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句/邊境的女人都很強悍

前往: 導覽搜尋
成句/邊境的女人都很強悍

語出[編輯]

解說[編輯]

  • 因為哈克奧羅以為艾露露身材嬌小沒辦法攙扶他太久,而艾露露的回答是「邊境的女人都很強悍」,之後因為哈克奧羅摸了艾露露的尾巴,艾露露一把把哈克奧羅推開,哈克奧羅也笑道「的確,邊境的女人都很強悍呢」。

檔案:Img530.jpg

  • 後期如果有女角兄貴化的惡搞多半都會引用此句。
  • 因為艾魯魯的聲優是柚木涼香的關係,再加上她亦配不少強勢的角色如斗貴子、遙,所以凡是柚木的角色都會彈出邊境女人這個外號。
    • 其實比起角色,柚木本人其實更像邊境女人。

已經被島民歸類為邊境女人的角色[編輯]

角色[編輯]

名字 出處 原文 備註
孫尚香 三國演義 洞房花燭夜當天在牆上擺出全副SM道具,嚇得劉備魂飛魄散。
祝融夫人 儘管南蠻冶金術應該還停留在新石器時代,身為南蠻王夫人的她卻莫名其妙地有一堆飛刀可丟。
蔡文姬 後漢書‧列女傳 流落邊境的女人,雖然沒什麼戰鬥力但擁有強大的音律和記憶力,不過在三國無雙卻能舉起重武器的怪力女
王異 皇甫謐《列女傳》 可以為了女兒而死、為了大義而犧牲兒子的貞烈犀利人妻
拓跋玉兒 軒轅劍外傳天之痕 名符其實的邊境女人,除了個性剽悍、攻擊力高以外,更以每場戰鬥堅持前空翻到結尾或領便當為止而聞名。
路敏 明星志願3 能歌善舞又會武術的邊疆少數民族女孩,為了生計和哥哥一同當街頭藝人,後踏入演藝圈。正義感十足,會當場教訓圖謀不軌的歌迷。骨子裡其實是個少女。
艾露露 傳頌之物
受讚頌者
うたわれるもの 本句出處,第一位被如此稱呼的角色,柚木涼香。
津村斗貴子 武裝鍊金 武装錬金 柚木涼香,小心她把你的內臟挖出來!
珠州城遙 舞HiME/OTIME 舞-HiME 柚木涼香,超熱血派豬突猛進型,人氣比能登的菊川雪之還要高。
ドーラ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雖然宮崎駿的女角都很強,但又以這位老太最猛。
伊茲米‧卡迪斯 鋼之鍊金術師(見下圖) 鋼の錬金術師 愛力克兄弟的師傅,穿著招牌W.C拖鞋的地上最強路過歐巴桑,不但愛德、阿爾怕她怕得要死,甚至連奧利維亞的城堡也能自出自入,如果她不是因為搞人體鍊成結果讓自己失去一堆內臟的話,搞不好大統領也打不過她[1]
奧利維亞‧米拉‧阿姆斯壯 亞力士‧路易‧阿姆斯壯的姊姊,擁有「冰之女王」異名的猛將,信奉「弱肉強食」真理,一把西洋軍刀可以打敗鍊金術士的弟弟,對著人造人還能一戰,超越人類理解領域之存在。
波雅‧漢考克 ONE PIECE 王下七武海之一,九蛇海賊團船長、女人國亞馬遜百合皇帝,又稱海賊女王、女帝,擁有功用不明的霸王色霸氣,迷戀果實能力者。出身地亞馬遜百合位於無風帶,海軍船隻也不易進入,是真正強悍的「邊境女人」。
哈繆絲‧梅瑟塔 戰鬥司書系列 戦う司書シリーズ 最強之武裝司書,一人就可以擊破一支大隊,怪物般的存在但還是贏不過可以消滅一整個師團的師父伊茲米‧卡迪斯[2]
娜可露露 侍魂 サムライスピリッツ 蝦夷地(北海道)出身的愛奴族巫女,最早的女劍士之一。本來在設定上為了消滅邪惡已經與世界合為一體,但形象太可愛在觀眾支持下成為固定班底
莉姆露露 在出場前只是個背景人物,不過繼承姊姊的遺志出場後人氣度幾乎比身為女劍士始祖的姊姊還高。
格魯德族 薩爾達傳說 時之笛&梅祖拉的假面 ゼルダの伝説 時のオカリナ&ムジュラの仮面 住在大沙漠裡的悍匪,除了百年誕生一次的男嬰外全員皆為女性,名副其實的亞馬遜民族(在假面裡變成了海盜)。
愛米爾 姊嫁物語 乙嫁語り 名符其實出身在中亞的邊境女人,也是個強悍又溫柔且有點傻氣的御姐兼女主角。
Caterina Sforza 刺客教條Ⅱ代、兄弟會 Assassin's Creed II,Brotherhood 一個堅強自立的女人,買兇殺了丈夫後成為弗利和伊莫拉的女領主。資料庫中說「以愛好和平聞名,但親友被侵犯時會將敵人的妻小殺了」。她「極富特色的語言[3]在弗利之戰被表現的淋漓盡致。
她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是弗利之戰時敵人綁架她的子女拖到城下威脅,她右腳踏上城垛裙子一掀[4]彪悍的吼道:「老娘還有工具造更多!」
米卡莎‧阿卡曼 進擊的巨人 擁有該作世界觀中極稀有的東洋人血統。104屆新兵成績第1位,擁有優秀的身體能力與戰鬥技術,被評價為前所未有的天才,一人的能力等於一百個普通士兵。
Archer Fate/Apocrypha 野性女子。
艾爾莎‧史卡雷特 FAIRY TAIL 是個連納茲和格雷都害怕的強氣女人。
西條涼音 第3次超級機器人大戰Z 第3次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Z 裏人格限定。抖S。柚木涼香。
片桐鏡華(Frontier S) 雙槍激鬥 ガンスリンガーストラトス
鬼龍院皐月 KILL la KILL 柚木涼香,作風強勢的學生會長。
Img2569.png
惡夢之邊境女人雙壁圖。

