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馴染

前往: 導覽搜尋
幼馴染(おさななじみ)/童年玩伴/Childhood Friend

解說[編輯]

  • 原是日文詞彙,意思是小時候的玩伴,也常寫做「幼なじみ」。
    • 現在也有人直接當中文來用了。
  • 萌屬性的一種。
  • 常被認為和成語青梅竹馬意思相同。實際上幼馴染是不分性別的,而青梅竹馬只用於男女之間。
  • 總會有一兩次男方碰見女方正在洗澡或更衣。
  • 另外如果有一方在本篇前先行告白,那麽之後被兩地分離、轉學、或領便當的機會高達八成
  • 作為女主角之一的總要面對男主角身邊突如其來的強力競爭對手
    • 不是第一女主角的話,高達八成會輸給外來者。
    • 紳士向解說:從「幼」時便開始「馴」服污「染」。
    • 幼馴染的基本原則為TOYOTA(?)[1]
  • 雖然大多數的ACG作品對於異性間的幼馴染情感喜歡走向曖昧的方向[2],但根據科學研究,年歲接近且一同成長的異性會因為「韋斯特馬克效應」而難以有男女間的情感。

ACG裡有幼馴染屬性的女角[編輯]

以下部分歡迎各位補完,已有者便請不要重複登錄。
如雙方皆為女性,主角方請放在對象那邊。
女角大名 對象 作品 備註
毛利蘭 工藤新一 名探偵コナン(名偵探柯南) 等待戀人回來的時間有如無盡的華爾茲般的長,待世界上要死的人死光後看來才能如願了……
灰原哀 江戶川柯南 再活一次童年,再談一段的純純之戀……人生不是白活的,這次柯南有兩個青梅竹馬。
吉田步美
遠山和葉 服部平次 兩人常拌嘴,和葉吃醋,譬如吃平次初戀情人的醋[3][4]。和葉與平次小時候曾在服部平藏房裡找到一副警察手銬,並玩起警察抓小偷的遊戲,不小心下兩人被手銬銬住,連洗澡跟上廁所都要靠在一起。掙脫後,和葉將手銬的鑰匙裝進護身符裡送給平次,說這是手銬的羈絆。[5]
妃英理 毛利小五郎 兩人目前分居中…
雨城琉璃 小五郎哥哥,你還是這麼溫柔……[6]
木之下芙紗繪 阿笠博士 回憶之地,40年的等待,那段銀杏色初戀。[7]
三池苗子 千葉一伸 13年的等待,女方成為交警。[8]
COOL 武藏 [9]
中森青子 黑羽快斗/怪盗基德 まじっく快斗(神偷怪盜)
名探偵コナン(名偵探柯南)
這對是抄襲新一小蘭的
名取羽美 勝改藏 かってに改蔵(改造新人類)
有坂香月 となグラ!
長森瑞佳 折原浩平 ONE~輝く季節へ 提供每天都有各種變化的叫床服務。
水瀨名雪 相澤祐一 Kanon 其實五個女主角當中除了一人之外其他四個小時候都跟祐一玩過,他的罪孽實在太深重了……[10]
月宮あゆ
川澄舞
澤渡真琴
一之瀨琴美 岡崎朋也 Clannad 最影薄女角之一,連After都沒有[11]
日下部美沙緒 峰岸綾乃 らき☆すた
八代菜菜香 男主角 マイセルフ;ユアセルフ
朝倉音夢 男主角音夢大叔 D.C. ~ダ・カーポ~(初音島)
月島小戀 櫻內義之 D.C.II ~ダ・カーポII~
朝倉音姬
朝倉由夢
新藤景 広野紘 ef - a fairy tale of the two
篠原明里 遠野貴樹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前中段一直舖梗,結果最後還是沒有在一起……
月村鈴香 高町奈葉 魔法少女奈葉 9歲女孩和誰都算幼馴染吧!?
