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爾嘉瑪麗‧亞寧姆史菲亞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オルガマリー・アニムスフィア/Olgamally Animsphere
以下含有部分的劇透,如果不想來不及得到他人認可便在故事的序幕就領便當退場,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奧爾嘉瑪麗‧亞寧姆史菲亞.png

基本資料[編輯]

  • 名稱:奧爾嘉瑪麗‧亞寧姆史菲亞(オルガマリー・アニムスフィア/Olgamally Animsphere)
    • 全名為奧爾嘉瑪麗‧亞斯密雷德‧亞寧姆史菲亞(オルガマリー・アースミレイト・アニムスフィア/Olgamally Asmireid Animsphere)
  • 綽號:所長、奧爾嘉[3]、瑪麗所長[4]
  • 身高:162cm
  • 體重:53kg
  • 形象色:白色、橙色
  • 喜歡的東西:不明
  • 討厭的東西:不守時的人

性格[編輯]

  • 好勝
  • 歇斯底里
  • 警覺心強
    • 對藤丸、瑪修、庫夫林等人抱持著不信任的態度
    • 唯獨對雷夫教授抱有完全的信任。然後就悲劇了
  • 認真正經
    • 雖然態度不太好,但藤丸仍認為她並不是壞人。

萌屬性[編輯]

愛好[編輯]

故事中經歷[編輯]

Fate/Grand Order[編輯]

  • 在序章烈焰污染都市 冬木登場,為48名適任御主講解這次的任務,因為主角打瞌睡而氣得將他趕出中央管制室。
  • 被捲入中央管制室的人為爆炸,之後被靈子轉移到冬木,為了回到迦勒底而和主角、瑪修、庫夫林一同行動。
  • 解決特異點的起因阿爾托莉亞Alter後,原以為終於能夠回到迦勒底,雷夫卻在這時候出現。
    • 雷夫表示奧爾嘉瑪麗的肉體早在管制室爆炸那時便已被炸毀,只有靈魂被轉移到冬木市來。
    • 奧爾嘉瑪麗只能活在這個特異點中,隨著特異點的崩壞,奧爾嘉瑪麗也將真正死去。
  • 雷夫表示應該讓她在死前摸摸自己的寶物,於是將奧爾嘉瑪麗整個人抓起來拋入地球環境模型‧迦勒底亞斯。
    • 奧爾嘉瑪麗在觸碰到迦勒底亞斯的同時,靈魂也被分解成分子層級,在感受無盡痛苦的同時悽慘死去。
    • 但實際上人體進入迦勒底亞斯內部後,會遭遇到什麼狀況還無人知曉,所以廣義來說是生死未卜。

《用漫畫了解FGO!》[編輯]

  • 第一部第1話登場。原本打算好好教訓リヨぐだ子這個新人,卻馬上被對方抓起來恐嚇而嚇哭,從此確立兩人的上下關係。
    • 之後雖然努力地想將漫畫主題拉回遊戲解說,卻因為リヨぐだ子對遊戲解說毫無興趣而失敗。
  • 第二部《更加地用漫畫了解FGO!故事時間軸在序章過後,是所長已經領便當下場的時間點。
    • 因為リヨぐだ子很想念所長(雖然連她長什麼樣子都想不起來),將手伸入?!迦勒底亞斯當中把所長抓了出來,硬生生讓她吐便當。
    • 44話中,リヨぐだ子用烏冬麵糰混合聖杯黑泥製作了從者的雛型,並將麵糰轉交給所長培養長大。
    • 48話中,培育的麵糰順利成長為Assassin的從者,一登場就拿槍指著所長。

《Fate/Grand Order -MOONLIGHT/LOSTROOM-》[編輯]

  • 出現在藤丸的夢境中,與他對話商談。
    • 途中發覺自己只是一時的殘影,感嘆自己應該早點與瑪修坦承相談,並在離開前鼓勵藤丸。離席後似乎被藤丸遺忘了。

《君主‧艾爾梅洛伊二世事件簿》[編輯]

  • 此作品中的所長年僅11歲,是故事時間軸最早的作品,劇情發生在《Fate/Grand Order》之前。

能力[編輯]

  • 魔術師應有的能力和知識一應俱全,但就是沒有御主適性和靈子轉移適性,本人也很在意這點。
    • Caster庫夫林評價她身上的魔術迴路「質和量都是一流的」,對這樣的她沒有御主資質一事感到訝異與不解。
  • 遠坂凛一樣,能夠使用Gandr,勉強還能應付骷髏等魔物。
  • 在《用漫畫了解FGO!》的世界中依然沒有御主適性。
    • 她所役使的用漫畫瞭解的Assassin是リヨぐだ子硬塞給她的,不是用正規方法召喚出的Servant。
      • 到底為什麼會有烏冬麵糰這種莫名其妙的召喚方法?
    • 似乎沒有正式的主從關係,連令咒都是自己用筆在手上畫的。
      • 令咒的圖案是「^o^」
  • 在《MOONLIGHT/LOSTROOM》的世界中擁有御主適性。

