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塔莉亞‧卡明斯基

前往: 導覽搜尋
角色/娜塔莉亞‧卡明斯基(ナタリア・カミンスキー)
以下含有部分的劇情,沒看過原著又不想被連人帶客機一起擊墜,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解說[編輯]

出處[編輯]

Img9483.jpg
  • TYPE-MOON作品,《Fate》系列中由原著小說《Fate/Zero》的登場人物之一。

名稱[編輯]

  • 娜塔莉亞‧卡明斯基/ナタリア・カミンスキー(CV:渡邊明乃
  • 銀閃閃[1]
  • 但丁姊姊
  • 蒼崎橙子
  • 莉茲拜斐・斯特林堡[2]

基本資料[編輯]

  • 身高:不明
  • 體重:不明
  • 三圍:不明
  • 形象色:不明
  • Servant:—
  • 特技:不明
  • 喜歡的東西:不明
  • 討厭的東西:不明
  • 天敵:—
  • 衛宮切嗣的恩師兼養母

故事中經歷[編輯]

  • 獨來獨往的獎金獵人。
  • 為了追擊封印指定魔術師衛宮矩賢而抵達阿里馬各島,將小時候的切嗣從食屍鬼的襲擊中救出,並且目睹切嗣弒父[3]。之後將切嗣帶出小島,與魔術協會交涉,讓切嗣繼承衛宮家兩成的魔術刻印。
    • 之後兩人一起度過了幾年獎金獵人的生活,以訓練助手的方式教導切嗣各種戰鬥技能。
  • 在暗殺「魔蜂使者」歐德.波爾扎克的任務中,雖然成功在客機上暗殺目標,但因為失誤而導致除了自己以外所有的乘客都變成了食屍鬼。最後被在陸地支援的切嗣在母親節當天[4]連人帶客機一起虛淵擊墜。
    • 在被擊墜前,通過通訊器向切嗣透露已經把對方當成家人的真心話。
    • 其實出這趟任務前娜塔莉亞才表示這是最後一次出任務,根本在為自己立死旗

武器[編輯]

Img9484.jpg
Colt M1911A1
M1911是一種在1911年起生產的.45 ACP口徑半自動手槍,由美國人約翰·白朗寧設計,推出後立即成為美軍的制式手槍並一直維持達74年(1911年至1985年)。M1911是曾經是美軍在戰場上常見的武器,經歷了一戰、二戰、韓戰、越戰以及波斯灣戰爭。

1940年美國軍方對M1911正式命名為「Automatic Pistol, Caliber .45, M1911」,而對1924年推出的改進型M1911A1則命名為「Automatic Pistol, Caliber .45, M1911A1」,越戰時期的M1911A1又改名為「Pistol, Caliber .45, Automatic, M1911A1」,在整個服役時期美國共生產了約二百七十萬把M1911及M1911A1(不包括盟國授權生產)。M1911系列亦是約翰·白朗寧以槍管短行程後座作用原理來設計的著名產品,其各種特點也影響著其他在二十世紀推出的手槍。
Img9485.jpg
Remington 1866 Derringer
Derringer,俗稱掌心雷,由美國費城人Henry Deringer首創的小型手槍,極易隱藏攜帶,通常有一到兩根槍管。

有多種口徑,例如 .22 LR,.44 ,,25 ACP,.380,.32 ACP等等。
Img9486.jpg
Walther PP
瓦爾特PP(Walther PP)是由德國卡爾·瓦爾特運動槍有限公司製造的反沖作用操作半自動手槍。

有多種口徑,例如 .22 LR, 25 ACP,.32 ACP,.380 ACP等等。

一戰後簽訂的凡爾賽條約要求德國槍械的口徑不得超過8毫米,因此瓦爾特公司開發了一種全新的手槍。該槍被稱為警用手槍(Polizei Pistole)。

由於PP手槍的成功,蘇聯馬卡洛夫PM手槍、中國64式手槍、匈牙利FEGPA-63、捷克斯洛伐克的CA50在設計過程中都受到該槍影響。
Img9487.jpg
Remington 870
雷明登870是雷明登4種泵動霰彈槍系列的一種。

有多種口徑,例如12號口徑,16號口徑,20號口徑,28號口徑,.410 bore等等。

雷明登為了尋求更佳的市場佔有率,在1950年代推出堅固耐用、可靠、價錢低廉的870 Wingmaster。

雷明登870系列在底部裝彈,彈殼從機匣右側排出,管式彈倉在槍管下部,雙動式結構、內部擊鎚設計,槍管內延長式槍機閉鎖。

除了美軍外,原裝版本的雷明登870獲多國軍隊、特種部隊及警隊所使用。除了軍警單位外,雷明登870在民間市場也頗為常見。多數使用者都是買來用於狩獵、競技、自衛等用途,也有人製作非法的削短型版本並用於犯罪。