アリサ・バニングス
神岸あかり 藤田浩之 ToHeart ACG界最具代表性的本類型角色之一,在兩部動畫版裡都是正宮。
柚原このみ 河野貴明 ToHeart2
向坂環
深峰莉子 天海春彦 Gift~ギフト~
木之坂霧乃
愛沢咲夜 三千院凪 ハヤテのごとく!(旋風管家 兩者皆為小凪的遠房親戚。
咲夜是來搞笑的(無誤)。
鷺之宮伊澄
天王州雅典娜 綾崎颯 一出場就已經嚴重威脅正宮地位…不過小颯還是為了大小姐放棄了。
周防美琴 花井春樹 校園迷糊大王
水瀬伊月 風間彰 水夏
水瀬小夜
野乃崎明穗 鳩羽一樹 もしも明日が晴れならば 本篇前直接被送便當
野乃崎つばさ
春日部咲 高坂真琴 現視研
源靜香 野比大雄 ドラえもん(多啦A夢) 未來必定結婚(準婚約者)的幼馴染。
技安(♀) 野比大雄 ドラえも(糟糕小叮噹) 小時候唯一贏過大雄的人,後來成為朋友。從小到大也經常一起過夜,讓出木杉、靜香等一眾後宮妒忌不已。
今坂唯笑 三上智也 Memories Off
桧月彩花 帶著便當上場還能當上公認女主角的先驅者。
久遠寺右京 早乙女亂馬 らんま1/2(亂馬1/2) 亂馬小時候的玩伴兼婚約者,有被惡意詐騙&遺棄的心靈創傷因而走火入魔變成復仇鬼,之後走回正途…
淺倉南 上杉達也 鄰家女孩 大概是幼馴染早期的代表性人物吧。
上杉和也
トルティニタ クリス・ヴェルティン Symphonic Rain(交響樂之雨) 朵魯蒂尼妲,暱稱朵魯妲(トルタ)。
アリエッタ 雅琍耶妲,暱稱雅琍(アル)。
藤崎詩織 男主角 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純愛手札) 難搞的程度讓她被譽為遊戲的最終大魔王(ry)。
陽ノ下光 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2(純愛手札2) 跟上代魔王相比有天壤之別。
麻生華澄 同時兼有姊姊老師屬性。
大倉都子 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ル4(純愛手札4) 擁有超強人氣,連電玩店和官方周邊都主打這個角色
溫莉·洛克貝爾 愛德華·愛力克 鋼の錬金術師 哥哥贏了。
阿爾馮斯·愛力克
安達妙子 男主角 青澀之戀 相隔N年還是能夠馬上認出主角。
永峰希美 世刻望 聖なるかな NOZOMIN PUNCH!
七瀨美雪 金田一一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被金田一搞到變成賣肉系女角了。
田井中律 秋山澪 K-ON! GL屬性。
真鍋和 平澤唯 事實上唯的妹妹也是對象之一。
見月そはら 櫻井智樹 そらのおとしもの天降萌物 最強次元切裂手刀(智樹限定?),據信她跟人造天使應該都能打成平手(無誤?)。
御統百合香 天河明人 機動戰艦大和撫子 相隔多年後百合香仍可以以孩童心態粘著明人。
蕾茵·三加村 多蒙·卡修 機動武鬥傳G 鋼彈 到底還有多少人記得?(笑)
霧島翔子 霧島坂本雄二 笨蛋,測驗,召喚獸 女方努力逼婚,男方努力逃婚。雄二小時的無意之過導致如此災難,實為天誅也(合掌)。
雖說是這樣但雄二還是很關心翔子…你們還是快點結婚吧。
秋葉逸姬(秋葉いつき) 瀨戶一貴 I's 最後還是敗給葦月伊織了。
森居左 池田由紀 ゆびさきミルクティー(指尖奶茶/少年美眉)
匈/牙/利 普/魯/士 Axis Powers ヘタリア 由小戰爭認識到大了女方嫁了奧/地/利,普奧洪。
義/大/利 神/聖/羅/馬 也是童年的幼馴染啊只是男方生死不明中……
有澤龍貴 黑崎一護 Bleach(死神)
朽木露琪亞 阿散井戀次
雛森桃 日番谷冬獅郎
松本亂菊 市丸銀
ティファ クラウド Final Fantasy VII
蘭茵 千嶽 軒轅劍外傳:雲之遙 數千年前還在天界時真正的幼馴染。
其實只是為了父親的計畫方便就近監督目標,後來卻弄巧成拙。
徐暮雲
宮本麗 小室孝 学園黙示録(學園默示錄/Highschool of the Dead)
クラン・クラン 米凱爾·布朗 マクロスF
水奈瀨由佳 皋月驅 11eyes -罪と罰と贖いの少女 如果是一般校園的話,這幼馴染的評價會很高,但偏偏這遊戲主要是非日常劇情,所以(ry)。
田村麻奈實 高坂京介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我的妹妹哪有那麼可愛!) 只看頭一兩卷時還覺得挺有可能和男主結為連理的,但到現在怎看也不可能…[12]
長狭つぐみ 福原智樹 幼なじみはベッドヤクザ! 腦内彼女的作品。以幼馴染為主題的遊戲,所以有那麼多幼馴染算是不意外?