現實人物[編輯]

名字 身份 備註
荒川弘[5] 漫畫家 聽說是奧利維亞的原型(誤),據說可以單手舉起8kg的啞鈴(鋼鍊導讀本提及),空手道黑帶,而且有一大堆農場勇武談。
柚木涼香 聲優 比起角色,她本人更像邊境女人(咦)。
俄羅斯女人 俄羅斯人 不愧是戰鬥民族。
塞西亞女人 遊牧民族塞西亞人 在部分塞西亞部落中[6],戰爭文化極為強烈,男女都因其戰鬥的表現而受景仰,而貴族家庭的女子也必須和男子一起加入戰鬥。[7]
傳說有些年輕女孩甚至用熱鐵破壞右胸,這樣才不會妨礙他們的右手臂或弓絃。這種做法也許就是亞馬遜女戰士傳說的起源[8]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成句/邊境的女人都很強悍|number=|section=2}}

備註[編輯]

  1. 布拉德雷大總統曾對愛德說過要邀伊茲米擔當國家鍊金術師,結果愛德勸大總統打消念頭,還冒著冷汗說若是如此,要做好一個師團被消滅的覺悟。
  2. 此處的聲優捏他是哈繆絲‧梅瑟塔的CV朴璐美,和某矮豆同聲優-不過從伊茲米的實力來看,搞不好哈大媽也不是對手就是。
  3. 凶狠至極的咒罵。
  4. 展示陰部內褲
  5. 本名是荒川弘美,老家由明治時就在北海道務農,五姊弟中弘美排第四。
  6. 例如希羅多德《歷史》中的撒烏羅瑪泰伊人。
  7. 撒烏羅瑪泰伊人的婚姻,習慣上一個處女在她還沒有殺死敵人的一名男子之前是不許結婚的。有一些婦女直到老死也未結婚,因為她們無法履行法律的要求。
  8. 也有可能是她們長期練習弓箭,在壓迫下導致一邊的胸部變形或者萎縮,不明真相的羅馬人以為她們手術割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