簡評、其他資料[編輯]

個人訓練.png
  • 迦勒底的所長與負責人,也是本次特殊作戰的司令官。
    • 家系「亞寧姆史菲亞」是代代擔任時鐘塔天體科君主的魔術師名門,奧爾嘉瑪麗也在父親過世後接下了天體科當家的位置。
  • 二世事件簿(時間點為2004年)中登場的奧爾嘉瑪麗是11歲,從這點可以推斷出在F/GO序章(時間點為2015年)中登場的奧爾嘉瑪麗的年齡是22歲左右。
  • 在迦勒底沒有任何朋友,除了雷夫以外沒有別的人可以讓她依靠。
  • 登場沒多久便迅速吃便當下場,引起不少玩家的震撼。
    • 因為便當領得太突然,引起玩家的同情和憐憫,有部分粉絲/觀眾希望她能吐便當復活。
    • 劇情進入第二部之後,這類呼聲也變得越來越多。
  • 在各改編作品中的登場紀錄便當史如下↓
    • 《Fate/Grand Order》:在序章便被炸死,靈魂也被迦勒底亞斯分解成分子層級。
    • 《F/GO-First Order-》:改編自遊戲序章的動畫。如同遊戲劇情,在尾聲悽慘的留下遺言聲優演技注目後退場。
    • 《F/GO-mortalis:stella-》:改編自遊戲序章的漫畫。如同遊戲劇情,在尾聲悽慘的被分解成分子層級死去。
    • 《F/GO-turas réalta-》:改編自遊戲序章的漫畫。如同遊戲劇情,在尾聲悽慘的被分解成分子層級死去。
    • 《F/GO-MOONLIGHT/LOSTROOM-》:前半段佔有大量戲份,卻在最後面告訴你這一切只是藤丸立香的夢,夢醒後再度回到所長死去的現實。
  • 當然所長活下來的作品也是有的↓
    • 《用漫畫了解FGO!》:被リヨぐだ子強制救活,算是目前已知的所有世界最幸福的所長了雖然還是被主角各種欺負
      • 三不五時被性騷擾,還會不斷重播年末特番給所長看
    • 《型月學園》:輕鬆向作品,不會有人領便當的溫柔世界。
      • 所屬高中部,對不符年齡的制服裝扮感到有些羞恥。戲份並不多,但偶爾仍會登場。
    • 《FGO QUEST》:可使用角色三人組之一,火力擔當。
  • 雖然在F/GO本傳中早早就退場了,卻因為角色塑造夠讓人印象深刻,再加上年末特番和官方四格的幫助之下,至今仍有不少存在感。
    • 尤其是在《用漫畫了解FGO!》中非常活躍,完全可以說是作品的主要角色。
  • 其實有教師屬性,似乎對教學頗有心得。
    • F/GO的概念禮裝「個人訓練」的說明文中提到,所長的教學雖然很斯巴達式,但教導卻十分認真仔細,對成績不好的學生也能耐心對待。
      • 唯獨要注意別遲到,對於不守時的學生,所長定會大發雷霆。
    • 在《用漫畫了解FGO!》中,所長也負責擔任向讀者講解遊戲系統的角色。雖然教學總是會被リヨぐだ子打斷

名台詞[編輯]

  • 何なの、何なのコイツら!? なんだってわたしばっかりこんな目に遭わなくちゃいけないの!?
     もうイヤ、来て、助けてよレフ!いつだって貴方だけが助けてくれたじゃない!

    「怎麼回事,這傢伙是怎樣啦!?為什麼就只有我這麼倒楣啊!?
     我受夠了,快來救我啊雷夫!一直以來不是只有你會幫我嗎!」

  • バカ言わないで!死んでさえいなければ後でいくらでも弁明できるからに決まってるでしょう!?
     だいたい47人分の命なんて、私に背負えるハズがないじゃない……!
     死なないでよ、たのむから……!……ああもう、こんな時レフがいてくれたら……!

    「別說傻話了!只要沒死以後總有辦法解釋的吧!?
     再說了,47條人命,這我哪背得了啊……!
     不要死啊,拜託了……!……啊啊真是夠了,這種時候要是雷夫在的話……!」
    • 面對47名御主適任者的瀕死,奧爾嘉瑪麗當機立斷的要羅馬尼趕緊將他們冷凍保存。
    • 瑪修欽佩的表示「未經本人同意就進行冷凍保存可是犯罪行為。您比起責任更看重人命呢。」奧爾嘉瑪麗則回答了上述那段話。
    • 表現出奧爾嘉瑪麗人性化的一面,以及作為所長尚不成熟的一面。

  • いや―――いや、いや、助けて、誰か助けて! わた、わたし、こんなところで死にたくない!
     だってまだ褒められてない……! 誰も、わたしを認めてくれていないじゃない……!
     どうして!? どうしてこんなコトばっかりなの!?
     誰もわたしを評価してくれなかった! みんなわたしを嫌っていた!
     やだ、やめて、いやいやいやいやいやいやいや……! だってまだ何もしていない!
     生まれてからずっと、ただの一度も、誰にも認めてもらえなかったのに―――!