七宮琴乃
湊川治子
磯上麻耶
小野塚あさひ
篠之之箒 織斑一夏 Infinite Stratos 受到逆轉影響前者是主角的小學同學,後者是國中同學,但她們跟一夏當同學沒幾年就轉學了。
受到逆轉影響雖然在高中(IS學園)就讀的時候,一夏與她們倆碰巧再度同班,並曾為同窗好友,但箒與鈴音兩人並未相識。
受到逆轉影響,青梅竹馬還分「First」和「Second」,而且還能互不相識,也太硬來了吧。
凰鈴音
星伽白雪 遠山金次 緋彈的亞莉亞(緋弾のアリア/Aria the Scarlet Ammo) 在金次4至5歲因哥哥的工作而在青森住過的一段時間之中,在郊外的星伽神社和白雪相識。對兒時將自己帶出星伽的金次有着強烈的好感(在金次的帶領下偷跑出去玩)。
喜歡妄想自己以後跟金次的未來,對其他過於親近金次的女性(尤其是亞莉亞)會有很強的敵意。
最可怕記錄:在武裝巫女狀態下掏出M60通用機槍[13]對亞莉亞橫掃後,在不足一小時內將金次的臥室恢復原狀。
第10卷中金次以「請你成為遠山白雪」的台詞造成了白雪以為被求婚的誤會[14]
勝算比理子還要低。
木下蘋果 鈴風草太 童話槍手小紅帽/俏皮劍俠小紅帽 從小就跟故事主角草太一起成長,並對草太有好感;但從故事中三位童話人物進入草太的生活以後,蘋果就跟她們爆發了後宮爭奪戰。
朝倉美羽 井上美羽心葉 「文学少女」シリーズ(文學少女系列) 極度腹黑的幼馴染,對於接近心葉的動物(包含人類)會不擇手段加以排除,不過被心葉以小說形式告白後,居然選擇跳樓…[15]
久遠冬花 圓堂守 閃電十一人 小時和圓堂一起玩過一段時間,後來轉學後因某些原因失憶。三代加入圓堂爭奪戰,看似是所有人中勝算最高?可惜最後還是不敵傲嬌大小姐·夏未。
木野秋 一之瀨一哉 通常也會忘了西垣守。四人是小學時代美國留學時認識的,遊戲中一之瀨還對秋認真地告白了。
土門飛鳥
西垣守
空野葵 松風天馬 閃電十一人Go! 天馬小時救了被野狗襲擊的空野葵而認識[16]
近衛木乃香 櫻咲剎那 魔法老師! 百合屬性。
阿妮亞 涅吉 故事中期才出場,怎看也不可能出線…
橘天音 麻生大輔 Canvas 〜セピア色のモチーフ〜 每天都要主角叫(起)床。
鮎川天理 桂木桂馬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無須特別攻略,最初即好感度爆點,一下接吻順手將女神一同立起戀人旗子,可能是最容易攻略的角色也不定……[17]
芹澤文乃 都築巧 迷い猫オーバーラン!(嬌蠻貓娘大橫行) 給我去死兩次吧!
橘勇魚 藤原夢路 夢喰いメリー 正宮旗插到難以動搖的地步,島上泛稱幼馴染救世主。
天空寺なじみ 大地カケル アキカン! 連名字都是なじみ。
川島南 柏木次郎 もし高校野球の女子マネージャーがドラッカーの『マネジメント』を読んだら
菅生明日香 風見隼人 新世紀サイバーフォーミュラ(閃電霹靂車) 他們的父親是好朋友,他們曾在同一個車隊。
椎名真由理 岡部倫太郎 Steins;Gate 為了這個青梅竹馬他進行了無數次的時間跳躍但只是替青梅竹馬換了死法。
要在青梅竹馬和傲嬌助手二選一實在太殘酷了…幸好還有Steins;Gate線。(劇透反白)
曾我螢娜 紗伊阿九斗 最後大魔王 兩人小時候在孤兒院認識,紗伊阿九斗還送了個髮飾給曾我螢娜作定情信物,長大後在學校再會。
春咲千和 季堂銳太 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18] 勝算還算高,只是略低於「女友」夏川真涼…[19]
在外傳中[20]成功和男主結為連理[21]
冬海愛衣 未婚妻幼稚園[22]就認識了[23]
三日月夜空 羽瀨川小鷹 我的朋友很少(僕は友達が少ない) 相隔十年的相認,假若夜空沒有剪短頭髮恐怕小鷹一輩子也認不出來。
柏崎星奈 比夜空更早,兩人父親都認識,所以很小的時候就認識了[24]
雪乃涼花 主人公 ヴァイスシュヴァルツ ポータブル(Weiβ Schwarz) 你到底是涼花還是焰花…
雪乃焰花
飛場美影 飛場龍司 終焉的年代記 算是吧,大約十歲左右美影已經寄住在龍司家,甚麼一起洗澡早已經發生過。所以龍司必須死。[25]
若草なのは 門倉甲 バルドスカイ(BALDR SKY) 小時候因為なのは搬家而分離,之後在星修學園再次相遇。
羽原 唐沢としゆき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女方在小時候在男方額頭上留下了難以抹滅的傷痕魔王羽原甚至還把男方的各種恐懼反應當成對自己有意思…
深井蒼(AO) 新田奈留 交響詩篇AO 男女主角的關係超過一般同齡的男女,和夫妻沒什麼兩樣,只差還沒洞房。
シェリア アスベル テイルズ オブ グレイセス(Tales of Graces) シェリア已經百分百預定要成為新任領主夫人了,不過ヒューバート也有自己的對象就是了。
ヒューバート
琴音 小響 神奇寶貝(遊戲版) 選誰為主角都只是立場不一樣
白露 鬥也or鬥子 同時是勁敵關係
黑連
白露 布萊克 神奇寶貝特別篇
黑廉
小藍 阿銀 兩人互認為乾姊弟阿銀明顯是姊控
華依 艾克斯 艾克斯由我來守護!!
