顛尼亞皇帝 竄改記憶。
窺探500公尺內他人思考,集中意識的話甚至連潛意識也能得知。
俾斯麥·瓦爾德施泰因 預知未來(左眼)。
兩者的左眼似乎有動過白內障手術但失敗
傑瑞米亞·哥德巴爾德
解除Geass(左眼義眼),另外還有紅外線掃描功能以偷窺女生更衣
瑪莉安娜·V·不列顛尼亞 可將自身意識轉移至他人身上借屍還魂,死前才能啟用。
土屋康太 笨蛋,測驗,召喚獸(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利用Geass進行銷售計劃。
ペガサス・ジェイ・クロフォード(貝卡斯·J·克羅佛多) 遊☆戯☆王(遊戲王) 具有看透力及預測力的千年眼。
アクナディン 千年眼前持有人。
スヴェン=ボルフィード(史恩·波爾菲特) ブラックキャット(黑貓) 預知眼加支配眼。
大軍 賭俠 右眼擁有看穿底牌的能力。
夏娜 灼眼的夏娜(灼眼のシャナ) 因為叫作……左眼的夏娜(毆[1],看來是這句成句的起源
「琉眼」維奈 轉移對手視線。
「逆理仲裁者」貝露佩歐露 三眼,左眼戴眼罩。
伊庭樹 レンタルマギカ(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右眼是傳說中的妖精眼,可以看穿魔法。
兩儀式 空の境界(空之境界) 擁有「直死之魔眼」的殺人鬼[2]一名,名言「只要是活的,連神也殺給你看[3]」。
淺上藤乃 被她看到以後世界就扭曲了……小心!你的手會轉,頭會轉,有的時候運氣不好兩個眼睛一起看的話,你的頭同時左右轉就……
遠野志貴 月姫 另一個擁有「直死之魔眼」的人,雖然魔眼比式的要弱。
遠野四季 最弱的偽死之魔眼。
金格·布拉德雷 鋼の錬金術師(鋼之鍊金術師) 七原罪「憤怒」之人造人。其左眼平常以眼罩遮蓋,擁有能看穿一切行動的能力,堪稱「最強之眼」。
服部全藏 銀魂 他的屁眼可以把摩托車吸過去,擁有立體停車場這稱號。
リディア・カールトン(莉迪雅·克魯頓) 伯爵と妖精(伯爵與妖精) 兩眼可以看到蘇格蘭與愛爾蘭古老傳說中的妖精,其實跟眼睛無關而是天生具有妖精魔力才看得見。
旗木卡卡西 NARUTO -ナルト-(火影忍者) 左眼有寫輪眼,其實是他的陣亡宇智波一族戰友臨終前給他的遺物。
日向寧次 家族遺傳的白眼。
日向雛田
うちはサスケ(宇智波佐助)和宇志波其他雜魚等 寫輪眼。佐助的寫輪眼,是突破天際的寫輪眼啊!(請無視此行)
うちはイタチ、うちはマダラ、はたけカカシ 萬花筒寫輪眼。
甲賀弦之介 Basilisk(甲賀忍法帖) 兩眼有可令敵人自相殘殺/自殺的能力。
室賀豹馬 兩眼有可令敵人自相殘殺/自殺的能力(不過看不見東西)。
可破解一切忍術的破幻之瞳。
蛇妖 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 直接看到牠的眼晴即死無疑,間接看到牠的眼晴也會被石化。
棗亞夜 天上天下 異能龍眼
高嶺清人、帝夫 金色のガッシュ!!(魔法少年賈修) 代表無敵解答者的「圈圈眼(輪迴眼)」。
文聖特·巴力 強者之眼:有志向的眼神,就找到弱點來說,這比清人的解答者眼還強。
黑瀨黑江 BLOOD ALONE 雙眼被吸血鬼弄傷,復原後就擁有血族「真實之眼」的能力,能看穿虛偽之物。
初號機 糟糕島 「認鮑の魔眼」唯一擁有者。
寫樂保介(しゃらく ほうすけ) みつめがとおる(三眼神童) 封住第三隻眼交叉膠布被撕下後,寫樂會變得極度聰明、不擇手段。
帕凡提四世/佩 3×3 EYES(三隻眼) 不老不死之術,又稱為「殭屍製造器」by李鈴鈴
兔美 ギャグマンガ日和(搞笑漫畫日和 能百發百中地抓住犯人的魔眼「這什麼眼神!!好噁」,雖然犯人永遠是同一人。
米內瓦 邪眼は月輪に飛ぶ(飛翔於天際的邪眼) 有邪眼的貓頭鷹,邪眼的真理:凡是被看到的人都要死。