    「不要―――不要,不要,救救我,誰來救救我!
     我、我還,不想死在這種地方!
     還沒有人誇獎我……!還沒有認可我啊……!
     為什麼!?為什麼總是這樣!?
     沒有人願意對我表示肯定!大家都討厭我!
     討厭,住手,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我什麼都還沒做呢!
     出生至今,一次都沒有,一次都沒有得到過任何人的認可―――!」
    • 死前最後的遺言,在被拋入迦勒底亞斯的過程中,奧爾嘉瑪麗不斷地淒慘哭喊。

  • あなたには失望したわ。
     あなたにはもうなにも期待しないから。

    「我對妳很失望。
     已經不會再對妳有什麼期待了。」
    • 在《用漫畫了解FGO!》第三部93話中,奧爾嘉瑪麗為了讓Assassin聽話,故意表現出對她很失望的態度。
      • 結果這招對Assassin非常有效,Assassin馬上就變得服服貼貼。
    • 這篇漫畫出來時恰逢2019年5月的超長長草期[5],奧爾嘉瑪麗的這段臺詞意外符合眾人的心聲,被日本網友們當成梗圖大量使用。
      • 當然,在這種場合中,「あなた」指的就是一直不出新主線或新活動的F/GO營運。

相關人物[編輯]

Fate/Grand Order[編輯]

  • 馬里斯比利‧亞寧姆史菲亞——敬愛的父親,前任迦勒底所長。
    • 在他死後得知了迦勒底背後的黑暗,因父親在她心目中的理想形象被破壞而受到很大打擊。
  • 雷夫教授——少數能依賴的對象,一直陪伴、幫助著她,孤獨的奧爾嘉瑪麗的心靈依靠。然而最後卻被他燒卻了兩次
  • 藤丸立香——來自與魔術無關世界的普通人,還在自己的說明會上遲到又打瞌睡,重視家系出身的奧爾嘉瑪麗很瞧不起他。
    • 在探索冬木的過程中漸漸認同了他,但兩人再也沒機會一同踏上旅程。
  • 瑪修‧基利艾拉特——旗下的A組御主之一。恐懼著從亞從者試驗中倖存的她,認為她總有一天會向自己復仇。
    • 「瑪修一定會報復我的!我一定會在廁所之類的地方被悽慘殺掉的!」她如此慘叫。
      • 結果獵奇掉所長的並非瑪修本人,而是憐憫她以至於放棄做人成為流星號蔽魔佛勞洛斯。
    • 雖然感到恐懼,奧爾嘉瑪麗仍讓她獲得了自由[6],多虧了她瑪修才能在迦勒底內自由行走。
  • 羅馬尼‧阿基曼——自己的部下之一
  • 李奧納多‧達文西——不能信賴的怪人
  • 庫夫林——在冬木共戰的同伴,在《First Order》中兩人有不少互動。
  • 芥雛子——旗下的A組御主之一
  • 戈爾德魯夫‧穆席克——下任迦勒底所長

用漫畫了解FGO![編輯]

  • リヨぐだ子——百合對象在她面前抬不起頭來,沒辦法反抗她。
  • 用漫畫瞭解的Assassin——自己的Servant,將其從烏冬麵糰培養成Servant。
  • 用漫畫瞭解的Rider——在第三部《更加更加地用漫畫了解FGO!》中,因為受到了所長的溫情對待而進入所長麾下。

《君主‧艾爾梅洛伊二世事件簿》[編輯]

相關條目[編輯]

回應[編輯]

{{pcomment|page=討論:奧爾嘉瑪麗‧亞寧姆史菲亞|number=|section=1}}

備註[編輯]

  1. 豐口因為懷孕而暫時停工休養,因此2016年的《First Order》中改由米澤配音
  2. 雖然豐口已經回到工作岡位,2017年的年末特番《MOONLIGHT/LOSTROOM》仍然是由米澤配音。參照瑪修的例子,CV應該是不會換回去了。
  3. 雷夫教授的叫法
  4. 藤丸和羅馬尼偶爾會用的叫法
  5. 從事件簿活動結束的5/11號開始算,整整三個禮拜中只有純劇情活動和狩獵關卡,讓許多玩家非常不滿
  6. 因為奧爾嘉瑪麗個性認真正經,不管再怎麼害怕,也絕不會做錯誤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