莎莉娜 小智 神奇寶貝XY 童年時曾在大木博士舉辦的野外營受過小智幫助。
美島奈奈 逢澤驅 足球騎士 主角阿驅和身為天才足球員的兄長阿傑從小就與奈奈一起練球;自從阿傑車禍身亡並將心臟移植給當時病危的阿驅後,奈奈就跟阿驅一起上學與練球。
逢澤傑
劉海音 上葉美愛 星光少女 南韓留學生海音從小就與第二季主角美愛相識,同樣有著努力奮發的進取心。
聖結花 小林大地 姫ちゃんのリボン(小姬的絲帶) 從小就很喜歡大地,就算搬了家亦然,最後在一場火災事件後徹底地明白到自己是怎麼也贏不了主人公野野原姬子。
五十島胡桃(いそしま くるみ) 七瀨武(ななせ たけし) 魔法戰爭(魔法戦争) 之前曾因為胡桃的事件而令兩人建立起虛假的戀人關係。
但最近武認為這也差不多該到極限,而打算解除這種關係,讓她學會自己對應。
儘管如此,但其實胡桃的確對武抱有好感。
七瀨月光(ななせ げっこう) 月光對胡桃也有着好感,認為武配不上胡桃,並批評他是趁著胡桃為跟蹤狂吃苦頭乘機將胡桃奪去。
由於得到了魔力,對胡桃的執着心已經失控,精神也被完全扭曲接近破綻。
西爾維亞·「第四王女·藍冰公主」·羅雷亞蒙(シルヴィア・ロートレアモン,Silvia Lautreamont) 亞修·「Rider」·布雷克(アッシュ・ブレイク,Ash Blake) 星刻の竜騎士(星刻龍騎士 亞修與西爾維亞同日進行「幼生之儀」。西爾維亞在小時候前往阿比昂森林接受「幼生之儀」的途中扭傷了腳,就在孤立無援時受到當時一起來接受「幼生之儀」的亞修協助。在「幼生之儀」時證實西爾維亞本身並沒有成為育龍人的資質,但是因為亞修幫助西爾維亞成為育龍人拒絕了蘭斯洛特的幼體,強行把蘭斯洛特宿主的資格讓給了西爾維亞,才讓她成為了育龍人。本來亞修應該會因為失去左手導致大量失血而喪命,不過因為體內擁有「聖杯」而讓龍母不想就此失去這樣的奇才,才讓原本還應當繼續接受龍母照料的艾可先交給了亞修,透過艾可的星刻構築出新的手臂來取代。事後西爾維亞將她取名蘭斯洛特的合成獸娃娃送給了亞修,並立誓一定要代替亞修成為偉大的龍騎士。但是亞修卻因為艾可的強大魔力而陷入長達七天的高燒,退燒醒來後已經失去「幼生之儀」的記憶,但是卻下意識的保留了西爾維亞贈送的合成獸娃娃。
蒂塔(ティッタ) 堤格爾維爾穆德·「延長線·Archer」·馮倫(ティグルヴルムド=ヴォルン) 魔弾の王と戦姫(魔彈之王與戰姬 原為巫女的女兒的蒂塔因為很喜歡去在領主宅邸中工作的伯母那裡,以此為契機和堤格爾關係變得很親密。
在11歲的時候向她的母親表達想要成為女僕的願望而被母親反對,結果堤格爾幫她說話而實現了她的夢想。
現在長期在堤格爾的宅邸中工作的女僕只有她一個人,一手負責著照顧堤格爾的工作。
布琉努王國內亂以後,跟隨着堤格爾,到萊德梅里茲公宮工作。
雷格那斯王子/蕾琪公主(レグナス王子/レギン王女) 雷格那斯/蕾琪曾經在故事第一部的六年前在尼斯東部地區的文森狩獵場上與堤格爾見過面,成為一件只有他們兩個人知道的事件。
當時堤格爾脫隊單獨行動以後,沿着森林邊緣行走時遇上了背着護衞偷溜出來的她,並輕易地射下了一隻野禽給她看以及讓她品嚐,而雙方都為了避免招惹麻煩而保密。
可是堤格爾遇上了她的真身時對此完全沒有印象,只知道那時自己與雷格那斯王子相遇。
神谷曜子 真壁俊 ときめきトゥナイト(心跳今夜) 始終輸給主人公江藤蘭世了。
神谷夢々 真壁愛良 延續上一代的競敵關係,不過不算是情敵。
どろしー(杜蘿茜) セラヴィー/サンダル(瑟拉斐/山達爾) 赤ずきんチャチャ(小紅帽恰恰) 這對冤家始終都是分不開的。