路克等眾死神、彌海砂等擁有死神之眼的人 DEATH NOTE/デスノート(死亡筆記本) 死神之眼:看出別人剩餘的壽命;交換了眼睛的人能看清楚壽命跟名字唷。
飛影 幽☆遊☆白書(幽遊白書) 由魔界整形師時雨移植上去的邪眼,具有千里視物及增幅妖力等功能。
木津千里 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千里眼,視線無限遠,可以繞地球一圈看到自己的背後,還可以看到國家的未來。
冷劍白狐/獨眼龍 霹靂布袋戲 霹靂眼,可以視黑夜如白晝,看穿幻術跟忍法,內藏有接天道寫的秘密。
神鷹眼七 千里眼,並且還可以讀唇語,監視與探測敵情好用之物。
天忌、炎熇兵燹 擁有能看見對手死角的獸眼,原來在天忌身上,後來被兵燹挖走佔為己用。
天不孤、天狼星 身為死神天敵的天不孤擁有能看見對手破綻的死神之眼,後移植給天狼星。什麼!毫無破綻?
老爹(眼珠) 鬼太郎 會動的眼球!!還有兩隻腳可以落跑!
鬼太郎 左眼變成了眼球老爹。
鹿斗典善 功夫旋風兒 右眼年輕時被廢,現在只是放個鬼太郎老爹在娃娃充數。
美堂蠻 ゲットバッカーズ-奪還屋-(閃靈二人組) 讓人看到一分鐘幻覺然後自己走向勝利(?)。
真田幸村 SAMURAI DEEPER KYO(鬼眼狂刀) 鶺鴒眼。
齋藤 攻殻機動隊(攻殼機動隊) 義體化左眼,為狙擊用電子眼。
阿雷路亞‧帕普提茲姆(ハレルヤ・ハプティズム) 機動戰士鋼彈00(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00) 阿雷路亞(左)/哈雷路亞(右)。
提耶利亞‧厄德(ティエリア・アーデ) 與吠陀連結誦經時雙眼由紅色變成金色。
剎那‧F‧塞耶(刹那・F・セイエイ) 雙眼可隨時由黑色變成金色,史上第一原生變革者。
デ・ジ・キャラット(Dejiko) デ・ジ・キャラット/Di Gi Charat 目からビーム(爆破屬性)。
プチ・キャラット(Puchiko) めからびーむ。(招喚術?)
天海春香(衍生惡搞) [email protected] Xenoglossia(偶像大師Xenoglossia) 叛逆的春香閣下條。
コガラシ 仮面のメイドガイ(假面男僕) 具有透視女生內衣…等等能力的MaidGuy Eye.
阿帕因 ゾイド -ZOIDS-(機獸新世紀Zoids) 動畫版是眼罩,漫畫版是左眼被植入機獸零件,除了特殊視覺以外還可以當攝影機跟投影機。
煌‧大和與其他要角路人 機動戰士鋼彈SEED(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系列 每個人爆種後都瞳孔放大,所有能力值上升,包括口屁不通大放厥詞的假正義發言,不過也有爆了以後還是被電的路人主角
眾多使徒們(主要是第3使徒及第14使徒)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眼睛只要「亮」一下,就能滅了一座城喔!~♡
初號機 新劇場版追加設定,覺醒後的初號機也能用眼睛發出和使徒一樣的高能光線。
真希波・マリ・イラストリアス 新劇場版發動EVA Beast Mode時雙眼會變成綠色。
碇真嗣 新劇場版追加設定,初號機GOD MODE覺醒時雙眼變成紅色。可能是受到螺旋力的影響。
夏侯惇 三國演義 吃了自己的左眼,能力再爆增,一刀斬了曹性。
六道骸 家庭教師ヒットマンREBORN!(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 右眼可以使用特殊能力「六道輪迴」企圖以此侵占男主角的身體…
シエル・ファントムハイヴ(謝爾·凡多姆海伍) 黑執事 讓無敵變態惡魔執事乖乖聽話的關鍵,塞巴斯欽:正因如此我才會服侍少爺。少爺想怎樣就怎樣吧!
