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特‧諾亞

前往: 導覽搜尋
布萊特·諾亞/ブライト・ノア/Bright Noa
本條目可能含有部分劇情內容,沒看過原著又不想被打巴掌的話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Img12056.jpg

解說[編輯]

  • CV:鈴置洋孝(UC以外全作品)、成田劍(UC)、置鲇龍太郎(機動戰士鋼彈桑)
  • 登場於《機動戰士鋼彈‎》、《機動戰士Z鋼彈》、《機動戰士鋼彈ZZ》、《機動戰士鋼彈 逆襲的夏亞》以及《機動戰士鋼彈UC》的角色,最後登場作品為小說《閃光的哈薩維》。
  • 香港譯名作「布拉度」,另有一版本作「林友德」。
  • 只要有出場幾乎都是當艦長,所以成了《鋼彈》系列最具代表性的艦長。
    • 甚至到有一點誇張的程度是,雖然布萊特一直都不是地球軍的中心人物,但在機戰系列中只要他有登場,都會變成統整我方勢力所有意見並做出行動決策的領導(參戰作品是逆夏、UC的話就更明顯)

經歷[編輯]

  • U.C.0079
    • 艦長
    • 出身英國,入讀地球聯邦軍軍校成為校內精英成員之一,時年19歲。畢業後以士官侯補生身份,被編入聯邦軍最新型戰艦白色基地成為船員,這也是布萊特首次前往宇宙。「紅色彗星」夏亞率領吉翁機動戰士突襲Side 7,艦長巴奧羅受重傷,布萊特便代行艦長職務。巴奧羅重傷而死後,正式接管艦長一職。
    • 白色要塞降落地球後,因為受到夏亞干擾,被逼降落吉翁軍勢力範圍。曾以聲東擊西戰術將加曼·薩比的旗艦擊沉,以及擊退蘭巴·拉爾突攻白色要塞。結果由於操勞過度而暈倒,一度將指揮權交予米萊·矢島。敖德薩戰役及查布羅攻略後,以戰功擢升為中尉,同時成為聯邦軍的「第13獨立部隊」。
    • 一開始時由於自身經驗不足,經常與艦內成員發生衝突,得到同僚龍·荷西多次暗中調解幫助,才多次化解分裂危機。龍戰死後,令布萊特察覺到自己仍未成熟。雖然表面相當嚴厲,經常與被逼參戰的阿姆羅發生衝突,心裡卻相當肯定他在艦內的角色,以至阿姆羅出走時,布萊特亦會深感不安。
    • 一年戰爭後,與米萊·矢島結婚,婚後育有一子一女。
  • U.C.0087
    • 又是艦長
    • 一年戰爭後成為中佐,然而受到聯邦軍高層對新人類的恐懼,僅安排他擔當聯絡船「テンプテーション(誘惑號)」的船長。
    • 聯邦軍組織迪坦斯逐漸掌握實權,並實施暴政,布萊特在鋼彈MK-II被強奪時,原本以聯絡船載走難民離開,後得幽谷旗下戰艦「阿卡瑪」救助,以此契機加入幽谷,先後成為中佐及大佐。

與卡密兒·維丹與科瓦特羅·巴吉納經常活躍各地戰場,猶如幽谷艦隊的象徵人物。

  • U.C.0088
    • 依然是艦長
    • 繼續以阿加瑪艦長身份,參與對抗與哈曼·坎恩率領的新吉翁(阿克西斯)。並收容原本打算偷走Z鋼彈的傑特.亞希達等人。
    • 在阻止新吉翁墜下殖民衛星失敗後,返回宇宙,並接收阿卡瑪後繼戰艦「擬阿卡瑪」。到達月面城市後,又為籌集物資奔走。
  • U.C.0093
    • 百年艦長
    • 以聯邦軍外圍部隊隆德·貝爾(ロンド・ベル)艦隊司令兼旗艦艦長身份,與阿姆羅一同對抗夏亞所領導的新吉翁。
  • U.C.0096
    • 萬年艦長
    • 繼續作為隆德·貝爾(ロンド・ベル)部隊指揮官,為避開由「拉普拉斯的盒子」引發的事件,私下隱藏旗下戰艦「擬阿卡瑪」的動向。
    • 在乘艦「拉·凱拉姆」的艦長室內,擺放阿姆羅的照片。
  • U.C.0105
    • 不是艦長
    • 官階為准將,但沒什麼上前線的機會。
    • 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處決了成為恐怖份子的兒子,而且還被聯邦謊稱為大義滅親。自此消失於鋼彈的舞台。

名台詞[編輯]

  • 我打你有什麼錯
    • 對阿姆羅不願駕駛鋼彈而動手打他后的訓斥
  • 彈幕都在做什麼?!
    • 戰艦遭受攻擊時最常用的一句話

其他[編輯]

  • 戰艦控
  • 大概是因為登場時身分幾乎都是艦長,而且巧的是其指揮戰艦幾乎全都有鋼彈,且駕駛都是新人類,因此最後被地球連邦軍視為眼中釘,而將他軟禁起來。
  • 由於原本的聲優‧鈴置洋孝意外早逝,因此有一段時間,有布萊特登場的鋼彈作品中都只使用鈴置的聲音或是乾脆不使用,直到UC中改成由成田劍負責後才更換成使用成田的聲音。
  • 教子無方其實是因為工作太忙沒時間教育子女,導致自己的小孩跑去當了恐怖分子。

相關[編輯]

回應[編輯]

討論:布萊特‧諾亞

備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