キド セト カゲロウデイズ 同一孤兒院出身,也是目隱團創立時的初期成員,從一開始已經住在一起了。
カノ
ヒヨリ ヒビヤ 在故事中一起借住ヒヨリ的姐姐家裡。
フォンカーベルニコフ卿アニシナ(馮卡貝尼可夫卿艾妮西娜) フォンヴォルテール卿グウェンダル(馮波爾特魯卿古恩達) ㋮シリーズ(魔之系列) 古恩達的噩夢,艾妮西娜常拿他來試驗自己的新發明品。
惣流·明日香·蘭格雷 碇真嗣 鋼鐵的GirlFriend 2nd
碇真嗣育成計劃》
因為TV版最終話中出現的校園篇劇情就是這樣設定,所以後來校園系EVA基本上都有這設定(《學園墮天錄》是例外)。
中山晶 廣部良陽 ミントな僕ら(薄荷關係) 晶上中學前二人的關係很好。
本郷唯(本鄉唯) 夕城美朱 ふしぎ遊戯(不思議遊戲/夢幻遊戲) 因同時上鬼宿而有一段時間嚴重誤解美朱,結果引發嚴重後果,最後誤會解開後對美朱作出補償。
今井蛍(今井螢) 佐倉蜜柑 学園アリス(學園愛麗絲) 蜜柑聲稱。
梅ノ宮アンナ(梅宮安娜) 小笠原野乃子 從相片可見她們都是從小就已經一同在學園生活。
原田美咲 安藤翼 都是自懂事以來就已經在學園生活。
冰上樹里 雪乃原くるみ&雪乃原紗々姫 ベリーベリー(Berry Berry) 從小四人的關係就非常要好,就算發生過玖留實被綁架事件,最後不明不白地結束後雙胞胎和其家人立刻搬離此地,四人依然有保持聯絡,十年後雙胞胎一家搬回此地又聚在一起。
冴木逸美
森澄忍 希月心音 逆轉裁判5 除了個性之外根本就是女版矢張…
七海静 東夈英虎 べるぜバブ
神崎梢 芳井征人 だって好きなんだもん(就是喜歡你) 不過彼此都不是喜歡對方,而且征人其實是一直單戀著梢的姐姐櫻子。
リサーナ・ストラウス(莉莎娜·史特勞斯) ナツ・ドラグニル(納茲·多拉格尼爾) FAIRY TAIL 小時候在公會的眾人中比較要好。
雪村螢子 浦飯幽助 幽☆遊☆白書 彼此都喜歡對方但都不太承認。
山內沙羽 笛吹和義 SKET DANCE 正文被殺後兩人唯一一次互相表白後分道揚鑣。
笛吹正文
校條祭 櫻滿集 罪惡王冠 其實和集是國中認識,但不知為何許多動畫雜誌都將她歸類為此屬性…
星空凜 小泉花陽 ラブライブ! 本作最閃幼馴染。
小泉花陽 高坂穗乃果 漫畫版限定,而且嚴格來說不能太算(?)。
園田海未 後宮一號還是果果自己去找她的。
南ことり 後宮二號天然呆。
絢瀬絵里 後宮三號漫畫版限定。
星空凜 漫畫限定。會長也吃好動蘿這味啊!(大誤)
小泉花陽 漫畫限定。會長也吃內向蘿(ry(大誤)
東大寺都 日下部まろん(日下部瑪倫) 神風怪盗ジャンヌ(神風怪盜貞德) 雖然因喜歡稚空而視瑪倫為情敵,但心裡還是很重視瑪倫。
駒野千代 荻尾九段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遙遠時空6 不過二人的關係如親人一樣。
最後和情人原田進之助一同被白龍穿越別的世界。
在九段路線裡九段還變成自己的準孫女婿。
水上靜希 草壁櫻 撲殺天使ドクロちゃん(撲殺天使朵庫蘿) 明明是兩情相悅,卻因為天然黑暴力女蘿莉天使朵庫蘿的關係,一直沒有結果。
黑羽寧子 村上良太 極黒のブリュンヒルデ(極黑的布倫希爾德) 由於一直失憶,正宮地位快要被和美給搶走了…
篠原桃子 森野くるみ(森野胡桃) トウ・シューズ(芭蕾舞鞋) 兩人從小就是好友,長大後一同成為芭蕾舞者。