第五次聖盃戰爭的Rider Fate系列 真身是蛇女美杜莎,雙眼是寶石級的石化魔眼。
Dark precure ハートキャッチプリキュア!(Heartcatch 光之美少女!) 以異色的黃金右眼瞬間將人爆開。
ラグ・シーイング テガミバチ(信蜂) 左眼是紅色的精靈琥珀,可用來發射心彈「赤針」。
鈴仙·優曇華院·因幡 東方Project 赤眼的狂氣幻視電波。
うしおととら(潮與虎) 右眼是「淨眼」,可看穿妖魔、施咒、吸收雷電。
呂蒙子明 一騎當千 左眼封印著劉備的龍。
法伊 ツバサ-RESERVoir CHRoNiCLE-(TSUBASA翼) 法伊的魔力來源是他藍色的雙眼。他曾失去左眼,後來重獲。
與田 ノノノノ 脫下眼鏡後能看到人的氣,並能根據人的氣看出人的實力。
龍宮真名 魔法先生ネギま!(魔法老師) 第86話中(其實之前都有)利用其所謂的「魔眼」作出極高速及精確的射擊(射擊的當然是用手槍)。
雷斯林·馬哲理 龍槍系列(小說) 雙眼金色沙漏形瞳孔可以看到時光的流逝。
Johnny Blaze(強尼·布雷茲) Ghost Rider(惡靈戰警) Penance Stare/懺悔之凝視,被瞪的人會經歷自身對別人的罪惡,並灼燒自身的靈魂(Look into my eyes…),但是對於無罪之人或是沒有靈魂的生物則毫無用處。
南宮問天 神兵玄奇 「天眼破兵」異能,可以看穿一般兵器結構的最脆弱一點,一擊打碎。
迪奧(Dio)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JOJO的奇妙冒險) 「空裂眼刺驚」-將瞳孔中的液體以高壓射出,殺死喬納森的招式。
迪普羅 瞳孔有很明顯的三角形。
普奇神父 十字星瞳孔。
香吉士 ONE PIECE(海賊王) 神秘的左眼因為悲劇式的對稱捲捲眉而隱藏
南斗星 君が主で執事が俺で(你是主人我是僕) 右眼於海嘯中被流木刺傷而失明,激動時會滲血。
倉田佐祐理(衍生惡搞) Kanon 因為…佐祐理不清楚…(拖)
超級賽亞人 ドラゴンボール(七龍珠 變身成超賽之後眼睛從黑色變綠色,變第三階眉毛還會不見。
布羅利 七龍珠Z劇場版 變身成傳說階段時眼珠會整個不見。
Cyclops X-men 兩眼隨時會產生高能射線,因此必須要配戴特殊眼鏡。又有雷射腦的稱號
安田 よつばと!(四葉妹妹) 安田!不要白目!
安藤 魔王 腹語術。
跡部景吾 テニスの王子様(網球王子) 看透對手敏感弱點的眼力,但事實上他的弱點卻被戴無度數眼鏡的關西天才看穿了
福路美穗子 咲-Saki-(天才超能力百合少女) 正常是用左眼打牌,當右眼開眼時可大幅增強Geass洞察力。右眼眼珠為藍色可顯示雀力
新藤千尋 ef - a fairy tale of the two 左眼失明。
カナン(伽南 CANAN)[4] CANAAN 本體是兩儀式雙眼變紅時能變成夏娜使用共感覺(聯感)。
坂本美緒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強襲魔女) 魔眼(實際上是右眼),可以看得非常遠並能看見異型的核心,平常以眼罩封印能力。
黑岩(ブラックロック)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左眼會發出藍色火焰(無誤)。
The End Metal Gear Soild 3 用狙擊鏡瞄準時眼球會凸出來!
木山春生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科學超電磁砲) 漫畫版本來是雙眼充血。幻想御手篇的Last boss。
桂雛菊 ハヤテのごとく!!(旋風管家!!) 請見旋風管家動畫第2季12集15分41秒 左眼特寫。
眼球殺手 ピグマリオ(七海遊龍) 巨大眼珠、酒鬼、交通工具。
直井文人 Angel Beats! 自稱是。雙眼能催眠所有學生,又能竄改別人記憶以替人超渡,輪迴轉世。
TK 神秘的雙眼。(他是怎麼看東西的?)
