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神迅

前往: 導覽搜尋
夕神迅(ゆうがみ じん)/ Simon Blackquill
本條目缺乏許多必要的證物,歡迎有興趣的律師、檢察官、刑警、助手、法務助士島民加以補完。
本條目內有捏他,沒玩過遊戲又不想被老鷹啄傷被手刀氣刃切毛的話請盡快離開。

基本資料[編輯]

Img12349.png
夕神迅1.png
夕神迅2.png
CV:咲野俊介
  • 逆轉裁判系列的登場人物之一,於逆轉裁判5作為對手檢事登場,28歳。
    • 系列作第一個作為囚犯登場的檢事(殺人罪UR-1號事件,死者為女主角希月心音之母希月真理。),又被稱為「歪曲檢事(ユガミ検事)」。
    • 為呼應第5作主題「法廷崩壞」的象徴人物之一,既是檢事亦是犯人。
  • 外觀為擁有黑白色長髪,眼神凌厲的青年,雙眼下方有像是黑眼圈和疤痕的東西。
  • 穿着像是陣羽織的黑白色無袖外套,戴著手銬,另外總是叼着一條羽毛。
    • 發怒時會徒手拉斷手銬(的鎖鏈)進入認真模式並用手刀斬東西
    • 這時候只有刑事「番轟三」能以電撃制止他。
  • 會用武侍般的古風口吻説話,認真模式時會喊黙りなァ!
    • 平常叫王泥喜作「泥の字」、心音作「月の字」、成歩堂作「成の字」和大叔,後面開始把心音叫回ココネ
  • 也能利用應用心理學的「心理操作」作為戰術,頭腦和精神力都很優秀。
  • 助手是名為「ギン」的寵物鷹和刑事「番轟三」,兩者都可以用吹口哨的方式叫過來。 那他們怎麼知道夕神是在叫誰
    • 其中ギン可以用作恐嚇律師和証人還有傳送証物和報告,番刑事則負責出錯和賣萌在必要時制止他(電撃)及搜証等。
  • 給人"outlaw"感覺的角色,雖然是囚犯但除了過激行為以外都不會被阻止,可以在法庭上指使裁判長讀案件描述、恐嚇他人、讓寵物攻撃對面律師和証人等(甚至自己手刀攻撃斬成歩堂呆毛),還會在主角分析証人心理時跑出庭外散歩
  • 角色BGM
  • 第一個在komica wiki有獨立條目的逆轉裁判角色。

經歴[編輯]

  • 本來在坐監,在御劍的計劃下,以載着手銬的姿態重返檢事的位置。
    • 雖然立場上與主角對立,但不論對方是誰都能指出他們錯誤的地方,有時候反而像在幫助我方。
    • 在心音恐懼到無法説話時,會説話鼓勵她。
    • 會用ギン阻止王泥喜於庭上使用看透,但不會阻止心音使用心理分析。
  • 第4話的案件發生於大河原宇宙中心7年前的UR-1號事件也在大河原宇宙中心發生,之後劇情開始進入核心部分。
    • 在番刑事口中得知迅一直在調査7年前的真兇國際間諜「亡靈」
    • 發生法庭爆炸事件,王泥喜入院後中二化並改由成歩堂上場,最後番刑事搜回來的証物(犯人使用的打火機)上卻有心音的指紋,於是心音變成被告。
      • 因為案件和7年前的UR-1號事件有關係,成歩堂去査問夕神時誤聽到夕神輝夜(迅的姐姐)對迅説的話,並在番刑事口中得知迅在一天後便要被判死刑
      • 被問到7年前的事件時發怒並一直堅持自己就是兇手(之後自己還跑了),在番刑事手上拿到UR-1號事件的資料。
  • 之後輝夜借機器人脅持人質(包括美貫)要求重審UR-1號事件,輝夜控告心音於7年前殺死真理。
    • 御劍作為控方,成歩堂作為辨方,嘗試結束「司法的黑暗時代」。
  • 迅作為証人作供並繼續堅持自己就是兇手,想要証明迅清白的心音用心理分析分析對方。
    • 迅先是説自己為了殺真理而去宇宙中心,之後又説自己先斬了PONCO再斬死真理等,但被成歩堂指出他的証供矛盾之處,心音也發現迅的雜音愈來愈多。
    • 成歩堂指出迅説為了殺真理而去宇宙中心但他的首要尋找對象卻是心音而且還在摸人家的頭,本人説是因為要救心音脱離其母之手。
    • 成歩堂又發現迅「殺掉」真理時是傷心的,本人説是因為對這種人的存在感到痛心,被心音發現他的謊言愈扯愈大。
    • 被問到遇到心音時為什麼是驚訝的,本人説是因為被PONCO攻撃因此先斬死PONCO,然而PONCO的切口上卻有真理的血。
      • 又被找出矛盾之處後進入情感暴走但還是在説謊,被成歩堂發現當時的心音是整個謊言的關鍵。
  • 原來迅在到達現場當時發現真理的屍體在修理台上,心音則滿身鮮血地笑着去「修理」媽媽[1]cero c的理由
    • 因為証供對心音非常不利,迅決定把心音帶走,自己裝成兇手。
      • 在庭上即時認罪並就這樣坐了7年冤獄[2],「司法的黑暗時代」的原因之一。
  • 得知真相後心音陷入絶望,迅馬上表示真理很愛心音,為了心音才進行各種研究,認為整件事都是誤解。
    • 在成歩堂努力下心音回復自信,而且成功証明當時現場存在第三者。
    • 一切的証據顯示真兇是大家都認識的某人...
  • 警告:以下內容含有最終章捏他
    • 成歩堂根據証據推斷國際間諜「亡靈」的真正身份就是「番轟三」。
    • 因為終於能與真兇來個了斷而主動要求上場,御劍則去査當時PONCO所記着的証人
    • 然而初時不管怎査問,都無法找出其漏洞証明他就是「亡靈」。
    • 迅利用心理操作裝作信任番轟三,而心音在番轟三對答期間讀取對方情緒發現他感情波動非常少,正好跟7年前的証據「亡靈內心感情很缺乏」這點吻合。
    • 之後番轟三開始一邊反駁一邊利用小道具攻撃,迅利用手刀斬掉對方小道具,還斬到了他的面具。
    • 第6作第4章作為証人出場,因為心音沒用不想自己愛吃的蕎麥麵店關門(自稱)而站上助手席。

萌屬性[編輯]

  • 傲嬌
  • イケメン
  • 蘿莉控
    • 只是巧合
    • 實際上本人似乎不太擅長應付女孩。
  • 怪力
  • 很受
    • 把秘密封起來絶不漏口,因此坐了7年冤獄。
    • 而真兇就一直在他身旁...同人本的題材之一
  • 拘束play,同人本的題材之二
  • 被電撃,同人本的題材之三
  • 自我犧牲
    • 頭髪是因為壓抑和折磨而白掉,眼圈是無法救出希月親子而一直內疚哭泣造成的疤痕。
    • 在玩家査問他時一直出錯的話會走向bad end。
    • 警告:以下內容嚴重致鬱
      • 迅被判死刑,輝夜帶著包含美貫等人質失蹤,心音絕望地離開事務所,王泥喜以後不再笑,失去一切的成步堂再一次捨棄了律師徽章並封閉了自己。

其他[編輯]

  • 造型令人想起SNK《月華の剣士》的刹那,特別是衣服和寵物鳥。

參見[編輯]

備註[編輯]

  1. 心音並不明白人和機器人的區別,以為媽媽只是壞掉了所以拿去分解修理。
  2. 當時沒搜査清楚可能也是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