希露菲葉特 魯迪烏斯·格雷拉特 無職転生 -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艾莉絲·伯雷亞斯·格雷拉特
小海遙 高山直人 RAIL WARS! -日本國有鐵道公安隊- 遙年幼時曾在交通博物館受困於倉庫中後被直人所救,因此對直人有好感與恩情,但直人本身已不太記得此事。
櫛川鳩子 安藤壽來 日常生活中的異能戰鬥(異能バトルは日常系のなかで)
拉媞琺·芙爾蘭札 可兒江西也 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兩人曾於紅楓城堡相遇,但拉媞琺已因惡毒詛咒而喪失的相關記憶,只有西也打破男主遺忘童年回憶定律保有相關記憶。
津邊愛香/藍馬尾 觀束總二/紅馬尾 我,要成為雙馬尾(俺、ツインテールになります。) 朵艾兒解釋是因為兩人有著的雙馬尾屬性互相吸引著。
野中柚希 東城刃更 新妹魔王的契約者(新妹魔王の契約者) 刃更還在〈村落〉時的青梅竹馬。
物部深月 物部悠 銃皇無盡的法夫納(銃皇無尽のファフニール) 鄰居的六年與作為家人的七年,兩人一起度過了「13」年的時光。[27]
目前悠已恢復相關記憶,打破男主遺忘童年回憶定律
可當中還有內幕:變成諾因的悠按照抗體龍種的本能守護寄宿著毀滅世界的第九次災厄的深月。
菲爾菲·愛格蘭姆 路克斯·阿卡迪亞 最弱無敗神裝機龍(最弱無敗の神装機竜) 已經熟到稱呼路克斯為「小路」,同時要求路克斯稱呼自己為「小菲」。
宇多良·金絲雀 朱雀壹彌 Qualidea Code 在首都大侵略中相遇見,開始了悲喜劇般的配對的開端。
朱美蜜柑 黑峰朝陽 其實我是…
紫紫戶獅穗 白神葉子

ACG裡有幼馴染屬性的男角[編輯]

以下部分歡迎各位補完,已有者便請不要重複登錄。
男角大名 對象 作品 備註
長沼博士 河合優子 水色時代 少數得以從小愛情長跑到大的例子。而且優子撐到當上新銳作家後終於和博士「那個」了。可喜可賀(?)
天地志狼 泉真澄 龍狼傳 幼馴染悲劇的經典代表。
阿修 恭平or小梅 神奇寶貝(遊戲版) 妹控鄰家同年大哥哥,我現在可要生氣囉!!
小茂 小智 神奇寶貝(動畫版)
健悟 小光 悲劇。
帕爾 戴亞蒙德 神奇寶貝特別篇 的相聲拍檔組合。
樞木朱雀 魯路修·蘭佩洛基 Code Geass反叛的魯路修
娜娜莉·蘭佩洛基
灰熊 北極熊 白熊咖啡廳 白熊攻,灰熊受。
橘亙 三千院凪 ハヤテのごとく!(旋風管家 小凪的未婚夫,但兩人都對對方沒感覺,而且小亙其實喜歡伊澄。
大路餅藏 北白川玉子 玉子市場(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兩家人相對而住,還要同樣經營麻糬店。
柴田仙太郎 閻魔愛 地獄少女 一對苦命的幼馴染。
桐島由多/ユタ・キリシア(由多·基里西亞) 佐倉仁菜/ニナ・サクレイル(妮娜·薩克萊爾) ウルトラマニアック(戀愛小魔女) 到最後還是隱藏自己對仁菜的感情。
小石川朔 松浦立夏 ママレード・ボーイlittle(果醬男孩little) 雙方父母都住在一起的關係,從嬰兒時期就已經一起。
山口ツトム(山口薰) 幸田→櫻田[28]実果子(幸田→櫻田實果子) ご近所物語 最後結婚生子。
新谷修司 中須茉莉子
德森浩行 櫻田実和子(櫻田實和子) ご近所物語番外篇
Paradise Kiss(天國之吻)
遺憾的二人。
永瀬嵐 實和子的噩夢。可惜最後還是結了婚,並且生下一女惠理香。(沒天理!)
