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句/他說長門是抄襲綾波的

前往: 導覽搜尋
他說長門是抄襲綾波的

語出[編輯]

Img14353.jpg
  • 在2006年德國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義大利VS法國)時,雙方一直維持在1:1的比數僵持不下,在即將進入PK戰前幾分鐘時,法國球星席丹[1]不知為何突然以頭槌撞義大利球員馬特拉齊[2],因而被裁判判了張黃牌,連同之前的一張黃牌而成為了紅牌,最後席丹被驅逐出場,於是在PK戰中,失去席丹的法國隊便以兩球之差輸掉比賽,屈居亞軍,席丹也以如此不光榮的最後退休。
    • 由於當時席丹是先往後退了幾步並且猛力一撞,因此席丹為何作出這種擺明要撞馬特拉齊的舉動引來不少揣測。
  • 後來席丹在接受採訪時,說出當時是因被馬特拉齊的某些說話觸怒了。該段訪問於日本新聞上播出,畫面中的字幕被人改成「長門綾波のパクリだとも言われた」。
    • 實際上席丹當時的辯解是,馬特拉齊拿他的家人大作文章,他一時氣不過才做出如此行為。
    • 後來馬特拉齊在一年後於義大利雜誌上公佈原因:他說了「我喜歡你那當婊子的姊姊」因而遭到席丹頭槌攻擊。
      • 完整的情況是,當時馬特拉齊正防守席丹,而當時他拉扯了席丹的上衣,席丹對他說:「如果你喜歡我的衣服,比賽結束之後我可以把它脫下來送你。」馬特拉齊則不甘示弱的回嘴:「比起這件衣服,我更喜歡你那當婊子的姐姐。」
    • 此一衝撞的結果除了席丹以背負紅牌離場而沒拿到冠軍和光榮退休的榮耀外,馬特拉齊和義大利隊也好不到哪裡去,也有不少人罵義大利這個2006年世足賽冠軍得的也很不光榮,和2002年得殿軍的南韓一樣。不過至少義大利是靠球員實力打進來的,跟南韓靠裁判實力不一樣。
  • 不過席丹頭槌實在太讓人印象深刻,後來以《宇宙兄弟》為首的作品也都玩了這個梗,雖然已經跟本條目的主題沒有關係了

解說[編輯]

  • 馬特拉齊說長門抄襲綾波,所以被席丹用頭鎚撞。
  • 說長門抄襲綾波的話,會被人用頭鎚撞的。
  • 至今此句仍在長門教內引為佳話(再誤)

應用[編輯]

相關[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成句/他說長門是抄襲綾波的|number=|section=2}}

備註[編輯]

  1. Zinedine Yazid Zidane,現已退休
  2. Marco Materazzi,現在效力國際米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