特魯得 おとぎ銃士 赤ずきん(童話槍手小紅帽) 主角鈴風草太的媽媽被桑杜瑞拉洗腦後產生的邪惡人格,眼睛直視敵人有各種不同的效果,像是將敵目標變成木偶並將敵目標帶入亞空間,或是將敵人石化等等。
亞歷山大·尼克拉葉維奇·赫爾(沙夏) 聖痕鍊金士(聖痕のクェイサー) 左眼有十字型的「聖痕」,但詳細用途不明。
安娜岡蒂 Yes! プリキュア5(Yes! 光之美少女5) 第二季中敵對角色之一,是以蛇髮女妖梅杜莎為靈感,若眼睛直視敵人就有石化的效果。
亞羅溫 ティアーズ・トゥ・ティアラ(花冠之淚) 動畫版劇情中,他的眼睛有著足以使敵人動彈不得並心生畏懼的力量
羯魔果 鬼神童子ZENKI 一種長得像胡桃的魔物,可附著在任何有機體與無機體上,睜開眼睛時就會將宿主變成免洗雜兵妖怪。
諸多神奇寶貝們 神奇寶貝 瞪瞪眼,雖說這招沒什麼效用…。
雜賀辰己 極速攝殺 發動能力時右眼才會起變化。
郭公、鴉 蟲之歌 多半是強化型才有,能力是增幅視力。
酷拉皮卡&窟髗塔族 獵人 生氣時眼睛會變紅色,還被譽為世界十大美色之ㄧ。
金大風 夜市人生 方恰恰要跳樓時,他的角度和距離根本看不到,但金大風還是能看到她。
拉芙拉·布迪威伊(ラウラ・ボーデヴィッヒ) Infinite Stratos 左眼植入奈米機器而成,能力是強化高速戰鬥時身體的反應能力。
形代龍介 STAR DRIVER 輝きのタクト 其第一階段能力讓他看到自己NTR的未來,還因此弄瞎自己的左眼。
蜜海爾 萌萌二次大戰略 眼罩下的左眼是什麼樣子呢?雖然本人說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是看到她左眼的人會瞬間休克、口吐白沫,清醒過來後打死也不說自己看到什麼東西…
青冥 軒轅劍外傳:漢之雲 異色雙瞳可看見人身邊的穢氣,不過當他好心提醒他人時總是被罵觸霉頭。之後因故自廢雙眼所以命中率低到不想讓他上場[5]
戴斯蒙德、阿爾泰、伊吉歐 Assassin's Creed(刺客教條) 鷹眼能力可以看出隱藏的記號和機關,還可追蹤足跡,甚至在煙霧中也能照樣看得清楚。
中津靜流 Rewrite 患有虹膜異色症(左藍右金)平時戴上眼罩,只在信賴、親近的人面前才願意拿下。
浅間·智 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境界線上的地平線) 左眼由於植入義眼「木葉」強化了狙擊的精密度,加上走狗的代演奉納為箭上附加術式,更加強化準確度。
皐月驅 11eyes -罪與罰與贖的少女- 虹膜異色症,其實因為右眼是劫之眼所以生來就看不見東西。
斬首贊克 アカメが斬る! 擁有帝具「千里眼」,可以使用「五視」能力,只不過不是自己本身擁有特殊的眼睛,是因為戴在頭上的帝具的效果。
山田瀬里奈(山田瀨里奈) 学園アリス(學園愛麗絲) 千里眼愛麗絲。
ルスキニア・ハーフェズ ラストエグザイル-銀翼のファム- 左眼因為十年前保護初戀女皇大媽而受傷,但極其離奇,不少人批評這人設是為了賣萌雖然賣得挺成功
  • (追加資料請寫入|人物|《出處/作品》|解說|,請勿在追加框內打廢言及腦殘文,角色請勿重複。)

投票[編輯]

  • 用什麼才能征服女生?

編輯投票選項

回應[編輯]

備註[編輯]

  1. 其實灼眼可以用來啟動封絕。
  2. 其實由頭到尾都殺不到5個人。
  3. 原文:生きている相手ならば例え神でも殺してみせる。
  4. 根據《TYPE MOON ACE vol3》カナン的英文是CANAN不是CANAaN。
  5. 實際上因為攻擊力也低得讓人費解所以不是這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