里亞 恰恰 赤ずきんチャチャ(小紅帽恰恰)
山崎貴史 三原千春 庫洛魔法使 從幼稚園就同班的兩小無猜,即使出現李小狼這樣的人間尤物,山崎也絲毫沒有變心,可見兩人感情的堅實。
李小狼 李莓玲 小狼先後被月城雪兔和木之本櫻所吸引,從一開始就註定無法在一起。
邊里唯世 月詠幾斗 しゅごキャラ!(守護甜心) 從上一代傳下來的孽緣,但後來因為一連串的誤會而分手(?)了,甚至最後月詠幾斗和粉紅後宮王聯手上演雙重NTR大戲。
深谷陽向 鮎沢美咲 会長はメイド様! 最後輸給碓冰拓海。
鮎沢紗奈 最後還結了婚。
有川将臣 春日望美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3(遙遠時空3) 祖母實際是來自類似平安時代末期的異世界的星之一族。
有川讓
桐生瞬 蓮水ゆき(蓮水雪)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5(遙遠時空5) 兄弟二人實際是來自融合世界(未來人)。
桐生祟
乃木流架 日向棗 学園アリス(學園愛麗絲) 漫畫裡聲稱。
日向葵 連帶。
櫻野秀一 今井昴 從吵鬧之中建立友誼…
西遠寺彷徨 光月未夢 だぁ!だぁ!だぁ!(幽浮寶貝) 雙方父母都是朋友的關係,所以其實他們在很幼小的時候就已經相識,還一起洗澡拍照,只是彼此對對方都沒有印象。
矢張政志 成步堂龍一 逆轉裁判 總是惹上一堆麻煩事讓主角得為他收拾殘局。
御劍怜侍
葵大地 王泥喜法介 世界第一好友。
江藤鈴世 市橋なるみ ときめきトゥナイト 兩小無猜。
青柳幸太 都是苦苦暗戀對方不果。
神谷風 真壁愛良
サム・ヒューストン(森姆·休斯頓) ジョミー・マーキス・シン(裘米·馬其斯·辛) 地球へ…(奔向地球) 最後壞掉了。
橘真琴 七瀨遙 Free!
葉月渚
松岡凜
筒井一臣 野々原りんご(野野原蘋果) デリシャス!(蘋果小廚娘/偶像小廚師) 結局終於如願以償地在一起。
風丸一郎太 圓堂守 閃電十一人 圓堂從小到大的好碰友,能夠為了圓堂立刻從田徑社跳到足球社而且還擔任過外星篇的最後大魔王及與圓堂一起上動畫雜誌封面,某方面來說其實是男後宮中的正妻一號!?
霧野蘭丸 神童拓人 閃電十一人Go! 和圓風配一樣,兩人都是從小到大的好碰友,不過正妻地位快被主角天馬搶走了。
大木→佐々木[29]剛(大木→佐佐木剛) 羽山秋人 こどものおもちゃ(玩偶遊戲/小孩子的玩具) 少數能夠和羽山建立長久友誼的人。
小林森太郎 野々原夢子(野野原夢子) 姫ちゃんのリボン(小姬的絲帶) 原本是姬子和ポコ太為了保守魔法絲帶的秘密而決定找出大地的弱點,順便帶同姬子年幼的妹妹夢子一起去大地家的附近公園玩,結果因而認識了大地年幼的弟弟森太郎,此後森太郎和夢子都經常一起遊玩。
柴田航生 鈴木奏 ないしょのプリンセス(夢夢公主)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翻版雙方母親和好後終於能夠光明正大地在一起。
星崎隆一郎 雖然是花花公子,但其實心裡一直喜歡著奏,小六時甚至沒有告訴奏已搬到北海道的航生會在暑假來見奏一事,最後與安東遙在一起。
結城螢 澤木直保 もやしもん(農大菌物語) BL偽娘屬性。
天川いずみ(天川泉) 風真宙人 きらりん☆レボリューション(偶像宣言/星夢天使) 本名和泉冰太郎。小時候跟宙人的感情好到常一起洗澡。宙人原與他約定要出雙人團體、由他扮演女生,但宙人事後沒有跟他組團,所以用天川泉的身分出道、跟月島きらり(月島星璃/月島星琉)搶宙人-結果還搶到了宙人的初吻。
リュート=ウィルソン(路德·威爾遜) アーク=ハリントン(亞克·海靈頓) ファンタスティックフォーチュン2(夢幻奇緣2) 總是幫助亞克收拾爛攤子,自己一直很努力始終比不上身為天才的亞克,女主人公的出現成為了導火線。
不動翔麻 日野香穗子 百萬人的金色琴弦 會發展成修羅場的危險幼馴染
不動葉介
如月響也 小日向かなで 金色のコルダ3(金色琴弦3) 弟弟悲劇,奏是律,但跟弟弟的感情比較好。
如月律 天然大悶騷。明明對奏有情意但又老是發錯球。雖然實質上是兄弟同時悲劇就是了。
水嶋悠人 七海宗介 小學時在大提琴教室認識的朋友。
八木沢雪廣 東金千秋 兩人的母親在大學時代就已經是好友,交流頻繁。八木沢的愛稱是ユキ(東金專用)。
東金千秒 土岐蓬生 八木沢和土岐並非幼馴染。另土岐比東金大一歲。
冥加玲士 天宮靜 官方認證。天宮是冥加語解讀機。
斯雷因·特洛耶特 婭賽蘭·沃斯·艾露西亞 ALDNOAH.ZERO 結果竟然被一個出場不到十分鐘的男人給搶走了,十分諷刺。
山都(神田拓也) 紅百合 黒蝶のサイケデリカ
鴉翅(姬野明)
鉤翅(水谷夏樹) 小時侯已溺死。
紋白(神田和也) 因小時候的意外昏迷了十年。
鷺ノ宮レイ 藤枝ネリ 絶対階級学園
鷹嶺陸
七瀬十矢
加地壱波
五十嵐ハル
細波エース 来実ハルカ もし、この世界に神様がいるとするならば。
弓倉ネジ
神里キョウ
指乃シュリ
岸邊颯太/菈·普賽兒(聖少女) 姬河小雪/白雪 魔法少女育成計劃 兩人先後變成魔法少女,並組隊一起行動。
但為了保護白雪,聖少女被克萊莓襲擊,變成女體化的悲劇。

相關[編輯]

投票[編輯]

  • 那項是幼馴染間正常的互動?
