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成句

(已重新導向自 成句)
前往: 導覽搜尋
在建立成句條前,請先三思一下成句的意義為何,沒意義的成句會被刪除或丟到爭議成句。
由於成句不是單一名詞,為了避免遭誤解成無意義條目,名稱前面的成句/非常重要。

解釋[編輯]

  • 整個句子。
    • 宋·陸遊《何君墓表》:「不以字害其成句,不以句累其全篇。」
  • 前人的現成文句。
    • 清·李漁《閒情偶寄·詞曲上‧詞采》:「填塞之病有三:多引古事,迭用人名,直書成句。」
    •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五十回:「就是掉文,也不過古人的成句,恰好湊到我這句說話上來,不覺衝口而出的,借來用用罷了。」
  • 連結。

說明[編輯]

  • 本頁用以搜羅常被人所引用的慣用句,例如「連我爸爸都沒打過我」等。
  • 創建時請儘量遵守KomicaWiki條目中的簡介部份:
    • 各個時期Komica所流行的焦點動漫資訊以及相關惡搞文化解說,部分條目同時會收錄一些島民創作。
    • Komica中的常用成句、術語、重要事件以及它們的來龍去脈。
    • 可置換文字請用以下符號代替:(優先順序由左至右)
      • 相同文字請用同種符號,不同文字請用不同符號;單一文字請用1個,兩個文字以上請用2個
  • 此分類不同於分類:角色分類:聲優,底下的條目名稱大部份非單一名詞,且有時看起來像亂創的條目(例如「????????(???)?????? !!!!!」),因此創新條目時務必在名稱加上前綴詞「成句/」。
    • 本身不做為成句被創建,卻同時具備成句性質的條目(如「終極的月牙天衝」)不受此限制。
  • 本頁索引為自動產生,無須手動編輯。
  • 其他投票項目變動。
所謂的戀愛不過是一時的迷惑,是一種精神病。 涼宮春日,合到SOS團名言區。
下一幕獵奇了。 成句/下一秒○○語意相近。
野中藍 合於成句/○○好萌中。

分類 "成句" 中的頁面

此分類包含以下 200 個頁面,共 402 個。

(上一頁)(下一頁

G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