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古拉 (惡魔城)

前往: 導覽搜尋
角色/德古拉(惡魔城)
本條目尚未建造完成,歡迎各路建築工人妖魔協助施工
本條目有各式劇透,沒玩過相關作品又不想被核爆黑火球炸死的人請斟酌是否看下去。

解說[編輯]

  • 後被KONAMI引用,成為惡魔城系列作品中最終魔王之名稱。

出處[編輯]

名稱與基本資料[編輯]

  • 本來是人類,十字軍東征之中的天才軍師馬提亞斯・克洛克維斯特,但在某次凱旋歸來後發現自己的愛妻不幸過世,進而怨恨上帝,發誓要成為魔王對上帝復仇。
  • 設計好友里昂‧貝爾蒙多讓他攻擊吸血鬼瓦爾特‧貝恩哈特,並且自己在吸收該吸血鬼的魂之後,成為吸血鬼,改名弗拉德‧戴普斯(ヴラド・ツェペシュ)─即德古拉。
    • 種下日後吸血鬼獵人與吸血鬼之間的近千年對決宿命。
  • 在第二任妻子麗莎[1]被教會判火刑而被燒死後,更對人類充滿著憎恨;指揮著黑暗大軍,蹂躪著以羅馬尼亞為主的歐洲地區。
  • 幾乎每隔100年就會重生並且大舉進攻人類,而剛好那個時間點就會有相對應的吸血鬼獵人討伐他;若不是差不多100年而被強迫醒來[2],其能力與精神飽滿醒來相比會相差甚多。
    • 直到1999年[3],以恐怖大王之名義精神飽滿甦醒,被尤里烏斯‧貝爾蒙多及阿卡德等人聯手擊敗;魂和魔王之力被分割,城堡則被封印在日全蝕之中。
  • CV:若本規夫(惡魔城X年代記、惡魔城X:月下夜想曲、惡魔城:迷宮迴廊、惡魔城:被奪走的刻印)、中田讓治(惡魔城 審判)、大場真人(惡魔城 闇之咒印)、川村拓央(惡魔城 白夜協奏曲)、石丸博也(惡魔城X 血之輪迴)、風間信彥(惡魔城 無罪的嘆息)。
    • 糞作惡魔城 審判中,進入時之夾縫時間點似乎是迷宮迴廊之前,至少能叫出持有艾卡多之槍的Eric的名子來研判。
      • 審判雖是糞作但卻是玩家少數能操控老德的作品。

屬性[編輯]

  • 魔王
    • 統御以死神為首之黑暗大軍,對人類發動攻擊。
  • 吸血鬼
    • 只要獻上年輕處女之血液與身體就會復活。
  • 高富帥イケメン
    • 前期作品限定
    • 但若是其不肖子阿卡德有一起登場的作品,就會瞬間老化不少;
  • 不死身
    • 雖說每次戰敗都會化成灰燼,但不論經過100年或者被黑暗信徒給強制叫醒都會復活,而每次復活都還保留之前的記憶。
      • 雖然在1999年之後完全被消滅...
  • 愛老婆
    • 兩次動怒都是因為老婆死於非命。

能力[編輯]

  • 黑暗魔法
    • 地獄火彈(三顆或五顆一排)、地獄黑火球(上下交錯)、奪魂技、奪魂光箭雨等攻擊技;也可化身/召喚蝙蝠與狼來攻擊與移動。
      • 然後其大絕招黑暗火球核爆,除了作為審判的超必殺技,其他作品中只要主角被這招打到幾乎必死。
  • 魔獸變身
    • 多數作品在第一階段被打倒後,多數會變身成巨大的魔獸作為第二階段。
      • PSP的復刻版惡魔城X年代記,在達成條件下會多增加以第一階段外型為主,但攻擊能力大增的{真祖}型態作為第三階段。
  • 高速回復力
    • 設定上只有聖鞭-吸血鬼殺手因持有前任吸血鬼瓦爾特‧貝恩哈特的基因,才能有效殺死德古拉,單純的兵器與魔法是絕對殺不死的。
    • 之後衍生出從自身抽取出來基因做成的{統治刻印}[4][5]
    • 因為其不肖子擁有自身約一半的基因,所以阿卡德本人與冠有其名稱的妖槍也能對德古拉造成不小之傷害。

其他[編輯]

相關角色[編輯]

  • 不肖子阿卡德
  • 來須蒼真(條目製作希望)

回應[編輯]

討論:德古拉 (惡魔城)

備註[編輯]

  1. 阿卡德的生母
  2. 如月下,才休息3年就被挖醒
  3. 曉月圓舞曲之設定
  4. 即被奪走的刻印之中,三種名叫做ドミナス的刻印,分別為從天而降的奪魂光箭雨[手]、招牌黑火球[手]、能力值爆發[背],然後前兩者都是使用一次會扣自身最大值HP的1/6,後者每秒會扣最大值HP的1/12
  5. 都裝上去後使用合成印術就會觸發黑暗火球核爆,但是此招若不是在特殊狀態下使用會造成自身死亡;相對的正確使用下會讓睡眠不足的德古拉當場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