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侯瑾軒

前往: 導覽搜尋
夏侯瑾軒
以下含有捏他,沒玩過原作又不想被烏鴉嘴預言出鮮血的結末就請不要繼續看下去

基本資料[編輯]

  • 《仙劍奇俠傳五‧前傳》中的男主角。
  • CV:姜廣濤
  • 17歲,身高175cm,武林四大世家之一的夏侯家少主。因武藝不精且對江湖事興趣不大,其父常有恨鐵不成鋼之感。
  • 性格:溫文儒雅,知書達禮,悲天憫人,重情重義,分析判斷能力強
  • 喜好:閱讀奇聞異事書籍、遊山玩水、瑕、姜承、皇甫卓
  • 討厭:練武、吃藥
  • 愛稱:寶玉、二爺
    • 身穿棗紅色長衫、頸掛長命鎖的富家少爺形象讓人聯想到紅樓夢的賈寶玉。
  • 本系列中是個有著許多突破性的男主角,不過有很多首創事績在同公司出的《軒轅劍》系列都早有先例。
  • 烏鴉嘴的功力已經到了神預言的程度。
  • 對比江湖經驗豐富的眾夥伴,身體異常虛弱,在劇情中常多次昏倒。
  • 人物詩
    • 隨意青衫書世陌,炎涼漫映北軒窗。 雲深何日歸來處,長效天都山水郎。

能力[編輯]

  • 武器:毛筆
    • 使用獨特的道法來作戰,進行攻擊時會有美麗的水墨線條。
    • 戰鬥時右手作劍指狀,毛筆則飄在腕前。
  • 可使用全部五靈法術,擅長屬性為火、風、陽。仙術攻擊力與神力[1]都很高。
  • 絕技:
名稱 習得時機 技能說明 備註
玄墨咒 2級 夢為遠別啼難換,書被催成墨未濃。吞沒敵方全體。
靈硯繪虎 10級 虎鼓瑟兮鸞回車,仙之人兮列如麻。我方全體附加長時間強襲狀態。
潛龍濯 樓蘭王劇情後 潛龍育神驅,濯磷戲蘭池。我方全體增加強襲、堅盾、法障、神行狀態。
百馬奔岳 20級 汗馬千蹄合一群,單于鼓角隔山聞。召喚群馬攻擊目標全體。
丹青化五靈 30級 九氣分為九色霞,五靈仙馭五雲車。五靈形態攻擊敵方全體。
文星耀太虛 40級 彩筆有新詠,文星垂太虛。匯聚天地陰陽,力壓六界邪物。攻擊敵方全體。
羊駝踏岳 開發山任務 ...... 對比那精美的畫面效果,這個名稱可以取得如此正經實在令人佩服。

烏鴉嘴全記錄[編輯]

地點 語錄 具體事證
夏侯府 「有姜兄跟我同路,我還有這幾年從你那學習的法術,不會出什麼事。」 後面的不提,光是你從明州去折劍山莊這段短短的路就出了多少事?
凝翠甸 「又不會忽然冒出個怪物什麼的...」 話音未落,忽然冒出花妖襲擊。
碧溪村 「此處安靜平和,姜兄難道還怕那群小賊回來報復?」 夜裡果然又回來了而且包袱差點被盜。
千峰嶺 「我們實力強過他們許多,這些山賊若想勝過我們,必須要多叫人手,前前後後的圍住我們......」 剛說完數十名山賊由首領帶頭將眾人前前後後圍了個逃生無門。
折劍山莊 「瑕姑娘,錢財之物要收好,否則容易遭竊。」 吃完飯就發現錢袋不見了。
「現在就怕有人心存歹意,小事化大,藉機迫害姜兄......」 姜承之後被皇甫一鳴冠上殺人妖魔罪嫌,從此成為武林公敵。
迷沙旱海 「瑕姑娘,別站得離地洞太近,以免巨蟲突然鑽出洞來反應不及──」 沙蚣隨即從眾人正下方冒出,所有人險些被吞噬。
「瑕姑娘不用驚慌,這裡地形平坦,應該不會有多大危險。」 咳,你說呢?
雲來石 「我們之前來的時候原本也一路無事,若非遇到那隻雲中巨獸,就能平安到達樓蘭了。回程想必不會再那麼湊巧了。」 果然真的又撞到穹武一次,而且還得戰鬥。
蚩尤塚 「如此重要人物,他的墳塚既無人鎮壓,亦無魔族看守,實難想像。」 炎舞馬上出現大吼擅闖者殺無赦。若非戰鬥後姜承覺醒魔化將她一招打飛,下場才真的實難想像。
寒晶島 「瑕,魔獸應該聽不懂我們的話──」 冰麟長老馬上以流利的中文解除瑕的疑惑。
暮靄村 「謝兄,翻書不要太用力,若是不小心撕破了,暮姑娘怕是要大發雷霆。」 謝滄行馬上失手把書頁撕裂,暮菖蘭果然不負期待痛扁兩人一頓。[2]
覆天頂 「可如今,我心中的二叔早已死在蜀山」 控制二叔身體的魔翳二十年後死在蜀山劍台