性格[編輯]

萌屬性[編輯]

  • 銀髮
  • ガサツ
  • タバコ
  • ツリ目

愛好[編輯]

  • 養子

能力[編輯]

  • 雖然是魔術師,不過不討厭和排斥使用槍械之類的現代化武器。
  • 數代前的祖先是夢魔,雖然沒有不老和再生能力,但有超人的運動神經,另外還有經由吸精作為儲藏魔力支援的特殊能力。
    • 其能力在原作及動畫中都沒有表現,詳細請見東出祐一郎所寫的Fate/Zero外傳《Heart of Freaks》
      • 當然,吸精的部分還是沒有。

簡評及其他資料[編輯]

  • 不屬於魔術協會,作風是搶在協會專屬執行者之前奪走獵物,再以高價轉賣出去。
    • 雖然打著「封印指定執行者」這樣響亮的名號,但是真正的封印指定魔術師是非常稀有的存在,大多只是逃脫魔術師規範的外道魔術師而已。
  • 是為了橫財不擇手段的貪心者,也是不將財富留過隔天的豪爽享樂主義者,對於正值多愁善感年齡的男孩子來說是個在倫理面上有許多問題的保護者。
  • 曾對年輕的切嗣做出許多性騷擾行為,不過從沒真正吸精,是因為有一點真正的愛戀之情存在,是位會將這份少女心藏在心中的大姐。
  • 其悲傷且淒絕的結局,其實是源於虛淵玄受原作者奈須きのこ之邀去看《飛機上有蛇》[5]而得到的靈感。
    • 小說版是以切嗣的視角去描寫,在人生的最後露出的微笑是動畫版才有的場景[6]
    • 雖然說娜塔莉亞要逃出客機不容易,但也並不是沒有,以動畫版使用的機型來看客機上已經搭載自動導航系統,若是妥善運用自動導航系統加上塔台指引的話,確實有可能成功降落機場。
      • 但切嗣為了不擴大災情[7],還是選擇把客機擊墜。
  • 在動畫中,吸食的香箊牌子是「煙龍Img9638.jpg
    • type-moon角色御用香箊牌子
      • 再加上個性等等都很像橙子,哪天要是多出一個娜塔莉亞其實是橙子某個身分(兼其中一個身體)的設定也請不要訝異
  • 切嗣的魔術禮裝「起源彈」,在動畫中也是通過她而得到的。

名台詞[編輯]

  • でもね、素質に沿った生業を選ぶってのが、必ずしも幸せなことだとは限らない。
    才能ってやつはね、ある一線を越えると、そいつの意思や感情なんぞお構いなしに人生の道筋を決めちまう。
    人間そうなったらオシマイなんだよ。
    “何をしたいか” を考えずに、 “何をすべきか” だけで動くようになったらね……
    そんなのはただの機械、ただの現象だ。ヒトの生き様とは程遠い

    「但是呢,憑借天賦去選擇自己的人生道路,也不見得就會幸福。
    所謂才能,如果跨越了某條界線,就會不隨着個人意志和感情,被其決定了人生道路。
    到了這一步的話就不能夠稱之為人了。
    不思考“想要做什麼”,而只是依靠“應該做什麼”去行動的話……
    那就只是機械,只是現象。和人類的生存方式相差太遠。」
    • 飛機上,被擊墜前與衛宮切嗣的通話。如同往常一樣,擔心著切嗣的未來。而切嗣也確實走上了這條道路。

相關[編輯]

投票[編輯]

  • 在母親節放映當日安排切嗣進行弒母節情,請問是誰的陰謀?
  1. vote(ufotable[3],虛淵玄[54],奈須きのこ[1],遠坂時臣[108])

回應[編輯]

討論:娜塔莉亞‧卡明斯基

備註[編輯]

  1. 動畫人設幾乎是Gilgamesh的2P色
  2. Riesbyfe Stridberg,Melty Blood的聖盾騎士,亦由渡邊明乃配音。和五月紫苑同為路人同盟路地裡同盟成員
  3. 動畫中切嗣用放在家裡的槍殺了父親,而在原作中切嗣弒父的槍是娜塔莉亞交給他的
  4. 動畫19話於日本時間5月「13」號播出,正好是母親節;「13」是不祥的數字
  5. Snakes on a Plane 2006
  6. 小說甚至還有「娜塔莉亞應該直到最後都不知道切嗣一開始就打算擊墜飛機」的描寫,動畫版則是改成比較自然的反應
  7. 切嗣的想法是只要客機一降落到地面上,飛機上的食屍鬼和毒蜂就會跑出來,可能會把機場甚至整個紐約都變成煉獄。而以活下去為最優先的娜塔莉亞,為了逃脫不會在乎這些犧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