  1. vote(叫床[125],推倒[29],千年殺[9],一輩子的朋友[24],一起洗澡[27])
  • 那項是幼馴染間正常的對話?
  1. vote(我很好吃❤[14],正面上我啊![152],想死一次看看嗎?[8],請捅捅捅捅下去吧![5],在人家的枕邊又靠么又跳舞的煩死了![7],來跟我對戰吧!!(闖入房間)[8])

備註[編輯]

  1. 出自若木民喜老師作品《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T(となり/住在隔壁)O(おとうと/弟弟或おにちゃん/哥哥)Y(やくそく/約定)O(おもいで/回憶)TA(たちば/立場,這邊是指「多年以後再重逢時兩人的方向已不一樣」的意思),如果依照上述各種原則的確無誤……
  2. 不過隨著BL跟GL作品越來越多也不再限於異性間了。
  3. 平次在九歲的春天,見到了他的初戀。童謠、和服、山能寺、櫻花紛落。《名偵探柯南 迷宮的十字路》。
  4. 其實還不是吃自己醋。
  5. 名偵探柯南漫畫Vol.19 File.5《美食之都大阪城》 / 動畫第118話 《浪花連續殺人事件》。
  6. 名偵探柯南漫畫Vol.37 File.2~4《小五郎的選擇》 / 動畫第305-306話《看不見的嫌疑犯》。
  7. 名偵探柯南漫畫 Vol.40 File7~9《博士的初戀》/ 動畫第421-422話《銀杏色的初戀》。
  8. 名偵探柯南漫畫Vol.71 File1~2《跨越13年的消息》/ 動畫第624話《初戀的錄影帶信函》。
  9. 動畫第664話《名犬COOL的功勞》。
  10. 其實是幼年失憶症太重了。
  11. 人家智代有自己的After,杏在After Story起碼也有戲份,Clannad After Story更是渚的回合,但琴美…幸好動畫版就算在After Story也盡可能地讓她可以出場就登場了。
  12. 黑貓實在萌得故事內外所有男性都中彈了…
  13. 槍械彈藥為7.62×51毫米北約彈藥,即使是武偵,在日本持有此槍械仍為違法,是警視廳絕不能寬恕的兇器;掃射動作影射自越戰主題動作電影第一滴血系列的約翰·藍波(John Rambo)。
  14. 實為金次需要一名擁有強大戰鬥力的夥伴作爲其「親人」並常駐進其宿舍內扮演「姐姐」般的角色以避免被遠山金女所加害。
  15. 其實看完整個故事就會覺得跳樓是很合理的。
  16. 3代遊戲王牙版通關後的追加劇情。
  17. 雖然之後的家鄉攻略事件連攻略都免了,但依先後順序同樣是天理比較容易。
  18. 作品名就是故事的主題,但到目前為止已經追加了前(世)女友和未婚妻…剛好春夏秋冬都齊了。
  19. 女友只是假裝的,相反這青梅竹馬給男主的影響相當大…
  20. 其實是銳太的夢境。但從夢境來看你還是對你的青梅竹馬有暇想的對吧。
  21. 但下一秒就NB了。
  22. 若葉幼稚園星組。
  23. 但男主後來才想起來
  24. 不過兩人都沒印象。
  25. 實為美影行動不良而須龍司照顧。
  26. 赫卡同克瑞斯。
  27. 「13」是不祥的數字;13年,藍龍[26]隨即襲來。
  28. 幸田是母姓,櫻田是父姓。
  29. 大木是父姓,佐々木是母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