就整個仙劍奇俠傳系列的突破[編輯]

事蹟 隔壁棚之先例 備註
第一個使用沒有利刃構造的武器的男主角 桓遠之[3] 仙四以前清一色是刀或劍,仙五第一次出現拿雙手武器 (雙劍) 的姜雲凡。
第一個以超自然的非物理方式進行普通攻擊的男主角 姬良 若女主角也算進去的話,在他前面還有柳夢璃與唐雨柔等。
第一個武術能力貧弱而以法術作戰的男主角 姬良、桓遠之 歷代幾乎都是相反,也就是武功底子天賦異稟但法術能力慘不忍睹。
第一個所有獨有招式都是對全體目標施展的男主角 暫無 其實就算以RPG角色來說,能符合這種條件的也很難找了。
第一個始終沒有學會御劍但卻可以到處飛的主角 甚多
第一個與女媧後人或五靈珠都沒有扯上關係的主角 大部分不是隊伍中有女媧後人就是劇情要收集齊五靈珠,就連最為跳脫此等框架的仙四也出現了土靈珠跟水靈珠。
第一個既不想當大俠也沒有拜入任何門派的男主角 甚多[4] 最大的心願是在司雲崖隱居度過下半輩子。
第一個家世背景雄厚且家境富有的男主角 徐暮雲 接連的屌絲出身以來堪稱仙劍第一個高富帥男主角。同時本作也是第一次隊伍中沒有富家大小姐。
第一個沒有捲入多角戀情的男主角 甚多 由於愛情不是軒轅劍的重點,很多男女主角在遊戲故事線中都沒有任何感情互動,甚至有主角連一個對象都沒有。
其實姜雲凡那邊才是最複雜的
第一個結局過後狀態為生死不明的男主角 暫無 由於仙五中完全沒有登場,在很長的時間中都眾說紛紜;不過依照仙六中的線索應該是存活確定了。
第一個最終戰是為愛而戰的主角 蘭茵 其他主角都是為了拯救天下蒼生而戰,只是瑾軒這一戰也確實讓人界的一場大難推遲了二十年。

回應[編輯]

討論:夏侯瑾軒

備註[編輯]

  1. 使用五靈法術時消耗的數值,相當於一般遊戲的MP或軒轅劍系列的靈力等。
  2. 這場戰鬥只要對暮菖蘭造成任何傷害就會當場判定戰鬥失敗,幾乎每個把支線解到這裡的玩家都因此Game Over過一次。
  3. 除此之外還有個姬良是連武器都不拿的。
  4. 不如說軒轅劍系列幾乎沒有門派這種概念,頂多只有伏魔錄有墨門(廣義來說楓之舞與軒四大活躍的墨家大概也算,但墨家嚴格來說不是武俠作品中經常出現的門派),不然就是近年幾作偶爾有的「師承某人」描述,但也跟武俠門派沒關係。